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代繪畫的兩種主要藝術格局是什麼

2022-12-25 01:30:12 字數 1468 閱讀 3060

1樓:月下者

現代繪畫強調單純化和平面化,追求畫面的裝飾性,擺脫了傳統繪畫的視覺規律和空間概念的繪畫發展方向。

中國傳統的繪畫簡稱「中國畫」、「國畫」。中國畫強調「外師造化,中得心源」,要求以形寫神、形神兼備,做到「意存筆先,畫盡意在」。

為什麼中國近代美術與以往不同的特點

2樓:瘋狂的王老闆

中國近代美術是在中國由封建社會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有我們被動的遭受西方文化的衝擊到主動自覺認識西方文化的時代背景下的。 特點:1)中西文明的碰撞加劇,革新主義抨擊傳統美術弊端,主張吸收新思想改造傳統藝術。

2)新思潮藝術青年走出國門學習西方美術,出現第一批墾荒性的油畫家。3)「新學」興起,出現新型美術學校和專業,中國現代美術教育出現雛形。4)在西方藝術思想的流入的影響下,出現新的畫風和流派,改變了國內畫壇死氣沉沉的局面,如「上海畫派」。

5)美術出版物有了前所未有的發展。6)雕塑、建築、工藝等門類發展雖緩,但也出現了一些新特色,民間藝術保持生命力近代早期美術留學生的代表人物和代表作品辛亥革命前 李鐵夫最早留學英美的畫家 油畫肖像**家 黑髮少女 畫家馮剛佰 李叔同 最早留學日本 歸國後在美術教育機構任教 後出家 號弘一法師 書法有較大成就 李毅士 最早留英學子之一 擅長人物肖像畫 故事畫 肖像畫有陳師曾像 王夢白像 故事畫有長恨歌畫意 辛亥革命後李超士 馮剛佰 吳法鼎 陳抱一後有林風眠 徐悲鴻 潘玉良。

中國現代繪畫的特徵

3樓:白風字畫網

一般來講,書法作品由正文和款識構成。正文有三種外觀形式:1、縱有行,橫有列;2、縱有列,橫無行(或縱無列,橫有行);3、縱無行,橫無列。

款識中,字型小於正文字型,書體可與正文保持一致或有區別,風格與正文協調。

中國近現代頂級的國畫大師都有哪些?

4樓:玩玩貓兒

中國近現代頂級的國畫大師有齊白石,吳昌碩等等的。

5樓:山東偉成美術館

當代國畫大師:何家英、田黎明、劉大為、範曾、王明明、 王西京 、劉大為、徐樂樂、 史國良 、於文江、尉曉榕、姜寶林、何水法、賈又福、王鏞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李清洲、陳薇、郭立新、劉振波等。他們所在的一個學社叫「化紋學社」,均為河北人氏。雖無大名,但他們的作品值得玩味,可圈可點。

7樓:時東昇

吳作人、時永華,範曾。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范增都算那麼。

萬兆元更應該算。

9樓:流水的生命

張大千、齊白石、李可染(近代);當代:徐培晨、喻繼高、龔文楨、範曾。

中國繪畫藝術在不同時期呈現不同風格的原因

中國美術史複習提綱

近代中國的基本特徵,中國近代史的主要特徵是什麼

一 近代中國的基本特徵 1.封建時代的自給自足的自然經濟基礎被破壞,但封建剝削制度的根基 地主對農民的剝削依然保持著。2.民族資本有了某些發展,但它的力量很軟弱。3.帝國主義不但操縱了中國的財政和經濟命脈並且操縱了中國的政治,軍事力量,成為中國的太上皇。4.中國的封建勢力日益衰敗並同外國侵略勢力相勾...

影響中國近代化程序的主要原因

近代化也叫現代化,近代化就是指資本主義化。是18世紀後期工業革命以來現代生產力引發的社會生產方式與人類生活方式大變革,以經濟工業化和政治民主化為主要標誌。中國近代化,亦稱中國早期現代化或現代化,是指近代中國社會資本主義化的歷史程序。而影響中國近代化程序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原因。1 歷史原因 沒有資本原...

中國近代社會的性質和主要矛盾決定中國革命的性質,任務,動力等,能否覺得革命前途呢

革命的前途是由革命的領導者決定的,與社會的性質和主要矛盾無關 中國近代社會的性質和主要矛盾決定了中國革命的物件 任務 中國革命的動力 中國革命的性質 中國革命發生和發展的歷史必然性。無產階級領導的革命的方向是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義革命,而資產階級領導的革命是推翻封建帝制的民主革命,二者的終極目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