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空心菜的家常做法,清炒空心菜應該怎樣做?

2022-12-25 03:50:07 字數 6140 閱讀 385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原料:空心菜一把。

輔料:雞精適量,鹽適量,蒜適量。

1.將空心菜清洗乾淨。

2.將大蒜切成蒜末。

3.在鍋裡冷卻油。

4.將蒜末放入六成熱至香,然後立即放入菠菜,大火翻炒。

5.翻炒至碎,加入鹽和雞精翻炒。

6.完成了。

一、炒菠菜的做法。

原材料空心菜700克,蔥蒜末15克,精鹽5克,味精2克,香油5克,花生油25克。

生產方法。1.菠菜洗淨切段,莖葉分開備用。

2.放植物油,薑絲,蓋上電飯鍋。姜味出來後,加入空心菜的莖,用筷子攪拌幾下,然後蓋上電飯鍋。待梗稍變軟,加入醬油和鹽,繼續蓋電飯鍋。

3.當聞到蕹菜的香味時,加入蕹菜的葉子,繼續用筷子攪拌幾下,蓋上蓋子。當你再次聞到空心菜的味道時,關火,盛出。

技巧空心菜不宜炒得太爛,以免營養流失過多。

二、炒菠菜的做法步驟。

1.將空心菜清洗乾淨。

2.將大蒜切成蒜末。

3.在鍋裡冷卻油。

4.將六成熱放入蒜末中,立即翻炒菠菜。

5.翻炒至碎,加入鹽和雞精翻炒。

6.翻炒均勻,立即放入鍋中。

技巧1.空心菜,大火炒,不然不好吃。

2.不要炒蒜末,不然會很苦。放入菜後,火氣會更大。炒幾個菜就可以出鍋了。

清炒空心菜應該怎樣做?

2樓:**幫幫忙

準備食材:

空心菜一把、小米辣、鹽、蒜末、植物油、素蠔油。

具體做法:1.準備空心菜一把,從中間切開。

2.摘空心菜,菜梗可以不要,用清水洗淨,也可以用淘米水,或者清水加入一小勺鹽去除農藥殘留。

4.起鍋熱油,倒入蒜末爆香,加入一勺素蠔油,再下入空心菜,全程大火控制,快速翻炒幾下,菜熟大約在1分鐘。

5.起鍋撤火開始調味,下入小米辣圈,加入一勺鹽、味精提鮮,開大火爆炒10秒鐘,即可關火裝入盤中。

3樓:塞家焮

【空心菜梗炒瘦肉】

主料空心菜:500;瘦肉:100

輔料生薑:適量;大蒜:適量;蔥:適量;雞精:適量;生抽:適量;澱粉:適量;剁辣椒: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瘦肉洗淨,剁碎成肉末,加入適量的澱粉拌勻;空心菜梗切成約釐米長的段;蔥切花。

第二步熱鍋放油,下入肉末炒至變色後放入生薑大蒜及適量的剁辣椒,炒勻第三步下入空心菜梗,炒勻後放入適量的鹽與雞精,炒勻第四步放入蔥花與生抽,炒勻即可。

烹飪技巧。1、剁辣椒中含有鹽分,請酌量放鹽。

2、空心菜梗不要炒得太久,以免口感不夠爽脆。

【蝦醬炒空心菜】

主料空心菜:300

輔料蝦醬:適量;宴友食用油:適量;糖:適量;鹽:適量;蒜:適量具體步驟。

1.空心菜洗淨把葉子去掉。

2.放在一個容器中。

3.梗切段。

4.鍋中放油,放入蒜片炒香。

5.放入蝦醬炒香。

6.放入空心菜梗,翻炒1-2分鐘。

7.放入空心菜的葉子,一起翻炒。

8.放入鹽。

9.放入糖。

10.放入味精,炒到空心菜梗斷生,即可出鍋裝盤。

4樓:yzu哎呀呀

食材:空心菜500克、大蒜1瓣、幹辣椒3顆步驟:1、空心菜500克洗淨,瀝乾水分備用,大蒜切片,幹辣椒剪成小段;

