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吃的消炎藥貓能吃嗎,貓可以吃人的消炎藥嗎?

2022-12-22 19:40:07 字數 5446 閱讀 6136

1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不可以的。貓不可以吃人的消炎藥。人用的藥物雖然會做關於動物的藥敏實驗,但實驗動物通常是大鼠、豚鼠、兔子等,並未做過關於貓狗的藥敏實驗,所以不建議給貓吃人的消炎藥。

另外,人用藥的使用劑量和獸用藥的使用劑量不同,貿然使用人藥可能會出現中毒或者過敏等嚴重後果。

首先,我們要明白,給人吃的藥是絕對不能給貓咪吃的,人和貓咪也許在上古億萬年前是同一顆受精卵,但是發展到今天這般地步,身體構造已經千差萬別,承受力也不同,體質上就看的出來,特別是大腦結構和大腦的調節功能,肝腎酶的數量種類差異大。這些就決定了藥物在人和動物上有不同的藥理和毒理作用,有些藥對人也許有效,對貓咪,卻可能有害甚至致命。

一、感冒藥。

感冒藥中都含有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對人的作用很大,具有解熱鎮痛的作用,能很好的緩解人因感冒引起的頭痛發熱的症狀。但對貓咪來說卻不是什麼好東西,因為貓咪的體內缺乏代謝對乙醯氨基酚的一種酶,所以貓咪幾乎不能代謝進入體內的對乙醯氨基酚,從而造成高鐵血紅素症。

二、眼藥水。

貓咪眼中常會出現一些分泌物,如果置之不理的話,就會在眼周圍形成「淚疙瘩」,有時還會使毛色發生變化,所以要經常清理。用棉球或紗布蘸上溫水輕點眼部,將分泌物軟化後用擰乾的棉球輕輕擦掉。貓的眼晴很敏感,不能因為有眼屎就給它用人的眼藥水。

2樓:互信互助互愛

主人不能盲目給貓咪吃人的消炎藥,在不瞭解藥物成分,或者掌握不好劑量的情況下,貓咪吃了之後可能出現過敏、中毒的情況,因此貓咪還是吃寵物專用消炎藥最合適。

貓可以吃人的消炎藥嗎。

不建議給貓吃人的消炎藥。

貓可以吃人的消炎藥嗎。

在不清楚消炎藥的成分和劑量的情況下,千萬不要盲目給貓咪吃。貓咪的體型體重很小,藥物的用量也小,很難掌握,人的消炎藥很可能會導致貓咪中毒。而且某些人用消炎藥中所含成分,也可能會引起貓咪過敏。

貓可以吃人的消炎藥嗎。

如果發現使用人的消炎藥後,貓咪出現了異常現象,需立即停止用藥,如果情況沒有得到緩解,送到最近的醫院進行診治,平時最好還是餵食寵物貓專用的消炎藥,沒有把握,就按照醫生的指導**。

3樓:sugar侃生活

人吃的消炎藥最好不要給貓咪吃,因為貓咪的生理特性和人有一定的差別,而且使用的量也不一樣。

4樓:osh的小迷妹

人吃的消炎藥貓是不能吃的,很有可能人的氣量和貓是不一樣的,建議帶他去專門的寵物醫院。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哦 儘早帶去寵物醫院**。

6樓:以可心

不要隨便餵給貓吃的,這個寵物現在也是有很多專業的寵物醫院的,可以帶去看看,如果有問題,也及時**。

貓可以吃人的消炎藥嗎?

7樓:3071滅韓頤儇

如果貓有病了也可以吃人的消炎藥,也具有消炎的功效,這樣的消炎藥可以很好的消除炎症,幫助貓貓健康的成長,效果還是很不錯的,我家貓,有病的時候就吃人吃的,消炎藥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8樓:求註冊

我覺得貓是不可以吃人的消炎藥的,因為貓的各項體徵跟人的都有所不同,所以一旦給貓吃消炎藥,後果也許會非常嚴重,如果貓貓生了病,那麼主人應該帶貓貓及時的去就醫才好。

9樓:編號

應該是不可以的,因為人的消炎藥是針對人的身體情況來研製的,貓和人的身體結構有很大的區別,適合人吃的藥不一定就適合貓去吃,所以貓還是不要亂吃人的藥,毛生病的話,就應該去寵物醫院。

10樓:無翼天使

就我個人來說,貓不可以去吃人的消炎藥,因為貓的生理結構跟人的生理結構是不一樣的,而且如果貓生病的話,生理結構跟人的生理結構是不一樣的,所以說,我不介意貓吃人的消炎藥。

