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小苗怎麼養殖,君子蘭幼苗怎麼養

2023-01-01 11:35:07 字數 3497 閱讀 8748

1樓:

君子蘭春季養護 春季陽光柔和,氣溫適宜,是君子蘭生長的最佳時期,適時搞好君子蘭的春季養護,對當年乃至以後的生長髮育與孕蕾開花至關重要。 適時出室:在室內越冬的君子蘭,隨著春季氣溫的回升,應適時移至室外養護。

出室的適宜時間,溫帶地區一般在清明節前後,寒冷地區須延遲半月左右。也可掌握在氣溫15℃以上出室。出室前1、2日須開窗通風,出室後應先放背風與半蔭處,待逐步適應外部環境後,再移至向陽與空氣流通地方,充分接受光照。

換盆分株:成齡君子蘭的換盆時間,一般在春季開花後進行,不在春季開花的植株可在出室時換盆。脫盆後除去宿土與枯根,換上新的培養土,以增加養分與通透性。

已定型的植株仍用原型號盆栽培,成長中的植株則用大一號盆。對於植株基部生有櫱芽,且有3~4枚葉,株高10釐米以上者,宜結合換盆進行分株。能帶根的用消過毒的小刀與母株切離,不能帶根的用手掰下,傷口塗上硫黃粉或草木灰防腐。

有根的單株上小盆定植,無根的則用細砂先行培育,生根後再上盆養護。 澆水施肥:由於春季氣溫不斷升高,植株又進入生長初期,需水量日漸增加,澆水的次數與水量應由少到多,但以保持盆土溼潤為度。

君子蘭經過冬季的緩慢生長,體內養分所存無幾,特別是經過抽箭開花,其養分消耗殆盡,須適時適量補充養分,以滿足春季生長髮育的要求。春季植株處於抽生新葉與葉片長寬階段,施肥應以氮肥為主。出室後一般10天左右施1次稀薄液肥,濃度依長勢與溫度靈活掌握。

如複合肥應施在盆邊,數量宜少不宜多。 促蕾催花:具有冬末春初拔箭,早春開花習性的君子蘭,為避免此時因氣溫低等原因造成夾箭,影響開花,應在抽箭前2~3周,增加室內溫度,加大澆水量,7~10天施1次液肥或半月施1次以磷鉀為主的複合肥。

還可用20℃~25℃的水澆灌土壤,25~30℃的水噴灑葉面,儘可能使室內溫度保持在10℃~15℃,這樣可促進植株迅速抽箭孕蕾,應時開花。花一,即要少澆水,停止施肥,將植株移至低溫處,以延長觀賞時間。 防治病蟲:

隨著氣溫的上升,處在休眠期的病蟲便開始活動傳播,侵害植株,影響其生長髮育。可用。

5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噴灑植株葉片與鱗莖,每10天1次,連續2~3次,既可防病,又可殺滅越冬害蟲。

2樓:植物醫生小劉

[微笑]親~~您好,讓您久等了!根據我的經驗,我認為 17:31:

4417:33:19養殖一葉小苗君子蘭,需要使用疏鬆肥沃、排水性良好的中性或弱酸性腐殖質土。

日常需要讓其有充足的散射光照射,溫度需要控制在20℃左右。還需要合理施加水肥,最好保持土壤微微溼潤,施肥要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怎麼養君子蘭一葉小苗1、適宜土壤養殖只有一葉小苗的君子蘭,需要使用疏鬆肥沃、排水性良好的中性或弱酸性腐殖質土,我們可以用腐葉土、松針、河砂或爐灰渣和底肥按照6:

2:1:1的比例混合配製,注意土壤在使用之前一定需要先消毒。

2、光溫條件養殖只有一葉小苗的君子蘭,需要讓其有充足的散射光照射,這樣可以能夠讓它進行光合作用,其實快速生長旺盛。還需要做好控溫措施,最好將溫度控制在20℃左右,這樣最有利於它生長,一定不能讓其處在過熱或者過冷的環境中。3、水肥施加養殖只有一葉小苗的君子蘭,還需要合理的施加水肥,它是一種喜溼不耐澇的植物,所以我們日常需要保持盆土微微溼潤。

它的生長需要充足的養分,但是不能施加濃肥或者生肥,所以還需要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很高興能為您答疑解惑,希望我的對您能有所幫助呢!新的一年裡,祝您,春節快樂,萬事如意,大吉大利,百無禁忌!

君子蘭幼苗怎麼養

三天前買了3個葉子的君子蘭小苗,應怎樣養護?

