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醫保全額報銷,醫保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報銷

2022-12-25 05:00:10 字數 5964 閱讀 5153

1樓:abc保險網

商業醫療保險的常見的有四種,意外醫療、重疾、住院報銷和住院補貼。而醫療保險的賠付可能會出現三種情況,就是全額賠付、可能自付一部分,也有可能超額獲得賠付,但具體適用哪種情況,這需要具體問題就要具體分析了,不能一概而論。

商業重疾險是屬於賠付型的保險,就不存在全額的問題,買多少賠多少。

住院補貼是津貼型的保險,不需要發票,一般是住多少天給多少天,也有部分公司是有免賠天數的限制。

而意外醫療和住院報銷是屬於補償型的保險產品,通常是不可能全額賠付的。商業保險是社會保險的補充,屬於補償性原則,千萬不要抱著以商業醫療保險賺錢的目的而買保險,目前市場上的住院醫療報銷的比例在70%-95%之間,而且還有幾百元的免賠額(每家公司都不太一樣),住院津貼就是按住院的天數直接給付,有些公司的是從第4天才開始計算住院的天數,目的是補償一些誤工的損失,如果整個住院期間的用藥都在醫保範圍內(沒有自費藥),是有可能全額得到賠付的,甚至會報銷多過住院的花費;還有一種就是提前給付型重大疾病保險,只需要正規醫院的確診合同範圍內的重大疾病的診斷書,就可以提前獲得保險金,你保的是10萬,賠付的就是10萬+分紅,保險公司不會管你這筆費用是否花完,完全由你自己去支配了。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職場達人李李

您好呢,我國醫療保險制度規定,符合「兩定點三目錄」的醫療花費才能得到報銷。1、兩定點指定點醫院和定點藥店。需要經過社會保障行政部門審查批准。

一些私人診所是不能使用醫保來報銷的。2、三目錄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目錄、醫療服務設施標準希望能幫到您呢。

提問就醫院抽血做彩超有沒有報。

抽血化驗是不能報銷的呢,但是彩超是可以的。

提問那在醫院拿藥有報嗎?就我們醫保是龍巖市,我看病的地方在晉江市,這樣有報銷多少。

需要進行備案的,不然沒法報銷的。

提問要怎麼備案啊。

要怎麼備案啊。

去醫保局的呢。

提問這麼麻煩的嗎。

這麼麻煩的嗎。

是的呀,醫保跨地區報銷還是很麻煩的,所以推薦在**居住,在**繳納的提問好的理解。

嗯嗯,感謝的呀。

醫保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報銷

3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4樓:一切皆可答

回答醫保不報銷的情況大致可分類兩種:不在報銷範圍和第三方責任。 醫保報銷的條件是需要在定點醫院就診或在定點藥店取藥,並且報銷內容可在藥品目錄、診療目錄以及與醫療服務設施範圍、和支付標準目錄,這三種目錄規定的,即可報銷。

第二種是第三方責任不予報銷,比如大廈高空墜物砸傷、交通意外事故致傷等,類似這種情況,醫保是不報銷的。如果對方不賠償,可用醫保先行交費,後續向對方追責。

滿意的話給個贊哦,謝謝。

5樓:保險宣傳員徐演豪

社保+商保 生活更美好! 想要保障我們的整體生活質量,任何時候都能從容面對生活中的起伏與風雨,僅有社保是不夠的,必須再加上商業保險,才能保證生活的完美、富足!

6樓:天涯

摔跤了搞個全生檢查,1981元,一分錢都報不了。前提是沒有住院。

7樓:在歌你

醫保在符合醫保條件下,屬於醫保用藥的範圍內,才能夠享受醫保報銷。

8樓:以鴻羲

住院情況下報,門診的不報。

醫保全額自費指的是什麼

9樓:v型孤獨

不屬於醫保報銷範圍的費用,都是全額自費。

自費:此部分的藥品或專案、材料是不在醫保範圍的,需要參保人員全額支付。自費的,說明藥品不在國家所批准的藥品使用目錄裡,就需要全額付款;買藥的時候,會看到藥房櫃檯裡藥品前的標籤上,是否印上醫保兩個字,有則醫保,沒則不醫保。

這個是可以區分的。

10樓:昆重帥師

不屬於醫保報銷範圍的費用,都是全額自費。

11樓:娛樂小龍龍龍

在醫保目錄中不是甲類、乙類等醫保認可的藥品,都是自費藥。

自費藥用醫保卡在醫保藥店可以商量著買到,在醫保醫院是不行的。

醫保有規定,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餘額只能用於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不能支付自費部分。

醫保有規定,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餘額只能用於基本醫療費用支付,不能支付自費部分。

12樓:小倉愛

持社保卡就醫後,如果看病開藥量超過醫保規定範圍,超出部分將從醫保報銷轉為全額自費。

請問醫療保險如何報銷以及什麼情況下能報啊

13樓:小島知道

醫療保險是怎麼報銷的?需要什麼材料?

