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桶能否醃製食品?塑料桶可醃菜嗎?

2023-01-06 11:55:10 字數 4625 閱讀 3092

1樓:渡萬川

塑料桶能醃鹹菜,如果醃製數量大,儲存時間長的,一般用缸醃。醃製半乾鹹菜,如香辣蘿蔔乾、大頭菜等,一般用壇醃,因罈子肚大口小,便於密封,醃製數量極少,時間短的感菜,也可用小盆、蓋碗等。醃器一般用陶甕器皿為好,切忌使用金屬製品。

蔬菜在醃製過程中,還會產生致癌的亞硝酸化合物,易誘發癌症,特別是如果蔬菜本身就不新鮮,甚至已經發生黴變了,那麼其致癌作用更為明顯。在製作醃菜時,為了降低鹹菜中亞硝酸鹽的含量,可以放點維生素c,比如1公斤白菜放4粒維生素c。放入維生素c的作用主要是阻斷亞硝酸鹽的生成,而且還能防止鹹菜生黴,減少酸敗和異味。

鹽也要放夠量,要醃透。用鹽不足,細菌不能被完全抑制,會使菜中硝酸鹽還原成有害的亞硝酸鹽。

2樓:勾清芬

塑料桶能否醃製食品?我認為塑料桶是不能夠醃製食品的。因為在食品的醃製中要放大量的鹽。塑料桶如果長時間配被鹽浸泡的話,會產生一種致癌物質的。

3樓:生活小學問

不能。醃器一般用陶甕器皿為好,切忌使用金屬製品。最好別用塑料桶醃漬,因為長期在塑料製品中醃泡,會使塑料內部填充劑塑化劑等有害物質釋放出來,對人體不好。

另外醃製好的鹹菜對塑料容器也會產生腐蝕性,不利於儲藏,最好用瓷缸。醃製鹹菜一般用陶器、瓷器或者玻璃器皿比較好,有益於微生物有益菌生長且儲存時間長,不變質。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現在大部分的塑料桶是用hdpe(高聚乙烯)和ldpe(低聚乙烯)加上色母或色粉經熔融\注射\壓模成型做成的。其主要成分是高分子有機物,容易溶解\分解出微量的對人體有害的成分,所以最好不要用來裝醃製食品,也不好裝食用油。

5樓:尋常百姓人家

最好不要用,塑料桶再醃製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是致癌物質。

6樓:網友

不要用~樓上說的是1方面 另1方面弄出來的東西也有怪怪的味道 味道不如用瓷桶醃製的好。

7樓:若水春秋

千萬不要用塑料桶醃菜,而且不管用什麼醃出來的菜,還是少吃為妙!

塑料桶可醃菜嗎?

8樓:茆農系青

塑料桶會有異味,但是能用,超市有醃漬鹽,不能用碘鹽(碘鹽容易壞)。

9樓:杞鳴淳于澤

現在好多的塑料製品都是用二次**的塑料做的,裡面有雙酚a等有毒物質。而且到處都有賣塑料桶的,什麼東西都是一分錢一分貨的,你買的塑料桶不一定是食品級的,而且根本也沒什麼標誌,證明是食品級的塑料製品,所以還是不用為好。劣質塑料桶裡面的有毒有害物質很多,還是用傳統的缸比較好,比較安全。

10樓:冷縱麻浩廣

醃製鹹菜一般用陶器、瓷器或者玻璃器皿比較好,有益於微生物有益菌生長,且儲存時間長,不變質。塑料製品是使用化學原料製作的,含有很多重金屬以及影響人體健康的化學元素,所以不宜用做醃製鹹菜。

11樓:神脈劉

其實很多人也用塑料桶醃菜。只是傳說不好,說是人體內都有所料成分了。

12樓:小毒美妹

最好還是用缸,用大砵,這樣的醃製出的醃菜更好吃,更有味道。

13樓:張鐵軍

可以,但是長時間存放不好。

14樓:誠信為本

為了身體健康,不可用塑料桶可醃菜。塑料分多種,有些塑料有毒,作為平民很難分辯。即便是無毒塑料長時間經大量鹽水浸泡,也有化學反應。建議用陶瓷器皿醃菜,安全、可靠。

塑料桶可以醃鹹菜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家就用塑料桶的,但是醃製的時候一定要用保鮮膜多纏繞幾層,然後蓋好,不然會進入空氣,會壞,醃製過程別開啟,而且要放到陰涼的地方。

