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如何增加c盤空間,如何擴充套件C盤空間 ?

2022-12-24 09:00:10 字數 5695 閱讀 7776

1樓:ccc菜辣椒

c盤對於系統來說很重要,但是我們對於很多新手來說,安裝系統的時候,都不知道怎麼分割槽,然而將c盤的大小沒有分配合理,那麼我們要怎麼在c盤空間不足的時候,怎麼增加c盤的容量呢?分享一下我的。

開啟分步閱讀模式。

工具材料:分割槽助手。

方法/步驟 利用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

首先,我們找到「我的電腦」,右鍵點選選擇「管理」。

進入管理之後,我們選擇「磁碟管理」,檢視電腦分割槽情況。看看是否有空閒的主分割槽,如果有。我們直接右鍵點選c盤,然後選擇「擴充套件卷」。

然後點選「下一步」,再選擇適合的大小,點選下一步,完成c盤的擴充套件。

如果沒有空白的主分割槽,但是有主分割槽,而且你也不用,你可以直接格式化該主分割槽,並刪除該分割槽,然後再按照上面第2,第3步進行。完成分割槽的擴充套件。

方法/步驟2 利用分割槽工具。

首先**分割槽工具,現在分割槽工具有很多種,diskgenius,分割槽助手等等都是非常好用的分割槽工具。我這裡使用的是分割槽助手。**完分割槽助手之後,我們安裝分割槽助手。

然後開啟分割槽助手,檢視各個分割槽情況。如果分割槽中有多個的主分割槽,可以選擇你不需要的分割槽,或者調整該分割槽的大小,可以講空閒的分割槽,合併到你需要擴充套件的主分割槽內。這裡就不介紹了。

因為這種方式,可以在「磁碟管理」中完成。我們這裡介紹,只有1個主分割槽,或者其他主分割槽都需要不能動的情況,因為主分割槽的個數不能超過4個,所以,如果你的分割槽中有4個主分割槽,而其他3個主分割槽又是你不能修改的,這樣就沒有辦法擴充套件你的c盤了。

首先,我們找到一個不需要的空閒邏輯分割槽,然後選擇「高階操作」。

然後選擇「轉換到主分割槽」。轉換完畢之後,我們刪除該分割槽。

刪除分割槽之後,右鍵點選c盤,然後選擇「合併分割槽」。然後選擇你剛才刪除的分割槽。點選「確認」

合併之後,點選左上方的提交,然後點選「執行」,等待一會兒,就ok了。你的c盤就變大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u盤製作啟動盤進入pe系統後用硬碟分割槽工具diskgenius就可以把c盤加容量,教程可以網上搜下這個軟體的。

3樓:張雪

電腦用久了之後,c盤就會慢慢的裝滿一些垃圾檔案,最近有不少使用者反映c盤已經滿了該怎麼辦,那麼如何清理c盤垃圾檔案呢?如何增加c盤的空間?本文將給大家介紹c盤空間滿了後增加c盤空間的方法。

解決方法:1、首先關閉c盤虛擬記憶體將節省至少5%c盤總空間大小的容量:右擊「計算機」圖示,從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選擇「屬性」項。

2、從開啟的「系統」視窗中點選「高階系統設定」按鈕,並在彈出的視窗中切換到「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 設定」按鈕。

3、接著將開啟「效能選項」視窗,切換到「高階」選項卡,點選「虛擬記憶體更改」按鈕。

4、此時將開啟「虛擬記憶體」視窗,清除勾選「自動管理所有驅動器的分頁大小」項,選中「c盤」,勾選「無分頁大小」,點選「設定」按鈕進行應用操作。同時將「系統分頁」分配給其它磁碟。最後重啟一下電腦使設定生效。

5、將「**站」清空,可以釋放一些c盤空間。同時將桌面上的其它大檔案轉存到c盤以外的碟符,也可以釋放一些c盤空間。

6、當然,更有效的方法是使用「360安全衛士」程式中的「c盤搬家」工具將c盤中的大檔案轉移到其它磁碟。「c盤搬家」工具將自動搜尋c盤中的大檔案,待選擇檔案轉移的目錄後,點選「一鍵搬資料」按鈕即可實現c盤空間釋放操作。

7、利用「硬碟分割槽工具」來調整擴大c盤容量。在此以「傲梅分割槽助手」為例 進行講解。從開啟的「分割槽助手」介面中,點選「嚮導」欄目中的「擴充套件分割槽嚮導」按鈕。

8、從開啟的「擴充套件分割槽嚮導」介面中,勾選「選擇您想擴充套件的分割槽」,並從分割槽列表中選擇「c盤」或者想要擴充套件的分割槽,點選「下一步」按鈕。

9、接下來選擇「要從中獲得空間容量」的分割槽,通過選擇「d盤」,點選「下一步」按鈕。

10、接著從開啟的新介面中,通過拖動「滑塊」即可調整c盤的容量,同時d盤的容量也發生相應的縮小。點選「下一步」按鈕。

11、待所有操作完成後,點選「執行」按鈕即可自動實現c盤的擴容操作。如圖所示。當然在執行此操作前,我們需要將「分割槽助手」安裝到系統「c:\program file」目錄下才行。

如何擴充套件c盤空間 ?

