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不能吃哪些水果?胃痛的人能吃南瓜嗎

2022-12-23 02:15:14 字數 4305 閱讀 5765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你先讓醫生診斷一下胃痛的原因,有時壓力過大也會導致胃痛,看醫生怎麼說,順便也可以問一下關於飲食方面需注意的事項。

2樓:匿名使用者

胃痛應該不能吃酸之類的水果,句子,橙子,葡萄,彌胡桃等。要多吃點蘋果和西瓜。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粥,少吃油膩多脂食品●辛辣食物●咖啡●戒菸●獼猴桃、甘蔗少吃,單純的胃酸反流所引起的胃痛,通常在飯後較重。若你的胃痛在飯前加劇,吃東西后有所緩解,可能是潰瘍的徵兆,若長期胃痛,最好去醫院看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看醫生吧, 時間久了別造成胃癌了 。

5樓:蘋果

寒性胃痛者應忌食綠豆、柿餅、生番茄、竹筍、瓠子、生菜瓜、海帶、生萵苣、生蘿蔔、生藕、生黃瓜、生地瓜、金銀花、菊花、薄荷、鴨蛋、蛤蜊、蕹菜、蕺菜、地耳、豆腐、馬蘭頭、以及各種冷飲。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柿子、山楂、香蕉。

7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甘蔗。

蓴菜 茭白。

螺螄 蟹。柿子 香蕉。

苦瓜 梨。荸薺 甜瓜。

俗稱香瓜。

8樓:茉莉說生活

胃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的好壞也影響著我們胃部的健康,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覺得吃水果有利於胃病,但其實胃不好的人,水果也不能亂吃,下面這幾類水果就應該少吃。

胃痛的人能吃南瓜嗎

9樓:縱橫史觀

南瓜是產氣,可以導致腹脹症狀,但是適量吃沒事 ,因為南瓜裡面含有果膠 能作為胃粘膜保護劑 還可以吸附膽汁 毒性等破壞胃粘膜的因子 。

所以胃痛患者可以適量的吃南瓜有利於緩解胃痛症狀。

10樓:佟珍宛紫安

問題分析:有胃病的人不能吃。

南瓜意見建議:最常見的胃病是兩種:胃炎和胃潰瘍。這都是由於胃粘膜被胃液中的。

消化酶和。胃酸長期侵蝕所致。南瓜是。

11樓:漆雕聞

病情分析:你的問題我認為是可以吃南瓜的因為南瓜屬於低糖指導意見:和高纖維素的食物的,對於胃病的病人來說是有好處的,最好是大火燉南瓜是比較好的醫生詢問:

胃痛有哪些水果不可以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中含果膠、杭膠酚、可容性收斂劑等,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

柿子所含鞣質與胃酸凝結則形成「柿石」,同時患有膽結石、腎結石的病人吃柿子也要慎重,以免導致病情惡化;(柿子屬涼性,胃病患者不宜多食)

橘子中含大量糖分和有機酸,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則會產生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容易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容易引起胃疼胃脹。

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水果? 10

1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14樓:郎玉枝鄒鶯

腸胃不好分好幾種,要先分清楚哪型別的,才能根據情況改善。

食用水果要對症:人患病時食用更要注意,應根據病情選擇一些適宜的水果。

◆體質燥熱--宜吃梨、香蕉、西瓜、香瓜等偏寒性水果。

◆腹瀉---宜吃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具有收斂作用的水果,不宜吃梨、香蕉、西瓜等偏寒性水果。

◆胃潰瘍--不適宜吃檸檬、山楂、楊梅、青梅、李子等酸含量較高的水果。

◆便秘---不宜吃柿子、山楂、蘋果,宜吃香蕉、桃、橘子。

◆糖尿病---不宜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葡萄、蘋果、無花果等,宜吃一些膳食纖維含量高的水果。

◆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子、羅漢果等水果,可化痰、止咳。

◆肝炎和高血壓---宜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如柑橘、紅棗、獼猴桃。

◆發燒---宜吃梨、橙子等水果。

15樓:華雨倫

喂,不好的人不能吃芒果榴蓮之類的水果,這類的水果對胃不好的人是一種負擔會是人類的消化習慣,有些水果是不能進行消化的。

16樓:堵秀榮祿綾

腸胃不好要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蛋白質與澱粉、蔬菜與水果不是有益的搭配,牛奶最好不要與三餐同用,糖與蛋白質或澱粉合用也不利於消化。腸胃不好的人,最好是選擇「溫和」一點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果,葡萄和蘋果是不錯的選擇。