2、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放入蒜片,放入幹辣椒炒香後,放入空心菜,快速翻炒;

3、空心菜炒軟後放入鹽1勺,雞精1勺,調味即可出鍋。

5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準備1把空心菜,3-4顆蒜頭,少許葵花油(沙拉油/橄欖油亦可),1匙康寶鮮味炒手-原味(若用鹽巴就是少許即可)。

將蒜頭去尾剝皮切碎(也可切片),空心菜去根)。

將空心菜的葉與根分開洗並切段,根留粗的部分,細的不留(個人口感愛好)。

倒入少許的油,**熱油,加入已切好的蒜頭煸炒一下。

再放入空心菜的莖,炒到有點軟。

再將空心菜葉放入鍋內翻炒。

加入一匙炒手。(若加鹽巴大概1/4匙就可以了)翻炒到軟即可。完成。

6樓:仙秀穎

空心菜切去根莖,一分為二,洗淨瀝乾,鍋中加入清水、熟油、食鹽,水開後放空心菜焯水20秒,撈出用涼水洗淨,鍋油熱放空心菜翻炒,放食鹽、雞精炒15秒即可出鍋。

7樓:小小嘚禽獸

在炒之前應該先焯一下水,這樣能去除一些澀味,也能去除農藥的殘留。剩下的就是準備蔥薑蒜等一些調味品。

清炒空心菜怎麼做好吃?

8樓:網友

海鮮刺身吃多了,那就來點綠油油,記得空心菜燙三秒。

9樓:蒙彩榮藏姬

用料主料。

空心菜200g

輔料植物油5g鹽。

3g蒜1個雞精。

2g炒空心菜的做法。

1.空心菜折去老根,洗乾淨。

2.炒鍋放油,油熱後下蒜片爆香。

3.放入空心菜,炒焉調入鹽,雞精炒勻,關火。

10樓:萇樹枝塞乙

我自己再家一直抄這個的。

你先放蒜或幹辣椒。

油稍微先多點點,但是火不要很大。

等蒜和辣椒差不多味道出來了。

就開大火等幾秒鐘。

空心菜放進去的時候一定要是熱鍋熱油哦。

然後就翻炒,基本等所有菜都粘了油後,放點料酒進去這樣火大料酒下去會一下子蒸汽出來。

然後翻炒幾下就蓋上鍋蓋。

過2分鐘開鍋放鹽味精,抄幾下就能出鍋了。

綠葉菜都可以這樣做,一個是菜嫩又綠,千萬當中不要加水。

11樓:仝秀花來緞

做法:1、空心菜洗乾淨,然後摘段,其實就是用手撕撕,就行了,根有老的就不要。

2、鍋內放油,油熱,蔥段,蒜末炒10秒種。

3、倒入摘好的空心菜,大火煸炒一分鐘這樣空心菜癟下去,炒菜一般都是大火的。

4、加少許精鹽用大火急炒,菜軟時加點香油、精鹽和味精,出鍋即可。

空心菜不可炒的時間太長了,老了也不太好吃。

空心菜怎樣炒才是最美味?

12樓:**魔羯

青菜怎麼炒好吃?實際空心菜要是吵的話,一般是拿手撕成片,完事放些西紅柿了,往裡頭那麼吵,那麼樣式的些空心菜炒出來特別好吃。

13樓:濯沛

將空心菜摘洗乾淨切段下鍋炒水一分鐘撈出瀝乾備用,起鍋熱油放紅椒炸香放一小勺豆府乳湯倒入空心菜,爆炒斷生即可,再放雞精蒜泥拌勻,一道綠油油美味的菜就出鍋了。

14樓:鈣其

稍微買嫩一些的空心菜,鍋裡放油,油熱以後放入,蔥末,蒜末,再放入空心菜爆炒一下就可以了,非常好吃。

15樓:太平洋旱邊

要炒作一手好吃的通心菜,循序一定要注意,首先要熱起油鍋,然後放菜進去猛烈翻炒幾下加入香油,大蒜末,少許味精,最後準備出鍋的時候加入小量食鹽翻炒,馬上出鍋,這樣就最好吃了。

16樓:火木

準備食材如下:空心菜1把,食鹽1茶匙,蒜2瓣,花椒1小把,小米椒5個,植物油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把空心菜摘好後洗淨控幹水分,紅辣椒斜切成絲、大蒜拍扁,鍋內倒油燒熱後放入大蒜和花椒爆香,然後放入空心菜翻炒2分鐘後將紅辣椒絲放入一起翻炒,當空心菜炒至快熟的時候,放入辣椒蝦米醬,再調入鹽炒勻即可!

