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種殖的君子蘭需要施肥嗎?君子蘭剛栽上幾天能施肥

2022-12-25 18:20:08 字數 2036 閱讀 3000

1樓:天天小花農

君子蘭上盆以後,如何正確施肥?教你一招保住葉片。

君子蘭剛栽上幾天能施肥?

2樓:視樂園藝

新栽種的君子蘭,什麼時候才可以施肥?

3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新栽的君子蘭的養護方法。

適量光照:君子蘭對陽光比較敏感,不宜讓它過多地接受光照,否則容易曬傷植株。但如果光照太少,也會使得其變得萎靡,生長變慢。

因為要保持適量的光照,可以將其養護在室內光照比較良好的地方,讓它能在早上和晚上得到一定的光照。

水分適量:給君子蘭澆水要控制水量,不能過多也不能過少。需要遵循見幹見溼的原則來澆水,春秋兩季時可以每三到五天澆水一次,夏季可以一兩天澆水一次,冬天則可以一週澆水一次。

溫度:適宜君子蘭生長的溫度在十五到二十二攝氏度之間。夏季時溫度若超過三十二攝氏度就要注意遮陰並做降溫處理,冬季時溫度不能低於五攝氏度,否則會將它凍死。

施肥:給君子蘭施肥要適量且濃度適中。每十到十五天就可以它施稀釋過後的磷肥,可選擇含磷的碧卡顆粒水溶肥,可以施在君子蘭的根部。

新種的君子蘭怎麼施肥

4樓:波奇網

人工栽培君子蘭比較重要的就是澆水及施肥了,想要君子蘭養得好,澆水就需要注意根據天氣、環境等情況來改變。為君子蘭施肥也是需要根據君子蘭的生長情況來做改變的,那麼究竟應該如何為君子蘭澆水及施肥呢?

君子蘭澆水溫度最好與土溫相近。冬季如水溫過低,可摻些熱水。如使用自來水,最好先在容器中曬二三天,施肥是重要措施之一。

缺氮葉片往往長勢不佳,下部葉片尖端變黃;缺磷則花朵色澤不豔;缺鉀肉質根發育不好。因此,必須及時調整施肥種類,以滿足生長髮育的需要。

肥效較高的肥料主要有以下幾種:①動物糞肥:馬糞含纖維素多,通透性好,且易分解,是苗期的好肥料。

其他動物糞便亦可,但使用前必須充分腐熟。②餅肥:如豆餅、麻籽餅、花生餅等,多浸泡發酵後以液肥形式澆灌,切忌使用生餅。

③動物性蹄角和下腳料:如蹄角可泡水澆灌,亦可將碎片放於盆土下部,血粉、骨粉與其他廢料均可使用。④炊事廢料:

如魚頭、『鱗、腸、禽毛、淘米水等均可泡水發酵或埋入土中漚製成肥。

有人說君子蘭忌施化肥,是無道理的。常用的化肥有磷酸二氫鉀和氮、磷、鉀複合肥。這些化肥可施於土中,也可進行根外追肥。

根外追肥的具體方法是:用稀薄的無機肥溶液』(如。

5%的磷酸二氫鉀溶液)噴施於葉面,效果很好。

5樓:視樂園藝

新栽種的君子蘭,什麼時候才可以施肥?

我剛種下的君子蘭要過多少天才能澆水施肥

6樓:鋼都花聖

栽完就澆水,半年不施肥。

君子蘭怎麼施肥,君子蘭的四種施肥方法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適用君子蘭的肥料有有機肥和無機肥兩類。施肥要依據其生長習性、發育階段及季節、氣溫、肥料的性質而定,做到「薄肥勤施」。

君子蘭喜肥,但肥分過多會爛根,在翻盆換土時可隨機施足腐熟基肥。春、秋、冬季可每30天施1次固體肥料,每半月施1次液體肥料。夏季或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施肥。

對於追肥,1年生苗,每次施原液50克,2年生苗施100克,3年生苗施150克,成年開花苗施200克。根外追肥的濃度控制在。

3%,不宜過高,否則易灼傷葉片,噴施時要全面周到,一般生長季節3~7天噴1次,半休眠季節10~15天噴施1次,休眠期1個月噴1次,噴施宜在上午8:00進行。每次施肥後要結合澆水1次。

8樓:長江碼頭號子

施肥;君子蘭喜肥,但施肥過量會造成爛根。一般施肥是換盆時施底肥,春秋冬三季每隔1個月施一次發酵後固體肥,再每週施一次液體肥。一般秋季要偏施些氮肥,如豆餅水之類,以利葉片的生長,而冬春季則偏施磷、鉀肥,如麻籽、芝麻、骨粉之類,以利於葉脈的形成和亮度的提高。

種植君子蘭的施肥方法都有哪些

9樓:筱萍花園

君子蘭施肥,這種方法最準確,株型健碩,葉片油綠。

君子蘭,正確施肥方法,你會了嗎,君子蘭怎麼施肥,君子蘭的四種施肥方法

適用君子蘭的肥料有有機肥和無機肥兩類。施肥要依據其生長習性 發育階段及季節 氣溫 肥料的性質而定,做到 薄肥勤施 君子蘭喜肥,但肥分過多會爛根,在翻盆換土時可隨機施足腐熟基肥。春 秋 冬季可每30天施1次固體肥料,每半月施1次液體肥料。夏季或冬季休眠期要控制施肥。對於追肥,1年生苗,每次施原液50克...

君子蘭冬天可以施肥嗎

可以施肥,在這個季節裡,君子蘭正是夏季或冬季的弱期轉到秋季或春季的旺盛期。換土之前,要將土準備好,然後攪拌一定數量的基肥 如麻籽 蓖麻籽 骨粉等 作為底肥。春秋冬三季每隔1個月施一次發酵後固體肥,再每週施一次液體肥。冬春季則偏施磷 鉀肥,如麻籽 芝麻 骨粉之類,以利於葉脈的形成和亮度的提高。磷肥 鉀...

君子蘭種子幹了能發芽嗎,君子蘭種子怎麼種

可以發芽,但是成活率較低。由於種子含水分較多,採收後要迅速進行播種,否則出苗率低,甚至失去活力。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16637 君子蘭種子種植方法 1 播種技術。容器選用排水透氣效能好的瓦盆或木箱,經用高錳酸鉀溶液消毒後備用。君子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