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B2和B6都可以長期服用嗎

2021-05-23 02:05:20 字數 2515 閱讀 38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bai缺vb2和vb6嗎

理論上講,99%的人都不會du缺乏vb6,不過zhi真的缺了還真得吃它dao才行

對於vb2來說,一般也不記憶體在缺乏容

畢竟,動植物體內都很廣泛的分佈有

但是我有個建議是,最好不長期使用這些

大多時候,他們是用來配合其他藥物**用的,以提高藥物療效如果是自行購買防止維生素缺乏的話,就可以不吃了注意飲食平衡就行了

維生素b2,b6可以每天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每天吃,按照說明上的用量減半服用,安全,沒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你吃的量還可以;你可以選擇複合維生素b最好。也可以吃21金維他,一天一粒,睡前服,效果也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過量會在體內累積,造成基因突變,導致癌症

長期適量服用維生素b2和b6對身體有害嗎?

5樓:就醬紫吧

長期適量服用是沒有害的。

維生素b6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如果少量服用,對機體沒有明顯影響的,而這種水溶性維生素不會在人體內蓄積,可以長期服用的,但需要注意劑量要合適。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維生素b2豐富的食物,水果,比如奶類及其製品、動物肝腎、蛋黃、鱔魚、胡蘿蔔、香菇、紫菜、芹菜、橘子、柑、橙等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6樓:篤濯野輝

b族維生素確實有抑制皮脂分泌的作用。

建議您症狀如果不太嚴重應當在適量服用一段時間後停用,改多吃含b族維生素多的食物。

經科學論證表明,長期服用維生素及其他類似藥物會降低人體從食物中自主攝取的能力。所以維生素類的缺乏最好還是以食物攝取為好。

ps: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有核桃、芝麻、黃花菜、鱔魚、小米、玉米、糙米、麥粉、豆類、肝和蛋類、水果、蔬菜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不錯,b族維生素確實有抑制皮脂分泌的作用。

建議您症狀如果不太嚴重應當在適量服用一段時間後停用,改多吃含b族維生素多的食物。

經科學論證表明,長期服用維生素及其他類似藥物會降低人體從食物中自主攝取的能力。所以維生素類的缺乏最好還是以食物攝取為好。

ps: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有核桃、芝麻、黃花菜、鱔魚、小米、玉米、糙米、麥粉、豆類、肝和蛋類、水果、蔬菜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適量服用?要問醫生,根據你的身體來開處方

9樓:紅靖皋又藍

一般沒有,但,沒用必要長期服用。

維生素b2和維生素b6能長期吃嗎

10樓:後廣英化風

您好,維生素b2和b6都是促進機體代謝的藥物,如果病情需要,兩種藥物是可以一起長期吃的,但是如果沒有相關的疾病最好不要吃,藥物吃多了也會引起中毒。

11樓:一凡

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核黃素(維生素b2)為黃素酶類的輔酶組成部分,維生素b2的***在生物氧化的呼吸鏈中起遞氫作用,對神經細胞、視網膜代謝、腦垂體促腎上腺皮質激素的釋放和胎兒的生長髮育亦有影響;碳水化合物,脂肪和氨基酸的代謝與核黃素密切相關。

若缺乏時,可出現舌炎、口角炎、脂溢性皮炎和**炎、眼結膜炎、畏光等。核黃素的缺乏主要是因為機體攝取維生素b2量不足所致,維生素b2的*****每天需要量是15~20mg,腸道細菌雖能合成維生素b2,但量少,故主要靠食物提供。由於維生素b2是水溶性維生素,機體貯存有限,所以多餘部分隨尿排出。

維生素b2的***所以維生素b2在正常腎功能狀況下幾乎不產生毒性,當過量服用維生素b2時,大部分以原形從尿中排出,尿呈黃色。 維生素b6在腎功能正常的情況下幾乎不產生毒性,用極高劑量如每天300mg用來預防及**嘔心及放射線照後嘔吐、吃藥後的嘔吐、麻醉嘔吐、旅行生病的嘔吐等,均可達到**效果,而無毒性。但如果長期,過量服用的話會導致嚴重的周圍神經炎,出現神經感覺異常,步態不穩,手足麻木。

你仔細看看說明書,您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12樓:福富儲順美

維生素b2最好在吃飯的時候或者是吃過後馬上就喝,這樣吸收會好一些,服後尿液會呈黃綠色,沒有看到有關***的說明。

維生素b6多為口服,也可注射。但長期服用可能會導致神經炎,也有報道說連續服用30天以上每天200mg會產生維生素b6依賴。孕婦服用最好有醫師指導,因為對胎兒有不良影響

維生素b2和b6最多可以連續吃多長時間

13樓:鄭州華夏白癲風

如果膳食攝入維生

素b2和b6充足;如果平時沒有維生素b2和b6缺乏症狀時沒版必要吃用維生素

權b2和b6戶。如果有維生素b2和b6缺乏狀況時食用了維生素b2和b6,當維生素b2和b6症狀消失時就應該停吃維生素b2和b6。

14樓:鐵塔沒有頂

最好是口服半個月停藥半個月,再口服維生素。

wechat mobile:養生十萬個為什麼

維生素B6對孕婦有什麼好處?維生素B6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b6在機體物質代謝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如參與氨基酸代謝 參與糖原與脂肪酸代謝以及參與神經系統中的許多酶促反應而間接影響到神經系統的正常生理功能等。維生素b6在降低許多慢性疾病的危險性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如對機體進行維生素b6干預可降低冠心病 急性腦血管病 腦卒中以及糖尿病等患者的同型半胱氨酸...

吃什麼補維生素B2,如何補充維生素B2B6,什麼食物裡含有這些?

富含維生素b2的食物 動物肝臟 雞蛋 牛奶 豆類及某些蔬菜,如雪裡紅 油菜 菠菜 青蒜等綠葉蔬菜都能提供維生素b2。在常見的食品中,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 穀物皮 豆類 芹菜 瘦肉 動物內臟 發酵食品等 富含維生素pp 尼克酸 的食物有 穀類 花生 酵母 動物肝 腎 畜肉 魚等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

人體缺乏維生素B2有什麼症狀,維生素B2缺乏會有什麼症狀?

口角炎 雙側口角溼白糜爛或潰瘍,並見有橫形裂溝,可向粘膜和 延伸1cm左右,其上覆蓋黃痂,影響張口 說話 進食。脣炎 脣微腫,脣紅乾燥,脫屑 皸裂,或剝脫糜爛 疼痛 有灼熱感。舌炎 早期舌有乾燥感 灼熱感或刺痛,然後舌體腫大,呈鮮紅色 品紅 菌狀乳頭腫脹 充血。接著先是絲狀乳頭,繼而菌狀乳頭萎縮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