準備食材如下:空心菜1把,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空心菜擇好,洗淨後,放在加有檸檬汁的水裡面浸泡(沒有檸檬的略過),起鍋加油燒熱,加入空心菜,大火翻炒,加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準備食材如下:空心菜1把,食鹽1茶匙,蒜5瓣。

具體做法如下:空心菜洗淨,控水,把菜切成三四釐米的段,蒜切末,鍋裡放油 ,燒熱後下一半蒜末,炒出香味,下空心菜,大火翻炒幾下,炒到菜葉打蔫,然後加適量的鹽,把剩下的一般蒜末扔進去,起鍋!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心菜要炒時放蔥姜和蒜,辣椒才可以,放入蒜瓣,空心菜才好吃。

空心菜是一種很常見的家常菜,空心菜怎麼炒?

18樓:匿名使用者

炒空心菜的製作方法:

主料:空心菜。

調料:幹辣椒3-4個、大蒜2瓣、鹽1勺、雞精1勺、白酒1勺。

烹飪步驟:步驟一:把空心菜充分洗淨後浸泡在清水中,往水裡淋點1勺白醋讓空心菜在醋清水中浸泡10分鐘,這麼做可以讓空心菜口感更加飽滿鮮嫩,尤其適合已經放了1~2天、質感不再新鮮的蔬菜,浸泡一下,新鮮度有所提高。

步驟二:把泡完的空心菜撈出來把水分充分瀝乾,這一步很重要,空心菜水分不瀝乾,炒的時候,由於有水分會讓鍋的溫度迅速下降,這樣就失去了爆炒的意義,這也是很多人炒出的空心菜發綿不脆,而且發黑的原因之一。

步驟三:空心菜水分瀝乾後用手把空心菜用刀給它破開成兩半,然後再給它摘成5釐米左右的段裝盤備用。

步驟四:把大蒜拍碎剁成蒜末、幹辣椒切成段,然後裝盤備用。

步驟五:炒鍋放一勺油,把油燒熱開小火放入蒜末和幹辣椒段炒出香味。

步驟六:調料炒出香味後,把空心菜到裡邊,開大火迅速翻炒均勻,把空心菜炒蔫吧,這個過程差不多1分鐘左右。

步驟七:差不多1分鐘,空心菜稍微炒蔫,然後調味,依次放入鹽和雞精,再次迅速翻炒均勻,翻炒均勻後淋入一小勺白酒,再放入一勺蔥油,迅速翻炒均勻出鍋裝盤成菜。

19樓:可追憶

搭配蒜末和小米椒一起清炒空心菜,火候要一直保持大火,這樣子炒空心菜才能受熱均勻。 鮮綠脆嫩,看起來就充滿食慾的炒青菜。

20樓:結婚發的

首先要買一些空心菜回來,然後清理乾淨,最後下鍋燒,把切好的空心菜放進去,然後再加入些佐料,之後再翻炒15分鐘左右,這樣就做出了好吃的空心菜,空心菜的營養價值很高。

21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鍋燒熱然後放油,油熱了之後,把空心菜放入進行翻炒,放鹽,倒一點清水,收幹汁,這樣就做好了。

