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嫦娥工程的嫦娥一號,什麼是嫦娥工程?

2022-12-23 03:15:08 字數 2972 閱讀 5746

1樓:白山趣聞社

中國月球探測工程-嫦娥一號。

2樓:願你安好

嫦娥工程指的是登月計劃,嫦娥一號是無人飛船。

什麼是嫦娥工程?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早在2023年,「嫦娥工程」首席科學家就對**披露,航天部門已經出臺了「嫦娥工程」用月球車的技術引數和需要完成的科研任務,向全國公開競爭,擇優選用。此前,見諸報端的至少有7家高校和科研單位在從事月球車的研製,它們是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航天科技集團第五研究院第502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學和國防科技大學,「每家都有絕活」。雖然這個規模很大,但航天部門所掌握的資料卻要遠遠超出這個規模,他們手頭上掌握的國產月球車模型不低於40輛。

2023年10月24日,受到中外人士極度關注的「嫦娥一號」已在西昌衛星發射基地直入月球。中國探月工程已進入實施階段。2023年,中國的第一個軟著陸器將登陸月面。

探月工程開啟了中國深空探測事業的大門。自此,一系列的深空探測器逐漸進入人們的視野,而「月球車」則是其中的首發隊員。

4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工程是我國月球探測工程的的名字。通過繞月探測,完成獲取月球表面三維影像、分析月球表面有用元素含量和物質型別的分佈特點、探測月球土壤厚度和特性、探測地月空間環境四大科學目標。

5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工程就是中國的探月工程,可以說就是中國的阿波羅計劃,但是不載人登陸。

6樓:劍爰威如冰

第一步為「繞」,即發射我國第一顆月球探測衛星,突破至地外天體的飛行技術,實現衛星繞月飛行,通過遙感探測,獲取月球表面三維影像,探測月球表面有用元素含量和物質型別,探測月壤特性,並在衛星奔月飛行過程中探測地月空間環境。

第二步為「落」,即發射月球軟著陸器,突破地外天體的著陸技術,並攜帶月球巡視勘察器,進行月球軟著陸和自動巡視勘測,探測著陸區的地形地貌、地質構造、岩石的化學與礦物成分和月表的環境,進行月岩的現場探測和取樣分析,進行日-地-月空間環境監測與月基天文觀測。

第三步為「回」,即發射月球軟著陸器,突破自地外天體返回地球的技術,進行月球樣品自動取樣並返回地球,在地球上對取樣進行分析研究,深化對地月系統的起源和演化的認識。

「嫦娥工程」指的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探月是我國自主對月球的探索和觀察,又叫做嫦娥工程。 ***正式批准繞月探測工程立項後,繞月探測工程領導小組將工程命名為「嫦娥工程」、將第一顆繞月衛星命名為「嫦娥一號」。

「嫦娥一號」衛星由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承擔研製,主要用於獲取月球表面三維影像、分析月球表面有關物質元素的分佈特點、探測月壤厚度、探測地月空間環境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工程,其實說白了,就是咱中國的登月計劃!包括前期對月球的星體外部探測,還有中期也是最主要的登月~~~以及登月後對月球球體的全方位探測~~~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從自己的本土搭建一條飛越太空到達月球的天路工程。

我國嫦娥工程是什麼

10樓:牢旋徐桀

2023年,中國正式開展月球探測工程,並命名為「嫦娥工程」。嫦娥工程的第一階段計劃,是預定於2023年年底前,發射中國第一顆月球探測衛星「嫦娥一號」環繞月球執行,及進行為期一年的月球探測任務。

嫦娥奔月工程是什麼?

11樓:天氣晴或雨不停

2023年,中國正式開展月球探測工程,並命名為「嫦娥工程」。嫦娥工程分為「無人月球探測」「載人登月」和「建立月球基地」三個階段。

2023年10月24日18時05分,「嫦娥一號」成功發射升空,在圓滿完成各項使命後,於2023年按預定計劃受控撞月。2023年10月1日18時57分59秒「嫦娥二號」順利發射,也已圓滿並超額完成各項既定任務。2023年9月19日,月球探測工程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表示,探月工程正在進行嫦娥三號衛星和玉兔號月球車的月面勘測任務。

嫦娥四號是嫦娥三號的備份星。嫦娥五號主要科學目標包括對著陸區的現場調查和分析,以及月球樣品返回地球以後的分析與研究。

1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國正式開展月球探測工程,並命名為「嫦娥工程」。嫦娥工程的第一階段計劃,是預定於2023年年底前,發射中國第一顆月球探測衛星「嫦娥一號」環繞月球執行,及進行為期一年的月球探測任務。

簡要說說什麼是「嫦娥工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工程就是我國的探索月球計劃 ,一般來說,登月要分三步走,第一步是奔月,第二步是繞月,第三步是駐月,目前我國已完成奔月和繞月計劃,下一步就是駐月,按航天中心的安排**,可能會在2023年完成。

嫦娥一號的發射時間、地點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嫦娥一號已於2023年10月24日18時05分04秒成功發射升空!

18:07火箭一二級分離。

18:09整流罩分離 火箭飛出大氣層。

15樓:我心清如水

公元2023年10月24日18時05分 西昌。

16樓:禮望亭逢裳

2023年10月24日18時05分,我國自主研製的第一個月球探測器——嫦娥一號衛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順利發射升空,19時09分,衛星準確入軌。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負責人隨後宣佈,「嫦娥一號」發射成功。

17樓:溜溜的甜甜

是10月24日18時在西昌發射。

18樓:紫杜衡

10月24日18時05分,搭載著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的長征三號甲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三號塔架點火發射。

19樓:滕州好男人

時間是2023年10月24日18時05分,地點是西昌。

嫦娥一號的資料 「嫦娥一號」是幹什麼的?

嫦娥一號 chang e1 衛星由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承擔研製,以中國古代神話人物嫦娥命名,主要用於獲取月球表面三維影像 分析月球表面有關物質元素的分佈特點 探測月壤厚度 探測地月空間環境等。在初樣研製階段,有電性星和結構星這兩顆初樣衛星承擔衛星測試工作。嫦娥一號平臺以中國已成熟的東方紅三號衛星平臺為...

嫦娥一號的具體,嫦娥一號的具體資料

嫦娥一號相關資料 嫦娥一號已定於2007年10月24日18時左右發射,目前燃料已加註完成,衛星跟火箭已經對接完畢。根據權威專家表示,嫦娥一號比起傳說中的 嫦娥 來,體重達2噸多,但在奔月途中,其輕盈的身姿與傳說中的 嫦娥 絲毫不差。奔月成功後,人們將無法用肉眼觀測。概況 嫦娥一號 衛星由中國空間技術...

為什麼嫦娥一號的軌道是橢圓的

考慮到其他天體的影響和多次變軌的需要,所以軌道設計成橢圓的。如果軌道是圓的,即所需向心力剛好為地球和衛星所產生的萬有引力,衛星在執行過程中,若受到其他星球引力的影響,則軌道就會受到影響,還有可能逃向其他星球。橢圓形軌道也是為了多次變軌需要,多次加速,提高遠地點高度,拉進衛星和月球的距離,而後衛星按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