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會得新冠病毒嗎 狗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嗎

2022-12-24 18:55:09 字數 979 閱讀 8033

1樓:瑞德醫生

目前為止沒有確切的依據說明,狗會傳播新型冠狀病毒。雖然已經發現某些野生動物體內,存在新型冠狀病毒,但寵物狗、貓等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的幾率較低。

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源,主要是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或無症狀感染者,傳播途徑是通過呼吸道、飛沫接觸等途徑傳播。

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人能把新冠狀病毒傳給寵物。不過,如果要特別保險,可以,不要讓寵物接近生病的人,如果病人和寵物已經有接觸,可以像隔離人一樣隔離寵物,養在單獨隔離的區域,負責餵食清理的人做好防護,比如戴口罩、戴手套、勤洗手。直到家裡的人都恢復健康。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狗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嗎

狗會有新冠病毒嗎

2樓:純淨又奔放的小喵

會啊,狗狗也會得新冠病毒的,只要狗狗和有新冠病毒的人在一起就會得新冠病毒。

3樓:仰蘭衲

會的,只要有呼吸都會得的。

你可以給他買個口罩,網上有編法,可以狗狗戴口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例項證據證明。而人傳人已經有2億多病例。

狗狗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嗎

狗會傳染新型冠狀病毒嗎

5樓:知寵百科

不會。

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家養的貓、狗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所以家養的貓、狗不會傳染新型冠狀病毒。但是為了保險起見,平時不要讓寵物接近生病的人群,平時要做好免疫工作,傳染病流行期間也要加強管理。目前來說,新型冠狀病毒主要是經呼吸道飛沫和密切接觸進行傳播。

主要傳染源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感染後患者會出現3天到7天潛伏期,潛伏期內可無明顯症狀。潛伏期過後,部分患者會出現發熱、乏力、乾咳等症狀。

100的滾水可以殺死新冠病毒嗎

其實100 的滾水是可以殺死新冠狀病毒的。新型冠狀病毒是2019年最新發現的一種病毒,通過飛沫就可以傳播,所以有關專家研究了這一病毒。該病毒在56 的環境下30分鐘即可滅活,不再具有感染性。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病毒,在沒有宿主的情況下本身也不會存活很長時間。既然在56 時30分鐘的條件下即可滅活,那麼...

胡楊瑤海有一類新冠病毒嗎

胡楊瑤海沒有一類新冠病毒。胡楊瑤海目前是屬於低風險區,也就是說在這裡並沒有相關人員感染了新冠病毒,也就沒有一類新冠病毒。截至11月12日21時,肥東 肥西 長豐 廬江 巢湖 蜀山 包河 經開 高新 新站 安巢當日核酸檢測已出結果均為陰性,瑤海 廬陽在隔離篩查中發現感染者。11月12日,瑤海區在隔離篩...

吃辣椒會得癌症嗎 會抗癌嗎,狗會得癌症嗎?

據美國msnbc 8月26 道,一股吃辣的風潮悄悄在美國興起,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推崇 辣椒健康飲食 最新研究發現,辣椒不僅本身含有的熱量少,而且能夠起到抑制飢餓感 強健肌肉 提高智力以及調整情緒的作用。愛吃辣椒的人,在充分享受美味的同時,又能促進健康,真是一舉多得。吃辣椒身材更苗條。英國營養學雜誌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