樺有哪些組詞樺樹的樺組詞。

2022-12-25 14:00:12 字數 1306 閱讀 9285

1樓:貝貝愛教育

樺組詞:白樺 、樺巾 、樺煙 、樺燭 、黑樺 、王樺、 樺皮臉、 黃樺弩 、黃樺弓。

樺拼音:huà注音:ㄏㄨ部首:木部,部外筆畫:6畫,總筆畫:10畫。

五筆:swxf,倉頡:dopj,鄭碼:fnre,四角:44941

結構:左右,電碼:2901,區位:7275,統一碼:6866

筆順:一丨ノ丶ノ丨ノフ一丨。

釋義:雙子葉植物的一屬,落葉喬木或灌木。樹皮容易剝離,木材緻密,可制器具。「白樺」、「黑樺」均是這一屬。

漢字筆畫

1、白樺 [ bái huà ]

落葉喬木,樹皮白色,剝離呈紙狀,葉子近卵形,耐寒性強。木材緻密,可用來制膠合板、造紙等。

2、樺巾 [ huà jīn ]

用樺樹皮製的頭巾。

3、樺煙 [ huà yān ]

樺燭之煙。4、樺燭 [ huà zhú ]

用樺木皮捲成的燭。

5、黑樺 [ hēi huà ]

落葉喬木。樹皮暗黑色。葉橢圓形。木材細緻,常用來做車輪、車廂等。

2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樺燭[huà zhú]

用樺木皮捲成的燭。

王樺[wáng huà]

王樺,女,從事內科學、呼吸、老年病臨床醫學已26年,現任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原湖北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綜合醫療科正主任醫師、正教授。

樺皮臉[huà pí liǎn]

罵人臉皮厚而不知羞恥。

樺木皮罐。[huà mù pí guàn]

漢語詞彙,出自呼倫貝爾市扎賚諾爾。

黑樺[hēi huà]

別名臭樺、棘皮樺,為樺木科樺木屬喬木,在我區分佈廣泛,每年種子產量很大 。

樺巾[huà jīn]

用樺樹皮製的頭巾。

黃樺弩[huáng huà nǔ]

亦作「黃華弩」。宋 代弩名。其弩飾有黑漆、黃白樺、雌黃樺稍之別,飾黃樺的為黃樺弩,飾雌樺稍的為雌黃樺稍弩。見 宋 曾公亮《武經總要·器圖》、明 王圻《三才圖會·器用六》。

黃樺弓[huáng huà gōng]

宋 代弓名。其弓飾有黑漆、黃白樺、麻背之別,飾黑漆的為黑漆弓,飾黃樺的為黃樺弓,飾白樺的為白樺弓。

樺煙[huà yān]

樺燭之煙。

泊的組詞?有哪些,都組詞有哪些組詞

b 1.停船靠岸 船。位 航運上指港區能停靠船泊的位置 停 2.停留 版飄 3.落 lu 權 見 落1 4.安靜 淡 亦作 澹泊 p 湖 湖 水 血 一大灘血 相關組詞 淡泊 停泊 飄泊 漂泊 血泊 泊位 泊地 泊車 澹泊 落泊湖泊 錨泊 灣泊 湊泊 淡泊 停泊 飄泊 漂泊 泊車 湖泊 落泊 澹泊 ...

媽組詞有哪些,啊的組詞有哪些組詞

奶媽 姨媽 媽媽 星媽 爹媽 祖媽 媽的 使媽 翁媽 阿媽 乾媽 媽呀 媽癌 老媽 么媽 潮媽 事媽 母媽 他媽 小媽 姆媽 老媽子 陳媽媽 嬤嬤媽 事兒媽 大媽媽 媒媽媽 老阿媽 媽 組詞有哪些 姨媽 奶媽 媽媽 舅媽 使媽 祖媽 媽的 爹媽 老媽 乾媽 丈媽 媽媽姨媽 姑媽大媽 媽的舅媽 祖媽奶...

「典」的組詞有哪些,都組詞有哪些組詞

典雅 di 復n y 文章有根柢,制 高雅不淺俗。例bai句 房間裡du明豔典雅的格調讓人備感舒服zhi。dao 典禮 di n l 隆重地舉行的儀式。例句 今天,新建的百貨大樓進行了隆重的開業典禮。典範 di n f n 被認為是值得仿效的人或物在某方面的表現和基本特徵是最正規,合乎規範的。例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