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被人打傷了,請求懂法律的朋友幫助

2022-12-24 09:35:08 字數 3631 閱讀 2921

1樓:帖辰皓

首先應該確定你的傷勢狀況,經鑑定如是輕微傷,那在法律上只會涉及民事賠償;如是輕傷或輕傷以上的傷害,那就涉及到刑事犯罪,不光得賠償,還會被起訴。

其次,正如樓上所說,賠償一般有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留疤還可要求精神損失賠償。前三者都很好確定,精神損害賠償很難確定,由法官自由裁量,法官會考慮打架的原因、場所、傷害狀況、過錯責任等來確定。

並不是說先動手的一定要負全責,要看你們到底為什麼爭執,你對打架有沒有過錯等等。協商賠償請參考樓上意見,設定底線和上線,在看看對方承受底線有多少,坐下來慢慢談,適當做出點讓步就行了!對方肯定也不想把事鬧大,心理優勢會在你這邊。

2樓:鐵膽火箭俠

賠償正常情況下分為醫藥費、誤工費、營養費,如果留疤也可以要精神損失費。把每一項按合理的情況加入金額,給自己訂一個最高一個最低,先說最高的,對方不同意你再提最低的,最高和最低的金額要有相應理由,不要給對方一種討價還價的感覺,這樣才能成功索賠。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描述的角度看,你這個事件屬於「履行工作任務時受到的意外傷害」,屬於工傷事故。對你最方便的維權方式是向酒店提請工傷事故責任承擔,具體你可以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酒店無責時對你進行相關工傷責任賠償和義務承擔後可將所受財產損失向第三人(加害人)提起民事訴訟進行賠償。

或者你和加害人在派出所就人身損害賠償調解一致後再向酒店按上述內容提出工傷賠償。但這時酒店只會按照兩筆賠償的差額向你進行賠償。同樣的酒店再就對你的差額賠償向第三人提起民事訴訟。

急,急,懂法律的朋友們都看看,我們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你先帶你朋友去檢查下看看 如果嚴重的話給他打**看他怎麼說 記住最好是說**的時候錄下音 掌握下現場的證據 他要是不處理的話 建議到法院告他。

5樓:狄谷蘭

1、找出能證明你當晚被打的目擊證人,如果ktv有攝像機錄下來的話要保留。

2、保留當晚該民警帶你去醫院就診的病歷、單據,以作證明。還有就是找到當晚給你看病的醫生,他也是有力的證人。

3、第二天馬上到醫院就疹的病歷、單據要全部留下。與他們聯絡時要同時用手機留下錄音。

4、鑑於你們都不懂法律,可以去申請法援,是免費了,請求專業人事幫助。

5、要先報警備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及時報案就要有證人或者證據證明你朋友是被誰打的,不然一切都是浮雲,之後醫療票據等等相關開銷的票據都保留下來,看樣子對方也不願意私下和解的,到法院起訴吧,二樓說的法律援助我目測樓主不夠條件,免費諮詢一下還可以。如果傷情嚴重的要申請傷殘鑑定,一般訴請可以有醫療費(看票據)、住院伙食補助費(標準有規定)、護理費(票據,不能是私人開的收據)、交通費(票據,不相關的不會被支援)、誤工費(沒有具體收入減少的證明就會按照行業標準計算)、營養費(必須有醫囑:加強營養),估計沒有傷殘吧,不然會有殘疾賠償金等等,也不是訴請越高越好,訴訟費是按照訴請標的計算的,如果請**律師也有可能按照訴請標的收費,以上。

7樓:網友

先住院,病人要緊,把傷勢這些照相,把當天在場的人員聯絡,讓他們幫忙作證,可以先到他的單位告他,行不通就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求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我家人被人打重傷進醫院了!!急~ 20