14樓:哈姆太郎與莉莉

社保的醫保?

報銷社保的醫療保險嗎?

所謂醫保住院報銷——不是你墊付現金以後憑票據報銷,而是在醫療保險定點醫院住院時,出具醫保卡,讓統一的醫保結算系統讀取參保人資料,辦理住院號,在出院結算時,醫保系統就不收取你「該報銷的」部分——統籌支付部分。

醫保門診報銷。

居民醫療保險:

在一個保險年度內,參保居民在門診定點醫療機構發生的普通門診費用在100元(含)以內的,居民醫保**支付30%,個人支付70%; 100元以上的由個人自理。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

單位參保的參保人醫保卡上的個人賬戶不全都是自己個人繳納部分 ;靈活就業人員醫保卡上從去年開始也有每月15元個人賬戶,可以用於支付門診費用,就相當於門診報銷了(參保人屬於公務員或單位另有報銷政策除外)。

15樓:蝸牛保險

醫療險是什麼病都能報!但有3個條件:

1. 符合保障範疇。

這是基本的理賠原則,承保範圍內才賠,比如地區(百萬醫療通常只限國內),醫院性質(通常是二級或二級以上公立醫院),保障責任(通常分一般醫療金和重疾醫療金,住院,門診,前後x天的門急診)

2. 合理且必要的費用。

簡單的說就是要尊醫囑,醫生說應該怎麼治然後怎麼治的基本都有得報。但是否是100%報銷也得看約定的賠付比例,比如不經社保的,報銷範圍可能就60%-80%~

3. 免賠額以外的。

大多數百萬醫療險都有1萬的免賠額,也就是說1萬元以上的費用才可報銷。

16樓:成都塗料工

請問下農村生小孩住院可不可可以報帳。

17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是國家為冶病設立的一種補貼保障制度,個人交一部份、國補大部份的方法。現基本有以下幾種:機關企事業保、農保、城鎮居民保三種。

主要是對住院病人進行報銷,**要在指定醫院**方能報銷,外地就醫要在當地辦理外就手續才能報銷,在指定醫院就醫由醫院直接報,到外地就醫自己先付款,憑發票回當地醫保單位報銷。農保、城鎮保報的標準是醫療費用的一半,一年上限三萬元,機關企事業保最高報百分之70,年上限十萬元。

什麼情況下醫療保險有報銷?

18樓:須禮年春

首先要申明下,分社保和商業保險,商業保險是比較簡單的,你看保單上有的就可以報銷,社保嘛,你說的都可以保,是安比例報銷,分醫院,一甲60%,二甲70%,三甲80%,這叫做道德風險,還有個最低限制,比如2000以上才可以報。是比如2000,個地方不一樣,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可以報銷。但是社保報銷不多,所以建議經濟可以的話買些商業保險,尤其是重大疾病和意外(都很便宜),住院。

19樓:練雁雙儀

退休人員的報銷比例高一般會在百分之90左右,在職人員的報銷比例低於退休人員,約在百分之七十至八十左右,不過這要看你用藥和檢查是否超出標準的專案有多少。

20樓:職問職答周靜修

如果發生急診狀態沒有進行醫保備案,不能夠直接刷一社保卡可以進行報銷。

提問你好,我媽媽胃疼需要到醫院檢查身體,和看病,農村醫療保險保銷。

報銷資料需要身份證或者戶口本社保卡或者是醫保卡門診醫療專用收據,急診醫療費專用收據,相關病歷以及資料影印件門診急診就醫記錄冊幾點影印和影印了?如果醫保卡在報損階段,還需要提供醫療保險卡損壞購置單。

留院觀察以及急診觀察室留院的費用報銷,應當提供醫療費專用收據,住院期間的醫療費用清單,如果是門診大病醫療費也可以報銷提供門診醫療費專用收據,疾病診斷書影印件和相關檢查報告影印件。

提問那些小病情況下才可以保銷?

