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什麼原因造成的咳嗽

2023-01-06 11:25:08 字數 3999 閱讀 7336

1樓:從夏瑤印倚

黃帝內經認為。

五臟六腑皆能令人咳。

就是五臟六腑都可以成為咳嗽的誘因。

比如。如果咳嗽是嘭嘭而喘咳,咳嗽聲很嘹亮的話。

是肺咳。一會兒咳一聲。

聲音很虛弱的話。

有可能是大腸咳或者腎咳嗽。

咳嗽可分為2種。

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

外感咳嗽是風寒。

暑溼。燥火等一些外部節氣的變化或者邪氣橫行所造成的。

外感患者常會出現發熱。

頭痛。身痛。

咳嗽等症狀。

內傷咳嗽大多久治不愈。

總是咳嗽。人慢慢的虛弱下去。

如果咳出來的是黃痰。

說明體內還能夠化火。

基本上已經接近**了。

如果咳出來的是青痰。

咳嗽聲音越來越小時。

說明身體已經很虛弱了。

如果咳出來的是白痰。

說明已經把體內裡的一些精華給咳出來了。

這很危險。如有不清楚。

可隨時問我。

寶貝可愛。純手工。

請尊重他人勞工。

未經允許。請勿使用。謝謝。

什麼原因造成的咳嗽

一直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感冒的後期症狀。

(2)慢性支氣管炎、喉炎、氣管炎。

(3)肝癌。

(4)壓力。

(5)懸壅垂腫大。

(6)心力衰竭。

(7)氣喘病。

(8)呼吸系統受到感染。

(9)支氣管擴張。

(10)異物進入。

(11)肺部有血塊阻塞。

(12)肺膿腫。

(13)肺炎。

(14)肋膜炎。

(15)艾滋病引發的隨機性真菌感染。

(16)長期暴露在多粉塵的環境。

(17)鸚鵡病。

(18)過敏反應。

治咳嗽之小偏方。

方一:陳皮9克,白蘿蔔200克。將白蘿卡切片和陳皮一同加水煎服。能理氣健脾,燥溼化痰。適用於咳嗽痰喘,胸腹部脹滿。

方二:白蘿蔔1個,蜂蜜適量。將白蘿蔔挖洞,放入蜂蜜,火上烤熱,1日分3次吃。或加生薑3片,水煎或熬膏服。專治風寒咳嗽及久咳不愈者。

方三:黑木耳,冰糖各9克。開水燉服,每日1劑。適用於陰虛肺燥引起的慢性咳嗽,痰少、咽乾。

方四:甘草6克,蜂蜜30克,醋10滴。甘草開水沖泡,再加蜂蜜和醋,早晚服。每日1劑,連服數日。能清熱解毒,潤肺去痰。

方五:佛手50克,蜂蜜適量。將佛手洗淨,切成小薄片,放於大茶杯中,加入蜂蜜,滾開水沖泡。加蓋10分鐘,當茶飲。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咳嗽氣喘。

方六:雪梨一個,蔥白7根(連須)。將雪梨洗淨,蔥白切段,加水500毫升,煮至300毫升,撿出蔥白,加入白糖,繼續煮沸,分2次食梨喝湯。適用於支氣管炎,風熱咳嗽。

方七:白蘿蔔1個(約200克,切片),白胡椒10粒(搗碎),桔皮3克,生薑3片。將上藥加水同煎2次,每次用水250毫升,煎20分鐘,兩次藥汁混合,分1~2次服下。

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泡沫狀,畏寒、胸悶。

方八:醋60毫升,雞蛋1個。以醋燉蛋,一次服用,連服月餘。能潤肺止咳,用治久咳不愈者。

方九:胡蘿蔔200克,紅棗12克,洗淨,加水3碗,煮取1碗,1日1劑,隨意飲用。能清熱解毒、健脾化滯。適用於肺結核咳嗽、百日咳、消化不良。

3樓:生活一閱

引起咳嗽的主要原因是呼吸道受到病菌感染,產生瘙癢紅腫,咳嗽時會伴有疼痛。

4樓:網友

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如感冒、咽炎、肺炎、哮喘病和肺癌等等。如果一直咳嗦最好早點到正規醫院看醫生,對症**。

5樓:合肥長淮總院

您好,長期咳嗽可能是哮喘,哮喘的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建議您及時進行詳細的診斷,以免延誤病情。要是哮喘的話,您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中醫**哮喘會對病情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副用作也相對較小。

6樓:扶夜桖

一般來講感冒可以引起咳嗽,還有就是氣管炎,支氣管炎,肺炎都有可能導致咳嗽。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對症**以免耽誤病情。

7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先去查查為什麼一直咳嗽,查一下**。

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8樓:仙曼容鄔琦

咳嗽的**較多,常與呼吸道疾病有關,如咽炎,支氣管炎等。長期如此影響身體健康,也有可能發展加重。

意見建議:建議您可適當用些止咳藥物,有痰液及時排出,平時多喝水,飲食清淡,禁菸。若是持續加重,最好到呼吸科診治。祝早些**!