8樓:

a某等人的行為觸犯了刑法,屬於故意傷害。最終法院怎麼判,要根據案件具體的情節與犯罪行為人的認罪態度,與受害人及家屬對犯罪行為人是否採取了原諒而定。

這種毆打他人致人重傷,嚴重擾亂了社會治安,屬於刑事案件,由司法部門提起公訴。

公訴類案件不存在私了。但如果a某等人能夠積極賠償受害人的損失,獲得了受害人及家屬的原諒,a某等人可以獲得輕判,如減輕處罰,或緩期執行。

如果受害人及家屬向a某等人索取賠償,可以向法院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的訴訟,法院是支援的。

9樓:網友

a某等人觸犯刑法,故意傷害致死,應重判。應選擇公辦,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訴訟期間同樣可索賠,致人死亡賠償額度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最好通過**處理,要求賠付所有費用,望採納。

請求懂法律的朋友幫助

11樓:纖纖若塵的小店

物管員屬物管公司,公司沒走,公司派誰來都行,哪怕新物管員第一天上班就來收物業費,也合法合理。

急!急!急!尋求最完善的答案,請求各位懂法律的朋友的幫助

12樓:戢擾龍煒

看法是沒有用的 要講究法律。

13樓:才過正午十三點

法院的裁決不妥,買賣合同不限年齡,關於買者未成年的說法是軟弱無力的,法院當以產品質量問題為由判決該公司雙倍返還貨款2400元。

14樓:政法

個人認為沒有問題。

如果要求雙倍返還的話,必須證明商家有欺詐行為。

使用了一段時間應該支付使用費。

法律上,一個人被打傷了朋友去幫忙,打傷別人要負什麼責任呢

15樓:網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6樓:愛玩滴

就看打傷到了什麼程度,還有人家願不願意和解。

17樓:網友

法律上不會管你是否是幫忙,看能否協商,傷勢過重要判刑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達到輕傷以上的程度,則要負刑事責任的。

急急急!請求各界法律人士幫助!

19樓:lawyer_四川人

個人意見,供參考:

1、關於權屬問題。你朋友已實際耕種30多年,因此對方所提出的關於權屬問題,個人認為已超出法律保護時效最長20年。

2、關於對方強行賣了林木。肯定屬違法行為。

3、對方土地證沒有校正人簽名。但是有**蓋章,應該是合法受保護的。

4、如果你們都不是特別懂的話,現在對方已經起訴了,那麼請重視,不要自己亂處理,儘快委託專業律師幫忙處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20樓:中顧法律網精英

1.對方強行賣了林木的行為屬於違法行為。

2.土地證沒有校證人簽名,但有**公章,受法律保護。

3.若對土地證有異議,可以去土地管理部門查詢,申請該行政許可行為資訊公開。若確實存在嫌疑,可以依法提起行政訴訟。

4.暫不討論所有權的真正歸屬,林木所得錢財歸你朋友所有。對方所有權主張成立的話,對方可以扣除相應的土地使用權費用。

法律求助!我的朋友多久可以出來,有懂法律的人嗎?請求幫助

21樓:a陳楚生

參與賭博的,看性質的大小,現在不好分析,誰是帶頭人,誰留人賭博,主要責任,次要責任 ,轉可以移交別的法院等候審理。只能等法院審理或檢察院公訴撤訴了等。

22樓:天蠶

他可能還有其它案件,被移交。

求懂法律的朋友進來幫我一下謝謝,懂法律的朋友進來幫忙看一下

一般來說,兩週歲以下的孩子會根女方一起共同生活。除非有以下情況 1 女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 女方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 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孩子跟女方共同生活的話,男方需要支付撫養費。撫養費數額根據子女的實...

變相裁員賠償金問題,請求懂法律的幫助。具體事宜如下

1 如果單位是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可以要求支付賠償金 2 如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理由符合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則不用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賠償金 3 如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理由符合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則應當支付經濟補償金 4 如果有關賠償事宜無法與單位達成一...

懂法律的好心人請幫幫我,請求法律援助,請好心的懂法律的人幫幫我!

不滿意要修改的話發郵件到mineagoodboytao 21cn.com 我願意修改 未成年犯管教所,是對未成年人罪犯進行集中管理和教育改造的專門場所。未成年犯管教所管教的物件是被人民法院依法判處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年滿14週歲 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犯。未成年犯年滿18週歲時,剩餘刑期不超過2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