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袋暖腰有好處嗎,腰疼用熱水袋捂一捂有什麼作用

2023-02-25 19:20:07 字數 1861 閱讀 5471

1樓:sd康明斯發電機

偶爾用一用,是有好處的。但長期用,會造成依賴性的。

2樓:我把回憶當個屁

好處是肯定有的,可是我建議你隔著衣服暖腰,太燙的熱水袋暖腰肯定是不太好的,不要也不要太過於依賴了。

腰疼用熱水袋捂一捂有什麼作用

3樓:小王閒談娛樂

用熱水袋敷腰,主要是利用熱水袋的溫熱之性,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其同外用膏藥是一個道理,主要是通過熱水袋的溫熱之性,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緩解肌肉的緊張程度或者肌肉的僵硬,從而緩解腰部的疼痛。

常見的如腰肌勞損、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的退變增生,所導致的腰部的疼痛,都可以考慮通過這種方法來緩解區域性的疼痛。這種方法操作方便,沒有任何的風險,使用者在家便可以操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袋捂屬於醫學上的熱敷**,直接敷患處,可以擴張血管、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區域性代謝,有益於緩解肌肉痙攣,消除慢性炎症,止痛,去腫,加速痊癒,鬆弛神經等效果。是一種較好的輔助**。

5樓:邪煤礦娟

如果是存在區域性的著涼的話可以使用熱水外敷的。熱敷可擴張血管,加快血流,使肌肉、肌腱、韌帶鬆弛,可解除因肌肉痙攣、強直而導致的疼痛(如胃腸痙攣、腰肌勞損等),增多血液迴圈,加速滲出物的吸收,增進炎症的消散,有消炎退腫的功效,還可以解除因腸脹氣導致的疼痛及尿瀦留等。

但是嚴重的話需要通過拔罐或者貼膏藥**的。結合以上所講,如果是單純的早期受涼導致的話可以的,嚴重的話需要區域性**的同時配合內服的藥物主要是壯腰益腎的和祛風散寒止痛的藥物**的。

經常用熱水袋敷腰對腰椎間盤突出有好處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一定的好處的,我當初**這個疾病的時候是外敷的融刺拔毒散,然後用熱水袋外敷,然後就慢慢好了。

7樓:追風浪子之一

活血化瘀,加快血液迴圈。還是有作用的。

8樓:留水儲迎絲

活血化瘀,加快血液迴圈。還是有作用的。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經常用熱水袋敷腰部好不好

9樓:博特奧熱水袋

好,不會,因為注入熱水袋的水溫都不會超過90度,隔著怛溫的熱水袋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舒筋活血!

10樓:陽光趙大地

暖水袋進行熱敷腰部,有以下幾方面的益處:第。

一、通過暖水袋熱敷,能夠有效的增加腰部的血液迴圈,促進炎性代謝產物的吸收,因為熱敷之後,能夠讓小的動脈得以擴張,就會增加血液**,特別是對肌肉起到很好的營養作用,能夠促進肌肉的功能恢復。另外,小的靜脈也能夠擴張,有助於靜脈迴流,促進區域性的炎症產物代謝,有助於減輕炎性的水腫以及疼痛感。

第。二、通過熱敷之後,緊張的肌肉能夠變得鬆弛,鬆弛之後,從肌肉中穿行的小的血管也能夠得以擴張,也能夠增加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起到很好的**效果。第。

三、通過暖水袋熱敷能夠避免受涼,因為受涼之後容易導致血液迴圈減慢,炎性代謝產物出現堆積,導致症狀逐漸的加重,通過熱敷之後,這種受涼的狀況就能夠得到明顯的好轉,症狀也就會得到明顯的恢復。

11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前敷!泡腳!白天敷,再外出,受「風」!累計日久,加重!

12樓:狂雷幻舞

不好 老了你會後悔的。

用熱水袋敷腰有什麼好處

13樓:習慣未語先笑

你好,用熱水袋敷腰部可以的,有舒筋活血的作用。可以適當按摩。注入熱水袋的水溫都不會超過90度,隔著怛溫的熱水袋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冬天用熱水袋好嗎?為什麼熱水袋不能長期使用?

1 普通的熱水袋,裡面裝上沸水,把袋嘴堵好,放在被窩裡,最好在腳部,是很好的取暖手段。既安全有實用。2 你談的 熱水袋 可能是電熱的。那就要注意了,為安全計,還是不用為好。有可能會導致低溫燙傷。普通燒燙傷通常是在高溫氣體 火焰 開水等接觸下造成的創傷。這種創傷顯而易見,也容易讓人察覺和躲避。而低溫燙...

孕婦可以用暖水袋暖腰嗎,經常用熱水袋敷腰部好不好

最好不要用,太熱了!如果太冷可以多穿一些因為太熱活著太冷對嬰兒都是不好的!所以平時一定要多注意!對你好孩子也好!說起孕期常見疾病,相信很多孕婦都有一大堆的話需要說,首先第一個不適的反應就是嘔吐,雖然說孕吐不是疾病,但是嚴重的嘔吐也需要看醫生吃藥的,還有就是腰疼,不少孕婦都有這種症狀,孕婦腰疼可以用熱...

醫用級pvc熱水袋和橡膠熱水袋哪個好

醫用級pvc熱水袋和橡膠熱水袋之間都是沒有那個是絕對的好,各有各的好處,各有各的壞處。但是pvc熱水袋強度普遍都是低於橡膠熱水袋,受擠壓後很大程度會造成 或者是漏水,但是醫療級的pvc的標準會更高一點,這個也更生產工藝有一定的關係。橡膠熱水袋比pvc的耐熱性要好,不過,橡膠的可能有時候會有很重的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