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炎什麼不能吃,腎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2022-09-14 05:20:18 字數 5687 閱讀 8122

1樓:見龍在田

本人土郎中臨床多年來的經驗證明,腎炎**期間最忌的是:香菸、酒、酸、辣、姜、生、冷、加碘鹽等就連冷水也不能碰。

其它食物都可以吃,肉啊、雞蛋啊等等都可以吃,只要你想吃都可以吃,這對於你的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好處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

2樓:波秀媚

你好,腎炎要注意飲食原則: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每天限鹽在3g以內,不要吃豆製品,動物內臟,可以適當吃些淡水魚,牛奶,蛋清

3樓:厙梓露

腎病患者飲食原則

五低一高:低鉀、低磷、低脂低鹽、低蛋白、高維生素

腎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有腎病的人不能吃什麼?

4樓:神小朵

人體的新陳代謝離不開腎臟的參與,如果腎臟發生病變,毒素無法及時排出體外,在體內積聚就易誘發各種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養腎很重要。

而養腎和日常飲食密切關係,生活中若是飲食不當就會傷害腎臟,有腎臟疾病的人更要嚴格控制飲食,有四種非常傷腎的食物最好別吃。

1、楊桃

若在飢餓或嚴重缺水的狀態下,短時間內吃太多的楊桃,會使得血肌酐很快上升,引起腎功能衰竭。腎病患者如果經常吃楊桃,容易出現四肢無力、神志不清等症狀,嚴重時還會陷入昏迷。

2、豆腐

雖然腎臟患者也需要攝入一定量的蛋白質,但是要選擇優質蛋白質,而且不能吃太多。因為蛋白質的代謝與腎功能息息相關,吃太多蛋白質會給腎臟造成負擔,加劇腎臟疾病的惡化。

3、食鹽

食鹽是必要的調味料,烹飪時加適當的食鹽,可以提高食慾。但吃太多鹽會導致血壓升高,危害腎臟健康。所以,想要腎臟健康,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儘量保持清淡的飲食結構,不要吃高鹽分食物。

4、濃茶

茶雖好,但濃茶卻不好。因為濃茶的氟含量很高,而氟是需要通過腎臟來排洩的。如果經常喝濃茶,腎臟的排洩負擔會大大加重,使得體內的氟堆積過多,傷害腎臟。

5樓:不吃魚的小虎貓

不能吃鹹菜和高鹽食物,不能吃豆製品,比如豆漿,豆腐,豆皮等等,不能吃水分含量比較大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西瓜,黃瓜,西紅柿等。可以搭配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沒有毒***,可以長期飲用。

6樓:養生壹分鐘

肝不好腳先知,你的腳若出現2個特徵,警惕肝病在悄悄靠近你

7樓:楊彥芳主任說腎

腎炎的病人一般不能吃鹹菜和高鹽食物,不能吃豆製品,比如豆漿,豆腐,豆皮等等,不能吃水分含量比較大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西瓜,黃瓜,西紅柿等等,儘量少吃異種蛋白,比如蠶蛹、螞蚱等等。因為高鹽飲食會加重浮腫等相關表現

8樓:小鐘養生

下面這3類食物就不要再吃了,不然對腎臟的傷害更大。

9樓:茉莉說生活

腎臟是「身體的淨水器」,能把人體的代謝廢物通過尿液排出體內。可見腎好不好,決定了人體是否健康。

10樓:冒素花香子

忌吃:毛豆.四季豆.

豌豆.扁豆長豆角.豆漿.

豆奶.豆腐腦.千張.

乾子.素雞.菠菜.

紫菜.辣椒.油條動物內臟.

海產品.不帶鱗的魚.皮蛋.

魚籽.菸酒.蝦蟹.

醃製品.貝類.油炸食品.

花生類.雞精.魚膽吊白塊。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腎病患者來說,需要營養激素和免疫抑制劑等藥物**。另外積極保護腎功能。同時注意低鹽低脂飲食,不吃豆類等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可以適當吃一些魚肉,瘦肉,牛奶等優質動物蛋白補充蛋白質,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和熬夜。

12樓:北京聯科醫院

多囊腎飲食注意事項:宜常吃,多吃的食品 1、含維生素高的水果蔬菜。 2、含鐵豐富的水果蔬菜,如紅蘿蔔等。 3、能容石化石的蔬菜食品,如黑木耳等

4、有利尿作用的食品。 5、鹼性食物亦多服用,能起到**輔助作用 戒用或少用的食品

1、酒類飲料、酒類、...避免食用此類將對囊腫生長速度有利。3、高蛋白食品、每一種腎病,都應該低蛋白飲食,避免體內氮類代謝物合成、一般對多囊腎的**是,注意休息,忌吸菸,忌飲茶、咖啡及含乙醇飲料,忌巧克力,有高血壓時低鹽飲食,病程晚期推薦低蛋白飲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100%不能吃的東西

腎小球腎炎不能吃什麼東西?

