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麵筋是哪裡的,烤麵筋是哪裡的特色美食

2022-12-22 19:40:08 字數 3000 閱讀 2745

1樓:匿名使用者

烤麵筋是北方的,大連還是比較多的。

2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種烤麵筋一般都是北方的了,南方是沒有的,不過烤麵筋還是很好吃的。

3樓:帳號已登出

麵筋是小麥粉中所特有的一種膠體混合蛋白質,由麥膠蛋白質和麥谷蛋白質組成。將麵粉加入適量水、少許食鹽,攪勻上勁,形成麵糰,稍後用清水反覆搓洗,把麵糰中的活粉和其它雜質全部洗掉,剩下的即是麵筋營養成分。

麵筋的營養成分尤其是蛋白質含量,高於瘦豬肉、雞肉、雞蛋和大部分豆製品,屬於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熱量食物,還含有鈣,鐵,磷,鉀等多種微量無素,是傳統美食。每100克油麵筋營養成分。

製作方法。原料將高筋粉置於容器中,加入相當麵粉重量60%的水(水中含1%的食鹽),加入雞精香料充分拌和,加工成粘性強的麵糰。然後靜置半小時,夏季靜置時間可稍短些,以防變酸。加水量不可過多。

以免蛋白質來不及粘結就分散在水中,給操作帶來困難,也影響麵筋提取率。

麵筋原料(蛋白質含量高達80%以上)採用高筋粉,經過拌、淹、蒸、煮、烤等工藝處理,烤制過程中刷上孜然、鹽巴、酥油,隨著火候加大香氣漸漸四溢繚繞, 再刷上精心熬製的專用烤麵筋辣醬,紅油辣子,邊烤邊刷的過程中會發出吱吱的響聲,香味遠飄,勾人食慾。純手工工藝製作 ,營養豐富、乾淨衛生。製成後,一串色澤金黃紅亮的烤麵筋吃到嘴裡油滑鬆軟,麻辣鮮香,吃後口齒留香,回味悠長……

烤麵筋是**的特色美食

烤麵筋是哪兒的特產

4樓:辣狀元涮烤

這個追根溯源就比較難說了,在全國各地尤其是北方地區賣的挺好的。

正宗的烤麵筋是哪兒的

5樓:冰霜劍歌v達爾

起源無從瞭解了。

烤麵筋是一種漢族特色小吃,常見於中小學與商業區附近。

將麵筋製作成螺旋狀坯料,放置於炭火上進行烘烤,撒上調料、醬汁即成為烤麵筋。

烤麵筋只是麵粉加上醬汁烤制沒有肉,但有著肉的香味,吃在嘴裡就像是在吃烤肉一樣,因而成為人們喜愛的美味佳餚。

江南香烤麵筋製作門檻低,製作成本小,受人歡迎,但在街頭製作的烤麵筋,也容易引發食品安全問題,在購買食用時應值得注意。

烤麵筋是用什麼做的 是**的小吃

6樓:麵筋粉姐姐

烤麵筋現在不分地域限制,可以說全國各地都有烤麵筋串小吃的存在呢!烤麵筋串用的優昂麵筋粉是沒有任何新增劑的,蛋白含量高達80左右,因為好吃所以熱賣很多年。

烤麵筋怎麼烤?

7樓:秋名山老司機

主料麵粉:適量。

鹽:適量。自制的辣椒油一小碗。

1、和麵;盆裡倒水一公斤,加適量鹽攪拌均勻。然後一點一點往水裡盆裡加麵筋粉,一直揉,直到成一個麵糰為止,這時用手向外拉扯看是否筋道,有彈性。

2、切面筋條;將醒好的麵筋放到塑料菜板或不鏽鋼盤子裡,不要往木板上放,會粘在上面的,然後用手壓成麵餅,用刀切成細條狀,寬度合適就可以了。

3、纏麵筋;用兩根筷子,夾住麵筋一頭纏繞4-5圈做成8cm兩頭長中間粗的蠶蛹狀,然後用收揉勻纏繞在外部的麵筋,使它更結實,讓麵筋融為一體。

4、煮麵筋;準備一口鍋,將水燒開後改小火,然後從麵筋串中抽取其中一根筷子後放入鍋中煮一直到麵筋浮起來,再抽掉另外一隻筷子,然後再煮2-3分鐘就可以撈出來了。

5、切割;煮好後放到涼水裡涼透,取一根筷子把麵筋卷穿到上面,取水果刀一邊轉圈一邊切,注意轉筷子不是人轉,割上5-6圈,割好後脫下筷子放到水裡冷著用。

6、然後放到燒烤爐上烤,拷了10分鐘後抹上辣椒油再接著烤,再烤五分鐘後灑少許鹽,等到烤的呈焦黃色時撒上孜然和芝麻就可以了,一盤香噴噴的烤麵筋再配上一瓶啤酒,辣又爽。

