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下中學生是宜看的文學作品,是初中生

2022-12-23 17:50:06 字數 2650 閱讀 4270

1樓:匿名使用者

《詩經選》 餘冠英選注,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楚辭選》 馬茂元選注,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論語譯註》 楊伯峻譯註,中華書局2023年版 √ 連結。

《孟子譯註》 楊伯峻譯註,中華書局2023年版 √ 連結。

《莊子今注今譯》 陳鼓應譯註,中華書局2023年版 √ 連結。

《樂府詩選》 餘冠英選,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史記選》 王伯祥選,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陶淵明集》 逮欽立校注,中華書局2023年版 √ 連結。

《李白詩選》 復旦大學中文系古典文學教研組選注,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杜甫詩選》 山東大學中文系古典文學教研室,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李商隱選集》 周振甫選注,上海古籍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唐人**》 汪闢疆校錄,上海古籍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唐詩選》 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所編,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唐宋詞選》 中國社科院文學所編,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蘇軾選集》 王水照選注,上海古籍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辛棄疾詞選》 **才選注,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魯迅**集》 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 √ 連結。

《家》 巴金著,人民文學出版社2023年版等等。

2樓:殺果仔

看書是不分年紀的,關鍵是看你喜歡什麼型別的**和你的閱讀水平。

我覺得不管是中學生還是大學生,都應博覽群書。以下是我的推薦:

青春**:明曉溪的旋風少女,泡沫之夏,會有天使替我愛你和明曉溪系列。

饒雪漫的左耳,沙漏。

這兩本是人氣最高也最好看的。其他的據說也不錯。

落落的塵埃星球。

個人覺得她的語言有一種很特別的味道,讓人很感動。

郭敬明的夢裡花落知多少。

這本書據說是抄襲的,可是很不錯。有種很濃的北京味兒。

推理**:阿加莎的羅傑疑案,雲中**,底牌。

卡爾的三口棺材。

新本格派的推薦向日葵不開的夏天,剪刀男。

社會派的推薦東野的作品,其中最讚的是白夜行喜歡邏輯推理的推薦埃勒裡奎因的作品。

武俠**:金庸,古龍等老前輩就不用說了吧。

新型的作家相同步非煙,小段等,寫得還不錯。

求文學作品+賞析的** .適合初中生的

3樓:有深海魚的寂寞

麥田的守望者 心靈雞湯 都不錯的 **你可以去大榕樹。

4樓:王仕節

裡面有幾百個文學**,哪個好你自己看。

求推薦適合中學生看的文學作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推薦歐亨利的短篇**。西方哲學的話可以看看什麼哲學的故事之類的,可以先了解一下西方各流派思想的起源和其根本。麥田的守望者還行吧個人不是太推薦寫的比較頹廢,但也值得一看,如果你時間多的話還可以看一點泰戈爾的詩。

少年維特的煩惱也可以一看。中國的話我建議你可以看看林語堂的散文,周作人的散文都是文筆優美的典範。也可以看看中國古代文學如比較有趣味性的二言三拍之類的。

如果想更近一步,也可多研讀一些古人收集的散文是什麼的。

適合初中生看的文學著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徹。斯托夫人《湯姆叔叔的小屋》 列夫。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寧娜》《復活》

維克多。雨果《九三年》《悲慘世界》《巴黎聖母院》 狄更斯《霧都孤兒》原譯《奧列佛。特維斯特》《雙城記》《遠大前程》《大衛。

柯波菲爾》 夏洛蒂。勃朗特《簡愛》 妹妹艾米莉。勃朗特《呼嘯山莊》巴爾扎克《高老頭》歐也妮。

葛朗臺 最後一本 高爾基《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著名的三部曲自傳體**,通過對作家自己童年、少年、和青年時代的生活和命運的描寫,展現了世紀之交廣闊時代背景上一代人的成長。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有必須要看的10本名著,是中考會考的。此外,看看莎士比亞的戲劇對作文也會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個人在中學的時候。

比較自主。覺得你對什麼感興趣就看什麼。

又不是被逼的看的。

初中生應該讀哪些文學作品?

有哪些優秀的文學作品,適合中學生讀。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巴金的《家》,《春》,《秋》;老舍的《四世同堂》;《三毛傳》;雨果的《巴黎聖母院》;托爾斯泰的《復活》;泰戈爾的《飛鳥集》;魯迅的《吶喊》等等。

初中生應該讀什麼文學作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水滸傳、西遊記、駱駝祥子、昆蟲記、愛的教育、童年、朝花夕拾、格列佛遊記、

魯賓孫漂流記、茶花女。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好的書,有意義的書,有人生哲理的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教育 智慧背囊 傅雷家書。

適合中學生的文學雜誌,給我推薦幾本中學生文學雜誌

1 強烈推薦 經典美文 裡面選的很多文章都能作為現代文閱讀題或作文素材 2 創新作文 作文素材 創新作文 裡都是一些觀點獨到的文章,文筆比較好,作文素材 是一些近期時事熱點的素材總結,語言精練,基本可以直接拿到作文中用 3 美文 賈平凹主編,選的文章也不錯 4 讀者 青年文摘 性質差不多,都是一些記...

老舍的文學作品有哪些,老舍的最佳文學作品是什麼啊?

老舍的文學作品 長篇 駱駝祥子 四世同堂 二馬 趙子曰 老張的哲學 大明湖 火葬 短篇 月牙兒 劇本 龍鬚溝 殘霧 方珍珠 春華秋實 駱駝祥子 龍鬚溝 茶館 四世同堂 月牙兒 駱駝祥子 龍鬚溝 茶館 四世同堂 月牙兒,斷魂槍,四世同堂,茶館,老張的哲學 二馬 趙子曰 小坡的生日 貓城記 離婚 正紅旗...

敘事類文學作品的特性,什麼是敘事性文學作品的重要特徵之一?

從基本性質上看,敘事類文學作品主要是由作者以敘述人的口吻敘述外界的事物來塑造形象。敘述是對一系列事實或事件進行列舉,並在它們之間建立某些聯絡。敘述的基本方式也就是 講故事 根據上述基本性質,我們把敘事文學的特性概括為三點 客觀性 情節性和混響性。什麼是敘事性文學作品的重要特徵之一?時間,地點,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