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預防接種本丟了補辦需要哪些東西?

2022-12-22 22:10:16 字數 5484 閱讀 5152

1樓:安全生產顧問

1、補辦接種證時,應準備孩子的《醫學出生證明》、父母雙方身份證影印件。2、去預防接種部門時向疫苗接種醫生說明你孩子出生年月日即陽曆日期,不是農曆日期,家長姓名啊,什麼的,具體的您要問當時的接種單位,一般這種資料是要儲存20年的。3、孩子經常在**接種疫苗,都有記錄的,現在基本上網儲存,查詢比較方便。

提問孩子在三個城市打了預防針,現在補辦怎麼補?

那資料是聯網呢,然後呢您在一個城市申請就可以啊。

具體的話呢,您得問一下,就是補辦的地兒,然後他們是否聯網,如果聯網的話,應該就可以。

提問沒有聯網,我在外地打的,她們差不多。

查不到沒有聯網的話呢,那您只能是問一下,然後可能只能是一個城市,一個城市的不辦了,如果三個都丟的話,提問。

好吧,謝謝了。

好的我覺得最好你問一下就一個地兒,能不能把那另外兩個地的證明給開開出來?

或者您問一下他那兒能開電子證明嗎?電子證明的話呢,就類似一個**什麼的,直接發給您,您就不用兩頭跑了。

2樓:鐵卉禰慶

個你只需要直接問你們一直打預防針的這個接種點的醫師就可以了,轉學也需要接種證,千萬不能掉了。兒童的接種證就相當於半個戶口本,出國簽證也需要接種證,因為小孩子上幼兒園需要接種證,上小學也要接種證,如果你兒童的接種證補好了。

3樓:禾婉滑喜

我們這裡補辦的時候不需要證明之類的。

接種站都有記錄的。

不過你們那裡不知道要不要了。

還是帶著戶口本(或暫住證)和出生證明吧。

以防萬一。

4樓:連天籟華筠

可以補辦的,到接種服務站就可以補辦了,至於寶寶之前打過那些預防針,親可以介紹一下,電腦系統都有記錄的,查一下就可以了。

預防接種本丟了補辦需要什麼證件

5樓:網友

補辦《兒童預防接種證》辦法:

如果從未接受過預防接種(即打預防針),應到現居住地的鎮衛生院或街道衛生服務中心補證、補種。

如果巳有打過預防針,但《兒童預防接種證》遺失了,應及時到原接種點補辦《兒童預防接種證》。

如果原來在外地打過預防針,又無法從原接種點補辦《兒童預防接種證》的,家長應出具該兒童最後一次接種疫苗的名稱、時間和在集美本臨時居住地的連續時間,由父、母簽名確認的文字憑據,以便接種人員根據不同疫苗的間隔要求酌情補種並補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所在地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聯絡補辦,市區居民到常去的接種點開一份證明,然後到城區疾控中心補辦即可。

如果家長不慎將其損壞或丟失,可以補辦,家長可攜帶相關證件到原接種地辦理。

兒童預防接種證是孩子預防接種的永久記錄和入園、入學、出國的有效證明。

托幼機構、學校在辦理入園入學手續時均要查驗兒童預防接種證,家長應妥善儲存。

家長髮現孩子的兒童預防接種證損壞或丟失,需要攜帶孩子的出生證、家長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到原接種地辦理補證手續,並補登既往接種情況。

7樓:玫瑰瑰玫瑰花

預防接種證沒了開證明行嗎。

8樓:全是菜雞

接種疫苗本丟失了補辦需要攜帶孩子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及孩子的「出生證明」到原先接種門診進行查詢辦理。

寶寶接種疫苗的本子弄丟了,而寶寶是在本地繼續接種疫苗,家長可以去之前接種疫苗的醫院或是衛生防疫站去補辦一個,現在都有接種疫苗的電腦記錄,應該可以順利補辦。

當我們發現孩子的預防接種證不慎丟失的時候,應當及時的去當地預防接種部門向疫苗接種醫生說明。作為家長需要提供孩子出生年月日,具體的您要問當時的接種單位,一般這種資料是要儲存20年的。