14樓:匿名使用者

腎小球腎炎這種情況,首先要看你目前的尿常規腎功能的檢查結果如何,是不是很好的已經得到了控制。所以如果您患有慢性腎小球腎炎的話,總的飲食原則就是飲食清淡,採取低鹽低蛋白飲食,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不要吃高蛋白食物。

15樓:青島靜康醫院

腎炎也叫腎小球腎炎,是由於鏈球菌感染,抗原抗體複合物對腎小球基底膜的損傷,可以表現為蛋白尿,血尿和水腫,嚴重的可以引起腎臟功能的改變,急性期需要用抗菌素控制感染,水腫明顯可以用利尿藥減輕症狀,鹽吃多了就會加重腎臟負擔,不利於腎炎的恢復,要儘量少吃。

16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第一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糖尿病的**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吃 豆製品,不能吃 辣椒 ,海鮮 ,肥肉,甲魚 ,鰻魚。

別的沒啥。

控制蛋白攝入。

吃點依那普利,潘生丁,金水寶膠囊,腎炎**片之類的,降蛋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急性還是慢.急性腎炎的飲食**

1.急性腎炎的飲食**

限制蛋白質 急性腎小球腎炎發病3~6天.腎小球濾過率下降,會產生一過性的氮質血癥。因此,應限制蛋白質飲食.在限制的範圍內應選食優質蛋白質食物,如牛奶、雞蛋、瘦肉、魚等。當病情好轉,尿量增多,每天尿量》1000毫升時,可開始逐漸增加蛋白質攝入量。

但每曰不得超過0.8克/公斤體重。

低鹽低鈉飲食有水腫和高血壓的病人應採用低鹽、無鹽膳食。低鹽膳食一般每日用食鹽小於3克或醬油10-15毫升。凡含鹽多的食品均應避免食用,如鹹菜、泡菜、成蛋、松花蛋、醃肉、海味、掛麵等。

無鹽飲食是烹調時不加食鹽或醬油,可用糖、醋、芝麻醬、番茄醬來調味。

限制高鉀食物 當出現少尿、無尿或血鉀升高時,應限制含鉀豐富的蔬菜及水果,如黃豆芽、韭菜、青蒜、芹菜、菜花、香椿、菠菜、竹筍、百合、乾紅棗、鮮蘑菇、紫菜、榨菜、川冬菜、冬菇、杏、藕、高粱、玉米、扁豆、番茄、絲瓜、苦瓜等。限制入液量 應根據病人每天的尿量多少來控制入液量.一般的補充方法是除補充與前一日排出尿量等量的液體外,再多攝入液體500~1000毫升。

如果尿量少或伴有水腫者,每日攝入的液體量應不超過1000毫升。

供給適量熱能和脂肪 急性腎小球腎炎的病人應臥床休息.熱量不要過高,膳食中脂肪的含量不宜多,且應以含多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油脂為主,即以植物油為主。

供給充足的維生素 由於限制含鉀較多的食物,攝入的蔬菜和水果就要減少,維生素的攝入會明顯減少,容易造成維生素缺乏症。應補充各種維生素製劑,尤其是維生素c,每日不應少於300毫克。

2.慢性腎炎與科學飲食

食物中主要有三大營養物質,即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對腎臟病病情有影響者主要是蛋白質。但是蛋白質又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如果缺少會造成營養不良及機體免疫力低下,對健康不利。

因此,要針對患者的不同情況來調整飲食蛋白質入量。一般認為,腎功能正常的慢性腎炎患者應該攝入正常量蛋白質,即每日每公斤體重1克。當腎功能不全出現時,才限制蛋白入量,一般限制在每日每公斤體重0.

6克左右。不能過度限制飲食蛋白質,以防造成營養不良,而且在所限制的蛋白質入量範圍內,要優先選擇優質蛋白質進食,如牛奶、雞蛋、新鮮瘦肉及魚等。非優質蛋白質如豆腐、豆類製品等植物蛋白不是不能食用,但其比例不應超過蛋白質總千克入量的三分之一。

所謂優質蛋白是指必需氮基酸多的蛋白質。必需氮基酸在腎功能不全時常嚴重缺乏而必須補充。但是,單靠食物補充,哪怕是含必需氮基酸最多的食物

19樓:健康生活不分家

注意低鹽低脂優質蛋白飲食,儘量食用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即可。隨著病情的進展,腎功能緩慢減退,血肌酐升高以後建議低鹽低脂低磷優質蛋白飲食,同時要限制蛋白質的攝入量,建議每日每公斤體重0.6到0.

