奧美拉唑能長期服用嗎,奧美拉唑可以長期服用嗎?

2022-12-22 17:40:08 字數 3250 閱讀 866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奧美拉唑屬於是質子泵抑制藥,有很強的胃酸分泌抑制作用,也不可以長期服用以免導致胃酸分泌過少。應遵醫囑服用為好。

2樓:嶽珉保邈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情況是因為有幽門螺桿菌感染,造成了胃炎,出現了胃部不適的表現的,你可以做胃鏡檢查,這樣就可以確診的。意見建議你的情況在確診是胃炎後,需要通過三聯**進行**,同時飲食調理,這樣才可以徹底**的,我建議口服黃連素,甲硝唑,奧美拉唑,嗎丁啉,麗珠得樂來一起**,同時避免辛辣生冷食物,飲食規律,這樣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的。

3樓:避雷櫃

病情分析:您好,幽門螺桿菌陽性的病人,需要**細菌(兩種抗生素連續服用10天即可),這樣抑酸藥的效果才會很好。另外,國產奧美拉唑的效果不是很好,如果您的經濟條件較好的話,建議服用進口的抑酸藥(洛賽克膠囊或者耐信片)。

意見建議:奧美拉唑連續服用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3個月,時間過長會對胃產生不好的影響,如果總是不能治好的話,建議再檢查一下胃鏡,查明原因,這樣對您的胃病的**也是有好處的。反流性食管炎一般服用奧美拉唑1-2個月既可**。

奧美拉唑可以長期服用嗎?

4樓:醫林影話

不可以!所有的藥都是一樣的,病好了、緩解了就沒有必要長期繼續吃下去了,須知「是藥三分毒」啊!

5樓:五宜楠牽甲

主要是轉氨酶和膽紅素增高的人較多,兩三個月問題不大。

中間間隔。建議用國產的泮托拉唑,效果比進口原研的奧美還好,大概三十左右一盒,40mg×7天量的,***也小些。

6樓:繁恨蕊牢娥

不可以的。要按療程服用。如果腸胃病還是不好,要考慮選擇其他藥物**。

7樓:叔瑪夕媛女

建議你最好不要!奧美拉唑長期服用會對胃粘膜破壞。

8樓:諶晨王天路

奧美拉唑能否長期服用?你好,這個要根據病情決定,是不適宜長期服用的。

奧美拉唑腸溶片可以長期服用嗎、

9樓:夙寄竹苑嫣

你好,奧美拉唑腸溶片一般是**消化道潰瘍的藥物。建議最好是在醫囑下服用,這類藥物十二指腸潰瘍一般是2-4周,反流性食管炎一般是4-8周。

長期吃奧美拉唑會有危害嗎

10樓:竭玉枝褒水

長期大量服用,可有高胃泌素血癥,以及繼發胃ecl-細胞增大以及良性腫瘤的發生,此變化在應用其他抑酸及施行胃大部切除術後可出現。

其實它只是不建議長期大量的服用(卓艾綜合症例外)

11樓:桓梓維袁歌

議:你好:任何藥物都有毒***,奧美拉唑長期服用也不好,它是抑酸製劑。症狀緩解就建議停藥。病情反覆再用。定期複查肝功能。

奧美拉唑能不能長期吃?

12樓:網友

不能吃太長時間!

把你的潰瘍治得差多了就好停藥了!

胃是靠保養的!

你看下它的說明書,***也有比較嚴重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是手術後切除噴門後造成的酸液反流只能常吃,沒辦法的。

我父親吃了五年了,除了有些耐受性,沒有其他***。

經常服用奧美拉唑 對身體有害沒有

14樓:佟禮徭琴

有,會引起食慾不振。說明書上說常見不良反應是腹瀉、頭痛、噁心、腹痛、胃腸脹氣及便秘,偶見血清氨基轉移酶(alt,ast)增高、皮疹、眩暈、嗜睡、失眠等,這些不良反應通常是輕微的,可自動消失,與劑量無關。長期**未見嚴重的不良反應,但在有些病例中可發生胃粘膜細胞增生和萎縮性胃炎。

15樓:丁梅鄭酉

奧美拉唑膠囊是個強效抑制胃酸的藥物主要用於消化性潰瘍,反流性食管炎。長期服用可導致胃粘膜萎縮【也就是萎縮性胃炎】一般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不可長時間服用。

奧美拉挫可以長期吃嗎

16樓:瀟

如果是消化性潰瘍患者,經中華現代臨床醫學雜誌研究表示經58例患者採用膠態果膠鉍、奧美拉唑、克拉黴素、甲硝唑四聯短療程**一週,結果顯示一週內臨床症狀消失者100%,hp轉陰率為,潰瘍癒合率為,療效滿意且無不良反應發生。

