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上學,家長該怎麼辦

2023-01-23 00:30:09 字數 5542 閱讀 9974

1樓:愫睿愫睿

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作為家長應該主動找老師瞭解情況 ,看看原因在哪兒 ,這樣可以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 ,還可以求助幼兒園老師的幫助 。其實孩子都有不願意去幼兒園這個階段, 家長千萬不要妥協,堅持送孩子,讓孩子習慣了就好了 。

2樓:屁屁

根據孩子的反抗程度,可以和孩子好好商量一下,先送半天,然後一步步來,因為每個孩子的情況不同,不能一概而論,過於強迫孩子,可能會讓孩子有陰影之類的,也有的孩子是故意不願意去,想在家玩的,儘量不要太著急,好好商量。

3樓:勿忘他

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上學,首先要給孩子講上幼兒園的好處,哄哄孩子,如果孩子不聽,也要送他去幼兒園,幾天以後孩子就會適應幼兒園的環境,喜歡上學的。

4樓:勵夢桃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怎麼辦?只有哄啊,只要孩子知道,在幼兒園裡朋友多,玩起來樂趣多,就不會不願意去上學了,所以家長要哄一鬨才可以。

5樓:網友

你問的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上學家長該怎麼辦?我認為孩子剛開始不願意去幼兒園上學是他開生沒關係。你把她送到幼兒園,扭頭就走,不要練他很快,她就會適應他跟小朋友在一起,會更開心的。

6樓:今生的諾言情感老師

不想去幼兒園就不要去啊,只要家裡有人照顧的話,沒必要去幼兒園,現在不上幼兒園的人也很多,在家裡也可以教學。

不管怎麼說,小孩子不想做的事情儘量不要強迫他去做幼兒園,不是義務教育不去也沒關係。是一定要開始早教,現在的小孩子越早就要越好,給他教好各種各樣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這些都是必須的。

7樓:探蜜吉爾吉斯

家長不要心軟,一定要在合適的年齡讓孩子入園,一直不願去拖到孩子大了更不好。每個孩子剛開始都會哭鬧,讓老師帶孩子,習慣一段時間就好了。

8樓:六六六大順六

不是你家孩子,幾乎所有孩子開始都不願意去上幼兒園。但是為了孩子你不能太心軟,還是要強制送過去,去過兩三次就好了。所以不能心軟!

9樓:仉盼易

孩子從小對父母有依賴心理,剛上幼兒園難免會產生牴觸心理,作為家長應給孩子講上幼兒園的好處,有時也應該狠下心,儘早讓孩子獨立。

10樓:晁珺崖

一般的孩子開始都不願意去幼兒園上學,只要是你把他送去,很開心來送幼兒園,過幾天就會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小朋友一開始上幼兒園大多數都會有分離焦慮,這是小朋友進去社會的必經過程。

2一定堅定小朋友一定要上幼兒園的這一概念,除了發燒生病,一定要每天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應該怎麼辦?

12樓:網友

要消除潛意識中「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意念,想辦法化解因入園帶來的焦慮。孩子入園是走入社會的第一步,由於環境的轉變,孩子多少有些不適應。因此,家長要有意識控制自己的情緒,以積極的情緒影響孩子,讓孩子喜歡上幼兒園。

瞭解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原因,尋找策略,對症下藥。一般來說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是有原因的。有的孩子不會與同伴交往,沒有玩伴感到孤獨;有的性格內向,得不到老師的關注,認為老師不喜歡他,有的孩子偶爾受了小朋友的欺負;也有的是新入園因不適應產生的分離焦慮。

家長要找出自己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的原因,對症下藥。

與班級教師聯絡,瞭解孩子在幼兒園的表現,尤其是要了解孩子的閃光點,回到家後要向家人宣講孩子的閃光點,幫助孩子樹立自信。要與教師配合,發現和利用孩子某一長處,讓他在集體中顯示出來,當他受到教師和同伴的讚揚時,便會有信心,也能與同伴自在地相處了。

13樓:懶豬媽咪早教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需要先搞明白具體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一、入園分離焦慮

孩子剛上幼兒園,需要離開爸爸媽媽,獨自在幼兒園生活;同時,對周邊的環境和人不熟悉等,讓孩子缺乏安全感。建議做法:

1、環境熟悉法2、與同學多接觸

多提班上同學的名字,放學、週末與同學約一起玩。

3、知道幼兒園很好「玩」

告訴孩子學校有哪些玩具;給孩子讀繪本,推薦《我愛幼兒園》、《幼兒園的一天》、《我好擔心》、《魔法親親》

二、學校生活不愉快

我女兒曾因為老師說話語氣比較重,而抗拒上學;同班的小敏,因為害怕某個老師的表情,而逃避上課。不愉快的生活,可能有這些:

