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蓮葉子乾枯的很奇怪,有人知道什麼原因麼?

2022-12-25 18:20:09 字數 3535 閱讀 5147

1樓:匿名使用者

1、缺磷鉀肥:葉片生長需要鉀肥,碗蓮葉面顏色偏褐色缺鉀,偏黃缺磷。長期缺鉀肥表現在葉子發黃,葉面鏽點,葉周邊向中心逐步枯死。

2、陽光不足:缺光照葉發黃徒長,碗蓮喜強光,每日曬7~8小時為宜。

3、氣溫低:氣溫低於14度易枯葉,22~35度生長最佳。

4、自來水中有氯引起:換的自來水要先曬過1~2天,因自來水中有氯,直接用的話易造成枯葉。

5、土太肥燒苗:碗蓮喜淡肥,挖來的塘泥先開始泡水1周。待第一片葉放開,第二片葉即將放開,長出白色根系1~2時時,即可定植到土中。

6、土中有病菌引起:花主要有腐敗病、葉枯病危害,但都不太嚴重。如發現危害可用50%託布津可溼性粉制1000倍液噴治。土事先要太陽下暴曬幹滅菌。

7、出葉病葉怎麼辦:嚴重的摘除病葉,摘的時候要流出一部分莖在水面上,不讓水迴流莖中(荷葉莖是中空的)進藕部造成爛根。

怎麼施肥:1、碗蓮施鉀肥不可以直接澆在盆裡,而是用泥巴裹住肥料做成一個球,略幹後塞在盆中間位置的泥裡。

2、第一次施肥一般在盆荷長出4片至5片浮葉期進行,相當於「初乳肥」,質和量要合理,以進口磷酸二銨為上,其次是**可靠的氮磷鉀三元複合肥。每盆每次施用10粒至16粒。

用什麼土:1、一般以黃泥、沙質土按7:3的比例混合使用為宜 2、可直接選用蔬菜地的園土。

2、啥時放土,待第一片葉放開,第二片葉即將放開,長出白色根系1~2釐米時,即可定植在土中。

2樓:心心的花園

碗蓮花苞枯萎掉落的「5大原因」,記好了,長蕾必開花!

我的碗蓮怎麼了?為什麼葉子開始變乾枯了

3樓:心心的花園

碗蓮好不容易長出了花蕾,卻乾枯掉落了?其實是你忽略了這一點。

4樓:蘋果樹

缺少營養了,要麼放土裡載,要麼補充營養液。

5樓:什麼是

你描述的情況不全,所以只能猜測原因。我認為最大的可能,是光照不足。碗蓮是一種微型荷花,荷花是強陽性植物,每天要接受8小時以上的陽光才能開花,至少4小時的陽光才能勉強生長。

由於荷花生長迅速,呼吸作用強烈,對光合產物消耗速度快,所以是非常不耐陰的植物。長期光照不足,會導致呼吸作用消耗的光合產物大於光合作用積累的光合產物,荷花生長停滯、抵抗力下降,嚴重時就會「餓死」。你的碗蓮在晴天能曬4個小時以上嗎?

還有一個可能的原因,是你澆肥導致的。碗蓮通常不用施肥,施肥很容易造成肥害,盆越小肥害越明顯,通常的表現是幼葉皺縮不展,葉柄伸長速度減慢,葉片甚至出現開裂的現象。

碗蓮的葉子焦枯是怎麼回事?

6樓:呂涵桃孔菀

可能要腐爛了。①在栽種時特別要注意保護好種子的頂芽,勿使受到碰傷。

②容器要適當大些深些,名稱雖叫碗蓮,但如果用菜碗養殖,就嫌太小、太淺了。碗太淺,裝的營養土太少,不能使植株得到充分養分;太小容不下伸展的鬚根,會長不好。

③要給予充足的陽光。養花者不可只顧碗蓮放置在室內裝點環境和欣賞,長時間放在室內使它見不到陽光,忘記了它是喜愛充足陽光的植物,只有曬得盆土溫暖起來,才能迅速生長。

④要根據植株生長的不同時期掌握供水量。碗蓮初栽時,水不宜多,水多了會降低溫度,不利小苗生根發育,且影響其呼吸透氣,甚至造成爛根。在植株葉片長大時,碗中需要逐漸加灌清水,才能適應它葉片浮於水面進行光合作用的需要。

否則就會出現葉邊焦枯萎黃的現象。

⑤要注意適量施肥。碗蓮喜肥,若缺少肥料,則生根長葉緩慢,缺乏生機。所以栽植前盆土中應拌入少量腐熟餅肥液或豆麩、花生麩作為底肥。

但是,碗蓮雖是喜肥植物,卻不可過量施肥,特別是因為碗蓮容器小,植株小,需肥量也小,若多施肥,會出現光長葉不開花的現象。再嚴重些,還可使植株枯死。若發現施肥過量時,須勤換水,以漂去部分肥液,使其淡化。

⑥若出現葉片長得過多過密時,可適當摘去部分葉片,以利植株呼吸透氣。也有助於著花。

碗蓮種了半年葉子漸漸的都枯了?

