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間故事在哪查?四川傳說有哪些

2022-12-23 08:25:13 字數 937 閱讀 6993

1樓:灰太狼

幾號地圖。

本資料**於地圖,最終結果以地圖最新資料為準。

我想查一下真實的民間故事。

四川傳說有哪些

四川地區的古代神話傳說有那些?

成都有哪些民間的傳說

有沒有關於四川綿陽的民間故事? 20

2樓:塔景明

有、多的是。綿陽市仙海風景區就有很多。像沉香村的沉香救母、還有神仙樹的的故事、鳳凰山等等、多的很、想知道具體的就來仙海風景區廣場、找賣書的任老師。

3樓:蘇瀘翁

由黃道德、劉大軍主編的《綿陽的傳說》一書從名勝、名人、名產及民族四方面系統地詳細介紹了與綿陽相關的傳說。

4樓:c簡菈基茨德

傳說,在左腿的右邊,右腿的左邊,有一個黑森林,裡面住著一位紅頭大將軍。

關於四川的人文故事

5樓:寧就是骨傲天

問這個幹嘛?你不是川人嗎?

6樓:彼岸的暗夜

走人戶漢族社會習俗。流行於四川各地。民間凡遇年節或婚嫁、新居落成等情況。

都要到親戚家串門探望,稱為走人戶。屆時,一般要帶上豬肉、點心、酒等禮物,穿上平時捨不得的衣服前往。主人家割肉買酒,熱情款待。

春倌說春。漢族社會習俗。流行於四川各地。時間在春節前後。

舊時的春倌頭戴烏紗帽,身著官服,左手執木刻春牛,右手拿春棒;裝束與普通人一樣,不同的是身背一根放牛鞭子。他們跋山涉水,走鄉串戶,每到一地,便編一些吉利的歌謠演唱。說唱完畢,將一張紅紙印製的檢牛圖送給主人家。

說檢結束後,戶主要送些錢幣給檢倌,以作報酬。

四川話形容很閒怎麼說,四川是哪四川

腦殼喬得很 腦袋有問題 ri你仙人闆闆 仙人闆闆,祖先的牌位專 耙耳朵 妻管屬嚴 彎彎,yueyue 鄉巴佬 撇託,耿直 仗義 港 囂張,傲氣,也有形容別人厲害的用法 寶器,保長,悶的兒,瓜娃兒,哈be兒,瓜批,溫shang,木杵杵,憨,ha戳戳,方腦殼.0199 四川的介紹 四川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

四川有哪些地區四川有哪些城市?

成都市 成華區 武侯區 青羊區 錦江區 金牛區 龍泉驛區 青白江區 新都區 溫江區,雙流縣 郫縣 大邑縣 金堂縣 蒲江縣 新津縣,都江堰市 彭州市 崇州市 邛崍市 自貢市 自流井區 貢井區 大安區 沿灘區,榮縣 富順縣 攀枝花市 東區 西區 仁和區,米易縣 鹽邊縣 瀘州市 江陽區 納溪區 龍馬潭區,...

四川有雪山哪些,四川有雪山哪些

1,貢嘎雪山 貢嘎山座落在青藏高原東部邊緣,在橫斷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於大渡河與雅 礱江之間。貢嘎山 藏語意為 最高的雪山 山體南北長約 60公里,東 西寬約 30公里,其主峰海拔 7556米,地處東經 101.8 北緯29.6 在四川省康定 瀘定 石棉 九龍四縣之間。是我國著名的冰川公園,擁有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