1、被同學欺負。

2、老師批評、體罰學生。

3、飲食不滿足需求。

4、對上課的內容不感興趣。

5、自己的呼應得不到滿足。

三、自理能力不足

在學校需要自己穿衣物、尿尿、吃飯等。孩子如果能力不足,而其他孩子都可以順利完成,會增加孩子的壓力。如果老師沒有耐性的幫助,孩子就想逃避。家長需多加強孩子自理能力的培養。

四、缺乏新鮮感

上學一段時間後,孩子對學校的生活熟悉了,失去了新鮮感。家長可多瞭解課程內容,幫孩子挖掘課堂的樂趣,給孩子積極的引導。

14樓:小尾巴樂園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家長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把握一個原則:溫和而堅定地守住底線--除了節假日或生病等特殊情況,家長一定要堅持讓孩子上幼兒園。

1. 孩子不想跟父母分開。

針對這種情況,父母要從2個方面入手。

一方面,父母要給孩子滿滿的安全感。

涵涵媽媽是這樣安慰涵涵的:」涵涵,媽媽送你上幼兒園,你只是暫時跟媽媽分開,就像媽媽每天早上上班一樣。下午放學了,媽媽一定在門口等著你。「

另外,提前告訴孩子有關幼兒園的事情,引起他對幼兒園的嚮往。

貝貝媽媽是這樣做的。

她在入園半年前就抽時間帶浩浩去幼兒園附近,看幼兒園小朋友高高興興上學,放學。有一次,還進園參觀。

在家裡,貝貝媽媽經常跟貝貝玩《幼兒園的一天》的遊戲。有時候貝貝媽媽是老師,有時候貝貝是老師。

到後來,貝貝經常期待地問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上幼兒園啊?」

2. 無法適應團隊生活或跟不上團隊進度。

孩子在幼兒園,需要適應集體的規範,沒有家裡自由。另外,很多事情需要孩子自己動手,有些時候老師照顧不過來。如果孩子跟不上,他就會感覺到壓力,有挫折感。

家長可以多瞭解幼兒園提出的對孩子教育方面的具體要求,有意識地培養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的生活習慣。

3. 人際交往受到挫折。

孩子們都渴望友情,可是如果被其他小朋友欺負或排擠,或者沒有得到期待中的老師的表揚,孩子可能就不想去了。

家長一方面要及時跟老師溝通,瞭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找出具體原因,對症下藥。

另一方面,要鼓勵孩子多朋友,培養孩子開朗活潑積極向上的性格。

例如,平時可以邀請其他小朋友到家中來玩,觀察孩子在朋友中的行為表現,教導孩子友善,互幫互助,分享等這些好習慣。

有一位科學家曾說過,我的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都是在幼兒園學到的。

讓孩子度過一段珍貴且快樂的幼兒園時光,父母和孩子都要好好努力哦!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該怎麼辦?如何正確引導孩子?

15樓:香蕉芒

小朋友可能不太熟悉環境,我姑家的孩子第一天去幼兒園就哭鬧沒辦法就帶回家裡,後來我們告訴他幼兒園裡的老師還有同學都很好,然後慢慢的給他讓思想課,第二天他果然高高興興的揹著書包去了。

16樓:知哥46781宗鴉

其實,孩子從小就生活在父母身邊,生活在一個固定的環境裡,對外面的世界充滿了好奇心,但是一旦真正進去那個世界,而他們自己卻往往沒有做好準備,會害怕,會覺得陌生。所以呢,家長要在寶寶進幼兒園之前給一些暗示和引導,通過講述或者遊玩的方式提前瞭解幼兒園,培養他們上學的積極性,讓那份好奇心在得到滿足的時候充滿的是喜歡,並且能欣然接受,要讓他們知道幼兒園是必須要經歷的一個過程,是成長邁開的第一步,是要自己勇敢面對的一件事情。

17樓:二孃呀

我兒子剛開始也不喜歡上幼兒園,我都是不停跟孩子說上幼兒園的好處,也要說道理。小朋友必須要去幼兒園,隔壁的小哥哥小姐姐都去上學了,難道他不想麼。然後給他找了一個熟悉的小夥伴一起上學,又買了他喜歡的書包和文具,慢慢的就沒有牴觸心理了。

18樓:小皓粉絲團

先問下孩子在校表現情況,有無被欺負,孤立或不合群,或者學習是否自理和有困難?然後問問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學?儘量用理解和引導的方法,瞭解孩子心理。