8克,同時服用開同,以避免營養不良的發生。如果水腫比較嚴重,要限制水的攝入量,儘量的維持出入平衡,少尿時,要限制高鉀食物的攝入,比如香蕉,橘子,紅棗,地瓜,避免出現嚴重的高鉀血癥。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解決中西藥治腎也傷腎的弊端。

天然藥食同源,益腎養腎,不增加腎臟負擔,以調整機體免疫的平衡,增強療效,防止腎病的**。

腎炎吃什麼食物好啊

2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南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有效**糖尿病、高血壓、肝臟和腎臟等病變,可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功能。2、西葫蘆。又稱瓢瓜,屬甘寒,入肺、胃、腎經。

可利水清熱,止渴除煩,對於**水腫腹脹、瘡毒有一定功效。

21樓:天霸閃閃小霸王

可以吃利尿、清淡的食物,如綠豆、西瓜、冬瓜等,,避免攝入高鹽、高脂的食物。還可以搭配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不加重腎臟負擔,增加免疫力,天然食藥用真菌萃取,不含激素,可以長期服用。

22樓:健康營養小專家

應吃清淡而容易消化的低鹽或無鹽飲食。建議服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藥用真菌,不傷腎,不加重腎臟負擔。可以益腎養腎。

23樓:loli控_賦

腎炎,如果有蛋白尿,儘可能少吃植物蛋白,如黃豆,豆腐等。海鮮、動物內臟和發物要少吃; 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如沒有蛋白尿,飲食和常人一樣,只是不要過多的吃鹹食,更多諮詢可隨時問我

24樓:

腎炎又稱腎炎綜合徵,是常見的腎臟類疾病。患者會出現水腫,蛋白尿,血尿,高血壓等症狀。在飲食上面要注意以低鹽,高纖維素,低磷食物為主,可以多吃香菇,白木耳,薏仁,蠶豆,白扁豆,番茄,四季豆,西瓜,胡蘿蔔,芥菜等新鮮的蔬菜水果。

25樓:手機使用者

腎炎患者還可吃蔬菜、水果。尿量少的,可吃冬瓜、絲瓜、西瓜、竹筍、蘿蔔、青菜等。如伴有高血壓者,可吃藕、玉米、莽菜。

併發血尿,尿中紅血球多者,可吃刺兒菜、養菜、馬蘭頭等野菜。但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食物對腎炎患者多吃不益,應適當忌口。

26樓:雙魚純淨的眸子

但是要遠離甘蔗、動物脂肪類的食物。

27樓:公鴻暉

你好我是一個41歲的女性換腎盂腎炎吃什麼食物最佳

腎病不能吃什麼?_?

28樓:匿名使用者

腎病綜合症,含鈉高的水果應該禁食,如:香蕉、柑、橙、山楂、桃子、桔汁、柿子、西瓜、西紅柿、蘋果等等,因為高鉀血癥可以導致腎病綜合症患者猝死,高鈉攝入會加重患者腎臟衰竭,一定要切記切記。多吃些蘋果,梨,西瓜,等一些水果,飲食也要注意,低鹽低脂。

29樓:小鐘養生

下面這3類食物就不要再吃了,不然對腎臟的傷害更大。

30樓:茉莉說生活

腎臟是「身體的淨水器」,能把人體的代謝廢物通過尿液排出體內。可見腎好不好,決定了人體是否健康。

31樓:守軒桓山雁

低脂,低鹽,低嘌呤飲食,嚴禁動物內臟和海鮮的食入,嚴禁飲酒,特別是啤酒。

腸胃炎不能吃什麼食物,慢性胃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1.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如熱量攝入不足,可用幹稀搭配的加餐辦法補充。2.在 方面,應在提高生活質量 避免不良刺激 調整飲食和加強體格鍛鍊的基礎上,配合一些藥物 可以獲得良好的效果。1 口服抗生素 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當胃酸減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亂或胃內有瀦留液時...

腎結石不能吃什麼,有腎結石的人不能吃什麼食物

腎結石就是人體的腎臟裡,長出許多石頭,引起結石的原因很多,有自身代謝功能因素,環境度因素,遺傳因素,飲食因素等多種原因。問忌吃一切補,發,熱氣的中藥,可以吃的肉十三人有瘦肉,豬腰,豬肺,豬肚,鴨肉,雞肉,蛋類等多種答食物。可以使用蓹石熥茶內調慢慢溶石排石,在平時生活當中,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生氣,...

腎病患者不能吃綠豆麵麼

能吃,不能多吃!因植物性蛋白分子顆粒大,可能加重蛋白尿。而且綠豆是解藥的,所以最好不要吃。忌口 1.海鮮類,海鮮以高蛋白高營養著稱,但対於腎病患者來說跟毒藥沒有什麼兩樣得,必須要忌!2.豆製品 豆類儘可能不要吃。3.水果可以吃些水分大的。但西瓜,柿子,香蕉等含鉀高的水果不要吃。4.辣椒不要吃,這個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