11樓:百變小卷卷

根據我的經驗來看,貓是不可以吃人的消炎藥的,如果貓吃了人的消炎藥的話,就很可能導致一些***的產生,如果貓生病的話,你就一定要帶它去一些寵物醫院進行及時的**。

12樓:猴17939諫補

貓當然不能吃人的消炎藥了,因為貓的身體構造和人的身體構造是不一樣的,所以如果它吃了消炎藥的話,可能會因為一些劑量過大什麼的,然後導致它生病,所以還是不要輕易的給動物吃人的藥。

13樓:來自西林塔胸懷大志的巨果松

氯黴素和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是可以的。

人的藥貓能吃嗎

14樓:易書科技

不建議給貓咪吃人用的消炎藥,特別是在成分以及劑量搞不清楚的情況下,吃了很可能會中毒。

人的消炎藥劑量一般比較大,而家養的貓咪體型很小,並且用量也比較小,特別是在使用藥片和膠囊的情況下,很難掌握貓咪的藥量,每公斤最大劑量也不清楚。除此之外,某些人類藥的成分貓咪可能會過敏,或者中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人吃一顆,貓也許只能吃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不然吃多了會吐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感冒藥可一吃,但有的藥吃了有***。

人吃的藥能給貓吃嗎?

17樓:金剛葫蘆

如果是人吃了貓的腸蟲寧會不會有事,要不要去醫院檢查。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但是劑量跟人有點不同,為之前最好諮詢醫生。

另外,你最好買一個小小的滴管,喂的時候會比較方便。(在藥房有得賣)

小貓可以吃人吃的的消炎藥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19樓:悅少

最好去寵物醫院打針貓血清,增加它的免疫力,再打幾針消炎針。我家小貓前兩天病了,感冒,醫院給他打了一針貓血清,醫生在得知我家貓沒有嘔吐的現象時給他開的消炎藥---普康素(寵物專用)每天兩次餵食。要是貓有吐的現象就要打普康素的。

你還要看看你家貓有沒有發燒的情況,要是體溫高過,還要打退燒針,最好還是你去醫院讓醫生給仔細查查。 希望你家小貓快些恢復健康!

20樓:眭荏

可以吃,但是藥量少些,我給我家小貓吃過的。

21樓:以小壘

當然可以吃了,但是劑量不需小而又小。

22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抗體,再吃就沒有用了。

可以給貓用阿莫西林嗎

23樓:檸萌

貓鼻支是皰疹病毒引起的呼吸道病,一般醫院給開的是阿莫西林,所以鼻支用阿莫西林比較好一點,不過具體的還是要聽從獸醫的安排,畢竟這兩樣東西用多了會有***,接下來具體說一說關於阿莫西林的知識,感興趣的可以來了解一下。

1.阿莫西林與頭孢的區別。

阿莫西林屬於青黴素類,頭孢屬於頭孢菌素類,兩者都是抗生素,但它們對抗的菌類不太一樣,比如一些關於呼吸道、泌尿道、**等病,獸醫用的是阿莫西林比較多,頭孢可以針對殺死各個部位的細菌,但一般是特別嚴重的病,才會選擇使用頭孢來處理。

廣告街邊牛排加盟四大系列,六種口味,三分鐘出餐4-8份^^街邊牛排加盟5㎡開店,1-2人經營,無需大廚,出餐快,好管理,省精。

2.如何選擇阿莫西林。

如果貓主人確定給貓咪使用阿莫西林,那麼就要選擇給貓吃的阿莫西林,而不是隨便地給貓服用家裡吃剩下人吃的阿莫西林,除了人吃的之外,狗吃的阿莫西林也不能給貓吃,因為三者之間身體構造都不一樣,而且阿莫西林的成分也都不太一樣,貿然給貓咪吃不合適的阿莫西林,有可能對鼻支不起作用,有時反而還會害了貓。

3.餵食阿莫西林的方法。

餵食阿莫西林很有講究,貓主人要仔細檢視說明書,或者聽從獸醫的建議來餵食,一般喵想阿莫西林是要根據貓咪的體重來決定餵食的量,所以貓主人要稱好貓的體重,按照比例來算好餵食貓的量,不然餵食貓吃過多的阿莫西林,會嚴重損害貓的腎臟和其它器官。貓主人給貓喂藥的時候,可以拿一個幫助喂藥的工具把藥塞進貓的喉嚨裡,這樣貓就比較難吐出來了,一般吃了一些阿莫西林,貓咪的鼻支是會好轉一些的,但如果持續餵食3-7天的阿莫西林,貓咪鼻支還是老樣子的,那麼就要送貓到寵物醫院,讓獸醫來處理鼻支的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雖說貓和人不是同類,但是藥物基本毒理是相同的,一般人吃的藥給寵物都是可以的,相反獸藥就不行了。阿家笨笨以前尿路偶爾感染,給它吃幾片阿莫西林就ok了,很方便的,但要提醒lz注意的是用藥量,有個比較簡單的辦法,就是依據你家貓貓與人的體重比來判斷計量。

