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鴨子頓魔芋有什麼效果,魔芋燉鴨子怎麼做?

2022-12-25 01:40:08 字數 3478 閱讀 4046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魔芋燒鴨。

材料:土鴨半隻,魔芋豆腐2斤,青紅尖椒,姜1塊,大蒜1個。

配料:紅油豆瓣醬1大勺,老抽1小勺,白酒2勺,八角2個,花椒適量,幹辣椒有可以加幾個,若是家裡有啤酒瓶可以加一瓶。

做法:1、鴨子剁塊,我把皮便肥的單獨切塊了,1小撮花椒,八角,姜拍碎,大蒜剝好,青紅椒切塊,魔芋切塊備用。

2、炒鍋燒水,放入魔芋塊,加1小勺鹽煮開,目的去下魔芋的鹼味。水開後煮5分鐘後撈出控水。

3、另起鍋倒油,油熱後放入鴨皮,鴨油煸炒幾分鐘。

4、再放入鴨肉塊煸炒,一直炒到鴨肉緊實。

5、放入姜蒜,八角,花椒炒香,倒入白酒翻幾分鐘,放入紅油豆瓣醬,中小火炒出紅油色。再放少許紅燒醬油翻炒。若是吃辣的朋友,可以加1勺辣椒粉一起炒,增色同時增加辣味。

荷媽家要將就小朋友的口味,因此未加辣。

6、放入魔芋塊翻炒均勻,沿鍋邊加入熱水,水的量要沒過所有食材。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燉煮40分鐘~1小時。如果家裡有啤酒瓶的話,用啤酒代替一半的水,燒出來的鴨肉更香,更鮮美。

7、最後嘗下鹹淡調味,中大火收汁。最後加入青紅椒塊,滴幾滴花椒油,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吃味精雞精的小夥伴們關火前加入即可。

小貼士:1、燒鴨子時如是沒有焯過水的鴨肉,炒的時間要長一點,直到水分煸幹再放調料一起炒。

2、家裡如果有酒,也吃酒的朋友,可以加一廳啤酒代替一半的清水,這樣鴨肉很鮮香。

天魔芋燉老鴨湯服後對癌症患者有作用嗎?

2樓:萬受無疆

你說這樣的食物天魔芋燉老鴨湯是對癌症有一點效果的意見建議:

但是注意這樣的藥物多是有毒的,對身體不好的。現在病人比較虛弱不建議服用,這樣的食物有理氣通腸的作用,有脹氣的可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蘇麻子燉鴨子能治肝癌嗎。

魔芋燉鴨子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魔芋燉鴨子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鴨肉300g,魔芋200g

輔料:食用油適量回,食用鹽適量,生答。

抽醬油適量。

步驟。一、鴨肉用清水洗淨後切塊備用。

步驟。二、鍋內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加入鴨肉、生抽大火翻炒。

步驟。三、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小火燉煮半個小時。

步驟。四、半個小時後加入切好的魔芋,繼續燉煮15分鐘。

步驟五、15分鐘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翻炒均勻,關火。

步驟。六、起鍋裝盤,製作完成。

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鴨子一隻 魔芋一袋。

調料:鹽、醬油、白糖、料酒、啤酒、郫縣豆瓣醬、乾紅辣椒、姜、蒜。

製作方法:1、醃製鴨子。鴨子清理乾淨後,切塊,放鹽、料酒、姜醃製幾個小時或者一個晚上。

2、將鴨塊撿出薑片,用清水清洗一下。

3、鍋中加入熱水(不等鍋開)立刻將鴨塊下鍋,待水開鴨肉表層皮肉變色,用筷子一塊一塊夾出。(用筷子可以防止血沫粘在肉塊上)

4、魔芋焯水,用冷水沖洗一下,備用。

5、姜切成片,5、6片即可。蒜切成片,多放些,我用了半頭蒜。

6、炒鍋放油,油熱放郫縣豆瓣醬,多少隨個人口味。(我放了4勺左右,最後辣味不是很重,不大吃辣椒的媽媽也可以接受),放入1勺白糖,少許料酒,再放入蒜片和薑片,炒出香味,放入鴨肉。醬油,乾紅辣椒和鹽,翻炒。

7、放入魔芋,繼續翻炒,炒到鴨肉上色均勻,放入半罐啤酒和一小碗水,蓋上鍋蓋,中火燉40分鐘。(中間要經常翻動,否則容易粘鍋)

8、湯汁差不多收幹就可以出鍋了。

總結1、感覺如果放入一些鮮紅辣椒炒鴨子,多放些蒜,便會有很濃郁的湖南味道哦,下次嘗試一下。

2、感覺燉出來之後,魔芋比鴨子更好吃。吸收了鴨子的香味,味道很濃,很香。我做了一隻鴨子,放了一袋500克的魔芋,感覺少了一些,下次多放一些。

3、沒放啤酒之前,味道非常香,感覺放了啤酒雖然依舊很香,但是蓋過了郫縣豆瓣醬的香氣,有點畫蛇添足的感覺,下次嘗試一下不放啤酒。

天魔芋老鴨湯的做法?