要少吃西瓜、香瓜等寒涼食物。其次是不要空腹吃水果。

溫熱類水果有:棗、慄、桃、杏、龍眼、荔枝、櫻桃、石榴、菠蘿等。

寒涼類水果有:柑、橘、菱、香蕉、雪梨、柿子、百合、西瓜等。

甘平類水果有:葡萄、木瓜、橄欖、李子、梅、枇杷、山楂、蘋果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的人建議吃香蕉、桃子等性溫和的水果,而且易於消化,非常不錯。

胃病能吃什麼水果

18樓:網友

1、味甘、酸,性微溫的水果主要有荔枝、櫻桃等,這類水果有健脾益氣、溫中養胃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病者較適宜。

2、味甘、酸,性平的水果主要有橘子、桃子、杏子、石榴、無花果、葡萄、蘋果等,這類水果具有補脾益胃、益氣生津的作用,運用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等患者。

3、味苦、酸,性涼的水果主要有橙子、柚子、柿子、李子、香蕉、菠蘿、西瓜、甘蔗、獼猴桃、西紅柿、檸檬等,這類水果具有益胃生津、開胃下氣等功效。

胃病主要靠飲食方面等調養,對不同的體質要選擇相應的水果。對於胃病患者來說,應多吃味甘、性溫或性平的水果,而不能吃或少吃味苦、性寒的水果。

19樓:美食新shi代

如果不想得胃病,多吃這種水果,養胃又養顏,遠離老胃病。

20樓:sweet丶奈何

水果儘量吃一些含酸性成分少的水果,可以吃一些蘋果等等,其實都是可以吃的,但是都不要多吃,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養。

21樓:網友

胃病 最好不使用生冷的,性寒涼的食物和水果。避免胃寒。

22樓:健康生活

大棗、番茄、胡蘿蔔等富含果膠、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的水果對胃病病人是比較好的。

哪些食物養胃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分很多種額。比如胃寒就不能吃香蕉。 不過蘋果是可以吃的。

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宜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獼猴桃、山楂、柑桔、草莓等。

24樓:張煜啑

要看是胃寒還是胃熱了,胃寒的話要吃溫性的水果比如桂圓,胃熱的話要吃寒性水果,比如柚子、火龍果等。

25樓:廣西滴滴龍

胃病是不能吃水果的,牛奶也不要喝,胃病喝白開水最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吃水果,胃不好,根在膽,不宜吃多,苦菜紅糖湯調之。

27樓:將就撒打廣告和

推介用胃泰散,味道不難聞,不苦,服3個療程後,我這幾個月以來感覺疼痛幾乎沒有了。可以去試試。

胃痛時可以吃什麼水果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等。這些水果這是相對來說對胃好些,如果你胃痛最好別吃水果,喝點小米粥放點食用鹼好的最快,像一些寒涼的不宜吃,如西瓜、黃瓜、鴨梨等。

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29樓:汲傲冬能莞

水果分為熱性涼性溫性,對於有胃病的人來說,吃溫性的水果較好,如櫻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等。另外,慢性胃病對含有鞣酸的水果特別敏感,容易泛酸,要少吃。目前市場上含有鞣酸的水果有柿子、葡萄,建議有胃病的朋友慎食這些水果。

胃痛能不能吃香蕉啊,應該吃些什麼水果?

胃痛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食物

胃痛能吃西紅柿嗎,胃痛可以吃西紅柿嗎

西紅柿的酸味由檸檬酸 蘋果酸 琥珀酸等有機酸組成,具有消除胃部不適 緩解胃痛和胃炎的功效。另外,西紅柿中含有的番茄紅素成分,是胡蘿蔔素的一種,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去除引發包括癌症等各種疾病的自由基。每天堅持飲用200毫升西紅柿汁,對胃黏膜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如果空腹時感到胃痛,或吃完油膩食...

胃痛怎麼辦?不想吃藥,吃到想吐,胃痛的不能吃些什麼啊?鬱悶啊

胃痛分很多種 這兩天天冷冷到的吧 胃那可以保暖,貼下暖寶寶 吃東西 吃易消化的 溫熱的東西 實在痛的時候睡覺可以坐側睡 胃藥什麼的聽醫生囑咐吃 胃痛,又稱胃脘痛,是指以上腹胃脘部近心窩處疼痛為症狀的病證內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容胃痛胃酸胃脹胃不適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

體寒女人不能吃的水果,哪些水果體寒的人不能吃?

不少女人都有體寒的毛病,請記住體寒可不好,是需要好好調理,不然越來越嚴重的,可是會影響孕育的。同時,女人們的身體也會一天天變差,變得虛弱。為了健康必須做好保健,比如說注意飲食,也就是別亂吃東西。其中,下面介紹的幾種水果,體寒女人要適當忌口!1 鴨梨 鴨梨這種水果性偏寒,不能一次性吃太多了,因為對脾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