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裂是什麼原因造成的,舌頭開裂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12-24 03:15:07 字數 3924 閱讀 6136

1樓:登軼麗錯禹

又稱溝紋舌。發病率隨年齡增長而增加。其損害為舌背上出現縱橫交錯的裂縫。

裂舌一般沒有自覺症狀,但食物殘渣可能進人舌的溝裂,導致慢性發炎,出現輕度疼痛和口臭。沒有症狀的裂舌一般不需要**,漱口時可將舌頭抵住下前牙的內面,使舌背向上拱起,深溝擴張,將滯留在內的食物殘渣漱出。有炎症時,區域性可塗擦抗生素糊劑。

舌頭開裂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樓:宣千牟曉燕

不少朋友都出現。

抄過襲舌頭開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正常情況,身上沒有炎症,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舌頭裂開回是天生的答.一種是病理情況,身上有炎症,如牙齦炎,扁桃體炎,上感等病後期,導致體內津液大量的耗傷才出現舌頭開裂,等炎症好了,這種症狀也會消失.

4樓:寂寞

我也是這樣的啊,大概小時候就這樣了,現在17歲了,沒有好去,舌頭裡面還有一層白色的,舌頭裂紋很多啊,吃東西也沒什麼影響!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5樓:佳嘉鼠

裂開的地方是白色嗎?大概是"地圖舌"吧!這大概是一個免疫力低下的疾病!注射點轉移因子吧!說不定會有幫助!

舌頭開裂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6樓:回啟章華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正常情況,身上沒有炎症,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舌頭裂開是天生的.一種是病理情況,身上有炎症,如牙齦炎,扁桃體炎,上感等病後期,導致體內津液大量的耗傷才出現舌頭開裂,等炎症好了,這種症狀也會消失.

舌裂是由溼氣重導致的嗎?

7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誘發舌炎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貧血的患者、真菌感染、煙酸缺乏、維生素缺乏、乾燥綜合徵等,想要確定自己是哪種**引起的舌炎,就要到專業的口腔黏膜科,做詳細的檢測,查明**,才能夠對症**,避免舌炎總是反**作,甚至威脅到其他的臟腑器官。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津液虧損引起的,就像大地缺水乾裂一樣。

舌頭總是裂口是什麼原因啊?

9樓:愈芳馨鐵瑜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懷疑是溝紋舌症狀,此類情況舌頭會出現多個裂口,嚴重的會出現味覺減退,疼痛。指導意見:

建議消除緊張,可去口腔科檢查,如確診,可選用3%硼酸液,洗必太液,口泰含漱液含漱,保持口腔衛生。本病如果無合併感染,一般無需用藥**,只要平時注意口腔衛生,經常清洗裂溝,可達到預防感染的目的。

10樓:泉長征司月

陰虛火重。

說簡單點就是上火。下次麻煩你說下裂口的位置。裂口的位置代表不同的器官。

11樓:僪淑琴慕亥

可能是溝紋舌,如果沒有疼痛等症狀一般不需**,如有感染,可使用漱口水,如果是因為貧血引起的可用維生素b,鐵劑。

養血的食物,如大棗,枸杞之類的,就算不對症對身體也沒有影響適當的補充一點b族維生素,買點"複合維生素b",一天3次,一次2片`然後忌吃辛辣。熬夜。多喝水。

一般是缺乏維生素b2和鋅。

但是這兩樣要長期補充才行,沒有短時間的效果!

如果很疼就得用外用的藥了,比如西瓜霜什麼的,貼的也可以。這都是止痛的,沒有什麼用。

如果總有口腔潰瘍就得補充上面說的兩重東西了。用藥物補吧,吃點vb2片,喝酸鋅口服液就可以的!

疼是一方面,還有一方面就是口氣總是受它影響,平時戴著口香糖吧。必要時就吃一個。

菲姐這也難說。

有的人是天生。

還有的人是年紀大了才得這種病。

**挺複雜的。

但是大部分後天上火。

多休息就好了。

地圖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誘發舌炎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貧血的患者、真菌感染、煙酸缺乏、維生素缺乏、乾燥綜合徵等,想要確定自己是哪種**引起的舌炎,就要到專業的口腔黏膜科,做詳細的檢測,查明**,才能夠對症**,避免舌炎總是反**作,甚至威脅到其他的臟腑器官。

13樓:奧尼加

地圖舌是在3-5歲的孩子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表現。地圖舌出現後,一般無大的痛苦,但常伴有進食不好,面黃肌瘦,盜汗夜驚,便秘,易感冒等症狀。產生地圖舌的原因多是維生素缺乏或是舌炎。

中醫認為,舌苔的顏色、厚薄可以反映邪氣的盛衰,病情的輕重,而舌苔的有無則反映胃氣的盛衰。脾胃為後天之本,因此舌苔的有無也就反映了人體正氣的情況。小兒舌苔上出現剝脫,說明小兒的脾胃之氣虛弱,正氣不足。

有病的孩子,舌苔出現地圖舌,表明有脾胃陰虛或脾胃氣虛。

如何辨別小兒有脾胃陰虛或脾胃氣虛症狀?當看到舌苔剝脫如地圖狀,剝脫片大小不等,邊緣隆起,剝脫面為紅色,與舌質有別,多屬於脾胃陰虛;若剝脫面邊緣無隆起,剝脫面光滑如鏡,其顏色與舌質顏色大體相同,多屬於脾胃氣虛。有地圖舌的孩子大多是與脾胃消化功能疾病有關係,所以**地圖舌,重在調理脾胃消化功能,要在飲食和護理方面多注意。