7樓:吾明照四方

我認為還是活著的,你最好換些清水,然後繼續養殖,應該還有新葉子發出來。

8樓:愛農者

一、施肥不當。

1、肥量太多。

如果肥量太大的話,有可能會損傷根,它的根會死掉,吸取養分的能力減弱,整棵綠植看起來很萎靡,成長減慢,葉就會枯掉。

解決辦法:如果是這種情況,建議把它挖出來,重新開始種,換一盆新的乾淨土,不要加肥,給葉多噴一點水。挖出它後可以檢查一下根的狀況,如果它發黑,很短或者沒根了,說明判斷正確。

2、缺肥。如果肥太少的話,葉的顏色會變淡,一般在它成長的後期或者是成長期會發生這種情況。如果缺氮的話,老葉會像枯掉了一樣,新葉會變小,柄會瘦弱。

處置辦法:加一些氮元素豐富的肥,像沃葉高氮水溶肥,一次不要太多,可以增加次數。

二、泥土偏鹼。

如果偏鹼的話,會影響根對一些稀少元素的吸取,葉沒有多餘的養分可以吸取,就會枯掉。

處置辦法:可以加一些硫酸亞鐵,這樣可以改變泥土的ph值還可以補鐵。

三、環境不適。

1、光照不足。

如果不讓它接受到它需要的陽光,會影響到葉綠素的生成,所以葉會枯掉。

2、受凍。如果是冬天的話,太冷了或者溫差變化太大了,都會造成葉的枯掉。

3、病害。如果受到了病害,葉會長出黃斑,然後會發褐,死掉。

碗蓮的葉子都幹了是怎麼回事

9樓:史婧泥驥

痛苦,本不想種碗蓮的,結果店家送了種子,搞了個小盆種,可是碗蓮的葉長長了,讓它繞著浮在水面上,可又出來了兩三片,而且長得長也出水面了,一出水面就枯了,好象新出來的葉子也不綠了,是褐色的了,唉,沒辦法,換個大桶,又重新加土,這回也不知行不行,你的可能也是碗口不夠大,葉片不能浮在水面上。

10樓:

在夏天的時候,一定要把碗蓮放室內,不然葉子就會曬乾的。尤其中午不要澆水,應該在早上的時候比較好哦。

11樓:夕昌毛藍

你家碗蓮的光照情況怎麼樣?我的在窗臺上曬不著多少太陽,也存在同樣問題,不知道是不是太陽少了。

請問下我家的碗蓮剛長出葉子不久就乾枯腐爛了,這是怎麼回事?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12樓:紅全書

不能直接澆自來水,裡面含氯,要放出來晾24小時再澆。

13樓:知了叫禪

沒有bai淤du

泥沒zhi營dao養內啊容₍₍

誰知道碗蓮葉子長出水面就枯萎是什麼原因?

14樓:突來的一場雨

應該是陽光照射不足,碗蓮需要直射陽光。

還有就是溫度,溫度不夠葉子小,且難。不能低於16度。

15樓:咕咕咕咕嘟

根據我的經驗,親 你應該是水放少了,浮葉如果沒有足夠的水是會幹掉的,你試試把水加多一點。

16樓:碗蓮

那是浮葉,露出水面就要乾枯,加水。

17樓:心心的花園

碗蓮花苞枯萎掉落的「5大原因」,記好了,長蕾必開花!

很奇怪的夢,有點嚇人,有人解惑嗎

親愛的朋友,不要擔心,那只是一場夢,我們每個人都會做夢,但那不是現實,也不會預示著什麼,不要擔心,可能你最近壓力有點大,可能你最近精神有些緊張,可能你想念了某位去世的親人,還可能你白天胡思亂想些什麼,這一切都會引起晚上做夢,有時候可能還會是很害怕的噩夢,但這並不能代表什麼,希望你梳理一下心情,睡覺之...

做了很奇怪的夢,夢裡做了很多事,很離奇,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求哪位大師幫忙解夢

做夢是人類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什麼事都要從科學角度分析問題,現在流行的一些什麼周公解夢都是一些迷信,我們要相信科學。對於你這個問題我想你一定是太勞累了,多注意身體,什麼事都有看的開一點。如果還需幫助的話請發電子郵件到tianxihao live.首先,我不是大師 是個大學生。俗話說 不能全信,也不能...

那個人感到很奇怪,他說什麼 葉子上的蟲子還用治 我要的是葫蘆有幾句話

這是原文 從前,bai有du個人種了一棵葫蘆,zhi細長的葫蘆藤上爬dao滿了綠葉,開出了幾朵版雪權白的花,花謝了以後,藤上結了幾個小葫蘆。多麼可愛的小葫蘆啊!他每天都要去看幾次。有一天,他看見葉子上有幾隻蚜蟲,他想 有幾隻蟲子怕什麼呀?他盯著小葫蘆自言自語地說 我的小葫蘆快長啊!快長啊!長得賽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