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能聞沉香嗎,孕婦能聞沉香 檀香之類的東西嗎

2022-12-24 15:45:12 字數 1721 閱讀 5198

1樓:一個世界的海角

早期懷孕的孕婦是不建議聞沉香,沉香是一味中藥,具有行氣活血作用,可以改善嘔吐、胸滿、腹脹症狀,可以緩解孕婦早孕期間的噁心、嘔吐等不適反應。沉香的行氣作用會引起胎兒不適導致胎動次數增加,影響胎兒生長髮育,尤其是3個月內的孕婦不要聞沉香,以免導致出現流產跡象,如果孕婦早孕期間有長期接觸沉香,最好要定期去醫院做產前的檢查,觀察孩子的生長髮育。在懷孕期間要避免接觸行氣活血的中藥,孕期要注意飲食均衡,飲食清淡,孕婦容易疲勞,注意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適當運動。

孕早期護理注意事項。

1、不接觸菸酒:不接觸菸酒,不僅僅是指自己不抽菸不喝酒,還包括平時不在有煙環境內久呆,被動吸菸也會對孩子造成傷害。

2、勤刷牙:由於孕吐反應,準媽媽需要勤刷牙,以避免牙齒遭嘔吐殘留物的摧殘;另外,剛懷孕的準媽媽喜歡吃酸的食物,而這些酸的食物最容易把牙齒弄壞。

3、應對嘔吐:如果準媽媽吃了東西后總是想吐,那麼就需要隨身準備好毛巾和漱口水。如果準媽媽還沒有把懷孕的訊息告訴老闆和同事,那麼應該想好一個讓人信服的藉口,以備同事在你不舒服的時候幫助你。

4、食慾不振時投胃口所好:除孕婦飲食禁忌食品外,喜歡吃什麼就吃什麼。一般懷孕早期的準媽媽都喜歡吃酸性口味的食品,如橘子、梅子幹或泡菜等。

因此,丈夫和家人應多準備一些這類食品。由於孕早期胎兒生長緩慢,並不需要太多的營養。

5、少食多餐:每2-3小時進食一次。妊娠噁心嘔吐多在清晨空腹時較重,為了減輕孕吐反應,可多吃一些較乾的食物,如燒餅、餅乾、烤饅頭片、麵包片等。

如果準媽媽孕吐嚴重,要注意多吃蔬菜、水果等偏鹼性的食物,以防酸中毒。

孕婦能聞沉香 檀香之類的東西嗎

2樓:品馥沉香

沉香有活血理氣的作用,不過聞氣味不會有什麼問題,我是車沉香珠子的,滿屋子都是沉香的味道,不過老婆懷孕也不忌諱,現在寶寶都快兩歲了,也很健康!如果擔心會動胎氣,那就不要薰香就是了。

孕婦能聞沉香和檀香嗎

3樓:僑幼荷

你好檀香是一種香料,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很多人家裡都有燻檀香的習慣,但是對於孕婦這樣的特殊群體,檀香可能會對胎兒有影響。對於孕婦能不能聞檀香的問題,一定要避免一些香薰。

1.初期避免香薰。

孕期的前3個月不宜接受檀香的香薰**,對於含有精油成分的護膚保養品也最好慎用,所以孕婦不要使用檀香精油之類的化妝品,其實孕婦最好不要化妝,因為很多化妝品都是有含有化學有害成分的。但是平時在家中,偶爾熏熏天然檀香粉劑量非常小的話是影響不大的。所以您可以放心使用。

2.檀香的影響。

從檀香木中提取的檀香油在醫藥上也有廣泛的用途,具有清涼、收斂、強心、滋補、潤滑**等多重功效,可用來**膽汁病,膀胱炎、淋病以及腹痛、發熱、嘔吐等病症,對龜裂、富貴手、黑斑、蚊蟲咬傷等症特別有效,古來就是對治**病的重要藥品。檀香木還可製成扇骨、箱匣、傢俱、念珠等物品,也是一種珍貴的雕刻材料。

3.孕婦聞檀香是否影響胎兒。

孕婦聞檀香對胎兒是有影響的,檀香是一味常用的中藥,具有催生的功能,長期應用有導致流產的可能。所以寶媽在懷孕期間儘量少接觸檀香。檀香還是一味重要的中藥材,歷來為醫家所重視,謂之「辛,溫。

歸脾、胃、心、肺經。行心溫中,開胃止痛」。外敷可以消炎去腫,滋潤肌膚。

燻燒可殺菌消毒,驅瘟闢疫。檀香雖好,但是最好不要聞,小量、短時間影響不大。不過檀香還算柔和,但千萬不能聞麝香,會流產的。

還有懷孕了少用香水,很香的東西有可能導致流產。

哺乳期能不能聞沉香

沉香手串能沾水嗎沉香可以沾水嗎,沉香手串能沾水嗎

最好別沾 尤其是已經盤的比較光亮的了 但是洗手什麼的滴在上面的不要緊 沉香雖然不怕水,但是遇水會分解沉香的油脂,也就影響了沉香的質量,所以最好不要接觸水。個人意見僅供參考。沉香手串能沾水嗎 沉香本身的質地油脂非常豐富的,所以沾水後對其基本上沒啥影響的。但是如果是等級太低的沉香,油脂沒有那麼多的情況下...

有誰能告訴我沉香木有毒嗎,沉香木的香味聞多了有害嗎?

因為現在所有的所謂沉香手串珠子及絕大多數牌子都是假貨,都只是用沉香樹的人工種植白木壓油製作的,很有可能會有毒性,真正的沉香根本就沒有辦法做這些東西,厚度不夠 沉香木的香味聞多了有害嗎?是無害的,因為在 本草綱目 就有記載,謂之 氣味辛,微溫無毒。有降氣 納腎溫中 清肝之功效 沉香不僅無毒無害,而且沉...

經常聞中藥的味道,對孕婦有影響嗎

前三個月不要吃中藥,因為這是胎兒形成的最關鍵時期,之後6到7個月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要看什麼中藥,有的藥對孕婦是沒有影響的,但有的藥就不行,有的藥有流產的功效,經常聞不好。所以你看好你經常聞的中藥味裡面都有什麼種類,什麼功效就好了。孕婦聞到中藥氣味對胎兒發育有影響嗎 病情分析 上述情況,考慮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