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冬天適合種什麼花,適合盆栽的花種有哪些

2021-03-19 18:19:51 字數 5521 閱讀 7441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冬季室內有暖氣,可選長壽花、蟹爪蘭、仙客來、茶花、一品紅、米蘭、茉莉、豆瓣綠、蟹爪蘭、仙人球、蘆薈、虎尾蘭、吊蘭、龜背竹等等。

另外,冬春季開花的花卉及性喜光照、溫暖的花卉,應放在窗臺或靠近窗臺的陽光充足處。性喜陽光但能耐低溫的常綠花木或處於休眠狀態的花卉,可放在有散射光的冷涼處。一般對光照要求不嚴格的花卉,可放在沒有光照的陰冷處。

適合盆栽的花種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養的花有杜鵑花、月季花和曼陀羅等。

1、杜鵑花:

杜鵑(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豔麗。

生於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叢或松林下,為中國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該物種全株供藥用:有行氣活血、補虛,**內傷咳嗽,腎虛耳聾,月經不調,風溼等疾病。又因花冠鮮紅色,為著名的花卉植物,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在世界各公園中均有栽培。

中國江西、安徽、貴州以杜鵑花為省花,定為市花的城市多達七八個。2023年5月杜鵑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六。

2、月季花:

月季花(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

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佈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併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

3、曼陀羅:

曼陀羅(學名:datura stramonium linn.)是茄科曼陀羅屬植物,草本或半灌木狀,高0.5-1.5米莖粗壯,圓柱狀,淡綠色或帶紫色,下部木質化。

主要分佈於世界各大洲;中國各省區都有分佈。生長於住宅旁、路邊或草地上。

曼陀羅不僅可用於麻醉,而且還可用於**疾病。因花朵大而美麗,具有觀賞價值,可種植於花園、庭院中,美化環境  。種子油可制肥皂和摻合油漆。可用作殺蟲、殺菌劑。

3樓:翰林學庫

常言說得好,雅室何須大,花香不在多,在我們枯燥的客廳裡擺放幾個盆栽可是非常好的哦,一年四季顯得屋裡邊生機勃勃,可不是擺放什麼都可以的,這個大家要注意,那麼,大家知道我們在室內擺放哪些盆栽比較好嗎,有些植物可是不太適合擺放的,釋放出來的東西可能會導致我們的身體受到傷害,那麼接下來就聽小編詳細的說下吧!

盆栽花種

盆栽花種種類有哪些

家庭種養花卉,一般以盆栽為主。由於受條件限制,不要種得太多,以10~15盆為適宜。所選種的花最好是觀葉花卉、觀花花卉、觀果花卉、香花植物、觀姿花卉等能兼顧到,這樣品種就豐富多樣。

家庭種植花卉,若是以裝飾居室為主的,可多種些適合室內種植的觀葉植物,如巴西木、鵝掌柴、龜背竹、綠巨人、散尾葵、棕竹、袖珍椰子、一葉蘭、吊蘭、綠蘿、文竹、君子蘭等,這些花木較耐陰,只需弱光或散射光就能正常生長。

家庭種植花卉,若是以觀賞為目的的,可多種些觀花類、觀果類、觀莖類花卉和盆景,如月季、山茶、杜鵑、米蘭、茉莉、扶桑、石榴、金橘、佛肚竹、富貴竹、蘇鐵、五針鬆、榆樹樁、榕樹樁等。 在家庭種花時,還要考慮到四季花卉品種的搭配。

盆栽花種

春天以開花植物為主,如茶花、杜鵑、梅花、洋水仙、迎春等,配些觀葉植物和山石盆景

夏天以香花植物和冷色系花卉為主,如白蘭、米蘭、茉莉、鳶尾、八仙花等,配些觀葉植物和草本花卉

盆栽花種

秋天以觀果植物為主,如石榴、火棘、金橘、代代、盆栽葡萄等,配些彩葉植物,如楓香、一品紅、三角楓、紅楓、羽毛楓、銀杏、灑金桃葉珊瑚等,還可配些草花和樹樁盆景

冬天以觀葉植物為主,配些時令花卉和山石盆景,觀葉植物要選擇四季常青、耐寒性較強的種類,如蘇鐵、棕竹、散尾葵、橡皮樹、巴西木、春羽、一葉蘭、吊蘭等,時令花卉有仙客來、君子蘭、一品紅、朱頂紅、瓜葉菊、報春花、水仙等。

盆栽花種

倘若需要淨化室內夜間空氣,應選擇多漿植物,如仙人掌、仙人球、山影拳、蟹爪蘭、燕子掌等,這些植物夜間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且耐乾旱,四季常青,但不耐寒,只要夏季避免烈日暴晒,冬季保暖防寒,盆土保持偏幹些,均可正常生長。