炒空心菜怎麼炒才好吃

22樓:牛一種態度

清炒空心菜的材料。

空心菜、蒜、鹽、雞精。

清炒空心菜的做法。

1、首先先擇取空心菜,將黃色的葉子一一去除,還有摘掉老的根部,接著將它用清水洗淨,最好多洗一下。

2、隨後將空心菜切段,備用。

3、還要剝一些大蒜。

4、這時就可以熱鍋了,等油熱了,就將蒜末放入,進行爆香。

5、隨後就將空心菜放入,進行大火爆炒。

6、翻炒幾下,就可以放入鹽、雞精等調味料,再接著均勻的翻炒,等空心菜斷生入味了,就可以吃了。

清炒空心菜的食用功效。

清炒空心菜可以保護視力、通便解毒。空心菜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它富含維生素a,這種營養元素可以保護我們的視力,從而預防近視,對於孩子們來說,需要適當的食用,從而保護視力。並且它還含有煙酸、維生素c等營養素,從而降低人體的膽固醇,對於三高人群來說,很利於健康的發展。

還有一定的**功效,很適合在夏季食用。再加上空心菜含有豐富的粗纖維素,因此,在促進腸蠕動,預防了便秘。這道食譜,不僅利於腸胃,還利於視力。

23樓:全弘致

空心菜大家都吃過吧,是一種綠色、健康的蔬菜,在我國南方、福建、廣西、四川等地很常見。由於南方的氣溫和日照,非常適合種植空心菜。空心菜的葉子和根都可以吃,其中葉片的營養價值最高,它們通常的做法就是清炒或者蒜香,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歡這道清炒小菜。

空心菜的做法有很多種,相信很多人都會把它炒黃炒黑。事實上,是因為烹飪步驟是錯誤的,很多人直接在鍋裡炒。教你正確的步驟,保證空心菜翠綠鮮美,口感非常清脆,不會出水。

那麼就給大家分享一下蒜蓉空心菜的正確做法吧!快點動手和我做一做吧!

蒜蓉空心菜的具體做法。

食材:半斤空心菜、大蒜、一點豬油、鹽、蠔油、雞精。

步驟1:用清水洗乾淨空心菜,將空心菜切成段或者直接用手掐成段,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後,將弄好的空心菜焯水(不需要太久哦!),然後把空心菜撈出瀝乾水分,這樣空心菜就不會變黑。

步驟2:把大蒜皮去掉,用刀拍一下,把蒜切成細末備用;

步驟3:起鍋熱鍋,在鍋底加入少許豬油,加入一些大蒜末,炒出香味,放入空心菜煸炒,把空心菜炒至變軟;

步驟4:炒軟後,加入一些鹽、雞精和蠔油,攪拌均勻即可出鍋。

這樣一道清淡可口的蒜蓉空心菜就做好了。這道蒜蓉空心菜是夏季和秋季必吃的一道家常菜,不僅做法簡單,而且營養價值豐富。那你學會了沒?

如何煮空心菜,水煮空心菜怎麼做好

海鮮刺身吃多了,那就來點綠油油,記得空心菜燙三秒 吃著好吃這道菜就沒錯 空心菜怎麼做?把空心菜洗乾淨後切斷切條,然後油鍋加熱準備倒入,然後加入鹽胡椒粉生抽料酒,最後放入酸豆角一起翻炒。1.空心菜洗淨,切成段 2.蒜洗淨,切成末 3.水燒開,放入空心菜,滾三滾後,放入冷水中泡涼,撈出瀝乾 4.蒜末 白...

空心菜會致癌嗎?空心菜對人身體有害嗎

所謂空心菜致癌的傳言可能是來自深圳特區報的一篇報道,全文如下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20日公佈首個總膳食研究的第二份報告顯示,與美國 加拿大 歐洲 紐西蘭 日本及內地等其他地方比較,香港市民從膳食攝入無機砷的分量屬於中等。各種食物當中,以通菜的無機砷含量最高,平均含量為每公斤74微克 其次是鹹蛋和蠔,平均...

空心菜的葉子能吃嗎吃空心菜的好處有哪些

空心菜葉子也是可以吃 copy的,而且比菜梗的營bai養du更豐富,更全面。事實證明,空心zhi菜葉子用來做湯 涼dao 拌 炒食都非常地好吃。空心菜具有很強的排毒功能。其中粗纖維含量極為豐富,由纖維素 木質素和果膠等組成。果膠能加速體內有毒物質排洩,木質素能提高巨噬細胞吞食細菌的活力,殺菌消炎。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