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的寶寶可以開始吃零食?多大的嬰兒可以吃零食?

2022-12-25 11:10:10 字數 2657 閱讀 3021

1樓:網友

六個月以內的嬰兒是不能吃零食的,因為他們看不會咀嚼,吃韌體食物容易發生哽噎,但是從第7個月開始寶寶就可以吃點零食了。

2樓:如夢

零食是指主食以外的糖果、點心、飲料、水果等。6個月以內的嬰兒,是不能吃零食的,因為他們還不會咀嚼,吃固體食品容易發生哽噎,但從第7個月開始寶寶就可以吃點零食了。

零食對嬰兒的成長和學習還起著重要的調節作用。因為正餐是由大人喂他吃的,而零食是由孩子自己拿著吃的,這對嬰兒學習獨立進食是個很好的訓練機會。

零食可以滿足孩子的口欲。因為這時期的嬰兒基本上處於口欲階段,喜歡將任何東西都放入口中,以滿足心理需要。吃零食則提供了這種機會,也避免了孩子把不衛生的或危險的東西放入口中。

適當地吃點零食還能為斷奶做準備。

3樓:偶英逸

6個月以後寶寶新增輔食了,也可以吃溶豆、磨牙餅乾等小零食。零食不要吃太多,以免影響寶寶胃口,影響寶寶吃飯。

4樓:贏在起點玥老師

小寶寶一般是六個月時新增輔食,想要給孩子吃些零食的話,最早也要在八個月之後,絕大多數的孩子都能夠在一歲以前吃零食。

給寶寶吃的零食也是有很多限制的,第一點就是無鹽,週歲以內的孩子是不能吃鹽的,所以在選擇零食的時候,一定要看好成分表,見到含鈉的就可以直接淘汰了。小寶寶的零食中除了不能含鹽以外,還應該選擇容易消化的。不要給寶寶吃糖果,否則是會損害牙齒的。

5樓:柏巨集浚

多大的寶寶,可以開始吃零食,我認為這個零食看你怎麼定義?如果是喝一些西東西,不算真正的零食,如果是固態物質,估計要等長牙齒之後,估計在一歲之後。

6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零食、飲料對健康很不利。

人活著不是單靠物質糧食,乃靠上帝口裡出的每一句話。上帝賜人智慧,知識和聰明都由他口而出。

7樓:麼凝安

!寶寶一歲多就可以吃 零食 的。孩子都喜歡吃零食,但是吃零食的習慣對孩子非常有害,造成了孩子在 吃飯 的時間沒有食慾,不好好吃飯。

由於隨時吃零食,胃內總是有食物,總是處在半飢半飽的狀態,長此下去就破壞了正常的飢飽分明的條件反射規律,到了吃飯時間孩子就沒有食慾,就不能定時吃下為他準備好的飯菜了。爸爸媽媽可以逐漸減少孩子的零食的攝入量,多吃些新鮮的水果,增加孩子的口感,媽媽平時可做些可口的健康的小食品,可以吃一些西瓜子、葵花子、南瓜子,對孩子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可以代替零食。零食可以偶爾吃一點,但不能經常吃,不要隨便提零食零食的,孩子的腦裡就會時刻浮現零食,印象裡就有零食,不宜戒除。

8樓:網友

不管多大的孩子,還是少吃或者不要吃,吃零食對孩子不好,吃零食沒有營養,孩子就不好好吃飯了。

多大的嬰兒可以吃零食?

