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醬怎麼做?番茄醬如何製作方法

2022-12-23 02:15:12 字數 5954 閱讀 5310

1樓:醫紅寶

你好,我一直喜歡番茄醬的味道,市面上賣的不僅貴,而且還新增了多種防腐劑與新增劑,為了家人的健康著想,就在家中自制番茄醬,雖然費些功夫,但收穫了健康是最重要的。

食材明細。西紅柿、鹽。

1、將5箇中等大小的西紅柿洗淨。

2、切簿片,備用。

3、鍋中放入2大碗水,燒開,將切好的西紅柿片放入。

4、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熬至西紅柿皮脫落。

5、用漏勺將西紅柿皮撈出。

6、加5茶匙鹽。

7、繼續熬煮西紅柿至濃稠的醬狀態,關火,冷涼。

8、準備兩個乾淨的空玻璃瓶,用熱水煮一煮,控幹,備用。

9、將冷涼的西紅柿醬分裝入兩個備好的玻璃瓶中,蓋緊蓋後,放入冰箱冷藏室中,隨吃隨用。

2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首先西紅柿燙後去皮,用手擠碎,放入鍋中,加入冰糖、檸檬汁,小火煮半小時以上,期間要攪拌以防糊底,待湯汁濃稠,沒有水分的時候,加入鹽拌勻,醬趁熱放入乾爽潔淨的瓶中密封,待涼放冰箱冷藏。

3樓:顧輕舟老師

【自制番茄醬】

1.首先,我們準備洗淨的番茄四個,打上十字花刀,放入熱水中燙2分鐘,這樣很輕鬆的就能把番茄皮揭掉,番茄去皮之後,改刀切成小丁,然後把番茄丁倒入料理機中,打成番茄汁備用。

2.把鍋燒熱,倒入打好的番茄汁,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熬製,期間不停的用勺子攪拌,有助於水分蒸發。

3.這個過程,不要心急,小火慢慢熬製,大約熬製30分鐘,番茄汁熬成濃稠時,加入食鹽3克,白糖20克,白糖的量可以大一點,攪拌化開調料再熬製2分鐘,番茄醬與調味品充分融合以後即可出鍋。

4.把番茄醬盛放在保鮮盒中,冷藏存放,需要做湯,做糖醋類的菜,就可以放一點來增色增味,口感上會原滋原味好吃很多。

技術要點:保鮮盒最好先用開水燙一會消毒殺菌,免得番茄醬過早的變質。因為沒有加入防腐劑,一定要密封冷藏儲存。

4樓:波哥來趕海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西紅柿切刀,開水燙,去皮切成塊,加入冰糖熬。

6樓:美食林哥

西紅柿去皮打成汁,西紅柿汁放鍋熬,然後加冰糖繼續熬,快來學習!

7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8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番茄醬如何製作方法

9樓:怦然yyy遐想生活家

2、鍋里加入半鍋水,可以末過西紅柿,燒開後放入西紅柿燙1分鐘。

3、皮很容易就剝掉了。

4、把西紅柿用料理機或破壁機打成泥,倒入不粘鍋中,加入冰糖,小火熬25分鐘左右,濃稠即可,要用耐高溫的矽膠刮刀不停翻拌,防止糊底。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番茄2000克,白砂糖400克,白醋150毫升,食鹽50克,五香粉15克,洋蔥末、大蒜末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挑選無腐爛、無病蟲害的成熟的番茄洗淨,然後放入蒸鍋裡蒸熟,取出剝去皮,捏碎,再用乾淨的紗布濾除籽,留下肉漿。

2、白醋中放入五香粉,浸泡2 小時後,再加入白砂糖、食鹽,使其完全溶解,混合均勻後,再倒入到番茄肉漿裡面。

3、再將少許洋蔥、大蒜末、胡椒粉與番茄肉醬混合拌勻,並放入鍋內用溫火煮熬,邊煮邊攪拌,熬至濃稠糊狀,趁熱裝入清潔乾淨乾燥的玻璃瓶裡,加蓋密封。放低溫乾燥處貯存。

11樓:大雁做美食

自制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改刀,下鍋煮熟撈出剝皮,然後榨成汁,加入冰糖,熬製粘稠。

12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13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西紅柿切刀,開水燙,去皮切成塊,加入冰糖熬。

1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自制番茄醬怎麼做?把西紅柿切十字,上鍋蒸至,燜一個小時切皮切塊,榨汁加入糖,鹽白醋攪拌均勻 。

番茄醬怎樣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1.在鍋裡煮糖,直到只剩下三分之一的汁。

2.將新鮮的西紅柿洗淨,切頂部的十字,放入沸水中,煮沸,去皮,去籽,切成小塊。

3.鍋內放入橄欖油加熱,加入蒜末、洋蔥末和小番茄,翻炒至軟身4.加入除備用醋汁以外的其餘原料。

5.加入適量的水,煮30分鐘。

6.放入破碎機破碎。

7.加入準備好的醋汁,攪拌均勻,用鹽和胡椒調味。

17樓:藤線螟慚

1.準備食材:番茄200g、鹽10g、冰糖50g、水200g、花生油20g。

2.番茄洗淨在底部打十字花刀,冰糖加水融化,番茄燙一下撈出。3.