9樓:網友

最好到醫院內科看,在照個片看看,是不是得了肺結咳,也可能是咽喉炎哦,亂買藥吃是不行的,那樣對身體不好的。

10樓:樂正玉枝濮念

這樣描述太簡單了,去醫院掛個呼吸科,醫生會詳細問你的病史才能做診斷。能夠引起的疾病很多很多,例如慢支、肺炎、copd、支擴、哮喘、肺癌等等,最好去醫院查查。

11樓:蒼德文阿衣

長期的咳嗽應該是慢性咽炎,這病治不好。樓主只有吃些藥控制一下,任起發展的話會得肺結核的。還有,禁止抽菸。

12樓:柏捷徭芳潔

咳嗽,多是上感的原因,一般需要抗菌消炎。口服藥物不見效的,建議輸液**為好。在當地醫生指導下使用。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

什麼原因容易造成咳嗽?

13樓:三阿花

咳嗽的形成和反**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一,吸入物,分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如塵蟎、花粉,二氧化硫等。

二,感染,咳嗽的形成和反**作與呼吸道感染有關。

三,食物,與飲食關係而引起咳嗽發作的現象也很常見到,尤其是嬰幼兒容易對食物過敏,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

四,氣候改變,當氣溫、溫度、氣壓或空氣中離子等改變時可能會誘發咳嗽,故在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較多發病。

五,精神因素,病人情緒激動,緊張不安等,都會促使咳嗽發作,一般認為它是通過大腦皮層和迷走神經反射,或過度換氣所致。

14樓:北極雪

感冒的時候往往會攜帶咳嗽,有些咳嗽沒有及時**嚴重起來會造成了肺炎,對於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其實有多個方面,不單單是由於感冒抵抗力低下而引起的,比如嬰幼兒時期對一些食物過敏會引起咳嗽、氣候的變化也會誘發咳嗽、精神因素、劇烈運動等等都會成為誘發咳嗽的原因。

引起咳嗽的原因是什麼?

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引起咳嗽的原因是什麼?

15樓:蹉香卉郜妃

你的上述情況表明,暫時還沒有大問題。建議用中醫的方法調整一下,估計效果會不錯。不一定吃中藥,可以自己對症選點食療小方就可以。比如,可試試潤肺的蜂蜜蒸梨等。

16樓:止昊昊蒲斯

咳嗽要分幾種,要是發燒咳嗽,那就是感冒引起的上呼吸感染或有炎症啦,乾咳嗽那就是上火啦。

咳嗽一般是由什麼原因導致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是呼吸道的炎症,一般的有病毒或者是細菌引起來的。可以口服消炎的,抗病毒的和止咳祛痰的藥物。三至五天觀察變化,如果不見好轉就去當地醫院拍胸片,看是否有肺炎,在適當的調整藥物,效果還好。

18樓:風雪夜歸人

經常咳嗽的原因就是因為身體抵抗力比較弱,容易反**生呼吸道的感染,這時可以多吃維c來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19樓:畸形的豬

咳嗽是呼吸道的炎症,一般是由病毒或者細菌引起的。

20樓:網友

咳嗽一般風寒感冒,肺部有炎症咳嗽,我本人經歷尼群地平,尼莫地平的降壓方片也咳嗽,到醫院看醫生什么原因導致。

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對於有明確西醫因素的咳嗽,要注意積極 諸如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對於經常性的頻繁咳嗽,可以採用喝德甫欽炎清茶的方法改善緩解症狀。同時還可以結合中醫在 咳嗽方面的積極作用,辨證施治,結合中醫中藥,鍼灸,飲食,運動鍛鍊等其他輔助的 方法,進而改善緩解症狀。咳嗽青黃痰最常見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感冒造成,感冒這...

乾咳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乾咳嗽是什麼原因?

乾咳的 很多,除了主要的呼吸系統疾病之外,心血管疾病 神經因素 藥物因素 心理因素等都會引起乾咳。乾咳嗽是什麼原因?乾咳的原因一般是由於炎症或病毒感染導致的現象也可能是由於外界因素引起的,建議服用抗菌消炎藥配合止咳的藥物進行。乾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有些朋友會一直出現乾咳嗽的情況,又很難受,但是有...

失眠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什麼原因導致失眠?

失眠會變胖你知道嗎?教你一招輕鬆告別失眠的煩惱。1 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 腎病 哮喘 潰瘍病 關節炎 骨關節病 腸胃病 高血壓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甲狀腺功能亢進 夜間肌陣攣綜合徵 腦疾病等。2 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很多人因為環境的變化,導致無法睡覺,這是因為生理上的反應,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