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桶異味如何去除呢?

2022-12-24 15:45:10 字數 1271 閱讀 3461

1樓:情感學者

通風法:利用空氣流通帶走稀釋塑料味道,也可以用電風扇吹吹,或者到空氣新鮮的戶外山林去「泡泡」哦。需要提醒的是有的人利用負氧離子發生器治理低濃度空氣汙染,但治理效果差強人意,負氧離子也易轉化成臭氧,造成二次汙染。

吸附法:讓塑料製品接觸浸泡於適量的牛奶、食醋、小蘇打、淡鹽水、廢茶葉、米湯或淘米水、柚子皮、菠蘿塊(***的)、白酒、稀硫酸(質量次的)等清潔劑中,經過一定時間可以去除一部分味道。

牛奶去味法: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往塑料桶中倒入兩湯鑰匙鮮牛奶,搖晃,使桶中每一個角落跟牛奶接觸,約一分鐘,最後倒掉牛奶,將桶清洗乾淨。

桔子皮去味法:先用洗潔劑清洗乾淨,然後將新鮮桔子皮放入桶中,放約3到4個小時涮乾淨即可。

用茶葉少量,放入塑料桶中,衝入熱水蓋上蓋子,幾小時後倒出,再用水刷一下就ok了。這樣新塑料桶的異味就去除了,可以試一下。

塑料除味劑是一種白色的、多微孔結構的親有機物的無機粉末,它對氣味和有機物具有極高的吸附力。同時具有優異的耐熱效能和在高分子材料中具有很好的分散性。適用於各種高分子材料的加工,對加工過程中容易分解的高分子材料氣味的祛除具有特效。

塑料除味劑還具有吸附co2、so2、氧化氮尾氣(nox)、氨(nh3)、農藥殘留、水份的能力。特別適合一些使用再生料加工的產品,提高產品的價值,達到消除異味的目的。

2樓:植雙行

聚氨酯泡沫生產過程中所用到的催化劑叔胺常常會帶來很強的氣味,同時還會在汽車內窗上結霧。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即是找到這些胺類的替代物。如使用多羥基化合物,多羥基化合物不僅是聚氨酯分子鏈的成分,而且也同樣具有催化活性。

在pvc擠出或者壓延過程中使用的苯酚類穩定劑也經常被低氣味的鋅類穩定劑所替代。熱穩定劑辛酸錫也因其低氣味和低霧化特性而常用在車用pvc製品中。植物提取油如芥酸和油酸要比動物提取油製得的胺類潤滑劑(用於聚烯烴和苯乙烯類食品包裝材料)的氣味小很多。

如何去除塑料桶的異味

通風法 利用空氣流通帶走稀釋塑料味道,也可以用電風扇吹吹,或者到空氣新鮮的戶外山林去 泡泡 哦。需要提醒的是有的人利用負氧離子發生器治理低濃度空氣汙染,但治理效果差強人意,負氧離子也易轉化成臭氧,造成二次汙染。吸附法 讓塑料製品接觸浸泡於適量的牛奶 食醋 小蘇打 淡鹽水 廢茶葉 米湯或淘米水 柚子皮...

如何去除塑料桶裡的豆油?

1 溫水加洗潔精食品塑料桶裡邊加一把小米,或綠豆用力搖晃,反覆幾次就會洗乾淨。2 可以放些開水,放點鹽,醋,及洗衣粉,放置1 2小時再洗就比較簡單了。3 使用有機物品酒精清洗塑料桶,酒精會與豆油相融,這樣反覆使用酒精刷桶也可以去除塑料桶的豆油。用溫開水加洗潔精放進塑料桶裡加一把小米,或者裸豆用力搖晃...

塑料桶能否醃製食品?塑料桶可醃菜嗎?

塑料桶能醃鹹菜,如果醃製數量大,儲存時間長的,一般用缸醃。醃製半乾鹹菜,如香辣蘿蔔乾 大頭菜等,一般用壇醃,因罈子肚大口小,便於密封,醃製數量極少,時間短的感菜,也可用小盆 蓋碗等。醃器一般用陶甕器皿為好,切忌使用金屬製品。蔬菜在醃製過程中,還會產生致癌的亞硝酸化合物,易誘發癌症,特別是如果蔬菜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