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雪山哪些,四川有雪山哪些

2021-05-04 05:06:04 字數 2981 閱讀 5507

1樓:虎子之母

1,貢嘎雪山

貢嘎山座落在青藏高原東部邊緣,在橫斷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於大渡河與雅 礱江之間。「貢嘎山」,藏語意為「最高的雪山」,山體南北長約 60公里,東 西寬約 30公里,其主峰海拔 7556米,地處東經 101.8°,北緯29.

6°,在四川省康定、瀘定、石棉、九龍四縣之間。是我國著名的冰川公園,擁有一切冰川奇觀。在雪線以下,山谷和山坡被茂密的原始森林所覆蓋。

森林中植物種類繁多,有珍稀植物40餘種。同時,也是野生動物的樂園,在這裡生活著400餘種高山動物和森林動物。山中活動性斷裂帶上還分佈有多處溫泉,並建有各種旅遊服務設施。

2,四姑娘山

四姑娘山被當地藏民崇敬為神仙。相傳為四位美麗善良的姑娘,為了保護她們心愛的大熊貓,同凶猛的金錢豹作巨勇鬥爭,最後變成了四座挺拔秀美的山峰,即四姑娘山。它由海拔6250米、5664米、5454米、5355米的四座毗連的山峰組成,座落在橫斷山脈的東北部,邛崍山脈的最峰區,盛夏的四姑娘山冰冷而嫵媚。

四姑娘山群峰巍峨,風光旖旎,是登山、旅遊的好去處。

3,格聶峰

格聶峰,海拔6204米,格聶峰周圍群峰簇擁,5000米以上的高峰多達數十座。格聶峰頂部終年積雪,山脊呈刃狀,坡壁地形複雜,裸岩崢嶸,多懸崖峭壁。山麓坡面上是遮開蔽日的高原森林,森林往下緊接草地、灌木叢,寬谷底部是彎曲的河道和密集的沼澤草甸,形誇富遮的高原牧場。

4,仙熱日雪山

仙熱日,海拔6032米,聳立在橫斷山脈沙魯山南閭,本拉山的南端。位於水落河與東之河之間,在四川木裡藏族自冶縣和稻城縣的交界處。仙熱日由相鄰的三座海拔5900米以上的雪峰組成,由於長期寒凍風化和溶蝕作用,山峰脊部岩石裸露,呈鋸齒狀、栓狀或形成峭壁。

在岩石之間還分佈著許多天然洞穴和石孔。仙熱日地區嶺谷並列,山地逐漸抬升,河流也逐次下切,形成一級級階地。在山峰下部,湖沼密佈,滋潤著廣闊的良田和牧場。

2023年,日本京都登山隊前來攀登,但未取得成功,時至今日,仙熱日仍是一座**峰。

5,雀兒山雪山

雀兒山突兀於青藏高原東南緣,位於川西高原,橫斷山脈的北部,雀兒山主峰海拔 6168 米,座落在雀兒山南段,德格縣境內。山區海拔5000米以上雪峰有數十座之多,是是康藏交通的要塞。雀兒山主峰山體高大,山峰北坡和東南坡谷中躺臥著兩條大型冰川,冰川舌部直伸到海拔4500米的森林邊緣。

丘狀的高原上是呈塊狀分佈的雲杉和園柏。森林草原中棲息著黑熊、林麝、白脣鹿、鬣羚、雪豹、岩羊等 20多種動物。

6,雪寶頂雪山

雪寶頂,海拔5588米。地處阿壩藏族自治州松潘縣境內。四峰神態各異。

山區盛產雪蓮、貝母等名貴藥材,森林中還是大熊貓、金絲猴的活動場所。這裡高山湖泊眾多,且各具情趣。山峰北側就是黃龍遊覽區,被譽為「人間瑤池」。

7,三奧雪山

位於黑水縣城僅16公里的三奧雪山,在當地被稱為神山。「三奧」之名,源於傳說中的奧太基(海拔5285m,藏語意為雪山之父)、奧太美(海拔5257m,意為雪山之母)、奧太娜(海拔5200m,意為雪山之子)。

在藏經佛典裡對其有一段神奇的描述:「在嘉戎的東方,有個叫措曲(黑水縣)的地方,有一座叫奧太基的大神山,它有著最大的活佛和最大的喇嘛的神靈,是神山之首,只要誠心的敬仰他,就能驅魔除害,降富於百姓,為你解除苦難。」.