同時符合醫療保險目錄藥品目錄,並且屬於是三甲等以上醫院開具的發票,科技公司的不符合到社保中心填寫票據報銷進行稽核,有些能報有些不能報。

醫保什麼情況能報什麼情況不能報?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6類費用按規定不能報銷::

1、非定點零售藥店購藥;

2、因交通事故、醫療事故或其他事故造成傷害的費用;

3、因本人吸毒、打架鬥毆或因其他違法行為造成傷害的費用;

4、因自殺、酗酒等原因進行**的費用;

5、在國外或者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以及臺灣地區進行**的費用;

6、按照醫保規定一些自費的專案,如牙齒的鑲復就不能報銷,種牙、補牙、潔牙等都是要自費的。

醫保報銷流程如下:

參保人員憑身份證和醫生入院安排,先繳納住院押金住院。出院時,到醫院住院收費處辦理出院費用結算。然後將住院單據、收費單據、參保的社保卡和身份證,到所屬經辦醫療機構進行報銷。

醫保報銷辦理材料:

1、醫保卡;

2、門急診病歷本;

3、處方;4、費用總清單;

5、出院診斷證明書;

6、出院小結;

7、住院病歷影印件;

8、發票。

22樓:雞者害苦了伊森

醫保的報銷範圍是有限制,在醫保規定的的醫療機構和藥店就醫、買藥才可以報銷。只有在《基本醫療保險目錄》裡面的藥品,才可以報銷,甲級藥物全部報銷,乙級藥物部分報銷,丙級藥物不能報銷。參與**的專案也有要求。

只有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範圍的才可以全額報銷,或者部分報銷。比如說你去眼科醫院配眼鏡,做近視手術等等,是不符合報銷標準的。只有符合基本醫療保險醫療服務設施的標準範圍,才可以報銷。

主要包括住院床位費和急診、門診留觀床位費。像是護工費、膳食費之類的,是不能報銷的。醫保範圍外費用就是指醫保不報銷的那些費用,比如說起付線以下不賠。

23樓:這個麻煩

醫保在住院的情況下,所產生的醫療費用按照規定範圍內可以報銷,報銷比例70~80%。

24樓:梅姐探保

醫保有起付線有封頂線,還有自費藥和進口藥等不能報。

25樓:皆有可能

醫保不能報銷怎麼辦?

1、社保斷繳。

社保斷繳時,醫保也斷繳,醫保卡自然無法報銷。

解決方法:補繳社保。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情況下個人無法補繳城鎮職工社保,只能單位繳納。沒有單位的,可以嘗試繳納靈活就業人員社保。

2、社保繳費時間不夠。

一般情況下,職工連續繳納3個月社保,才能享受醫保待遇;

其次,城鄉居民醫保和新農合要在參保年度才能享受待遇。比如在2023年沒參保,但是繳納了2023年的醫保費,那麼參保人只有到2023年才能享受醫保待遇。

解決辦法:城鎮職工醫保繼續繳納,城鄉居民醫保和新農合等時間到。

醫療保險。3、社保卡消磁了。

社保卡消磁的情況挺常見。的朋友就曾遇到過。

解決辦法:找當地社保機構諮詢,充磁或者換卡。

4、藥品不在醫保報銷範圍。

醫保是有報銷範圍的,不是所有醫療服務和藥品都能報銷。

解決辦法:在開藥之前最好諮詢醫生,確認是否能報銷。

醫療保險。5、應該算工傷的。

工傷指的是因工作產生的疾病,單位繳納的社保中一般有工傷保險,專門解決工傷問題,所以這類醫療費用也不在醫保負責範圍內。

解決辦法:諮詢社保局,提出工傷申請。

總結:醫保是一項國民基本保障,雖然說有些情況不能報銷,但是相比全是自己掏錢,還是好不少的,所以未雨綢繆,事先了解醫保相關知識總是不錯的。最後,不同地區醫保政策不同,遇到醫保問題可以撥打12333向當地社保局諮詢。

什麼叫醫保外不能報,什麼情況下不能醫保報銷

社會保障是居民安居樂業的根本。醫療保險中除了住院門檻費外,還有醫保內醫保外之分。醫保內就是可以報銷的部分,醫保外不能報就是自費專案。醫保報銷有範圍,這個範圍就是國家規定的 醫保報銷目錄 在這個目錄以外的不能報銷。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醫保外不能報是指在往院使用的藥或其他費用不在醫保報銷範圍內,不能用...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醫保報銷要準備什麼材料

原始收費資料單原件,費用明細單原件,門診病歷表原件影印件,診斷書原件,急診住院的話需要開具急診住院證明,社保卡原件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委託他人代辦也應當提供代辦人的身份證件 銀行賬戶原件影印件 存摺或銀行卡都行 單位證明原件。若申請人想要申請醫保二檔住院報銷費用,則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 已辦理...

醫保報銷需要什麼證明,醫保報銷需要什麼材料 醫保報銷要準備什麼材料

這個要打 到當地的醫保報銷部門諮詢。現在的職工醫保 生育保險和農保等都是地方政策,每個地方不一樣。報銷需要提供的資料也不一樣。趕緊打 問,然後還要問清楚,資料上面需要加蓋醫院的什麼章?ps 如果你現在住的是私立醫院,一般回去報銷都比較麻煩,最好讓醫院給你提供一個醫保定點的資格證明,加蓋醫院醫保辦的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