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孕婦糖尿病後,對胎兒的發育有哪些影響?

2022-12-24 09:30:11 字數 3084 閱讀 1388

1樓:生活小常識羽老師

妊娠期糖尿病可直接影響胎兒發育,因為孕婦血糖升高的同時,多餘的糖很容易透過胎盤到達胎兒體內,使胎兒發生高血糖,這容易誘使胎兒肺成熟延遲,生後易發生呼吸困難綜合徵。同時,一方面胎兒被迫要將過多的糖貯存起來,要消耗更多的氧,易致胎兒缺氧:另一方面過多的糖要變成脂肪貯存在胎兒體內,會使胎兒體重增加,成為巨大兒。

2樓:愛仕達各色

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速度,也會讓孩子的身體當中有很多的糖分,容易讓孩子出現**過敏的情況,還會影響到孩子的心臟,遺傳給孩子糖尿病。

3樓:晚安小耳朵

產婦患有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因為糖尿病會有很多併發症,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營養吸收,所以孕婦應該格外注意。

4樓:圈內早知道

血糖控制地不好的話,準媽媽們十分可能會出現妊娠期高血壓疾病、羊水過多、感染等症狀,還會提高不能自然生產的可能性;懷孕的時候血糖過高也有很大的可能性會導致流產、畸形兒、早產、胎兒宮內生長受限、巨大胎兒、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症。

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孕婦患有糖尿病,會直接影響胎兒發育。因為孕婦血糖升高的同時,多餘的糖很容易通過胎盤到達胎兒的體內,使胎兒發生高血糖,誘使胎兒肺成熟延遲,生後容易發生呼吸困難綜合徵。

»¼óðôð¸¾ìçäò²¡ºó£¬¶ô쥶ùµä·¢óýóðê²ã´ó°ï죿

患有孕婦糖尿病後,對胎兒有哪些影響?

6樓:嘉玉玉寶貝

也會讓嬰兒產生高血糖,並且會讓他的肺部早熟。在出生的時候很容易呼吸困難,缺氧。再嚴重的話,甚至是會產生流產或者是生出畸形兒。

7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對胎兒有很大的影響,這樣的話就會導致胎兒發生畸形的可能,而且也很可能會導致胎兒發育不良,或者是很可能會導致胎兒發育情況異常,而且也很可能會影響胎兒的智商,很可能造成流產。

患有孕婦糖尿病後,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對胎兒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如果糖尿病特別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流產,還有可能孩子也會得一些慢性的疾病,孩子的抵抗能力非常的差,孩子的發育也會非常的慢,還會有一些腎臟的疾病或者是視網膜的問題。

9樓:小李美死了

會影響胎兒健康,而且也會導致胎兒畸形,流產,甚至胎兒的呼吸暫停,並且孩子以後長大以後也會獲得糖尿病,等等,對胎兒的影響都是非常不好的。

10樓:一個

這樣也是會對胎兒有很大的影響的,因為孕婦在患了糖尿病之後就會讓自己的身體裡面有很多的糖分,所以這種糖分就會影響到寶寶,讓寶寶在出生之後也會攜帶糖尿病。

11樓:戶冰鑲

1.胎兒畸形;

2.巨大兒,胎兒過大需剖宮產分娩的幾率也會增加;

3.胎兒宮內窘迫;

4.早產、窒息、圍產兒死亡率增高等。

因此,為了自己和胎寶寶的健康,孕媽媽一定要控制好血糖,避免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生。

12樓:行樂

只要不吃藥那麼對胎兒就沒有太多的影響,而且這種情況下很有可能會讓胎兒遺傳,畢竟這樣的現象需要及時的去進行**,才能夠保證孩子的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血糖高,對胎兒的影響有以下幾個方面:一、巨大胎兒,跟胎兒長期處在母體的高胰島素血癥環境有關。二、宮內發育遲緩,跟孕期血糖控制不佳有關係。

三、胎兒流產及早產的發生率明顯增加。四、胎兒畸形,發生率明顯比非糖尿病孕婦高很多,有研究表明,胎兒畸形的發生率是非糖尿病孕婦的7倍,甚至更高。五、胎兒在出生後呼吸窘迫綜合徵以及新生兒低血糖的風險,也明顯高於非糖尿病孕婦。

患有糖尿病的孕婦,對胎兒有什麼危害?