首先地圖舌的出現和孩子的營養狀態有關,有時是因為維生素、微量元素缺乏所造成的。這時就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肉、蛋、豆等;其次,有地圖舌的孩子不宜吃煎炸、燻烤、油膩的食物,如油餅、煎蛋、煎餅、烤羊肉串;不宜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芥末、胡椒、乾薑;羊肉、狗肉及其他肥肉亦應忌口。

對於脾胃陰虛的孩子,應該多吃一些具有養陰生津的食物,如小米、麥粉及各種雜糧和豆類及豆製品;吃牛奶、雞蛋、瘦肉、魚肉等含蛋白質高、各種微量元素多、脂肪含量少、營養豐富而不生內熱的食物;水果、蔬菜應多吃,特別是蘋果、甘蔗、山楂、烏梅等含維生素種類多的果類。

對於脾胃氣虛的孩子,應吃一些能夠健脾益氣的食品,如粳米、薏米、山藥、扁豆、蓮子、大棗,即能健脾益氣,又能和胃。這些食品可以做成粥服用,一方面小兒服用方便,容易接受。另一方面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舌 症狀圖地圖舌是一種發生在舌粘膜淺層的地圖舌發生的原因並不十分這種病可能與孩子消化不良、營養缺乏和體質差等因素有關。一般沒有什麼症狀。

15樓:甘尋綠

地圖舌的危害有免疫力下降 、脾胃功能失調 ;

地圖舌只要不痛,沒有什麼危害,主要是舌的粘膜上皮脫落所致,與缺鋅和維生素有關。

意見建議:可以測個微量元素,看鋅的缺乏情況,補鋅的藥很多,可以遵循醫生建議尋求一些鋅稀蛋白片,搭配維生素b來進行補充,多吃點兒海產品,富含鋅,注意食物的補充。

舌裂一般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舌頭裂開是怎麼回事啊?

16樓:肌營養不良同世堂盧

舌頭有裂紋怎麼回事?

17樓:弓羅明融

很多人應該都有過舌頭潰瘍的情況,舌頭處出現瘡瘍,讓人很難受,不僅不能正常稀吃飯、刷牙,甚至會影響說話,雖然這只是一個小病,但是卻讓人很抓狂,目前對於舌頭潰瘍的**主要是從症狀入手,使用清涼解毒的藥物灑在創口上減輕疼痛,還有就是補充維生素。

導致舌頭開裂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維生素缺乏、飲水不足、以及精神問題。

舌面上出現橫向裂紋,見於down病(先天愚型)與核黃素缺乏,後者有舌痛。在健康人群中大約有的人舌頭有先天性的裂紋,稱先天性舌裂,其特徵是裂紋中有舌苔覆蓋,且無不適症狀。

這種先天性的裂紋舌不同於患病者的裂紋舌,屬於正常舌象。

常見的原因有:

1、遺傳因素:**性口腔潰瘍有明顯的家族遺傳傾向。

2、精神因素:這個是現在人很重要的致**素之一。

3、消化系統疾病及功能紊亂:懷疑消化系統疾病和口腔潰瘍有著共同的致病菌,因為消化系統和口腔有著密切的關係,究竟口腔潰瘍的發生在消化系統疾病發病之前或者是之後,還有待研究。

4、營養因素:口腔潰瘍患者有鐵,葉酸,鋅和維生素b1,b2,b6,b12等。

5、內分泌因素:有的女性患者**性口腔潰瘍與月經週期有關。

6、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下降。

舌頭開裂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不少朋友都出現 抄過襲舌頭開裂的 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正常情況,身上沒有炎症,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舌頭裂開回是天生的答 一種是病理情況,身上有炎症,如牙齦炎,扁桃體炎,上感等病後期,導致體內津液大量的耗傷才出現舌頭開裂,等炎症好了,這種症狀也會消失 我也是這樣的啊,大概小時候就這樣了,現在17歲了,沒...

大舌頭是什么原因,大舌頭是什麼原因?

人們習慣把發音不準叫做大舌頭。很多疾病都是有可能造成構音障礙的,如先天顎裂,顎裂術後發音不準,首先造成了發音器官的結構不完整,很多舌根或者需要上顎輔助的音都發不準,而且由於顎咽閉合出現問題,顎裂術後因為發音器官功能還不能和常人相比,因此還要進行功能性訓練。另外,聽力障礙,腦癱,認知障礙,發音習慣都可...

樹皮開裂了是什麼原因什麼原因讓樹皮開裂達木質部

1 碰傷造成的。2 凍害造成的。主要表現在樹幹的西南面,尤其是春季白天溫度高 樹皮解凍,晚上溫度低 樹皮又凍,一凍一化反覆進行,在樹上很常見。防治很簡單,冬季樹幹塗白即可解決。細胞壁微細纖維間的孔隙設計胞壁水存在的場所,而胞壁水的增減變化,則是引起樹皮細胞以及整體變形包扣膨脹 收縮以及彎曲 開裂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