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什麼情況不報銷,新農合哪些專案不報銷

2021-12-31 21:14:48 字數 5359 閱讀 7788

1樓:小島說保險

這四種情況是一定不能報銷的!

新農合哪些專案不報銷

2樓:鑽誠投資擔保****

以下是不屬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報銷範圍:

自行就醫(未指定醫院就醫或不辦理轉診單)、自購藥品、公費醫療規定不能報銷的藥品和不符合計劃生育的醫療費用;【關於新農合不報銷專案規定】;

門診**費、出診費、住院費、伙食費、陪客費、營養費、輸血費(有家庭儲血者除外,按有關規定報銷)、冷暖氣費、救護費、特別護理費等其他費用;【關於新農合不報銷專案規定】;

車禍、打架、自殺、酗酒、工傷事故和醫療事故的醫療費用;

矯形、整容、鑲牙、假肢、臟器移植、點名手術費、會診費等;

報銷範圍內,限額以外部分。

3樓:郭健雄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回答1、非正常轉診到上級醫院

居民在沒有經過當地相關的醫療機構,就擅自決定到非定點醫院就醫。在這種情況下,產品的醫療費用是不能報銷的。碰到這種需要到其他醫院的就醫的,必須要先去定點地區的醫院就醫,如果定點醫院不能醫治,需要開具轉診單,才可以異地就醫,享受新農合報銷。

2、非因疾病產生的費用

這種情況就是因美容、鑲牙、配鏡、助聽器、整容手術以及一些**性的**手段(如在外鍼灸、按摩、推拿、理療)等產生的醫療費用,不能報銷。正常情況下看病產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營養費、吃飯等費用也是不能報銷。

3、非因自身原因產生的費用

發生通事故、發生工傷、第三人侵權等造成身體受傷害需要住院醫治的,新農合不能報銷這些費用。

4、違法行為導致自身受傷

自殘、自殺、服毒、打架鬥毆、吸毒等違法行為導致自身受傷的,不予報銷。

提問農村的合作醫療保險呢沒有買另外的意外險,請問現在意外跌倒導致腰椎壓縮性骨折需要手術,這種情況可以報嗎?

回答這種情況是可以報銷的。

提問好的,謝謝了!

更多11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政策不一樣,建議直接到當地農保辦公室諮詢

哪些情況下新農合不能報銷

5樓:小島說保險

這四種情況是一定不能報銷的!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農合不予報銷的範圍有:

1、沒有在指定醫療機構就醫

如今,醫療機構越來越多,農民朋友看病選擇性也就越多。如需新農合報銷,就必須到新農合指定醫院就診。

2、報銷超時的

新農合只能報銷本年度內發生的醫療費用,如果住院費用超過了1年,是不予進行報銷的。一般情況下,在外地醫治的農民,報銷時限時3個月內完成,一旦超越時間將不予報銷。

3、沒有批准私自轉院**的

農民朋友在指定醫院看病時,如醫療條件不足時請不要私自進行轉院,而是要先去醫院辦理轉院手續才符合新農合報銷規定。如果是私自轉院**的,其**費用將由本人承擔。

4、特殊事故的醫療

特殊事故的醫療費用是指發生交通事故了,事故方承擔費用,醫院不給予報銷。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7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親,很高興為您解答,為您整理如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5種情況,新農合是不可以報銷的,很多人因為忽視了這些情況而導致經濟負擔增加,因此,我們一定要重視起來。

以下5種情況不能報銷 非正常轉診到上級醫院

農民未經當地醫院醫療,擅自到非定點地區就醫的,醫療費用不能報銷。農民總有一種心理,本地的醫生醫術都不行,一旦有病了,直接就去往大城市,甚至跨省就醫的也大有常在。

這種情況,必須要先去定點地區的醫院就醫,如果定點醫院不能醫治,需要開具轉診單,才可以異地就醫,享受新農合報銷。

另外,自己購買的藥品產生的醫藥費,在農村的合作醫療指定報銷點可以報銷一部分,例如有些地區,在報銷點購買一次藥每天最高報銷20元。

非因疾病產生的費用

那些非因疾病產生的醫療費用,例如美容、鑲牙、配鏡、助聽器、整容手術以及一些**性的**手段(如在外鍼灸、按摩、推拿、理療等)不能報銷。另外,正常看病產生的交通費、住宿費、營養費、吃飯等的費用也不能報銷。

非因自身原因產生的費用

非因自身原因造成的傷害,例如發生交通事故、發生工傷、第三人侵權等造成身體受傷害需要住院醫治的,新農合不能報銷這些費用。

主要原因在於這樣的情況,有賠償義務人,最終承擔責任的應當是侵權的人、撞人的人、用人單位。為了應對這樣的事故,很多農民甚至為了能夠報銷,明明是被撞傷,也謊稱自己是摔傷。

違法行為導致自身受傷

自殘、自殺、服毒、打架鬥毆、吸毒等違法行為導致自身受傷的,不予報銷。

超過最後報銷期限的

新農合報銷也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情況下,需要在本年度內報銷,如果超過了一年,很可能會不予報銷,這點需要農民朋友們注意。

提問我問一下我們自己包的活簽有合同出事人家不管,現在有事了新農合報銷嗎

回答這個估計不報銷

要看具體情況的呢

提問那也算是自己的活受傷不報銷嗎

回答包活幹的話發生意外正常是要意外險的

提問沒有意外險那怎麼辦

回答當然您也可以當作生活中發生意外

提問比如有意外險會怎樣

回答有意外險可以保險呀,您這個可以當作正常生活中受傷去**呀

提問你說的意思是有意外險是不報銷嗎,沒有意外險可以報銷嗎

回答那如果您一定想報銷,可以去試試看,說自己生活中受傷,看看能否報銷

提問嗯,行謝謝了

回答不客氣哦

親,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如果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給個贊加關注嗎?以後什麼問題的話可以直接向我提問哦