由於很長時間以來,不允許對外宣傳,這麼一座毗鄰風景勝地九寨溝、有著迷人神話色彩的雪山,竟然一直沉睡在外部世界的感知之外。

8,雅拉雪山

雅拉雪山位於四川省甘孜州道孚縣協德鄉境內,海拔5820米,系大雪山山脈的第二高峰,與貢嘎山遙遙相望,峰頂終年積雪,晴空無雲時,熠熠生輝,數百公里外亦能觀其雄姿。

雅拉雪山雪線下是浩瀚稀有的紅杉木原始森林,山腰有各具特色的友措(又叫玉石海,俗稱小海子,海拔4000米)埡拉措和鎮朗措(又名姐妹湖,俗稱大海子,海拔4200米)。友措水呈五色,雪峰倒印,經幡飛舞,姐妹湖開闊壯觀,水深莫測,雲霧繚繞;景區內有天然溫泉藥池16個,古驛道兩旁為天然牧場、雪山、冰川、瀑布、海子、森林、草場、河流、溫泉……,埡拉風景區是康巴地區立體自然景觀最集中、最完美、地理位置最好、開發價值最高的自然風景區。

雅拉神山山頂終年積雪,是康巴地區的一座著名神山,從西面看雅拉如同燃燒的大火,在北方看如同嫻熟的八美女子,2023年日本山岸和男探險隊嘗試攀登但未果,屬於**峰。

9,雪隆包雪山

雪隆包峰位於四川省北部,阿壩州理縣上孟鄉,海拔5527米。當地居民嘉絨藏族稱為"額爾什古"神山。該地區

地處青藏高原東部邊緣,有典型的亞高原切割地貌與氣候特徵,溝谷縱橫,高山湖泊遍佈,原始森林密佈。

10、西嶺雪山

西嶺雪山最高峰廟基嶺海拔5364米,矗立天際,絢爛多彩,氣象萬千。其有終年積雪的群峰,雲蒸霞蔚的雲海日出,變幻莫測的高山氣景,神工鬼斧的元古谷,莽莽蒼蒼的原始森林,多姿多彩的飛流瀑布,天然的石門,怪石迷宮……組成了一幅幅雄奇壯麗的風景畫。唐代大詩人杜甫寓居成都草堂時就曾眺望此景,寫下了「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的名句。

11、亞丁神山-央邁勇

藏語意為:「文殊菩薩」為「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薩在佛教中是智慧的化身,雪峰

像文殊師利手中的智慧之劍直指蒼穹,冰晶玉潔的央邁勇傲然於天地之間。一九二八年,洛克先生在雲南與稻城毗鄰的群山重嶺中,遙望見了央邁勇,被她的聖潔,高貴的氣質折服,在他的日記中寫到「她(央邁勇)是我見到的世界上最美的山峰」。

12、仙乃日

仙乃日是觀音菩薩,藏語意為「觀世音菩薩」,海拔6032米,是稻城三座神山的北峰。是三座神山中海拔最高的一座。其狀巍峨,象菩薩端坐在蓮花臺上,**中有水的地方叫珍珠海,傳說是仙女的梳妝鏡,是**仙乃日的最佳地點。

渾身浸透高貴氣質的「仙乃日」,頂峰終年積雪不化,其山形酷似一個身體後仰的大佛,傲然端坐在蓮花座裡,她的懷中抱著一個巨大的佛塔,陽光照在仙乃日神山上金光燦燦。

2樓:鳩桑墨

西嶺雪山,阿壩州小金縣四姑娘山,還有到海螺溝、冰貢嘎雪山黑水達谷冰川 這些日子你可以到阿壩州、甘孜州 很多地方已經下雪了 到處是雪山 馬爾康縣鷓鴣山 埡口山

3樓:快槍

多得很,比較近的有西嶺雪山,四姑娘山,還有到海螺溝可以看冰川和貢嘎雪山,要是去甘孜阿壩,雪山就太多了

四川有哪些地區四川有哪些城市?

成都市 成華區 武侯區 青羊區 錦江區 金牛區 龍泉驛區 青白江區 新都區 溫江區,雙流縣 郫縣 大邑縣 金堂縣 蒲江縣 新津縣,都江堰市 彭州市 崇州市 邛崍市 自貢市 自流井區 貢井區 大安區 沿灘區,榮縣 富順縣 攀枝花市 東區 西區 仁和區,米易縣 鹽邊縣 瀘州市 江陽區 納溪區 龍馬潭區,...

四川都有哪些美食,四川美食有哪些?

魚香肉絲 麻婆豆腐 水煮牛肉 宮保雞丁 回鍋肉 樟茶鴨子 五香薰魚 醬爆羊肉等。水煮魚 毛血旺 涼拌蕨根粉 土鍋酸湯魚 擔擔麵.涼粉.串串香.跳水雞 野山酸辣蒜鴨血,芙蓉八仙會,脆燒熘野菌椒燜蟹 芋兒燒小刺蔘 雙椒爆甲魚 蟹肉燴玉米 翡翠橄欖鱔魚卷 鍋巴肉片,辣子蒸東星斑,高湯辣汁褒仔翅,龍眼甜燒白...

四川小吃有哪些,四川的名小吃有哪些?

四川小吃有 夫妻肺片 宜賓燃面 擔擔麵 麻婆豆腐 金堂段鴨子 廖記棒棒雞 白家肥腸粉 雜醬酸辣粉 賴湯圓 缽缽雞 鍾水餃。不得不提的一道菜就是夫妻肺片。夫妻肺片 英文名 sliced beef and ox tongue in chilli sauce 是一道四川名菜,由郭朝華 張田政夫妻創制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