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怎麼辦啊?求解

2022-12-24 06:20:12 字數 5494 閱讀 1885

1樓:無聊

剛上幼兒園的孩子 不想去幼兒園 哭鬧 耍橫 都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家裡是幾個大人一個孩子 把孩子當寶 到了幼兒園 人也不熟悉 而且幾個老師要面對那麼多小朋友 難免小朋友會覺得自己沒有受到重視 想要回到父母的身邊 關於 午睡 我覺得家長可以適當的調整孩子的作息時間 比如以前是晚上9點睡的 那現在就讓他晚上10點半再睡 孩子一天的睡眠時間需要的比較多 那麼晚上的時間少了 中午自然就會有了睡意 至於大便的事情 我覺得你們的做法是對的 讓孩子學會說自己的意願 家長我建議你們也可以跟老師多溝通 告訴老師孩子一般解大便的時間是多久 希望老師多注意下 這方面老師都會同意和配合的]

2樓:如風真丶

寶寶不願意上幼兒園可能是孩子上幼兒園之前家長與孩子交流的不夠,在計劃送寶寶上幼兒園之前的幾個月,就要與寶寶經常介紹幼兒園,告訴他幼兒園有許多的小朋友,有許多的玩具,讓他產生上幼兒園的願望,在快要送他去幼兒園的前幾天,更要頻繁地給寶寶介紹幼兒園,最好還要帶他到幼兒園去看看,體驗一下,在吊足了寶寶的胃口以後,再和幼兒園的老師溝通好,讓老師在寶寶進幼兒園的最初幾天裡表揚寶寶幾次,他就會更加喜歡幼兒園,每天都會興致勃勃的去了。現在如果寶寶已經不願意上幼兒園了,就和老師說說好,讓老師及時的表揚寶寶幾次,他就會很高興了,就會願意去了。]

3樓:ta0132長衫

堅持送孩子去幼兒園,儘量不長時間在家休息,是讓孩子適應從家庭環境中過渡到幼兒園的集體生活的好辦法! 不要欺騙孩子,如:明明是送孩子去幼兒園卻說是去玩, 不要最後一個接孩子, 不要用老師的名義說孩子,如:

再不聽話,就告訴老師,就怎麼樣怎麼樣! 回到家後,可和孩子聊一聊在幼兒園學到的本領、學了什麼兒歌、故事等等。 班中的小朋友都叫什麼名字?

多和孩子交流,多鼓勵孩子!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4樓:飛兲

我是一個從事21年幼教事業的老師。總得來說,孩子剛入園都會有不適應的表現,比如哭鬧等。應對的辦法:

(1)你應該對孩子講明父母上班掙錢買好東西的道理,否則經濟封鎖。(2)應和幼兒園老師配合,入園後多帶孩子做遊戲,玩玩具等,做一些孩子感興趣的事情,吸引孩子入園。(3)開始時要早接孩子出園,讓孩子有所期盼,以後在時間上可以遞增。

(4)持之以恆。如果心疼了,孩子一鬧就不送了,孩子就會慣用這一招。總的來說,孩子一般多則一個月,少則一個周就會適應並停止哭鬧了。]

5樓:手機使用者

對孩子們來說,幼兒園可以增強他們的學習熱情,擴充套件他們的普通知識,強化他們與別的孩子匹配的能力,促進他們探索世界的興趣。幼兒園標誌著從學前到小學的重要過渡階段,讓幼兒園的孩子準備上小學並非意味著以學習知識來取代遊玩時間,強迫孩子們掌握一年級的「技能」,或依靠標準化的考試來評估孩子們的成績。 在此階段,孩子們已渴望學習和擁有一顆天賦的好奇心。

具有早期幼兒教育和兒童開發豐富背景的老師可以為孩子們提供他們身體、情感和智力成長所需的教育。通過對幼兒園管理學的研究,幼兒教育專家提出一個優秀幼兒園的10個標誌: 1、孩子們正在玩玩具或與別的孩子玩。

他們不是無目的地四處活動或強迫他們長時間安靜坐下來。 2、一天下來孩子們要進行各種各樣的活動,象搭積木、扮演遊戲、圖畫書、塗料和其它藝術材料,另外還有桌上玩具。孩子們不總是在同一時間做同樣的事。

3、一天中,老師要分別與個別孩子、小組和所有孩子工作在一起。 4、教室用孩子們自己的藝術作品、他們自己發明的拼寫字和口述故事來裝飾。 5、在日常生活經驗中孩子們學習數字和字母。

