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上坡定點技巧有嗎 每次都距離大了掛在這裡?

2022-12-24 15:30:11 字數 4095 閱讀 1348

1樓:元貝駕考

科目二中的坡道起步,是駕考時「掛科率」極高的一個環節。考試車與平時練的車不同,習慣了一輛車,對新手來說再去開別的車,這個轉換過程就有點困難。

且科目二規定:後溜大於30cm直接判定為不合格!

溜車原因。想要避免溜車,首先要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

原因有

加速踏板跟不上。

松駐車制動器的時機不當。

加速踏板和離合器踏板配合不好。

解決方案。然後,我們再來看下這個最容易掛科的地方要怎麼解決?

汽車在抖動的時候,左腳穩不住,分分鐘就熄火,有很多學員也都意識不到自己的腳動了,車速沒支撐車輛起步。

所以要想順利通過,首要的就是學會踩離合。

記住要點。腳前掌踩,腳後跟不可以離開地面,要起到穩定支撐的作用,尤其是在半聯動狀態的時候,左腳要把離合穩住,如果還不前進的話可以稍微給一點油(油門沒被封住的情況下)。

熟記具體操作步驟。

停車操作步驟:

1、上車時檢查車內裝置是否正常,做好開車前的準備。調整座椅,身體儘量坐直,臀部與座椅貼實,繫好安全帶,起動車輛,調整左右後視鏡。

2、換1擋,鬆手剎,開啟左轉向燈,低速駛入考區。

3、雙腳準備踩離合和剎車,準備停車。

4、轉向盤正對準路中心線。調整與邊線內側距離10~30cm。找正直行。

5、當後視鏡剛好接觸第二條黃線時,踩離合器踏板、踩制動踏板,回空擋拉手剎。

起步操作步驟:

1、開啟左轉向燈,換1擋。

2、離合剎車一起踩住,慢松離合,車輛抖動時,穩住2秒,先鬆開剎車,在2到3秒內慢松離合。

3、當車頭明顯抖動上翹時,全部松完,坡道定點起步完成,若感覺動力不足,可輕點油門(油門沒被封住的情況下),就可以直接走啦。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坡道定點的話你主要就是看後視鏡,你看右邊的鏡子,如果看到地上的線越來越窄的話那就是在30公分以內,如果越來越遠肯定就超過30公分,甚至更多。

3樓:仍姿

坡道定點你需要看後視鏡,要看右邊的後視鏡,看路上的線在鏡子裡面越來越窄,說明距離就在30公分以內,要是越來越寬就是距離在60公分以上,甚至更多。

科目二老是掛科,請問坡道起步和定點有什麼技巧?

4樓:精講社會百態

如果是手動擋的坡道起步,一定要注意穩好離合,不要熄火,另外可以同時稍微踩點剎車,等車身開始抖動的時候鬆開剎車,這樣不容易滑車。定點停車,一定要找準比較點。

5樓:千志誠

當車進去半坡定點停車的時候,看左後視鏡下邊緣與第一根光線重合,可多重合點,踩離合剎車,拉手剎,等三秒再次起步。

6樓:小毛驢棒棒的

科目二坡道定點和起步技巧講解,簡單好學,別等掛了才後悔沒看!

7樓:艾利歐

關注如果是手動擋的坡道起步,一定要注意穩好離合,不要熄火,另外可以同時稍微踩點剎車,等車身開始抖動的時候鬆開剎車,這樣不容易滑車。定點停車,一定要找準比較點。

8樓:會唱歌的胖胖豬

只要按照教練說的,一般都能過。

9樓:網友

去考自動擋,自動擋沒有此項。

科目二定點爬坡的操作步驟和口訣有哪些

10樓:無樂苼

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操作步驟:

停車:當聽到口令時,先輕帶剎車,打右轉向燈,看右後視鏡,往右打方向,等到車頭的中間線壓到邊線時,往左打方向,等車頭重點離邊線距離10釐米時,回正並保持邊線距離,等目標到時,車剎停,拉緊手制動。

通過要求:機動車駕駛人應通過視覺和感覺及時判斷坡道的坡度、長短及路寬等道路情況,採取恰當操作方法,控制車輛平穩停車和起步。做到轉向正確,換擋迅速,方向、制動、離合器三者配合準確協調。

坡道定點停車操作要領:

聽到「上坡定點停車」指令後(離樁杆約20米時),開啟右轉向燈,向右適當轉動轉向盤,使車輛正直靠道路右側緩慢行駛,並注意車身與右側邊線的距離。

車輛行駛接近停車樁杆約10米時,緩慢、準確、平穩地靠近定位目標。

準確目測目標,以停車樁杆、擋風玻璃(或引擎蓋上)某一點(因車型和駕駛人身高不同,此點應在練習中確定)作目標。當目測到擋風玻璃某一點與停車樁杆成一條直線,即車輛保險槓與停車樁杆線對齊時,立即停車。

坡道定點起步操作要領:

先踩下離合器踏板,掛低速擋,開啟左轉向燈並鳴喇叭示意車輛即將起步。

踩下加速踏板,提高發動機轉速,同時抬離合器踏板至半聯動(可以根據發動機聲音來判斷,在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如發動機聲音變得沉悶,證明離合器處於半聯動狀態)。