最好把孩子出生證帶上,一般你孩子經常在**接種疫苗,都有記錄的,現在基本上網儲存,查詢比較方便。當然家長也無需著急上火,科技的時代電腦會自動儲存以前的資訊,相應的接種部門會很方便查詢以前的資訊。

小孩打疫苗的本子丟了,需要帶什麼證件補辦嗎

9樓:love只是天使

1,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

2,小孩出生證明原。

3,小孩健康手冊。

4,可以證明小孩疫苗號碼的相關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國家實行有計劃的預防接種制度,國家對兒童實行預防接種證制度。預防接種證是兒童預防接種的記錄憑證,每個兒童都應當按照國家規定建證並接受預防接種。

10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拿著戶口簿還有孩子的出生證明到自己戶籍所在地的社群中心去補辦,或者去防疫站去補辦。

11樓:htf的生活回答

到醫院兒童門診部門進行補辦。當發現兒童疫苗本丟失時,應當攜帶兒童出生證到醫院兒童門診部門進行補辦。

12樓:射手座的

去辦理疫苗本的地方補辦就行。醫院都會留有記錄,拿著戶口本去查詢,重新補辦就可以。

13樓:蒙喵細語

小孩打疫苗的本子丟了,是要求監護人帶上以下資料到初次申請辦理疫苗本專的醫療機構申請補辦。

1,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

2,小孩出生證明原件。

3,小孩健康手冊。

4,可以證明小孩疫苗號碼的相關資料。

14樓:大嫘嫘

小孩打一苗正被子久了需要帶什麼證件需要帶**正選戶口就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這個健康手冊沒有還有那個出生證明不見了會補得出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孩的《兒童預防接種證》遺失了,你只要到孩子接種的衛生院去補一本就可以了,只要提供孩子的資訊就可以,一般不需要什麼證明,補證按照國家規定是免費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單方的證明,可以補辦的嗎?

如何補辦孩子的預防接種證?需要什麼手續?

18樓:匿名使用者

補辦孩子的預防接種證流程如下:

1.如果證明丟失,要立刻進行補辦。辦理地點為戶口所在地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所有縣市接種醫院或門診都有疫苗注射情況記載,市區居民要到常去的疫苗注射點取得憑證,再去城區疾控中心辦理。縣區居民可以直接在疫苗注射處辦理。

預防接種證相關制度。

1.在嬰兒降生一個月內,家長去指定地點建證。在每次注射疫苗時,醫護人員要查驗該證,並將每次注射資訊記錄在內。

2.該證的內容以及格式,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不一,由其人民**的衛生主管部門制定。

3.當孩子居住地點發生變化,其接種安排由現住地點的相關部門負責。

4.當孩子入園、入學時,學校等機構要檢查此證。學校如果發現有未按照規定注射疫苗的情況,會向居住地相關管理單位進行報告。

學校等機構對兒童家長進行監督,家長配合接種單位在孩子入園、入學後帶其補種。

19樓:網友

帶父母身份證去原地直接辦理,我這邊也能… 希望你早點辦好。

20樓:企鵝傻胖

到戶口對應的醫保局去諮詢一下吧,比較麻煩的,就算可以補辦預防接種證,可能還要去接種的社群醫院去補記錄啊。或者開個證明什麼的呢,讓接種的社群醫院。

21樓:析綠竹

有出生證和上戶口了沒有,有的話補辦疫苗本很簡單的。

22樓:網友

攜帶孩子的出生證明家長身份證等有效證件到街道的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兒保科辦理補證手續,並補登既往接種的情況!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到打預防針的地方就可以補的,他們那裡都有底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女兒出生醫院或定點疫苗接種醫院,那裡有底卡。可以補證。接種證要儲存好,寶寶上學、出國都要用的。

25樓:己白竹

可以補辦的,去醫院或當地打疫苗針那裡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去所在的防疫站補辦就好了。他們有記錄的。

2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孩子的預防接種證丟失,是建議監護人帶上雙方身份證原件,小孩出生證明原件,小孩的成長手冊等資料到當時辦理接種疫苗本的醫療機構申請補辦,相關人員需要核驗父母資料,小孩出生證明以及以及監護人所預留的**號碼以後,再給予補辦接種疫苗本的。