6樓:油菜花公主

你可以去「團團吧」問問,那裡這方面的高手比較多。

我從團團吧**一個做法過來希內望對你有用。容。

天魔芋燉老鴨子如果麻嘴能吃嗎?

7樓:蘇徹

天魔芋燉老鴨子,如果麻嘴能吃完,如果這種食物本身是不應該出現這種味道的話,很有可能是它變質了,或者怎樣?最好是不要食用。

8樓:貓武士

天魔芋燉老鴨子如果麻嘴最好別吃這種有毒有可能是魔芽沒熟或含有其它有毒物質。

魔芋燉老鴨對糖尿病患者是不是有用

9樓:hz華紅家政

對於很多的北方人來說,可能對於魔芋這種食物並不是十分的熟悉,在平時的飲食中也很少接觸,其實魔芋是一種非常好的食材,尤其是對於糖尿病患者。由於魔芋中所含有的成分對糖尿病患者十分有利,所以可以說魔芋是患者降糖的「魔法師」

1、魔芋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對糖尿病患者是有輔助降糖的功效,魔芋多糖屬於可溶性膳食纖維,它不被小腸消化吸收,不合能量,是一類低血糖生成指數的食品,有關魔芋精粉對糖尿病患者血糖影響的研究結果表明,2型糖尿病患者或糖耐量降低者每天食用魔芋精粉10克,1-2個月後觀察到魔芋精粉有降血糖效果,對空腹血糖水平較高者的降低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的效果較好。並且對降低餐後血精的效果優於降低空腹血糖的效果。

2、之所以稱魔芋是「魔法師」還因為魔芋中的成分對於調節糖尿病患者脂質代謝有一定的作用。魔芋中可溶性膳食纖維可與腸內膽酸結合,增加膽酸排洩,使體內膽酸合成增加,從而降低血膽固醇水平,還可減少其膽道排洩時積聚形成膽石和膽酸代謝產物的可能致癌作用。

3、魔芋的魔力還體現在對糖尿病患者的體重控制上,魔芋中富含的膳食纖維有增加飽腹感的作用,同時又可以減少能量的攝入量,減少產能營養素的吸收。每天食用魔芋精粉10克,受試物件30天后體重平均下降公斤,65天后體重平均下降2。

18公斤,下降幅度為。0公斤。

魔芋燉鴨子不可以放什麼在裡面一起燉?

10樓:升紅金

魔芋燉鴨子可以放栗子。

在裡面一起燉。

葷素搭配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可以呢,我是四川的,我們這經常用魔芋燒鴨,可好吃了。

喝酒吃魔芋鴨子有什麼好處?

12樓:李禹

就魔芋的功效而言:**,防癌,治癌,治糖尿病,降「三高」,通便,魔力食品多吃,

四川有種植物叫生魔芋燉老鴨湯對肺癌病人有功效嗎?

13樓:心靈的感悟

胸部積水是肺癌產生的條件,胸部如果沒有積水,癌細泡就沒有生存的條件,就會慢慢死亡。陽氣足,就不會產生積水。

可以在中醫師的指導下,服用大陷胸湯。大陷胸湯:具有洩熱逐水破結的功效。

還可以往鼻內噴「麝香礬石散」,其功效也是驅逐水分。

魔芋粉有什麼好處

經研究證明它具有降脂 降糖 防癌通便等多種功用。魔芋含有的葡苷聚糖,是一種高分子化合物,具有很強的吸水性,吸水後體積可膨脹80 100倍,食後不易被消化吸收。並能吸附膽固醇和膽汁酸,對降低血壓減少心血管病發作有一定效用。1.魔芋的藥用成份能清出沉積在心血管的脂肪和膽固醇。2.魔芋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

順勢而生的魔芋代餐粥有什麼功能?

魔芋地下塊莖扁圓形,營養豐富,含有多種膳食纖維和鉀 磷 硒等礦物質元素,還含有人類所需要的魔芋多糖 大星甘露糖苷 植物纖維及 定量的黏液蛋白,具有低熱量 低脂肪和高纖維素的特點。因此,吃魔芋能促進腸道蠕動 減少腸道對脂肪的吸收,還能減少體內毒素的積累。並且魔芋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吸水後會膨脹,增大至...

魔芋粉有黑色和白色兩種有什麼區別麼

一 加工方式不同 粗加工的魔芋製品顏色很深,呈褐色 而加工程度精細的魔芋製品顏色一般呈米白色。二 粗細不同 粗加工的魔芋顆粒相對粗一些 加工程度精細的魔芋製品幾乎沒雜質,顆粒也很均勻。三 氣味不同 粗加工的魔芋製品聞起來有點腥味 加工程度精細的魔芋製品沒腥味。擴充套件資料 魔芋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