**方案為:膠態果膠鉍100mg,每日4次,口服,飯前30分鐘各服一次,睡前服一次;奧美拉唑20mg,每日兩次,口服;克拉黴素250mg,每日2次,口服;甲硝唑片400mg,每日2次,口服。四聯**一週。

(**方案僅由醫學資料概況而定,個人具體情況請諮詢醫生後再用藥。)由以上資料可知奧美拉唑所佔用藥的份量僅為總藥量的,且達到**目的的**時間是很短的,並不需要長期服用。

而奧美拉唑的主要作用是抑制胃酸分泌,來達到促進潰瘍面癒合。***可能會影響食慾,口腔食道出現異味,雄性激素下降、嗜睡等現象。

長期吃奧美拉唑的好嗎

17樓:樂觀的青加油

病情分析:你好,是藥就有***,任何藥品都不適宜長期服用。不良反映包括***和毒性反應。

***是藥物固有的,不可避免的但是危害不大,而毒性作用危害很大,是可以避免的,長期服用應該會有毒性作用,所以建議不要長期服用某種藥物。胃酸主要是胃寒引起的,胃寒就會導致胃周經絡不通,氣血運化不足,建議你:1,平常的飲食多吃補血補腎的食物,以性平性溫的為主,如牛,羊肉,豬肉等,各種肉類要打碎打爛吃,利於養份的吸收。

每週吃2-3次海蝦和鱔魚,補血補腎。多吃性平性溫的蔬菜,葷素搭配比例最好是2:3.

忌食寒涼類的食物,不管是食物的溫度還是性質。儘量少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如果牛奶,豆漿喝了沒有什麼不適,就繼續喝。

水果可以吃當季新鮮的,但寒涼性質的不要吃。蘋果是寒涼的,最好不要吃。2,可以吃固元膏,一天一次,一次一勺。

每天半勺當歸粉。早晨可以空腹喝一碗生薑紅糖水衝雞蛋,暖胃健脾,修復受損的胃黏膜。可以把紅棗用鐵鍋炒黑泡茶喝。

3,堅持每晚用溫水泡腳,至微微出汗,每週可以加2次艾葉,有助於祛寒溼。堅持背部撞牆,疏通經絡。在泡腳的同時可以按摩雙耳,梳頭,補腎固腎。

可以配合做做轉腰操,健脾開胃,提升內臟。4,注意保暖,不要著涼,保證充足的睡眠,可以適當的鍛鍊,增強體質。

18樓:詹沈鍾離喜兒

現在胃炎都吃這個,避免不了藥物濫用。奧美拉唑主要是**淺表性胃炎的。不是什麼胃炎都有效果。

他是第一代的質子泵抑制劑。但這個藥***也很明顯,試試蘭索拉唑,雷貝拉唑什麼的吧。

鼻炎寧膠囊應飯前還是飯後服用,奧美拉唑腸溶膠囊是飯前服用還是飯後服用

一般的中藥都是飯後服用的,所以中藥忌諱也很多,同時為了避免傷胃腸,中藥的功效就是與食物一起被吸收的,希望對你有用。這種中藥製劑飯前飯後吃都無所謂,如果胃口好就飯前吃更好,如果胃口不好可以放在飯後吃。療效不是很好的藥物。建議你最好口服鼻舒適和鼻炎寧顆粒,注射和霧化 效果很好的 祝你健康歡迎自來提問 奧...

奧美拉唑腸溶膠囊與阿莫西林膠囊如何具體塔配吃

按照說明書上的說明服用即可。要知道買奧美拉唑腸溶膠囊和阿莫西林能不能同時服用,首先要分析這兩種藥是什麼藥。奧美拉唑腸溶膠囊是抗酸類非處方藥藥品,用於胃酸過多引起的燒心和反酸症狀的短期緩解,例如適用於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 應激性潰瘍 反流性食管炎和卓 艾綜合徵 胃泌素瘤 而阿莫西林用以 傷寒 其他沙門...

馬叮啉和奧美拉唑鈉腸溶片是治什麼的,對淺表性胃炎有用嗎?上次醫生好像給我開的就是這個藥

馬叮啉是胃動力藥用,奧美拉唑是制酸保護胃黏膜的藥,對淺表性胃炎應該有效 奧美拉唑腸溶膠囊是質子泵抑制劑。本品為脂溶性弱鹼性藥物,易濃集於酸性環境中,因此口服後可特異地分佈於胃黏膜壁細胞的分泌小管中,並在此高酸環境下轉化為亞磺醯胺的活性形式,然後通過二硫鍵與壁細胞分泌膜中的h k atp酶 又稱質子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