4樓:輕煙談生活

擴充套件c盤空間的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點選「管理」即可進入管理介面。

2、在「磁碟管理中」,先右鍵「d盤」選擇「刪除卷」,點選「是」。如果不刪除卷就會出現擴充套件卷時選項呈灰色而不能擴充套件的情況。

3、右鍵單擊「c盤」選擇「擴充套件」,在彈出頁面點選「下一步」。

4、設定「空間容量」,點選「下一步」,點選「完成」即可實現對c盤空間的擴充套件。

5樓:來自碧雲池金枝玉葉的大喬

擴充套件c盤最簡單的步驟如下

2.開啟分割槽助手選擇你想要分割記憶體的盤,點選右鍵選則「分配空閒空間」輸入你想分割的數量,接下來重啟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一。 把邏輯分割槽刪除,我們在e盤上單擊滑鼠右鍵,選擇刪除,然後在彈出的選單中,確定刪除;

二。 用同樣的方法,把邏輯磁碟d盤也刪除掉;

三。 現在把d盤和e盤邏輯磁碟都刪除了,但現在擴充套件c盤還是不行的,繼續在可用空間上單擊滑鼠右鍵,然後刪除分割槽;

四。 這樣刪除後的擴充套件分割槽就變為了未分配空間;

五。 在c盤上單擊滑鼠右鍵,擴充套件卷已經可以使用了,現在開始給c盤增加空間,選擇擴充套件卷;

六。 然後使用擴充套件卷嚮導給c盤增加空間;

七。 現在c盤已經無損的增加了10g的空間。

7樓:一水和氨

你必須在c盤與d盤之間空出一段未分配空間,看你**的樣子,你是沒有這段區域的。這樣,你首先把d盤的東西拉到其他盤,然後在磁碟管理**d盤區域右鍵刪除卷。這樣一來等於就沒有d盤了。

原來的d盤那個位置的大小屬於未分配空間,這個時候你c盤的位置右鍵擴充套件,你可以選擇10240m,一步一步完成就可以了。最後c盤就擴充套件了10g,而c盤右邊剩下的那段未分配空間你可以右鍵再建個新的d盤出來。總之你想擴充套件一盤,一定要在磁碟管理那個頁面該盤的右邊區域有未分配空間,當然你也可以壓縮一個盤,壓縮出來的儲存也會出現在右邊,差不多就這樣了。

8樓:幸福閨女

.新安裝系統時,重新設定c盤空間;

2.通過三方軟體進行磁碟劃分,例如例如veracrypt、diskgenius等;

3.通過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進行劃分。

實施步驟:以最簡單的系統自帶磁碟管理為例,看看如何劃分。

9樓:網友

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分割槽。

因為擴大分割槽的話只能吧鄰近的分割槽劃分給c盤。

但會造成d盤的資料丟失的風險。比方d盤資料滿了。你把d盤分一部分給c盤肯定會資料丟失。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分割槽助手工具,開啟後選擇要擴充套件的c盤,然後選擇要分割的磁碟,比如選擇你的d盤,然後將滑塊向右移動,以增加c磁碟大小,也可以在下面輸入要擴大多少,然後點選執行即可,祝你成功。

11樓:藍建白耿琪

重新分割槽做系統!把c盤分的大點,如果是安裝xp的話,c

盤就分30g就可以了,如果是win7的話,那就建議分50g即可!

12樓:端木霞潛黛

分割槽魔術師你還不太會用;)

f是最後一個分割槽吧?先把f分出一部分,把e擴大-把e分出-把d擴大-把d分出-把c擴大,最後」應用「。時間可能會長一些。

13樓:季娜薊用

硬碟分割槽魔術師可以。

擴大最好是是清理下你的c盤。

用《清理控制檯》最強的清理軟體。

還有就是別把軟體安裝在c盤。

14樓:郗明悉雪晴

不管怎麼分,只有是分割槽就會存在丟失檔案的現象。保護好你要的檔案先。

把整張硬碟都格掉,用pq軟體重新進行分割槽或者在重灌系統的時候劃分分割槽。

15樓:資彤出景

若是win7系統請右單擊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右單擊c盤圖塊--選擇壓縮稍後按操作繼續。

16樓:網友

先將d盤資料轉移出去,再刪掉d盤使其成為未分配空間,再來擴充c盤。因為當前d盤是邏輯分割槽,c盤是主分割槽。

17樓:網管世界

電腦系統c盤太小,教你不重灌系統的前提下,擴大c盤空間方法。

18樓:網友

你好,有個軟體能在win7用的,我有,想要就hi我,我發給你,挺好用的。

c盤不夠用,如何增加c盤空間

19樓:輕煙談生活

c盤不夠用增加c盤空間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2、執行diskgenius分割槽工具後,滑鼠右鍵「本地磁碟c」,點選「擴容分割槽」選項。