16樓:彩虹並不孤單

親您好,聚乙烯材質無毒,再生材質塑料用品就會產生有毒物質。黑色、紅色、綠色等帶顏色的塑料用品,大多都是可再生材質,在酸菜醃製過程中,會有有害物質釋放出來,如果選擇質量不過關的容器,由於酸菜的ph值很低,酸性腐蝕較強,可能會對塑料產生腐蝕作用,使塑化劑進入醃製好的酸菜中,對人體不利。

17樓:梁遠耀

塑料桶因其原料不同,用途也不同。據說聚氯乙烯桶和用再生塑料做的塑料桶是不能裝食品的,當然也不能用來醃鹹菜。

塑料桶能醃製鹹菜嗎

18樓:塔木裡子

可以醃製。

2、把所有的大白菜都橫著切,切成絲,放在盆裡面。

3、然後根據自需求放進鹽,可以需要嘗一下鹹淡。

4、然後放入買來的剁椒放入,根據喜好放置剁椒。

5、然後戴上一次性手套,把所有的配料拌勻,然後醃製半小時,然後等待晾出水分。

6、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倒掉,然後用筷子把白菜都放入塑料桶中摁緊。

7、然後把蓋子蓋上,不能透風。

8、把它放在冰箱裡,一週後再吃。

19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塑料桶可以醃製鹹菜,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白菜:300g、食鹽:適量、白糖:適量、剁椒:適量。

1、白菜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切絲放入盆中。

3、加入鹽。

4、加入剁椒。

5、拌勻醃製半小時,殺出水份。

6、放入塑料桶中摁緊。

7、蓋上蓋兒。

8、放入冰箱裡儲存,一星期後即可食用。

20樓:heat佐羅

不能最好是陶瓷的不要用鐵鋁塑料會腐蝕的。

21樓:小麗兒豬

什麼樣的裝什麼的要有蓋子可以擰緊的更好。

醃菜用塑料桶行嗎

22樓:安全護航

一定要用無毒的pp、pe材質的,千萬不要用有毒的pvc材質的。

塑料桶能不能醃鹹肉

23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不能。醃器一般用陶甕器皿為好,切忌使用金屬製品。黑色、紅色、綠色等帶顏色的塑料用品,基本都是可再生的,有害物質會多一些,在酸菜醃製過程中,會有有害物質釋放出來,如果選擇了質量不過關的容器,由於酸菜的ph值很低,酸性腐蝕較強,再加上醃製酸菜需要的時間較長。

所以很有可能對塑料產生腐蝕作用,使塑化劑進入到醃製好的酸菜中,對人體不利,但達不到一下子就把人毒害到怎麼樣的程度。

醃製蔬菜的過程中,維生素c被大量破壞,其成分幾乎全軍覆滅。大量吃醃菜,會導致人體維生素c缺乏。因此適當吃點醃菜可以增加食慾,調節胃口,但若嗜食成癖,長期食用,就容易引起各種疾病。

醃製的酸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和鈣,食用後會被大量吸收,在腸道內形成草酸鈣不易被排出體外,草酸鈣會結晶沉積在泌尿系統,形成結石。

24樓:生活小學問

不可以。

醃製臘肉最好別用塑料大桶醃製,因為在長時間醃製過程中,塑料大桶會釋放出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質,汙染臘肉。建議還是用燒製的大缸或瓷罈子醃製較好。

醃豬肉一斤肉要放鹽斤,醃製豬肉的時候,一般用鹽量不超過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十八,也就是說按照兩頭輕、中間重的用量原則。每百斤鮮肉用公斤鹽,而且一定要分三次加。