4樓:506的小蘇同學

最好養的花有滿天星、太陽花、飄香藤、三角梅、小木槿、常夏石竹、藍雪花、杜鵑花、月季花、牽牛花和曼陀羅。

5樓:張仁杰

最好養的花有飄香藤、三角梅、滿天星、太陽花、常夏石竹、藍雪花。

花卉現在不僅僅侷限於作為一種裝飾性的植物,它還具有空氣淨化的能力和美好的意義,生活中養花的朋友很多,可是花卉的種類太多了,大家在選擇的時候會不會無從下手?這裡有7種花卉與你分享,養在家裡,不僅養人還能養財。

6樓:八方**

最好養的花有飄香藤、三角梅、滿天星、太陽花、常夏石竹、藍雪花。

葉三角梅觀賞價值很高,在中國南方用作圍牆的攀援花卉栽培。每逢新春佳節,綠葉襯托著鮮紅色片,彷彿孔雀開屏,格外璀璨奪目。常置於門廊、庭院和廳堂人口處,十分醒目。

性喜溫暖、溼潤的氣候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耐瘠薄,生長勢強,喜水但忌積水。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肥沃、疏鬆、排水好的沙質壤土能旺盛生長。

常夏石竹葉形優美、花色豔麗、花具芳香等優點,可作為園林綠化植物,也可用於高速公路、高架公路等路基、路坡的綠化美化,具有觀賞性。常夏石竹適應性廣,喜陽怕陰,耐幹早、膺薄,抗寒性極強,可耐零下38℃的低溫,對土壤酸鹼度要求也不嚴格。

滿天星花型花色美麗,被廣泛應用於鮮切花,是常用的插花材料,觀賞價值高。生於海拔1100-1500米河灘、草地、固定沙丘、石質山坡及農田中。該種的生命力極強,生根快。

宜在向陽環境和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鹼性砂壤土生長,土壤要求疏鬆。

7樓:坦誠相待

最好養的花有飄香藤、三角梅、滿天星、太陽花、常夏石竹、藍雪花、杜鵑花、月季花和曼陀羅、沙漠玫瑰、萬年青、仙客來、小木槿。

8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常見的好養護的花有:

仙人球、長壽花、綠蘿、吊蘭、月季花、蟹爪蘭、風信子、水仙花、天竺葵等,這些植物養護簡單,生命力頑強,比較適合新手養護。

請問冬季哪些盆花可以放在室外安然過冬

9樓:土購網

北方冬天植物在室外存活的有主要有:翠竹、臘梅、蒼松、雪蓮、竹類植物、冬青、香樟、山茶花、茶樹等。

如鬆、竹、梅、這三種不怕冷的植物還被稱為「歲寒三友」;還有雪蓮,雪蓮是世界上最不怕冷的花,即使零下50攝氏度,也鮮花盛開。

1、耐寒花卉:能忍耐零下20度左右的低溫。如迎春、海棠、榆葉梅、玉簪、丁香、萱草、紫藤等;

2、半耐寒花卉:能忍耐零下5度左右的低溫,如鬱金香、月季、菊花、石榴、芍藥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可室外過冬的花卉有:

1、耐寒花卉:能忍耐零下20度左右的低溫。如迎春、海棠、榆葉梅、玉簪、丁香、萱草、紫藤等;

2、半耐寒花卉:能忍耐零下5度左右的低溫,如鬱金香、月季、菊花、石榴、芍藥等;

花越冬管理要點:

一、 控制室溫

北方地區,每年寒露節前將茉莉移入室內,放在陽光充足的房間裡。整個冬季的室溫,夜間最低溫度以12°c-14°c最為適宜,白天最高溫度以18°c-20°c最為適宜。要注意適當通風,不然易引起葉片脫落和爛根。

一般應在晴天中午稍微開啟窗戶通風。

二、 適量澆水

盆栽茉莉花生長的好壞,澆水是否適宜是個關鍵。冬季茉莉花已進入半休眠狀態,吸收和蒸發水分的量很小,澆水應有節制。如澆水過量,則往往引起爛根,葉子發黃以致落葉死亡。

但澆水也不能太少,一般見盆土乾硬時即澆水一次,以保持盆土稍潮潤為適宜。

三、 停止施肥

北方冬季氣溫低,茉莉花在冬季處於半休眠狀態,應停止施肥。一般從10月開始即停止施肥。

四、 防治蟲害

冬季室內通風不良,易發生紅蜘蛛和介殼蟲,危害頂梢幼嫩的枝葉,影響生長和觀賞,常用1500倍-2000倍的"1059"的藥液噴施於葉片或整個植株。平時要注意觀察病蟲發生,對症施藥。