3、選擇給c盤增加容量的分割槽,這裡以e盤為例,點選「確定」。

4、用滑鼠拖動增加c盤的空間大小,調整好擴容的容量後,點選「開始」。

5、然後我們在彈出的視窗中點選「是」。

6、然後我們在執行操作介面選擇「重啟windows」。

7、然後我們點選「確定」,執行擴容操作。

8、操作完成後重啟電腦,可以看到,c盤成功擴容。

20樓:**u盤_莫文惠

方法一:用系統的磁碟清理工具來清理c盤中的無用檔案,從而釋放更多的空間。選中空間不足的磁碟(或是分割槽),然後點選滑鼠右鍵,在彈出的選項選單中點選「屬性」,然後在出現的屬性視窗中的「常規」項中點選「磁碟清理」即可。

方法二:使用分割槽工具為c盤擴容,通過使用其它盤的空間來擴大c盤。

1、執行分割槽助手,選擇您需要擴容的分割槽。

2、右鍵單擊該分割槽上彈出快捷選單,選擇「調整分割槽大小」選項。

3、然後拖動雙向箭頭或直接輸入一個適當的分割槽大小,最後單擊「確定」按鈕確認。

4、在點選「確定」後會返回到主介面,這裡在頂部工具欄上,單擊「應用」按鈕來提交這個分割槽操作使用之生效。

方法三:刪除c分割槽內無用的檔案,將可安裝在其它分割槽應用軟體解除安裝,重新安裝時選c分割槽以外的分割槽都可以有效增加空間。

21樓:no1解憂雜貨鋪

第一步:買個盤安裝到電腦上。

最終為:

22樓:華碩服務

系統盤如何擴大容量?

23樓:商夢技巧庫

磁碟分割槽太小?來教你無損擴容你的磁碟!

24樓:網友

如果電腦c盤空間不足了,可以採用分割槽助手的方式來擴容c盤,親測有效。

25樓:大倫大倫大倫

1/1 分步閱讀。

其實講為什麼c盤可以擴充套件空間,我們需要知道邏輯分割槽的概念,它只是在概念上或者演算法上讓大家認為電腦上的磁碟是存在幾個分割槽磁碟,其實本質上電腦磁碟還是一個大磁碟,只是邏輯演算法或者叫分割上劃分的區間不一樣而已,修改了劃分割槽間的標準,那麼磁碟空間也就隨之變化了,當然c盤空間也是符合這個概念的。

26樓:白露為霜丶

把c盤下不用的軟體刪了,在桌面你可以右擊圖示,開啟「屬性」,位置一欄有顯示。如果軟體還要用,就刪了重灌在別的盤。

27樓:匿名使用者

c盤一般作為系統盤,除了一些小軟體其他東西都不放在c盤的,以免影響開機速度等等,把c盤東西轉移到其他盤。如果是分割槽的時候給的太小,而c盤又是主分割槽的話,那麼最好格式化硬碟重新分割槽並安裝系統,光碟機不能用了就用u盤,速度比光碟還快。

如何徹底清理C盤空間,電腦C盤空間滿了如何清理

先點磁碟碎片整理程式,把磁碟裡的一些零碎的碎片整理到一齊來,然後再用磁碟清理來把它們給清理掉,再用一些軟體來清理垃圾吧 另外一些程式最好不要安裝在c盤裡面,如果安裝在c盤裡只要執行過就會有痕跡留下的,然後再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到別的盤裡去,關閉休眠功能以及還原功能,這樣就會增加不少空間的哦。還有c盤wi...

win7擴充套件c盤空間,win7擴充套件C盤空間

解決方法 1 在桌面的計算機圖示上單擊滑鼠右鍵,然後選擇管理。2 在計算機管理視窗中,單擊儲存中的磁碟管理開啟 3 開啟磁碟管理以後,發現電腦一共有3個分割槽,其中c盤是主分割槽也就是系統盤,擴充套件分割槽中有d盤和e盤兩個邏輯分割槽 4 直接在c盤上單擊滑鼠右鍵,發現選單中擴充套件卷是灰色的不可用...

電腦c盤無法擴充套件卷,電腦C盤無法擴充套件卷

如果要擴充套件c盤容量,那麼我們之前壓縮出來的綠色未分割槽磁碟必須在c盤緊鄰的右側,而之前大家所壓錯出的綠色未分割槽磁碟均不緊鄰c盤右側,這也就是導致c盤不能擴充套件卷的原因。合併擴充套件 要實現c盤擴充套件其他卷,其他未壓縮出來的磁碟卷必須跟cp盤在一起,中間不能間隔其它磁碟,因此如果想要擴充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