9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儘量不要給他吃零食,因為零食沒有什麼營養,對嬰幼兒沒有什麼好處,反而影響孩子的腸胃,嬰幼兒除了喝奶可以加些輔食、水果等等。

寶寶多大可以吃零食

10樓:易諾千金

1.一般說來對於寶寶的餵養,六個月開始新增一些輔食了,如果一開始就是混合著餵養的,那麼可以早點加,如果一直是純母乳餵養則可能需要六個月才能加,如果寶寶出現體重不增加,感覺吃不飽夜起的情況,就是要加輔食的訊號了。

2.不過新增的輔食要注意不能有蛋清的成分,而現在大部分的零食中都是有蛋清的成分的,而寶寶通常需要週歲才能吃含有蛋清的成分,那麼在八個月的時候才開始比較少量的給孩子吃含有蛋清的零食是比較保險的一件事情。

3.給寶寶吃的零食必須要經過慎重的選擇,比如給寶寶吃的零食裡面不能含有鹽分,因為週歲前的寶寶也是不要吃鹽的。再比如給寶寶吃的零食要看清成分表,如果是有含有鈣鐵元素的,那麼通常也應該含有vd及vc成分。

給寶寶的零食最好以天然為主並要易於融化。另外不要給寶寶吃糖,免得壞牙齒,可以給寶寶嚐點巧克力的味道。

1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3歲以下的寶寶,最好不要吃零食。而3歲以上的孩子,方便速食食品、碳酸飲料一類的零食、加工肉一類的、辣條一類的也不能多吃。

12樓:空城舊夢亦微涼

一般都是在三歲以後,比較穩妥一些。不會對寶寶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寶寶的腸胃也逐漸向大人腸胃過渡。

13樓:梧桐灰原

一般來說小朋友最好是不吃零食的,因為我們通常小朋友使用的零食為了突出口感,味道好,新增了很多的香精香料,可能會過油過鹹,雖然當時吃起來口感不錯,但是從營養學來說並不有利於身體,而且零食吃多了肯定會影響小朋友正餐的食用,主食吃的少,那肯定會影響小朋友的生長髮育的。

14樓:木子李

寶寶有牙齒就可以吃零食,注意不要吃太多。

寶寶多大適合吃零食,不是母嬰店的零食?

15樓:網友

寶寶。

三、四歲以後再給吃零食,不是母嬰店的零食。寶寶太早給吃零食他就不愛吃飯了。因為零食各種口味比飯食是要好吃。

所以不能給寶寶吃得太多零食,以免影響他吃飯。另外零食裡新增各種食物新增劑,寶寶吃了以後對胃不好。

16樓:城堡就是城堡

寶寶儘量在三歲以後再吃零食。吃零食得少,不要多吃,否則影響主食吃飯。

什麼時候可以給寶寶吃零食

有想吃零食的寶寶嗎?我知道好多好吃的零食哦

兒科體在生長階段中,需要提供足夠的營養卡路里,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但孩子吃小餐有限的攝入量。所以飯菜外,可適當吃零食作為補充,它不能代替三餐,但對於孩子的成長階段或缺乏熱源是必不可少的。家長對零食的孩子,一定要把握好兩個原則 第一,不要太多的重量,以免影響正餐為原則 第二時不要太靠近晚餐外,最...

愛吃零食的女生是什麼性格的人,愛吃零食的女生是什麼性格的人?

文藝型女友 蔓越莓餅乾就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記住不要是用糖醃製過的,那樣會太甜,自然晒乾的是最好的。並且購買的時候要認準小包裝的,不然直接用散裝的有點太low了。曲奇餅乾的口味酸甜清香,儲存了水果乾原本的香味,甜而不膩,讓人入口難忘,回味無窮,低筋麵粉的營養素也很高,隨時隨地都能補充營養!養生型女友...

面板病能吃零食的魷魚乾嗎,倉鼠吃零食嗎?

病一般的禁忌 1 忌辛辣食品 辛辣刺激性食物 如辣椒 大蒜 姜等 和興奮性的飲料 如酒 濃茶 能影響交感神經的相對平衡,加速汗液的排洩,造成手足多汗。這種潮溼的環境有利於淺表黴菌的生長繁殖,加重病情。2 忌過食肥甘 本病多由溼熱毒邪蘊結 所致,而肥甘食品 如肥肉 油炸食品 白糖等 易蘊溼化熱,加重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