11樓:今日晴朗

河北地區的,盆栽花卉植物多不能在室外越冬,即使是梅花也不行,梅花其實不是特別耐寒,反倒不如臘梅耐寒。

其實適宜河北地區室外越冬的盆栽植物大多是落葉類的溫帶樹種,常綠或半常綠的植物皆不可,茉莉什麼的,都不能在室外越冬。

在河北地區,建議無論什麼盆栽植物也不要放於室外越冬,畢竟一盆之土在冬季會凍乾的,對植株的根系傷害很嚴重,即使是冬季沒有完全凍死,也會影響翌年的生長髮育。

家庭中養護的一般花卉植物中,常綠或半常綠的植物儘量保持在10℃以上越冬(松柏類盆景除外,可保持在0~5℃之間,高溫反而不利);落葉植物一般保持在0~5℃之間最適宜,溫度過高不利於冬眠,翌年生長不佳,溫度太低也會影響根系的健康。

12樓:p張平

梅花、臘梅可以放置在室外。

茉莉冬季不可以放在室外。

13樓:147龍

梅花可以

茉莉花又不是冬季開的,應該不可以

另外還有君子蘭.馬蹄蓮.杜鵑也可以

秋天適合種什麼花盆栽

14樓:植物網

陰的植物都可以如綠蘿,萬年青,發財樹,蘭科植物,石蒜科植物等,還可以根據自己想要的功能選擇以下植物:

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蘆葦、常春藤、鐵樹、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則有常春藤、鐵樹、菊花等;

龜背竹:又名龜背蕉、蓬來蕉、電線蓮、透龍掌,常綠藤本植物。花諺說,「龜背竹本領強,二氧化碳一掃光」,它夜間有很強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點,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又名紅花蕉、苞米花、鳳尾花、寬心姜。花諺說,「美人蕉抗性強,二氧化硫它能降」,它對二氧化硫有很強的吸收效能。

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諺說,「花石榴紅似火,既觀花又觀果,空氣含鉛別想躲」,室內擺一兩盆石榴,能降低空氣中的含鉛量。

石竹:又名洛陽花、草石竹,多年生草本植物,石竹種類很多,夏秋開花。花諺說,「草石竹鐵肚量,能把毒氣打掃光」,它有吸收二氧化硫和氯化物的本領,凡有類似氣體的地方,均可以種植石竹。

海桐:海桐又名寶珠香、七里香,為常綠灌木,夏季開花,葉片嫩綠光亮,四季常青不凋。花諺說,「七里香降煙霧,又是隔音好植物」,它能吸收光化學煙霧,還能防塵隔音。

月季、薔薇:花諺說,「月季薔薇肚量大,吞進毒氣能消化」,這兩種花卉較多地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酚、乙醚等有害氣體,減少這些氣體的汙染。

雛菊、萬年青:雛菊又名延命菊、春菊、小雅菊、玻璃菊、馬蘭頭花。花諺說,「雛菊萬年青,除汙染打先鋒」,這兩種植物可有效地除去三氟乙烯的汙染。

菊花、鐵樹、生長藤:花諺說,「菊花鐵樹生長藤,能把苯氣吸乾淨」,這三種花卉,都有吸苯的本領,可以減少苯的汙染。

吊蘭、蘆薈:花諺說,「吊蘭蘆薈是強手,甲醛嚇得躲著走」,這兩種花卉可消除甲醛的汙染,使空氣淨化。

冬天栽什麼盆栽好,適合冬天養的盆栽植物

蘆薈 吊蘭 虎尾蘭 一葉蘭 龜背竹,天然的清道夫。研究表明,蘆薈 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常青鐵樹 菊花 金橘 石榴 紫茉莉 半支蓮 月季 山茶 米蘭 雛菊 臘梅 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 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玫瑰 桂花 紫羅蘭 茉莉 檸檬 薔薇 石竹 鈴蘭 紫薇,這些芳香...

室內適合種室內適合種,室內適合養什麼小盆栽。

室內適合種的,當然是耐陰植物 天南星科的比較耐陰,很多都可以種植 海芋 滴水觀音 白鶴芋 一帆風順,白掌 火鶴花 紅掌,火燭花 都不錯 還有龜背竹,綠寶石喜林芋,紅寶石喜林芋,綠帝王喜林芋等等。還有很多竹芋,貓眼竹芋,天鵝絨竹芋,飛羽竹芋,雙線竹芋,孔雀竹芋等等 室內適合養什麼小盆栽。你可以從以下花...

盆栽,種些什麼樣子的呢,什麼樣的小盆栽適合種在寢室裡

室內或室外?室內以綠色植物為好.比如 袖珍椰子,滴水觀音,綠蘿,等都屬小型盆栽 如抗輻射的有 虎尾蘭,仙人球類等 抗有毒物質的有 吊蘭等 室內大葉的植物擺放要久的有 發財樹 三個月 八角金盤 三個月 滴水觀音 最好養放時間最久 這幾種為株形較美觀的,大概在1.5米左右吧.再加上盆高,最適合擺放客廳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