14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妊娠期糖尿病對孕婦的影響是容易發生流產、高血壓、感染、羊水過多等;對胎兒的影響是容易發生畸形、巨大胎兒、宮內生長受限、胎兒窘迫、新生兒低血糖等。建議先飲食控制,如果血糖控制不佳,須應用胰島素**,一般分娩後血糖可慢慢恢復正常。

15樓:而且我

患有糖尿病的孕婦很有可能會引起羊水過多,高血壓,會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發育,很有可能會引起巨大兒,或者是胎兒低血糖等。

16樓:斯蒂芬斯

對胎的傷害是很大的,而孩子出生之後可能會有很多的疾病,也會讓孩子沒有辦法吸收更多的營養,身體也會非常的虛弱,抵抗力減弱,沒有辦法正常的發育。

17樓:因為愛情有奇丌

孕期血糖高,一直在控制,到37周時想著快生了就放縱自己了,本來一直要控制的話,寶寶在六斤左右 不大不小剛剛好 到最後生出來七斤六兩 把我自己都嚇一跳 所以 能控制還是要控制。

18樓:happy薛醜醜

很有可能會造成胎兒畸形、巨大胎兒、胎兒窘迫、或者是直接流產,造成胎兒低血糖。

19樓:落紅愛新耶

妊娠期糖尿病對母嬰都有危害,表現在易發生妊娠高血壓綜合徵、羊水過多、新生兒低血糖、巨大兒發生率和難產危險性增加等。

20樓:莫如盡

你好,患有糖尿病的女性懷孕之後如果不積極調控血糖,那麼是會對胎兒的正常發育有直接不良影響的,容易引起胎兒發育不良或者巨大兒等情況。

孕婦患有妊娠糖尿病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21樓:禽頎

妊娠糖尿病對胎兒的影響主要是流產、早產、胎兒宮內死亡、先天畸形、巨大兒、胎兒生長受限。

原因分析。妊娠糖尿**為激素水平的異常、糖代謝的一異常,導致母嬰營養不良,所以才會出現流產、早產、先天畸形、巨大兒、胎兒生長受限的。

舉措建議。妊娠糖尿病的孕婦要監測血糖、監測胎兒、監測有無併發症。胎兒的監測主要是看胎兒發育尤其是中樞神經系統以及心臟發育的問題,胎兒生長速度的監測看腹圍羊水量的變化,胎兒宮內發育情況的評價用藥者從32周開始監護,促胎兒肺成熟可以使用地塞米松,使要時注意血糖的變化。

注意事項。還要注意隨時監測血壓、監測有無羊水過多、孕婦有無感染、檢視眼底有無妊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

孕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會不會對胎兒產生影響?

會的,如果孕婦有這樣的疾病很可能會對胎兒產生影響,還有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會導致胎兒畸形。對胎兒是有影響的,如果孕婦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話,很有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正常發育以及胎兒的健康。會對他產生影響的,很有可能會導致胎兒畸形,會導致胎兒的體質下降,會導致胎兒出現高血糖的症狀。妊娠期糖尿病對胎兒有...

同時患有高血壓 中風 糖尿病的老人需要注意些什麼,還有能吃什

糖尿病飲食是要來定時定量,少 源用富含bai 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du土豆 蜂蜜等 高血zhi壓需要低dao鹽 低鈉飲食 尿酸過高不宜食用高嘌呤食物如食蟹 雞湯 動物內臟等。中風一般都是因為高血壓引起的,中風後只要能進食,沒有特別的要求。70多歲的老人如果同時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妊娠期患有糖尿病,會影響生下來的寶寶嗎

妊娠期的糖尿病首先需要使用飲食控制,如果效果不好時,再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對於懷孕期間使用的這些藥物,對寶寶是沒有影響的。孕婦如果出現糖尿病後,胎兒長時間處在高胰島素血癥環境中,往往會導致軀幹過度發育,從而出現巨大兒,這會讓產婦在生寶寶的時候出現難產,有可能會引起新生兒缺氧。妊娠期糖尿病會出現早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