探索動植物自然世界、烹飪、服務、準備快餐等都是對孩子們有意義的活動。 6、填寫工作表不應是他們的基本活動。 7、只要天氣許可孩子們每天有機會到室外活動。

戶外遊戲決不能被太多的教學時間所佔用。 8、全天任何時候老師可以讀書給孩子們聽,不要只限於小組講故事的時間。 9、課程表適用於那些比別的孩子強的孩子和需要額外幫助的孩子。

因孩子們的經驗和背景不同,他們不會在同一時間以相同的方法學同樣的東西。 10、孩子們和他們的父母期待上學。送孩子上幼兒園父母感到安全。

孩子們感到高興,因他們不會哭叫或常生病。]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突然離開父母的原因外,還有一點更需要注意:幼兒園的環境。孩子在幼兒園裡有沒有安全感?這也是影響他是否願意上幼兒園的原因。

7樓:向日葵貝比

寶寶突然不願上幼兒園了,怎麼辦?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怎麼辦?

8樓:向日葵貝比

寶寶突然不願上幼兒園了,怎麼辦?

9樓:漓櫻愛畫畫

第一:共鳴 第二:接納 第三鼓勵。

10樓:胡峰連一凡

這種情況我認為問題主要在幼兒園,老師可能比較功利和愛心不夠,孩子又很敏感,應該來說,換個幼兒園會對孩子的影響少些。

11樓:網友

堅持送,沒有任何條件可說,這正是鍛鍊孩子的適應能力,如果家長遷就孩子,反而不好,孩子一般適應2-4周就好了。

12樓:啄木鳥10號

根據你的敘述,一切都很正常啊!你的孩子正在逐步適應幼兒園的生活。

你現在該做的是:哄她去上學,如果不依就強行送去。到了學校,把她送入校門後掉頭就走,不要陪她、不要跟她談條件、更不要欲走還留。

如果你做得到,最多再一個星期她就沒事了。如果你不忍心,還要繼續陪她,會把她的適應期拖得很長,也妨礙她的學習。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應該怎麼辦?

13樓:網友

要消除潛意識中「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意念,想辦法化解因入園帶來的焦慮。孩子入園是走入社會的第一步,由於環境的轉變,孩子多少有些不適應。因此,家長要有意識控制自己的情緒,以積極的情緒影響孩子,讓孩子喜歡上幼兒園。

瞭解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原因,尋找策略,對症下藥。一般來說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是有原因的。有的孩子不會與同伴交往,沒有玩伴感到孤獨;有的性格內向,得不到老師的關注,認為老師不喜歡他,有的孩子偶爾受了小朋友的欺負;也有的是新入園因不適應產生的分離焦慮。

家長要找出自己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原因,對症下藥。

與班級教師聯絡,瞭解孩子在幼兒園的表現,尤其是要了解孩子的閃光點,回到家後要向家人宣講孩子的閃光點,幫助孩子樹立自信。要與教師配合,發現和利用孩子某一長處,讓他在集體中顯示出來,當他受到教師和同伴的讚揚時,便會有信心,也能與同伴自在地相處了。

14樓:懶豬媽咪早教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需要先搞明白具體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一、入園分離焦慮

孩子剛上幼兒園,需要離開爸爸媽媽,獨自在幼兒園生活;同時,對周邊的環境和人不熟悉等,讓孩子缺乏安全感。建議做法:

1、環境熟悉法2、與同學多接觸

多提班上同學的名字,放學、週末與同學約一起玩。

3、知道幼兒園很好「玩」

告訴孩子學校有哪些玩具;給孩子讀繪本,推薦《我愛幼兒園》、《幼兒園的一天》、《我好擔心》、《魔法親親》

二、學校生活不愉快

我女兒曾因為老師說話語氣比較重,而抗拒上學;同班的小敏,因為害怕某個老師的表情,而逃避上課。不愉快的生活,可能有這些:

1、被同學欺負。

2、老師批評、體罰學生。

3、飲食不滿足需求。

4、對上課的內容不感興趣。

5、自己的呼應得不到滿足。

三、自理能力不足

在學校需要自己穿衣物、尿尿、吃飯等。孩子如果能力不足,而其他孩子都可以順利完成,會增加孩子的壓力。如果老師沒有耐性的幫助,孩子就想逃避。家長需多加強孩子自理能力的培養。

四、缺乏新鮮感

上學一段時間後,孩子對學校的生活熟悉了,失去了新鮮感。家長可多瞭解課程內容,幫孩子挖掘課堂的樂趣,給孩子積極的引導。

15樓:小尾巴樂園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把握一個原則:溫和而堅定地守住底線--除了節假日或生病等特殊情況,家長一定要堅持讓孩子上幼兒園。