打個比方,普通人的體重大概100斤,你家貓貓是5斤左右,藥盒上的使用指南說明是「每天3片,一次一片」,那就給你貓貓每天半片就可以了。

25樓:靚仔

回答貓可以用阿莫西林,阿莫西林屬於廣譜抗生素,其抗菌譜與氨苄西林基本相同,但腸球菌和沙門氏菌的抗菌效果約為氨苄西林的兩倍。 細菌對阿莫西林和氨苄西林具有完全的交叉耐藥性。 但應注意的是,阿莫西林在服用時不宜服用益生菌,以免影響益生菌的作用。

二、貓用阿莫西林注意事項。

1、阿莫西林與頭孢的區別。

阿莫西林屬於青黴素,頭孢屬於頭孢菌素,均屬抗生素,但它們對抗不同種類的真菌,如某些呼吸道疾病、泌尿道疾病、**病用阿莫西林較多,頭孢可以針對殺死各個部位的細菌,但一般是特別嚴重的病,才會選擇使用頭孢來處理。

2、如何選擇阿莫西林。

如果貓主人決定給貓吃阿莫西林,他應該選擇給貓吃的阿莫西林,而不是給貓吃家裡剩下的阿莫西林。阿莫西林的成分不太一樣,貿然給貓咪吃不合適的阿莫西林,有可能對鼻支不起作用,反而還會害了貓。

3、餵食阿莫西林的方法。

一般阿莫西林是要根據貓咪的體重來決定餵食的量,所以貓主人應該給貓稱重並按比例餵它。否則,如果貓吃太多的阿莫西林,貓的腎臟和其他器官將受到嚴重損害。當給貓吃藥時,可以拿一個幫助喂藥的工具把藥塞進貓的喉嚨裡。

阿莫西林通常用於**貓鼻支,但如果給貓服用阿莫西林三到七天,貓咪鼻支還沒有好,那麼就要送到寵物醫院,讓獸醫來處理。

26樓:易春寒

可以用的,這是消炎藥,如果冒有需要消炎的話,可以使用阿莫西林給他吃。

27樓:幸運的秋淚若兮

我明確給你們說!可以個屁!絕對不能亂用!

我家貓發炎了,我給它吃,結果現在出現幻覺了,完全發瘋的狀態!自己在那炸毛,瞎叫,打空氣!你們這些說能的人,餵了嗎?

別禍害人!也別禍害貓!求你們這些說可以的人,當個人嘛。

28樓:berrl_豔

有寵物專用的阿莫西林,人吃的儘量不要給寵物吃,萬一吃出什麼事情就是害它了,還是問一下獸醫吧。

29樓:蘋果你個愛泡

不可以,如果需要的話,買專門寵物用的阿莫西林。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諮詢師一下寵物醫院,好一點。

臉上發炎吃消炎藥時可以吃辣椒嗎,吃了消炎藥能不能繼續吃辣椒?

您好 身體裡有炎症的時候絕對不可以吃辣的,建議使用的消炎藥 如青黴素類 頭孢菌素類 大環內酯類,清開靈,板藍根等。注意多喝水,食物要清淡。祝身體健康。吃了消炎藥能不能繼續吃辣椒?消炎藥吃了最好不要立即吃辛辣的食物,這樣才能保持好的藥效,如果吃了辛辣食物或者酒之類的容易引起不適,嚴重的話引起心跳過速,...

土貓能吃人的飯菜嗎,為什麼土貓吃米飯沒事?

不能吃。貓咪比較 饞 土貓寧願自己抓老鼠吃,也不吃人的飯菜。除非飯裡面拌小魚蝦。可以吃,我家土貓從小時候就開始喂人的飯菜了,吃了也沒出啥問題,不過要注意少鹽,少油膩,因為貓貓的消化系統和人類比起來弱多了。可以呀。以前人們養貓,那有什麼貓糧,就是人吃什麼就給貓吃什麼,剩下的飯經常給貓咪吃,有時候嚼點兒...

貓貓可以吃人用的益生菌嗎,貓可以吃人吃的益生菌嗎?

人和貓咪有很大不同,有的益生菌控制量不好,還不但幫助不了貓咪,反而造成更加嚴重的後果,建議用貓咪專用的益生菌,例如喵想益生菌。這個比較老的牌子,信的過 常常有人問 貓咪要不要吃益生菌,貓咪吃益生菌有什麼用 貓咪是需要吃益生菌的呀!腸道負擔著貓咪體內大部分的免疫功能,而益生菌就是.貓可以吃人吃的益生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