去皮切丁,鍋中倒油,放入番茄炒至軟爛,加入冰糖水、鹽出鍋即可。

18樓:小陸老師**解答疑問

首先準備五六個番茄,然後把番茄切塊,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番茄放下去,然後炒到紅色就可以出鍋了,放入容器裝好。

自制番茄醬怎麼做?

19樓:終極鬥士

經常做拼盤會常用到果醬畫線條、點畫等裝飾之用,然而買的果醬和我們常見的果醬菜譜做出來的果醬都是顆粒很大,裝在裱花袋裡容易堵住出口很難擠出來裱線條作畫,所以果子經過幾次嘗試,自制了幾種果醬,本菜譜重點給大家介紹番茄醬的做法,希望能幫助常做拼盤的友友們。

主料4人份。

番茄罐頭(整個)500克。

輔料綿白糖120克。

檸檬一個。步驟1自制番茄醬的做法大全。

把洗乾淨的番茄用刀劃出十字,放在開水鍋煮三四分鐘左右,十字開花即可,取出放涼。

步驟2自制番茄醬的做法**。

剝去番茄皮,一定要剝的非常乾淨,把番茄長梗的地方青肉挖去,番茄中如果有未成熟的、綠色的籽,要去掉,切成大塊,放在攪拌機裡絞碎碎的。

步驟3自制番茄醬的家常做法。

絞碎的番茄汁倒入碗內,加入適合自己口味甜度的綿白糖,本配方中120克只是個參考數。怕胖想**的可以把綿白糖換成等量的木糖醇,用保鮮膜封上放進冰箱冷藏半天,醃漬出番茄的果糖。

步驟4自制番茄醬的簡單做法。

將糖醃漬過的番茄汁水倒入鍋中,煮開後轉小火熬。如果感覺糖少了,可以再加一些。

步驟5自制番茄醬怎麼吃。

煮至冒泡出現比較粘稠時,就要不時地用鏟子攪一攪了,避免粘鍋。

步驟6自制番茄醬怎麼做。

熬至粘稠,呈現「醬」的樣子了,擠入適量檸檬汁,繼續熬三四分鐘即可。

步驟7自制番茄醬怎麼炒。

放涼裝入事先開水消毒晾乾過的瓶子裡,放入冰箱冷藏,需要時取一點點放進裱花袋,把裱花袋剪一點點小口,就可以裱畫線條了。

步驟8自制番茄醬怎麼煮。

其他果醬製作也是同樣方法,先用攪拌機打碎,用糖醃漬幾小時,再放入鍋內熬製成醬的時候滴入檸檬汁繼續熬製即可,本圖是桑葚醬。

成品圖烹飪技巧。

皮和未成熟的、綠色的籽一定要去掉,容易影響口感和醬的細膩度,而且在攪拌機裡不容易打碎還會造成做好的醬在裝入裱花袋中堵塞裱花袋口,無法正常裱畫線條。

糖的劑量自己把握,還可以把糖換成木糖醇。

番茄可以換成聖女果。

瓶子一定要消毒和控幹水,裝入瓶內要放進冰箱冷藏,防止會變質,但自己做的因為沒加防腐劑,所以儘快食用完畢,每次做的時候可以適當減量,一般番茄300克即可。

其他果醬製作也是同樣方法,先用攪拌機打碎,用糖醃漬幾小時,再放入鍋內熬製成醬的時候滴入檸檬汁繼續熬製即可。

20樓:盈濱

番茄醬作為一種調味品,每家廚房都會備上一瓶吧,尤其是小朋友們吃薯條的時候,都會蘸上很多的番茄醬,酸酸甜甜的很好吃。還有我們平時炒糖醋味的菜餚時,也會用到番茄醬,一般都是在超市裡買,但是又擔心裡邊有各種新增劑,不如自己來做點,而且也很簡單,自己做的健康無新增。

