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是不是隻有參議院和眾議院兩院組成

2022-12-23 22:10:07 字數 2332 閱讀 1708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正確。

美國國會由兩院組成:

參議院又稱為上院;

眾議院又稱為下院。

參議院由各州自行選舉,每州不論大小各選出兩名參議員,現在參議院由100名參議員組成。參議院議長由美國副**擔任,但他只是主持會議,沒有投票權,只有當投票結果為雙方相等時,他才有權將自己的一票投到自己認為合適的一方。

每位參議員的任期為六年,但每兩年選舉一次,每次選舉要有1/3參議員被重新選舉。從第一屆選舉時,就規定出有1/3是任期兩年;1/3任期四年,1/3任期六年,以後就都為任期六年。

參議員的資格是必須年滿30週歲,具有美國國籍必須超過9年,選舉時必須是選舉州的居民。

眾議院議員總數為435名,由根據人口密度劃分的國會選舉區選舉各自的議員,保證每位議員的選區人口總數近似,不足一個選區人口的小州,起碼也要有一位眾議員。每十年經過人口普查,確定一次選區劃分。眾議院自行選舉議長。

眾議員任期兩年。另外還有沒有投票權的海外領地代表,包括華盛頓特區、**、美屬維爾京群島、美屬薩摩亞和波多黎各。其中只有波多黎各的代表任期4年。

眾議員的資格是必須年滿25週歲,具有美國國籍必須超過7年,選舉時必須是選舉區的居民。

兩院議員除了議員工資外,不得接受任何**部門的報酬和補貼,不得在任何**部門任職。在任何**部門任職的人,不得被選為任何一院議員。

2樓:柳尋菱

美國眾議說有多少席位。

美國的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是什麼,三者有何關係

3樓:漢尼拔_塔塔

國會是由參bai議院和眾議院du組成的。

參議員由州選zhi舉,每個州選出兩dao人,共一百人左右。參議院的專參議員有一票表決屬權。

眾議院是按照州的人數比例來分配的。

參議院參與國策。

眾議院只針對州內,州,市一級的政策,以及做民意代表等相關工作。

參議員比眾議員職權要大。

級別等同於我國副國級,但權力要比我國副國級大的多。

眾議院相當於人大代表,但權力要比我國政協委員大的多。

兩院的議員都可以經商,只要是通過合法渠道獲取財富,在美國就是不違法的。

除去經商,還可以享受企業資助,通過政治獻金(捐款)與企業開展合作。都不違法。

但政治獻金單筆有限額,也有最高上限。

不過這個就形同虛設了,大部分兩院議員都操控著很多**會。

所以他們到底從各個協會或是企業拿了多少,你也不可能知道。

美國國會和參議院眾議院的區別

4樓:珈藍利珠

美國國會和參議院眾議院的區別?一、權力不同:

1、有關財政的法案,例如,稅收撥款等等,只能由眾議院提出,參議院複議和修改。而**和外國締結的條約和任命包括法官在內的聯邦高階**需要由參議院審議批准。

2、除此之外,其他方面的一切法案, 參眾兩院都有提出權和互相審議的權力。也就是說眾議院單獨享有有關財政法案的提出權,而參議院享有批准條約和批准人事任命權。

二、選舉方式不同:

1、美國國會實行兩院制,由參議院和眾議院組成。這是美國現實政治的需要,是制憲會議時期,大州和小州之間利益鬥爭和妥協的產物。在制憲會議期間,大州傾向於按照人口比例來分配國會代表權,而小州則傾向於按照各州平等權來分配國會代表權。

2、為了調解大州和小州之間的利益矛盾衝突,最終制憲會議接受了康涅狄格州代表提出的妥協方案,即大州接受參議院的平等代表權,換取小州接受眾議院的人口比例代表權。因此,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從選舉制度上來說,代表著兩種不同的選舉方式。

三、代表著美國公民的不同身份:

1、美國2023年憲法實行以後,美國成為聯邦制國家,國會是全體公民的代表會議。但是聯邦**和州**實行分權,公民既屬於他們所在的州,又屬於美國聯邦。美國國會實行兩院制,實際上反映了這種聯邦制原則的特點。

參議員代表其所在的州,這是對各州保留的部分主權的認可,也是維護各州所保留的這部分主權的手段。

2、而眾議員按照人口比例代表制選出,是美國聯邦作為統-的國家的體現,是對聯邦的最高權威的認可。而且由於參議院實行州平等代表權,眾議院實行比例代表制,這就使得任何國會通過的法案,既是得到了大多數選民的同意,又得到了大多數州的同意。因此,美國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體現了聯邦制中公民的雙重身份,這也是參議院和眾議院的不同之處之一。

美國國會的眾議院與參議院的性質區別?

美國的參議院和眾議院是怎麼組成的 ,它們有什麼職能呢 ?

美國的國會和議會,還有參議院和眾議院的區別

美國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有何不同?

美國國會與參議院和眾議院 區別

美國國會與內閣的關係,美國總統和內閣之間的關係是怎樣的?

美國是立法,司法,行政三權分立,國會行使立法權,內閣 應該是總版統 行使行政權權,兩者是相對對立的,但是美國 要任命部長必須經過國會參議院同意,不過一般參議院都會同意,同時美國國會還可以 部長甚至 也可以召開聽證會,讓部長作證。總而言之,兩者是相對獨立的,互不隸屬,內閣不對議會負責。英國內閣由議會中...

劍網三,幫會,是不是隻有幫主和副幫主能拉人進幫會?副幫主最多幾個人

並不是,只要是被賦予幫會管理許可權的人員都可以拉人進入幫會。1 一級幫派 可以設立1個副幫主。2 二級幫派 可以設立1個副幫 4個長老。3 幫派 可以設立1個副幫主 4個長老 4個 擴充套件資料 劍網三 中建立 幫會 注意事項 1 幫會名的長度不能超過八個漢字 通過指令碼得知有非法字元和名稱過濾 2...

這個社會是不是很黑暗的?人心是不是都很壞

沒錯,你平時所看到的善良都是假象,其實大家都是惡魔只是自己沒發現而已專,這個社會充斥著黑暗,而你屬要做的就是一個人擦亮眼睛去探索。我怕惡魔,但是惡魔卻從未傷害過我,我不怕人,但他們卻讓我生不如死。兄弟,社會是險惡的,大家都不容易,加油吧!都有好壞人,我們應以感恩的心愛身邊所有人,美國夫妻收養一位被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