25樓:小申有妙招

醃器一般用陶甕器皿為好,切忌使用金屬製品。黑色、紅色、綠色等帶顏色的塑料用品,基本都是可再生的,有害物質會多一些,在酸菜醃製過程中,會有有害物質釋放出來,如果選擇了質量不過關的容器,由於酸菜的ph值很低,酸性腐蝕較強,再加上醃製酸菜需要的時間較長,所以很有可能對塑料產生腐蝕作用,使塑化劑進入到醃製好的酸菜中,對人體不利,對健康不利。

26樓:逐夢邊城

可以,但是建議使用陶器罐皿等來醃製更好,因為塑料桶透氣性較差。

附上醃製鹹肉的具體方法:

材料:鮮肉、花椒、粗鹽。

方法:1、把熱鹽撒到肉上,用手用力的給肉來回按摩幾分鐘,把鹽味搓進肉中。

2、在肉的二面均勻的撒上鹽。

3、找塊重物壓在肉上,醃一週,中間記得給肉翻個身,肉會醃出水來,是正常的。

4、一週之後,把肉拿出,吊在背陰不見陽光的的地兒風乾一週左右(一般是朝北的窗戶外面就可以)即可食用。

5、超市中賣的鹹肉往往風乾時間太久,所以在一週後就可以把醃好的鹹肉切成每餐的用量放入冰箱的冷凍室,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就可以了。

27樓:鈑金鐳射切割手

不能醃鹹肉。

因為現在市場上大多數塑料桶的塑料不是食品安全塑料做的,對於儲存長期食用的鹹肉對身體會有影響的。

醃酸菜的塑料桶有毒嗎?

28樓:生活達人百事通蘇老師

醃酸菜的塑料桶,一般選擇聚乙烯材質,聚乙烯材質的塑料桶一般都做成白色。純淨的聚乙烯是無毒的。

29樓:網友

回答不行。聚乙烯材質的應該沒問題,可再生材質的塑料用品儘量不要用。由於酸菜的ph值很低,酸性腐蝕較強,再加上醃製酸菜時間較長,很有可能對塑料產生腐蝕作用,使塑化劑進入到醃製好的酸菜中。

醃製酸菜的容器最好選擇陶瓷、玻璃鋼、不鏽鋼等材質。

30樓:網友

醃酸菜的塑料桶,如果用食品級的,應該是沒有毒的 ,用裝完塗料的塑料桶,裝完機油液壓油防凍液的塑料桶都是有毒的 ,再刷得乾淨也不能用來醃菜 。

夢見站在塑料桶裡一蹦走路,夢見塑料桶裡有三隻螃蟹是什麼意思

夢見來站在塑料桶裡自一蹦走路的夢境解釋 bai 遊樂運良好du的星期日子,較 zhi鄉村氣息有著稻dao田 果園的地方最適合這個日子前往。登山步道等走走路的運動也很不錯。靠近山 靠近土地的感覺,good!在野外做做四肢伸展運動更好。另外這兩天也很適合去美容中心作作臉或指油壓,使你更加容光煥發。愛情方...

葡萄酒用塑料桶(飲水機的塑料桶)釀釀出來有異味我老媽說是塑料味怎麼回事

不會的 飲水機桶的塑料材質一般是pet的,一般的水物質,酒精 都不會對桶產生分解的,有異味你得適當的排氣才可以。葡萄酒中的乙醇 溶解 了塑料中的 成分 包括塑化劑 釀酒最好用玻璃容器,其次陶瓷壇罐,最次是裝油的聚酯桶。普通的塑料桶絕對不能用。充其量當做 運輸 工具,回家後趕緊倒出來。如果不怕 死 用...

如何去除塑料桶的異味

通風法 利用空氣流通帶走稀釋塑料味道,也可以用電風扇吹吹,或者到空氣新鮮的戶外山林去 泡泡 哦。需要提醒的是有的人利用負氧離子發生器治理低濃度空氣汙染,但治理效果差強人意,負氧離子也易轉化成臭氧,造成二次汙染。吸附法 讓塑料製品接觸浸泡於適量的牛奶 食醋 小蘇打 淡鹽水 廢茶葉 米湯或淘米水 柚子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