1. 孩子不想跟父母分開。

針對這種情況,父母要從2個方面入手。

一方面,父母要給孩子滿滿的安全感。

涵涵媽媽是這樣安慰涵涵的:」涵涵,媽媽送你上幼兒園,你只是暫時跟媽媽分開,就像媽媽每天早上上班一樣。下午放學了,媽媽一定在門口等著你。「

另外,提前告訴孩子有關幼兒園的事情,引起他對幼兒園的嚮往。

貝貝媽媽是這樣做的。

她在入園半年前就抽時間帶浩浩去幼兒園附近,看幼兒園小朋友高高興興上學,放學。有一次,還進園參觀。

在家裡,貝貝媽媽經常跟貝貝玩《幼兒園的一天》的遊戲。有時候貝貝媽媽是老師,有時候貝貝是老師。

到後來,貝貝經常期待地問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上幼兒園啊?」

2. 無法適應團隊生活或跟不上團隊進度。

孩子在幼兒園,需要適應集體的規範,沒有家裡自由。另外,很多事情需要孩子自己動手,有些時候老師照顧不過來。如果孩子跟不上,他就會感覺到壓力,有挫折感。

家長可以多瞭解幼兒園提出的對孩子教育方面的具體要求,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的生活習慣。

3. 人際交往受到挫折。

孩子們都渴望友情,可是如果被其他小朋友欺負或排擠,或者沒有得到期待中的老師的表揚,孩子可能就不想去了。

家長一方面要及時跟老師溝通,瞭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找出具體原因,對症下藥。

另一方面,要鼓勵孩子多朋友,培養孩子開朗活潑積極向上的性格。

例如,平時可以邀請其他小朋友到家中來玩,觀察孩子在朋友中的行為表現,教導孩子友善,互幫互助,分享等這些好習慣。

有一位科學家曾說過,我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都是在幼兒園學到的。

讓孩子度過一段珍貴且快樂的幼兒園時光,父母和孩子都要好好努力哦!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該怎麼辦?如何正確引導孩子?

16樓:香蕉芒

小朋友可能不太熟悉環境,我姑家的孩子第一天去幼兒園就哭鬧沒辦法就帶回家裡,後來我們告訴他幼兒園裡的老師還有同學都很好,然後慢慢的給他讓思想課,第二天他果然高高興興的揹著書包去了。

17樓:知哥46781宗鴉

其實,孩子從小就生活在父母身邊,生活在一個固定的環境裡,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好奇心,但是一旦真正進去那個世界,而他們自己卻往往沒有做好準備,會害怕,會覺得陌生。所以呢,家長要在寶寶進幼兒園之前給一些暗示和引導,通過講述或者遊玩的方式提前瞭解幼兒園,培養他們上學的積極性,讓那份好奇心在得到滿足的時候充滿的是喜歡,並且能欣然接受,要讓他們知道幼兒園是必須要經歷的一個過程,是成長邁開的第一步,是要自己勇敢面對的一件事情。

18樓:二孃呀

我兒子剛開始也不喜歡上幼兒園,我都是不停跟孩子說上幼兒園的好處,也要說道理。小朋友必須要去幼兒園,隔壁的小哥哥小姐姐都去上學了,難道他不想麼。然後給他找了一個熟悉的小夥伴一起上學,又買了他喜歡的書包和文具,慢慢的就沒有牴觸心理了。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怎么辦,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怎麼辦

面對孩子不願上幼兒園,建議家長嘗試以下辦法 1.要消除潛意識中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 的意念,想辦法化解因入園帶來的焦慮。孩子入園是走入社會的第一步,由於環境的轉變,孩子或多或少有些不適應,因此一想到孩子入園,家長就會產生焦慮,潛意識地擔心,這些都會有意無意地表現在自己的行為中,對孩子產生影響,使孩子...

四歲的小孩不願意上幼兒園怎麼辦,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應該怎麼辦?

入園前,帶寶寶去幼兒園先熟悉他生活遊戲的場所和老師。不斷鼓勵孩子,上幼兒園是他長大的表現,為他描述幼兒園種種的美好,讓寶寶對幼兒園充滿期待。入園後,放心地將寶寶交給老師,儘量剋制自己的情緒,不要因為同一件事情反覆叮囑老師,和寶寶輕鬆說 再見 告訴他放學時你會準時接他回家,排除他的擔憂。當然,既然你已...

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上學,家長該怎麼辦

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作為家長應該主動找老師瞭解情況 看看原因在哪兒 這樣可以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 還可以求助幼兒園老師的幫助 其實孩子都有不願意去幼兒園這個階段,家長千萬不要妥協,堅持送孩子,讓孩子習慣了就好了 根據孩子的反抗程度,可以和孩子好好商量一下,先送半天,然後一步步來,因為每個孩子的情況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