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五香黃豆的做法竅門,五香大豆的煮法

2022-12-25 14:00:10 字數 5340 閱讀 5704

1樓:公子思無邪

主料:大豆500克。

調料:花椒10克,八角10克,鹽10克,辣椒(紅,尖,幹)10克,姜5克。

黃豆洗淨放入鍋內,再放入花椒、大料、鹽、辣椒、姜及適量水,煮熟,收湯裝盤即成。

黃豆 300克。

鹽 適量。八角 2粒。

小茴香 適量。

桂皮 1小塊。

1、黃豆提前洗淨泡軟備用。

2、準備好 八角 桂皮 小茴香。

3、鍋內放入清水,將泡好的黃豆放入鍋內。

4、加入 八角 桂皮 小茴香。

5、開鍋後加入適量的鹽。

6、轉小火煮至20分鐘,煮好的黃豆放入鍋中燜一會晾涼後再開啟。

黃豆500克,精鹽7克,花椒5克,大料5克,小茴香5克,桂皮2克,甘草粉2克。

製法(1)、將黃豆揀淨,用溫水泡漲。

(2)、鍋內加入清水,放入泡好的黃豆,加香料,燒開後轉用小火煮至黃豆熟透軟酥,加 入精鹽,用旺火收汁,待滷汁將盡時,撈出。

(3)、炒鍋置火上,放入煮好的黃豆,用小火翻炒片刻後,撒入甘草粉,繼續翻炒,使甘草粉沾勻黃豆。待滷汁快乾時,便可出鍋,放涼即成。

胡蘿蔔適量 ,水果綠蘿蔔適量 , 花椒適量,大料適量, 幹辣椒適量 ,香醋適量 , 生抽適量 ,香油適量。

做法 1、準備好所需要要的原材料。

2、將黃豆用涼水提前泡展。

3、將泡好的黃豆倒進鍋裡,加適量清水沒過黃豆有兩釐米高,把花椒、大料和幹辣椒放進去。

4、再加上一勺食鹽,蓋上鍋蓋開大火煮。

5、鍋開後,轉中火揭開鍋蓋煮30分鐘黃豆就煮好了。

6、將胡蘿蔔和水果蘿蔔用花刀切成長條。

7、用沸水焯一下蘿蔔條至斷生,過涼水備用。

8、將煮好的黃豆涼涼後瀝乾水分和蘿蔔條混合在一起。

9、倒進去兩勺香醋適量食鹽。

10、加一勺香油和一勺生抽攪拌均勻即可。

2樓:無雅詩

水煮五香黃豆。

材料:黃豆500克,花椒、大料、鹽、辣椒、姜各少許。

煮五香黃豆的做法。

1.將黃豆挑洗乾淨放入鍋內。

2.鍋內加入花椒、大料、鹽、辣椒、姜及適量水,煮熟,收湯裝碗即成。

煮五香黃豆。

選購技巧。1、取一粒生大豆用牙齒咬,發聲清脆或碎粒的,說明大豆乾燥,質量佳;反之,如果很軟,則說明大豆受潮了。

2、拿一小把豆芽用開水燙一下,用鼻子聞一聞,如果有臭雞蛋味則肯定含有大量的硫製劑,不可食用。

3、折斷豆芽稈的斷面,看是否有水分冒出,無水分冒出的是自然培育的豆芽,有水分冒出的是用化肥浸泡過的豆芽。

黃豆含鉀、鈉等無機鹽、某些必需微量元素、屬異黃酮類的大豆黃酮苷(包括金雀異黃素)、染科木苷以及大豆皂苷。幹黃豆內雖不含維生素c,但發芽後能產生維生素c,在蔬菜淡季,可補充食用。另外,黃豆還含有維生素a、b、d、e及鈣、磷、鐵等礦物質。

黃豆中的植物固醇還具有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進入腸道後可與膽固醇競爭,從而減少膽固醇吸收。