慢慢鬆開駐車制動杆,並徐徐踩下加速踏板,同時繼續緩抬離合器踏板。

當離合器完全接合後,繼續下踏加速踏板,使車輛平穩起步。

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口訣:

兩條標線有標準, 30、50要分清;

30扣10分,50殺得很,車輪、前槓(前保險槓)要停穩;

停車、溜坡是大忌,手剎、油門要到位;

轉向不能忘,起步不宜長,超時就是幫倒忙。

11樓:啊啊我我我

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口訣:

兩條標線有標準, 30、50要分清;

30扣10分,50殺得很,車輪、前槓(前保險槓)要停穩;

停車、溜坡是大忌,手剎、油門要到位;

轉向不能忘,起步不宜長,超時就是幫倒忙。

科目二考試的時候爬坡和倒庫有什麼技巧嗎? 邊緣線老是大於五十公分,有什麼方法可以定點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倒庫和爬坡,教練都要教你看點位的嘛,坡道定點一般是雨刮器,和邊緣線對距離,你先把車速放慢,對到三十公分的時候找找參考點,以後就用這個參考點來對就行了。

科目二定點爬坡有什麼技巧嗎?

13樓:黑白調子喵

具體操作如下:

1、對好路中間行駛,一般有箭頭,用方向盤中點對箭頭行駛,可以稍微抬離合上坡。

2、聽到「上坡定點停車」指令後,立即開啟右轉向燈,方向向場地右側靠。

3、即將到達路邊時,方向向左回小半圈,再迅速向右回正,使車右側與路邊保持平行,並距離在30釐米內。

4、起步後,可完全放開離合器踏板進行上坡,上坡過程中,如果車輛出現明顯抖動,可稍殊離合器踏板,以防熄火。

5、快要到達停車點時,珠離合器踏板,放漫車速,當向右看到停車標記時,珠制動踏板,珠離合器踏板停車,或者從左後視鏡下沿看到定位停車線邊緣即停車,拉緊駐車制動器手柄,關轉向燈,變速桿置於空檔位置,抬離合器踏板。

6、停10秒,等報完成績,進行半坡起步準備,珠離合器踏板,珠制動踏板,掛1檔,打左轉向燈並按一下喇叭,松駐車制動器手柄。

7、輕抬離合器踏板,當車身有抖動感覺或發出齒輪磨合聲音時,完全鬆開制動踏板,輕珠加速踏板,車即向前行駛,如果當車抖動時放開制動踏板,車不走,怠速快速下降,要及時珠下離合器踏板和制動踏板,保持不熄火、不溜坡,然後重新起步,注意:起步時間不要超過30秒。

8、過完坡頂,要用剎車控制車速,輕點就可,保持左稜筋與邊線10cm,車就差不多不會壓線了。

9、下坡時,可用半聯動控制車速,也可完全放開離合器踏板,用制動踏板控制車速。

14樓:網友

科目二上坡定點技巧,一起進來學學吧。

科目二坡道定點有什麼訣竅嗎?我老是定不到位置,

15樓:昝桂花野媚

就讓別人在坡上站著,看車頭到了指定區域喊停,你立馬剎車,記住此時的位置。可以用左邊視鏡,也可以你另外找個固定的地方,每次都用那個地方來校準,就可以了。

望採納謝謝。

科目二上坡定點技巧有哪些 上坡定點技巧介紹

科目二上坡起步老是熄火,怎麼辦,科目二定點停車,橋上起步怎麼老是熄火怎麼辦啊?

1.熄火原因 1 離合接觸點沒有抬夠 離合抬的偏低 2 沒有給油 車本身怠速低,不夠帶動車輛起步 的情況下就鬆開手剎造成溜車 3 出現溜車後,急忙剎車或抬離合造成的 4 起步時離合抬過了接觸點而手剎鬆晚了造成的。2.起步技巧 在起步時,腳掌甚至靠近腳心的位置踩住離合,腳後跟著地作為支撐點,這樣比較穩...

請問科目二的曲線行駛(S彎)有什麼技巧,怎麼過

1 控制速度,保持低速,勻速前進,有利於控制方向,更好地轉向。2 進入s彎時,注意車頭的位置。左轉時車身向右傾斜,右轉時車身向左傾斜。3 當車頭中部與第二個彎板外緣對齊時,向第二個彎板方向做一個半圓,然後邊走邊做一個小的調整,確保曲線的外緣總是切到車的中間。4 觀察後視鏡,確保後輪不壓線,並緩慢向前...

駕駛員考試C1科目二倒庫移庫有何技巧?

練樁的技巧就是記點位。練習的時候,教練根據每個人的情況,給你定好點位,到 停車,打方向,練半天就熟悉了。教練會給你找點的,每次做的時候找準點就可以了。放慢速度,記住方向盤打幾把回幾把。c1科目二倒車入庫有什麼技巧?1.控制好行駛速來度全程。用1擋或倒源擋怠速,起bai步什麼速度,行駛就按什麼速度。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