考慮到各地補辦流程不同,建議先**諮詢當地接種疫苗機構瞭解具體辦理流程。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問當地的防疫部門,應該能很好辦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的情況該這樣處理:

你只有到你孩子領《兒童預防接種證》街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或鄉鎮衛生院)預防接種門診,請他們幫助補一本《兒童預防接種證》就行了, 每個街道社群衛生服務中心或鄉鎮衛生院都儲存著每個孩子的接種記錄,現在很多醫院都有電腦存檔,同時也儲存紙質檔案,可以找到你孩子的接種檔案,是免費的!

孩子預防接種證丟了怎麼補辦

30樓:山暮東郭美麗

需要在你最早建卡的預防接種機構查詢你的建檔資訊,然後再重新補辦。

31樓:大愛生活

回答您好,您要第一時間聯絡當地預防接種部門,向接種醫生說明情況,並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到接種點補辦。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寶寶在**辦的證、**接種的疫苗,就要到**補辦《預防接種證》

您好,您要第一時間聯絡當地預防接種部門,向接種醫生說明情況,並攜帶身份證、戶口本到接種點補辦。這裡要特別注意的是,寶寶在**辦的證、**接種的疫苗,就要到**補辦《預防接種證》

很高興為您解答和服務,您還有什麼問題嗎。

補辦預防針的本子要什麼證件

32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補辦孩子接種疫苗的本子,需帶下面的證件去辦理:

1、因孩子尚小,還沒有辦理身份證,您可帶戶口簿去防疫中心辦理2、帶孩子的**一張(如原接種證上沒有**,可以不用帶)3、帶經辦人的身份證。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能打的。

根據你的情況,建議你這樣。

第。一、你先到老家打預防針的地方補辦接種證,然後通過郵寄或快遞給你。

第。二、你再拿接種證到北京原先打過預防針的地方,讓接種人員幫你完善接種記錄。

第。三、對於健康體檢證,你可以直接在北京補辦。

補辦接種證時,你最好準備好孩子的《醫學出生證明》、父母雙方身份證影印件,以方便補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帶上戶口本,讓醫院計劃免疫門診幫你們查一下就可以補辦。

小孩的預防接種證丟了怎麼辦

35樓:佛誠雷胭

當爸爸媽媽發現寶寶的預防接種證丟失後,需要做的就是第一時間聯絡當地接種部門,向接種醫生說明情況。爸爸媽媽需要提供寶寶的出生證、寶寶的公曆出生年月日、家長的姓名、接種單位等資訊,接種部門會提檔寶寶的預防接種證資料併為您補辦寶寶的預防接種證。

預防接種的注意事項,接種疫苗都有什麼注意事項

接種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項?星知計劃 寶寶接種疫苗後,會有一過性免疫力下降的情況,這時寶爸寶媽要特別留意寶寶的身體狀況。除緊急接種外,發病雞群不宜接種 購買正規廠家疫苗 疫苗過期 凍融過 變色等不能用 按疫苗說明書的要求進行儲存和使用 疫苗現用現配,活苗用完後用開水燙過棄去,或者用消毒劑浸泡後丟棄。接種...

預防接種本和戶口本出生日期不一樣怎麼辦

1 請你持戶口簿到孩子的接種門診去更改一下即可,不會收取任何手續費。2 根據 國家 傳染病防治法 中 第十二條 國家對兒童實行預防接種證制度。3 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條例 第二十七條 兒童入托 入學時,托幼機構 學校應當查驗預防接種證。4 兒童預防接種證 上兒童姓名 性別 出生日期要求與 戶口簿 ...

請問番禺大石,大山市場有接種打預防針的地方嗎

您好!以下接種點都是番禹區的,您可以就近選擇!番禺區1 區中醫院 市橋橋東路65號 84817837 周 一 二 三 四 五 2 市橋醫院 市橋街捷進中路丹桂園大街24巷1 8號 84800687 周 一 二 三 3 鍾村醫院 鍾村鎮人民路140號 84715737 週一到週六 4 大石醫院 大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