主料西紅柿700克。

冰糖100克。

輔料檸檬1個。

步驟1食材都準備好,西紅柿最好挑選熟透的,這樣做出來的番茄醬顏色會特別漂亮。

步驟2把西紅柿放到開水裡泡上2分鐘左右,然後去皮。

步驟3用熱水泡過的西紅柿,皮一揭就掉了,特別輕鬆。

步驟4去皮的西紅柿切成小塊,裡邊的籽最好去掉不要,會影響口感的。

步驟5西紅柿塊用料理機打成果泥。

步驟6打好的西紅柿果泥倒入不粘鍋裡,放上冰糖,開始熬製,不要用鐵鍋,最好選用不鏽鋼鍋或者陶瓷鍋、不粘鍋都可以。

步驟7先大火燒開,蒸發水分,這個時候不需要用木鏟攪動。

步驟8西紅柿果泥裡的水分慢慢蒸發掉,開始變的有些濃稠了,改成小火繼續熬煮,這個時候放上檸檬汁。

步驟9最後熬到這個狀態就可以了,很濃稠,就是我們平時吃的番茄醬了,關火,晾涼裝瓶。

烹飪技巧。西紅柿去皮一定要用熱水泡一下,這樣可以完整的把皮去掉。

熬番茄醬的時候,鍋具最好用不鏽鋼鍋或者不粘鍋,或者陶瓷鍋,不要用鐵鍋,因為水果中的果酸受熱之後,會和鐵發生化學反應,導致熬好的果醬顏色發黑。

製作番茄醬的時候加入檸檬汁,可以起到防腐的作用。

21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22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23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24樓:栗子日食記

自制番茄醬,和外面賣的一模一樣。

如何做番茄醬

25樓:網友

不加一滴水《番茄酥》

2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2+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27樓:王者多多

自己做的番茄醬無色素無防腐劑!孩子吃了更放心哦!

28樓:東北小廚來哥

西紅柿切刀,開水燙,去皮切成塊,加入冰糖熬。

29樓:功語晨

今天分享給大家一道美食教程,操作簡單,味道鮮美。

30樓:秦小廚美食

光頭強同款番茄醬,一起學習!

31樓:時沛山

把番茄剁碎,越碎越好,要把番茄水水一併保留,然後燒熱植物油,倒番茄碎下去,不停的翻炒,只到變稠,就是土法番茄醬了,,不過儲存時間不易過長(具體沒試過),一般用來做菜的。

32樓:風紀社

新鮮番茄3個、砂糖50克(有冰糖更好) 將番茄冼淨拿刀在上面劃十字形,並在開水裡燙一下(主要是便於去皮)。乾淨鍋內加水2杯(注重要選耐酸型鍋如不鏽鋼鍋、耐熱玻璃鍋,別用鐵鍋,不粘鍋)水開後,加入砂糖中火慢熬一至粘稠狀時加入番茄(去皮後用刀切成瓣狀),細火慢熬(期間需按一個方向有規律攪動),至番茄和砂糖互溶為鮮香番茄醬。最簡單的方法``

33樓:爵爺

一種簡單易學的用微波爐做番茄醬的方法。 做法:先把西紅柿的根部去掉,然後把西紅柿放到開水裡過一下直到皮開始脫落。

大約一分鐘的功夫,然後把它們放到冷水裡,這樣就不至於太燙了。然後把西紅柿的皮剝掉,去籽。把它們放在一個沒有蓋的碗裡,用微波加熱,直到起泡,大約8 到 12分鐘。

然後把加熱過的西紅柿放進濾器,把水空幹。需要在微波爐裡重複這個步驟,直到西紅柿變成我們想要的那種粘稠度。如果你把做好的西紅柿醬放到冰箱裡凍一夜,會分離出更多的液體醬。

這肯定會比夏天守在爐子邊做番茄醬要好的多。

番茄醬的製作方法,番茄醬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器皿 裝西紅柿醬的器皿,廣口瓶子 各種大口酒瓶 飲料瓶均可 並配備好瓶塞子。先把瓶子裡外洗得乾乾淨淨 也可用細沙子加水,放在瓶子裡來回攪拌洗淨 然後放在有水的鍋裡,放時先將瓶子裝上乾淨的水 不加蓋 煮10分鐘,然後將瓶子帶水取出放在鍋臺上備用。第二步做番茄醬 純味番茄醬 將番茄 適量 洗淨...

番茄醬怎樣做?番茄醬怎麼做?

準備好新鮮的番茄去皮切小塊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將番茄倒入鍋中翻炒出汁水,然後再加入少量的白糖熬製湯汁濃郁即可。番茄醬的做法是特別簡單的。1.準備5個番茄,20克冰糖,10克檸檬汁 2.把番茄去皮後切成丁,放榨汁機中榨成汁 3.把番茄汁倒入不粘鍋中,加入冰糖,不停的攪拌至冰糖融化 4.再...

番茄醬是怎麼做的,鹹番茄醬怎麼做

番茄醬怎麼做?大塊的西紅柿攪拌碎,倒入鍋中加入冰糖,攪拌然後加入檸檬汁,味道純正,可以試一下。不加一滴水 番茄酥 適合12 寶寶的自制番茄醬 回答1準備食材 番茄500g 約3個 冰糖30g 玉米澱粉3g 檸檬少許。ps 這些番茄做出來的番茄醬差不多是250g,我想家裡人一起吃,就多做了一點。如果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