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的起源是在什麼社會?中國神話的起源是什麼?

2022-12-24 18:55:09 字數 2394 閱讀 4620

1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起源於原始社會時期,人類通過推理和想象對自然現象作出解釋。

神話是人們藉助於幻想企圖征服自然的表現。神話中神的形象大多具有超人的力量,是原始人類的認識和願望的理想化。

神話中的人物大多來自原始人類的自身形象。狩獵比較發達的部落,所創造的神話人物大多與狩獵有關;農耕發達的部落所創造的神話人物多與農業有關。神話中的英雄也以刀斧、弓箭為**。

從神話中,可以看到先民的一些事蹟。

2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於原始社會時期,是人們藉助於幻想企圖征服自然的表現。神話一般大致分為三類,創世神話、神佛神話、英雄神話。其中尤其以創世神話最為重要。

所謂創世神話,專指時間設定在人類原始時期,記載事物、制度起源的神話。其中一般還粗分為世界起源神話、人類起源神話和文化起源神話等三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始社會到封建社會都有可能!隨便舉個例子吧,盤古開天闢地,你猜猜這故事第一次出現是什麼時候?

答案是三國時期!是三國吳國的一個叫徐整的道士弄出來的,之後一直到明朝,那個故事才定型成現在這個樣子。

事實上,神話的誕生是來自古代人對超能力的崇拜、鬥爭及對理想追求及文化現象的理解與想象。可以說直到近代科學體系建立之前,不能被一定時期人所理解的自然現象,規律是普遍且大量存在的,神話的土壤是一直存在的。更不用說宗教問題還額外在中後期為神話體系添磚加瓦,甚至有的還能最終形成一定的世界觀。

4樓:網友

神話的起源應該是奴隸社會,有著悠久的歷史,是人們在那個歷史時期留下的一種傳統風俗故事。

5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論中國古代神話的演變。

神話是遠古先民對其所接觸的自然現象、社會現象以及人類自身通過幻想所作的具有藝術意味的解釋和描述,它在開始階段是集體口頭創作,以故事的形式流傳,後來才用文字記錄下來。神話既表現人對自然的順應,由反映對自然暴力的反抗和征服,它以藝術的方式展現人間英雄的業績,同時也折射出社會內部的矛盾和鬥爭,以及人類自身的困惑和理想。在經過上千年的發展中,古代神話也是在不斷的演變的,也正是由於古代神話的出現才衍生出中華民族近千年的古老文明和深邃的文化內涵。

6樓:1970翔

神話的起源應該很早了,因為在我國古代的時候,比方說夏商周的時候都非常的相信神。所以那個時候就有很多的神話傳說。

7樓:小木屋

好像在很久以前就有神話了傳說可能自從有了人類開始大家都有關於這種方面的傳說了。

中國神話的起源是什麼?

8樓:聽風之小豬

中國神話的起源:由於古代生產力水平很低,人們不能科學地解釋世界起源、自然現象及社會生活的矛盾、變化,於是藉助幻想,把自然力擬人化。神話往往表現了古代人民對自然力的鬥爭和對理想的追求。

基本簡介:中國神話反映了古代人們對自然現象及社會生活的原始幻想,並通過超自然的形象和幻想的形式來表現的故事和傳說,是「通過人民的幻想用一種不自覺的藝術方式加工的自然和社會形式本身」。神話通過以神為主人公,它們包括各種自然神和神化了的英雄人物。神話的情節一般表現為變化、神力和法術。

神話的意義通常顯示為對某種自然和社會現象的解釋;有的表達了先民征服自然、變革社會的願望。根據中國神話學專家袁珂的分類,可分為「神話、傳說、仙話」三種,而在晉代起,中國文學史上又出現「志怪**、神魔**」的類別。

9樓:白羊欣鈴

起源是從古人的想象中所寫的。這些故事能讓我們收穫許許多多的啟示與道理。也能獲取許多快樂。所以大家要多讀神話故事哦!

律師的含義是什麼?律師在社會中應當發揮什麼作用

首先 律師是指依法取得律師執業證書,接受委託或者指定,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的執業人員。同時 律師應該是,在法律允許範圍內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識和技能為被 人提供法律幫助,並維護其合法權益的專業人員。其主要作用是,促進法律正確實施 維護社會正義與公平的重要力量。其次,根據 律師法 第二十八條 規定,律師可...

你認為誠信在社會中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當今社會,和諧發展觀成為時代的主題,為現代誠信環境的建設營造了良好的基礎。我們國家經歷過市場經濟初期的誠信危機 秩序混亂階段,特別是製假造假給人民的生命健康 帶來了極大的傷害和損失,人們之間的誠信度加大了社會和企業的運作成本,企業 個人和 都已經厭倦了無序 失信的紛亂生活,強烈企盼發展以人為本的誠信...

手腕油水心腹下崗下海粉絲在現代社會中是什麼意思

手腕 一種控制手段。油水 交易中的額外利潤。心腹 忠於親近某人之人。下崗 離開工作崗位。粉絲 特別關注某一人的行跡。手腕就是手的後面。油水就是錢。心腹就是自己身邊願為你效力得人 lz敢整點更有創意的不?兄弟們等著圍觀捏 桃李 園丁 汗青 下海 下崗 包袱 打的 油水的含義是什麼?桃李 學生 園丁 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