怎麼做水煮五香黃豆莢才好吃 水煮五香黃豆莢的做法

3樓:炎仌王

主料黃豆莢。

500g幹辣椒5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八角。

少許花椒。少許香葉。

少許陳皮。少許桂皮。

少許小茴香。

少許雞粉。少許步驟。

1.整棵黃豆莢。

2.香料:幹辣椒、香葉、八角、小茴香、桂皮、陳皮、花椒。

3.用剪刀剪下黃豆莢,浸泡片刻、用清水反覆清洗幾遍。

4.撈起瀝乾水。

5.鍋中放下大量清水,倒下黃豆莢、加上香料。

6.調人鹽、雞粉。

7.遮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調成中火煮20分鐘左右。

8.煮至鍋裡的水半乾狀態。

9.撈起即可食用。

五香大豆的煮法

4樓:賀小亠

準備材料bai

:大豆、花掓、大料du、孜然、肉蔻zhi、香葉、桂皮。dao

步驟:1、準回備食材。

2、大豆用答水浸泡兩三個小時。

3、水鍋放入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辣椒、孜然、肉蔻等調料。

4、放入大豆。

5、小火煮約2個多小時,中途放鹽。

6、煮至大豆開花綿軟即可。

5樓:我是那小誰

主料:黃豆。

copy300g

調料 食鹽 適量 八角 2粒 桂皮 1小塊 茴香 適量1.大豆提前洗淨泡軟備用。

2.準備好八角,桂皮,小茴香。

3.鍋內放入清水,將泡好的大豆放入鍋內。

4.加入八角, 桂皮, 小茴香。

5.開鍋後加入適量的鹽。

6.轉小火煮至20分鐘,煮好的大豆放入鍋中燜一會晾涼後再開啟。

6樓:傻氣騰騰

多煮一會,煮。

bai到爛為止。煮完du以後多泡一會就入味了。zhi不泡肯dao

定不行的,茶葉蛋也要泡內才能入味道理容一樣。味道適中了就拿出來,不然就該鹹了。不過晚上一定撈出來放冰箱裡,不然很容易酸的夏天。

放點花椒,大料,另外鹽要多放一些,最好是湯嚐起來有一些鹹那種,因為毛豆還閣著皮呢!

毛豆很有營養,不過吃多了可能會影響消化,因為毛豆是為成熟的黃豆,跟黃豆一樣蛋白質含量很高,不是很容易消化,如果消化不好的人可別吃多了一次。

將剝好的豆與臘肉、辣椒、豆腐乾等一同炒食,或加五香調料等製成幹豆,可根據個人喜愛選擇不同的食用方法。但應注意的是,一定要煮熟或炒熟後再吃。對黃豆有過敏體質者不宜多食。

毛豆可以先用鹽水泡個2或3分鐘,再在鍋里加入油炒一下,看到它的綠很青就可以放入鹽和適量的水來入味了!可在毛豆中加入胡蘿蔔來炒,兩樣還不夠的話,加入些玉米方可。

想要更入味,只要煮好後,不要立刻拿出毛豆,讓它在湯裡泡著,味道會更濃一些.當然毛豆營養也很好,豆製品主要是補鈣.

7樓:井家的露寶

原料:來幹蠶豆500克,紅曲米自50克。

調味料:精鹽20克、醬油10克、白糖5克、八角一個、五香粉5克、料酒適量。

做法:1、將蠶豆在清水中浸泡24小時後撈出,倒入鍋內。

2、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和八角煮1小時,再加入紅曲米、食鹽、白糖、料酒、醬油和五香粉。

3、煮到蠶豆透爛時,即可取出,攤晾至幹即可當零食享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煮豆發黑,和你用的鍋有關,換一口不鏽鋼鍋試試。

五香煮黃豆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9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幹黃豆50克。

胡蘿蔔50克相剋食物。

鹽適量大料2個。

花椒粉適量。

五香煮黃豆的做。

回法答五香煮黃豆的做法**11.取出黃豆洗淨五香煮黃豆的做法**22.加入適量的花椒粉大料鹽五香煮黃豆的做法**33.

加水浸泡一個晚上五香煮黃豆的做法**44.將浸泡好的黃豆放湯鍋中煮熟,開鍋後大約十分鐘即可。

五香煮黃豆的做法**55.胡蘿蔔洗淨切黃豆大小的小丁五香煮黃豆的做法**66.黃豆煮好的最後兩分鐘放入胡蘿蔔,開鍋即可五香煮黃豆的做法**77.

取出即可食用,喝粥的最好搭檔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黃豆一定要泡開再煮,這樣省火好熟。

胡蘿蔔要最後下鍋,不然不脆了,口感不好。

吃多少取出多少,加入適量的麻油拌勻食用味道更好。

五香煮黃豆,五香煮黃豆怎樣做才好吃

煮五香黃豆怎麼做好吃

五香煮黃豆怎麼做好吃

10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幹黃豆50克。

胡蘿蔔50克相剋食物。

鹽適量大料2個。

花椒粉適量。

五香煮黃豆的做法。

1.取出黃豆洗淨。

2.加入適量的花椒粉大料鹽。

3.加水浸泡一個晚上。

4.將浸泡好的黃豆放湯鍋中煮熟,開鍋後大約十分鐘即可5.胡蘿蔔洗淨切黃豆大小的小丁。

6.黃豆煮好的最後兩分鐘放入胡蘿蔔,開鍋即可7.取出即可食用,喝粥的最好搭檔。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黃豆一定要泡開再煮,這樣省火好熟。

胡蘿蔔要最後下鍋,不然不脆了,口感不好。

吃多少取出多少,加入適量的麻油拌勻食用味道更好。

五香黃豆怎樣煮好吃?