問出原因後針對性的解決。這種情況家長一定要和老師保持好的溝通,從孩子在校情況也可以知道其中部分原因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孩子不肯上幼兒園的原因很多,對於初上幼兒園的孩子來說,首先是因為不熟悉環境,特別是所接觸的人的改變,會使孩子感到陌生、不習慣,從而產生恐懼的心理。其次是因為生活方式不適應,孩子從個體活動過渡到有規律的集體活動,難以適應。

對於上過幼兒園已有一段時間的孩子來說,原因就比較複雜了。可能因為他在幼兒園做事遇到了困難或受到批評,也可能是因為他的要求沒有得到滿足或身體不舒服,還可能是因為生病或其他原因,隔了一段時間沒上幼兒園,對幼兒園產生了陌生感。

以上兩種情況,父母要分析原因,採取適當的措施,動員孩子上幼兒園。

對初上幼兒園的孩子,主要應做好入園前的準備工作:

一、多給孩子講幼兒園有趣的事,引起孩子對幼兒園的嚮往。

二、帶孩子參觀幼兒園,熟悉老師,熟悉環境,感受幼兒園生活的快樂,培養孩子初步的適應能力。

三、瞭解幼兒園提出的有關教育孩子的具體要求,培養孩子初步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良好習慣,給孩子安排與幼兒園相應的作息時間,縮短家庭與幼兒園生活、衛生習慣方面的距離,使孩子對幼兒園有一定間接經驗。

四、講明道理,並給孩子以鼓勵,使孩子有良好的心理準備,初步理解上幼兒園的意義,從而能自願地上幼兒園。

對已上過一段時間幼兒園的孩子來說,要深究原因,對症下藥:

一、如果孩子在幼兒園做事遇到了困難或受了批評,父母要幫助孩子克服困難或找出做錯事的原因,教育孩子要勇於克服困難,承認並改正錯誤,做個堅強的孩子。

二、孩子若向父母提要求,對於合理的要求,要儘量滿足;對不合理的或雖合理但一時無法滿足的,要向孩子講明原因。若發現孩子身體不舒服,可暫時不上幼兒園,在家觀察;也可送孩子去幼兒園,但要和老師說明情況,以便老師在必要時給予照顧。

三、對於因病或其他原因間隔一段時間沒上幼兒園的孩子,父母事先要做好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讓孩子對重返幼兒園有一個心理準備。同時,送孩子上幼兒園要持之以恆,沒有特殊情況不要隨意中斷。

20樓:淳于夏蓉

孩子不願上幼兒園肯定是有原因的,家長要問清楚孩子為什麼不想上幼兒園,然後跟老師溝通交流一下,取得老師的幫助,共同做通孩子的思想工作讓他高高興興地重返幼兒園學習。另外,如果孩子是戀母不想上幼兒園,:寶媽要親自送孩子去上學,並且到校後陪一會兒孩子,讓他慢慢適應幼兒園的生活,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特別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興趣,使他喜歡跟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玩,不再戀母。

孩子不想上幼兒園,主要是還沒有適應幼兒園的學習生活,等他喜歡上幼兒園的生活後,自然會去上學了。

學生想上學家長不願意,孩子不願意上學,家長怎麼辦

一 共情 在孩子學習壓力特別大的情況下,好多家長都遇到了你現在遇到的這個問題,孩子認為是在幫父母學,這讓人很焦慮,我非常理解。二 具體化 在哪些情況下孩子就特別容易有這樣的想法出現呢?你可以具體講講嗎?三 原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對學習沒有興趣。可以回憶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孩子不喜歡學習了,找到發...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怎么辦,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怎麼辦

面對孩子不願上幼兒園,建議家長嘗試以下辦法 1.要消除潛意識中 孩子不願意上幼兒園 的意念,想辦法化解因入園帶來的焦慮。孩子入園是走入社會的第一步,由於環境的轉變,孩子或多或少有些不適應,因此一想到孩子入園,家長就會產生焦慮,潛意識地擔心,這些都會有意無意地表現在自己的行為中,對孩子產生影響,使孩子...

孩子哭鬧不願意去幼兒園,爸媽應該怎麼做?

孩子哭鬧不願意去幼兒園,爸媽一定要做好安撫孩子的工作,也要鼓勵寶寶,適當表揚寶寶,做寶寶思想工作,讓孩子接受這個過程。孩子哭鬧不願意去幼兒園,爸媽應該怎麼剛入園的孩子,一般都會產生這種現象 作為父母,應該先陪一兩天 吳建讓孩子適應了,再處測出來 做。應該先等寶寶哭鬧完之後,等他安靜下來和他講一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