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和孕婦能長期服用益生菌嗎

2021-06-13 11:58:00 字數 698 閱讀 9504

1樓:

這個還是需要去醫院問大夫這樣是最關鍵的,不是大夫答覆的是不準確的。不要亂輕信說法

2樓:田園千尋

同時還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益生菌雖然好,但是也不能給寶寶長身體所需要的所有營養,還是要以主食為主。嬰幼兒腸胃功能還沒有完善,即使是兒童益生菌也最好適量,讓寶寶能夠更好的完成腸胃的發育,才是更有健康有利的方式。

3樓:北寄靈

益生菌是寄生在人體腸道活的微生物,能幫助人體消化食物,消滅有害菌,也能產生一些維生素。但是每種益生菌產品大部分只包括了一種或者幾種菌群,不能長期吃。適量食用益生菌維持良好的體內菌群平衡才是最恰當的。

無論是益生菌奶製品,還是純益生菌製劑,都不要過量使用,尤其是作為藥劑使用的純益生菌製劑,使用時更應當謹慎。從預防腸道疾病角度而言,適量補充益生菌的確能抵禦這部分疾病的發生,增強腸道抵抗力。益生菌對維持菌群平衡,防止因菌群失調引起的腹瀉有積極作用。

它能加強腸道粘膜屏障,維持酸性環境,從而抑制致病菌的繁殖,抑制部分腸道疾病。從人的整體而言,補充益生菌改變的只是腸道微生態,並沒有研究表明益生菌能影響人的免疫系統,增強全身抵抗力,對人沒有明顯的功效。如果平時沒有不舒服的症狀,沒有必要服用益生菌,更沒有必要長期服用,長期服用反倒會引起菌群紊亂。

4樓:

可以長期服用益生菌益生菌,只是一個幫助消化了。

月的寶寶能長期吃益生菌嗎,6個月的寶寶能長期吃益生菌嗎

如果長期給寶寶吃益生菌,腸道就會慢慢喪失自身繁殖有益菌的功能,可能導致寶寶的腸道對益生菌形成依賴性。只要停止服用,寶寶腸道的菌群就會紊亂而腹瀉。因此寶媽千萬不能長期給寶寶吃益生菌。只有在寶寶腹瀉的時候幫助緩解病情,千萬不能把益生菌當成一日三餐的必備品。而且益生菌長期與寶寶腸道內的病原菌頻繁接觸,還可...

奧美拉唑能長期服用嗎,奧美拉唑可以長期服用嗎?

你好,奧美拉唑屬於是質子泵抑制藥,有很強的胃酸分泌抑制作用,也不可以長期服用以免導致胃酸分泌過少。應遵醫囑服用為好。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情況是因為有幽門螺桿菌感染,造成了胃炎,出現了胃部不適的表現的,你可以做胃鏡檢查,這樣就可以確診的。意見建議你的情況在確診是胃炎後,需要通過三聯 進行 同時飲食調理...

止痛片能長期服用嗎?如題 謝謝了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種疼痛時,常不經指導自行服用止痛藥物。合理使用止痛藥,可起到減輕疼痛的作用,但如果長期使用,特別是濫用,則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損害。不可以 吃多了容易上癮 其實止痛片的實質就是毒品。是藥三分毒 最好不要長期服用。哪種止痛片比較適合長期服用如題 謝謝了 長期靠吃止痛藥才能止痛的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