11樓:愛喝粥

五香黃豆如何煮美味。

用材主要材料大豆300g調料:食用鹽適當、八角2粒、八角茴香1一小塊、小茴香適當。

1.大豆提早清洗泡軟預留。

2.準備好 八角 八角茴香 茴香。

3.鍋內放進冷水,將泡好的大豆放進鍋內。

4.新增 八角 八角茴香 茴香。

5.沸騰後新增適量的鹽。

6.轉文火煮至20分鐘,煮好的大豆放進鍋中燜一會放涼後再開啟。

五香黃豆怎樣煮好吃。

作法二原材料大豆500克,食鹽7克,麻椒5克,八角茴香5克,茴香5克,八角茴香2克,甘草粉2克。製作方法(1)、將大豆揀淨,用溫小水泡漲。(2)、鍋內新增冷水,放進泡好的大豆,加香辛料,煮沸後改用文火煮至大豆爛熟軟酥,加 入食鹽,用灶火炒糖色,待滷料將盡時,撈起來。

(3)、炒菜鍋置火上,放進煮好的大豆,用文火煸炒一會兒後,撒進甘草粉,再次煸炒,使甘草粉沾勻大豆。待滷料速干時,便可起鍋,晾涼既成。

五香黃豆怎樣煮好吃。

五香黃豆的功效。

1、提高免疫力。

黃豆含天然植物蛋白,有「植物肉」的美譽。身體假如缺乏蛋白,會出現免疫力低下、容易疲勞的病症。吃大豆補蛋白質,可防止吃葷膽固醇上升的問題。

2、讓大腦聰慧。

大豆含有大豆卵磷脂,它是人的大腦的關鍵構成成份之一。多吃大豆有利於防止老年痴呆。除此之外,大豆卵磷脂中的甾醇,有利於提升神經功能和魅力。

3、強壯人體器官。

大豆卵磷脂還能推動脂溶性維他命的消化吸收,強壯身體各組織人體器官。此外,它能夠 減少膽固醇,改進脂質代謝,防止和醫治冠脈硬底化。

4、提升活力。

黃豆中的蛋白,能夠 提升大腦皮質的激動和抑止作用,提升學習培訓和工作效能,還有利於減輕消沉、抑鬱症的心態。

5、護膚美白。

大豆含有大豆卵磷脂,這種植物雌性激素能改進**衰老,還能減輕更年期的症狀。除此之外,日本國科學研究工作人員發覺,大豆中帶有的脂肪酸能夠 合理阻攔**細胞中色素的生成。

五香炒米的做法,五香炒米怎麼做好吃,五香炒米

步驟1.長糯米bai300克 2.用洗水淘洗幾次du 3.然後放盤上 zhi涼幹 4.鍋裡無水無油燒熱倒dao 入涼乾的米內翻炒 5.翻滾幾分鐘 後加入兩粒容八角 6.在炒一會不停的炒加入鹽炒 7.在加入五香粉炒勻 8.一直不停的炒炒到米慢變黃 9.最後炒到米變金黃就可以了 10.炒好了裝碗裡冷卻後...

五香是哪五種香料,五香是指哪五香

五香包括茴香 花椒 八角 桂皮 丁香等五種香料。茴香是燒魚燉肉 製作滷製食品時的必用之品。因它們能除肉中臭氣,使之重新添香,故曰 茴香 花椒可除各種肉類的腥氣,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八角又稱八角茴香 大料和大茴香,是八角茴香目八角科八角屬的一種植物。桂皮學名柴桂,又稱肉桂 官桂或香桂,為樟科 樟屬...

五香蘭花乾的做法,五香蘭花幹怎麼做

準備白豆腐乾3大塊,約半斤。將豆乾切成長寬大約6 7釐米的小塊。取一個小豆乾,邊緣放一根竹籤。用刀斜著切平行的花刀。再翻面切同樣花刀。切好的豆腐乾 切好所有的豆腐乾 鍋裡倒入半鍋油,加熱至7成熱,放入切好的豆腐乾中火炸。豆乾經過油炸明顯變大。基本炸好的蘭花幹。將炸好的蘭花幹放入小鍋內,加入五香大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