更多27條

8樓:生活百事咖

新農合不能報銷的情況有:

1.非因疾病而產生的**費用;

2.超過報銷時間的;

3.因違法行為而致使自身住院**的;

4.不是在新農合定點醫院就診的。

【法律依據】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農村合作醫療哪些是可以報銷的專案,哪些是不能報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簡稱「新農合」,是指由**組織、引導、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集體和**多方籌資,以大病統籌為主的農民醫療互助共濟制度。採取個人繳費、集體扶持和**資助的方式籌集資金。

農村合作醫療的報銷範圍: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為:參加人員在統籌期內因病在定點醫院住院診治所產生的藥費、檢查費、化驗費、手術費、**費、護理費等符合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報銷範圍的部分(即有效醫藥費用)。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支付設立起付標準和最高支付限額。醫院年起付標準以下的住院費用由個人自付。同一統籌期內達到起付標準的,住院兩次及兩次以上所產生的住院費用可累計報銷。

超過起付標準的住院費用實行分段計算,累加報銷,每人每年累計報銷有最高限額。

以下情況不列入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報銷範圍:

(一)非區內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特殊病種門診**費用除外)、未按規定就醫、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

(二)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

(三)鑲牙、口腔正畸、驗光配鏡、助聽器、人工器官、美容**、整容和矯形手術、**性醫療(如氣功、按摩、推拿、理療、磁療等)以及各類陪客費、就診交通費、出診費、住院期間的其他雜費等費用;

(四)存在第三方責任的情況下,發生人身傷害產生的醫藥費依法由第三責任方承擔,如交通事故、醫療事故、工傷等;

(五)因自殺、自殘、服毒、吸毒、打架鬥毆等違法行為以及其家屬的故意行為造成傷害所產生的醫藥費;

(六)出國或在港、澳、臺地區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

(七)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制度規定不予報銷的藥品和專案;

(八)區醫管會確定的其他不予報銷的費用。

農村合作醫療保障內容:

1、保障物件:

大病保險保障物件為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的參保(合)人。

2、保障範圍:

大病保險的保障範圍要與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相銜接。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應按政策規定提供基本醫療保障。在此基礎上,大病保險主要在參保(合)人患大病發生高額醫療費用的情況下,對城鎮居民醫保、新農合補償後需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給予保障。

高額醫療費用,可以個人年度累計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超過當地統計部門公佈的上一年度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判定標準,具體金額由地方**確定。合規醫療費用,指實際發生的、合理的醫療費用(可規定不予支付的事項),具體由地方**確定。各地也可以從個人負擔較重的疾病病種起步開展大病保險。

3、保障水平:

以力爭避免城鄉居民發生家庭災難性醫療支出為目標,合理確定大病保險補償政策,實際支付比例不低於50%;按醫療費用高低分段制定支付比例,原則上醫療費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隨著籌資、管理和保障水平的不斷提高,逐步提高大病報銷比例,最大限度地減輕個人醫療費用負擔。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一)非定點醫院門診醫療費用(特殊病種門診**費用除外)、未按規定就醫、自購藥品所產生的費用;

(二)計劃生育措施所需的費用,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醫療費用;

(三)鑲牙、口腔正畸、驗光配鏡、助聽器、人工器官、美容**、整容和矯形手術、**性醫療(如氣功、按摩、推拿、理療、磁療等)以及各類陪客費、就診交通費、出診費、住院期間的其他雜費等費用;

(四)存在第三方責任的情況下,發生人身傷害產生的醫藥費依法由第三責任方承擔,如交通事故、醫療事故、工傷等;

(五)因自殺、自殘、服毒、吸毒、打架鬥毆等違法行為以及其家屬的故意行為造成傷害所產生的醫藥費;

(六)出國或在港、澳、臺地區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

(七)新農合報銷目錄規定不予報銷的藥品和專案;

(八)新農合規定的其他不予報銷的費用。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二十八條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更多7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的藥物都不在報銷範疇之內的,這個你要跟醫生協調好嗨喲,陪護費和一些床位費好像也是不報銷的。

12樓:柯依雲

為什麼我是正常住院,到出院當天去辦理出院手續竟然收費員跟我說有一萬多塊錢過不了社保局!

13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醫療報銷公式為:(總費用-不符合報銷費用-起伏線)x報銷比例=得到的報銷款。你說的55%和60%是報銷比例。你說40%是報補率(得到的報銷款/總費用)肯定小於你的報銷比例。

不報銷的內容分為:自費藥品,自費的診療費、取暖費,空調費、血費、還有一些矯正手術費等等。請你檢視你所在政區的合作醫療政策。

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流程是什麼?

可以報銷。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能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

新農合生孩子報銷多少2019,新農合生孩子報銷多少

1 剖腹產新農合報銷比例 報銷起付線為2000元 2000元 醫療費用 7000部分,按45 報銷 醫療費用 7000部分按65 報銷。2 順產新農合報銷比例 在鄉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實行限價內定額補助300元 在縣級及以上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的,新農合定額補助450元。注意 具體請以各地實際出臺政策...

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新農合異地可以報銷嗎?比例多少?

新農合大病報銷比例 1 門診統籌鄉 村補助比例分別提高到65 75 2 一級醫療機構住院費用在400元以下者,不設起付線 3 二級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75 80 4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0 5 省 醫療機構補助比例提高到55 6 兒童先心病等8種大病新農合補助病種定額的70 肺癌等12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