小貼士:一定要先加水再往水裡麵筋粉【因為如果你先倒麵粉,後加水的話,可能會造成麵筋裡面很生硬】

8樓:一人廚

教你烤麵筋放心美味的做法。

9樓:我是開發區確山

撒孜然,辣椒,等佐料烤至金黃。

1.將高筋粉加水揉成表面相對光滑的麵糰,分成雞蛋大小的小麵糰。

2.將麵糰揉成細條後,把麵筋的一端夾在筷子中間,繞著筷子纏繞麵筋,直到纏完為止。或者將麵糰揉成細條後,插入長竹籤或筷子,切成螺旋狀。

3.往鍋內放水,燒開後把麵糰放進去煮。煮的過程中,要不斷地攪拌,直到麵糰全部浮上來後撈出,泡在冷水中即可。

4.將串好麵筋的竹籤或筷子置於炭火上或烤箱內進行烘烤,並在上面撒上辣椒粉、孜然粉等佐料,烤至金黃即可食用。

5.烤麵筋一定優質麵筋專用粉,經過拌、淹、蒸、煮、烤等工藝處理,烤制過程中刷上孜然、鹽巴、酥油,隨著火候加大香氣漸漸四溢繚繞, 再刷上精心熬製的專用烤麵筋辣醬,紅油辣子,邊烤邊刷的過程中會發出吱吱的響聲,香味遠飄,勾人食慾。

**的烤麵筋最好吃?

10樓:牧歌

老城【老苗】勁爆烤麵筋。

1:【老苗】勁爆烤麵筋是一種植物性蛋白質,由麥膠蛋白質和麥谷蛋白質組成。將麵粉加入適量水、少許食鹽,攪勻上勁,形成麵糰,稍後用清水反覆搓洗,把麵糰中的活粉和其它雜質全部洗掉,剩下的即是麵筋。

麵筋的功效與作用 生津止渴,補血益氣,活血祛瘀,安神除煩。

2:【老苗】勁爆麵筋是麵粉提取物,具有很高營養價值,尤其是蛋白質的含量,麵筋的蛋白質含量高於豬肉、雞肉、雞蛋和大豆製品,屬於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熱量食物,還含有鈣、鐵、磷、鉀等多種微量元素。

3:【老苗】勁爆烤麵筋每100克麵筋的營養成分:能量141千卡,蛋白質23.

5克,脂肪克,碳水化物克,膳食纖維0.

9克,硫胺素。01毫克,核黃素毫克,煙酸1.

1毫克,維生素毫克,鈣76毫克,磷133毫克,鉀69毫克,鈉15毫克,鎂26毫克,鐵毫克,鋅1.

76毫克,硒1微克,銅毫克,錳毫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天吃最好吃,因為別的季節,做烤麵筋的會把壞的麵筋也拿來烤,而且冬天冷吃著暖和,有味。基本做法和作料都一樣,哪地方的都差不多。

烤麵筋哪裡可以學,什麼地方學烤麵筋比較好

烤麵筋是一種漢族特色小吃,常見於中小學與商業區附近。將麵筋製作成螺旋狀坯料,放置於炭火上進行烘烤,撒上調料 醬汁即成為烤麵筋。烤麵筋只是麵粉加上醬汁烤制沒有肉,但有著肉的香味,吃在嘴裡就像是在吃烤肉一樣,因而成為人們喜愛的美味佳餚。烤麵筋製作門檻低,製作成本小,受人歡迎,但在街頭製作的烤麵筋,也容易...

烤麵筋是如何製作的?你覺得烤麵筋好吃嗎?

我非常喜歡吃烤麵筋,而且我感覺烤麵筋也很好吃。可以找一個碗裡面可以放一些鹽,也可以放一些生抽,然後再倒點蠔油香油再放入溫水,然後把烤串洗乾淨,最後調好一些汁,用一些刷子往上刷料,最後放入盤中。把麵筋穿好,在上面撒一些孜然粉或者是辣椒,放入烤箱,烤5分鐘左右。烤麵筋是非常好吃的,想要製作出烤麵筋的話,...

煮烤麵筋豎著怎麼插,怎麼煮出來的烤麵筋才能更勁道?

需要的工具 1 和麵的盆子一個 2 燒烤用的竹籤沒有的可以用筷子代替 3 燒烤架及燃料4其他如菜刀,菜板等這些家庭常用的東西 然後說說原料,一般商場都有面精粉可買,相關調料在一般商店都有賣 製作開始第一步 和麵事先將以上原料,準備好 剛開始做,先嚴格按照這個比例,做時間久了不用稱也就有數了 1 將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