3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君子蘭幼苗養殖方法如下:

1、幼苗栽植,先在口徑13釐米泥盆(底孔墊上碎瓦片2-3片)中加一層粗泥粒,再鋪上一層細土。再把幼苗放入花盆**,一手扶著幼苗,一手漸漸加土,然後搖動或輕拍一下花盆,使土與苗根結合,澆足水,放在室內半陰處。經過lo天左右「服盆「後,可移置到視窗通風處,並在早晚逐步增加光照。

土壤可用山泥5份,拌入河沙2份,礱糠灰1份,有條件的可在土壤中摻入一些腐熟的牛糞碎屑。

2、水分,水是君子蘭體內重要組成部分。據測定,君子蘭體內有60%-80%的水分,尤其是它的這些肉質根具有強大的蓄水功能,對乾旱有較強的抵抗力。君子蘭為肉制根,適應性較強,有一定的抗旱性。

據栽培觀察,土壤溼度以30%左右。空氣相對溼度在80%左右較為適宜。君子蘭喜中性水,乾淨、無汙染的自來水、井水、河水等都可以用來澆灌,但由於新鮮的自來水和井水的水溫低於土溫,且含有一些雜質,應放置1-2天后再使用。

3、光照,君子蘭屬中日照中日照中日照中日照植物植物植物植物,對光照要求不嚴,只要溫度適宜,光照時間長一點或是短一點都能正常開花,冬春季短日照更有利於開花。良好的光照是保證君子蘭花大色豔的重要條件。但它還是喜歡比較弱的光線,尤其不喜歡強光。

君子蘭的葉子有趨光性,如果將它長期放在室內一個地方,葉子必定朝太陽的方向偏轉,就其株形來說,就很難達到側視一條線,正視如開扇的觀賞效果。

4、施肥,君子蘭是一種喜肥花卉,肥對於君子蘭的長勢至關重要,君子蘭最好選用有機肥。君子蘭生長離不開氮、磷、鉀三要素,也可在土壤中拌放一些細爐渣、河沙、雞蛋殼等以增加微量元素的含量,但建議養國蘭的花友不要用黃豆,黃含豆氮肥非常高,會使花的葉徒長,黃豆一般用在日蘭上。

4樓:鋼都花聖

栽後就應澆水,有利它恢復。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大全】怎麼使君子蘭小苗長得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使君子蘭小苗長得快 從生站環境考慮,君子蘭小苗生長溫度宜控制在10~20攝氏度,最適合為18~20攝氏度,最高不得超過25攝氏度。溫度過高,會使植株徒長,葉片顯得薄而長,因此,只有在較低的溫度下才可培育出壯苗。當小苗要長第二張葉片時,需對幼苗進行15~20天的乾旱鍛鍊,這樣可使妙敦實、葉厚、有光澤。

以後每隔2~3天澆水1次。苗期追肥,可適當施些稀淡餅肥水,每隔10~15天施1次。施肥後3~4小時澆1次透水,以促使養分的溶解,有利於根系的吸收。

如果土壤鹼性太大,不利於養分的吸收,影響君子蘭小苗快速生長,則可換土或澆灌些硫酸亞鐵溶液,以中和土壤中的鹼性成分。

【君子蘭的養殖方法大全】怎麼使君子蘭小苗長得快

君子蘭小苗怎樣養葉寬

6樓:榮榮和平

君子蘭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經常轉轉盆,也很好養,乾透澆透 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植物生長更好更旺,葉片更綠更寬。

小苗怎麼養殖剛剛買了一盆長了一個葉的君子蘭,技

7樓:網友

小苗怎麼養殖剛剛買了一盆長了一個葉的君子蘭,技。春季的氣溫最適合君子蘭的生長,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注意保持溼潤,適當加一點茶葉梗。注意,君子蘭開春要淺鬆土,長到6片葉時開春換盆,多年後開花,有5至6葉的小君子蘭要分株,君子蘭怕熱,夏天33度以上放在室內,君子蘭怕凍,冬天零上4至5度時放在室內,君子蘭怕淋尿素水和過多的化肥。

養護知識:新入手的君子蘭小苗應該怎樣養護

8樓:榮榮和平

君子蘭小苗喜散射光,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就可以,加點磷酸二氫鉀,植物生長更好。

君子蘭怎麼移栽,怎樣移植君子蘭小苗

掰芽方法很簡單 先將母株盆倒過來,一手緊把母株根部,另一隻手抱住花盆輕磕盆邊,植株就會從盆中脫出。然後把土慢慢從肉質根上剝掉,再根據芽子生長情況,順勢掰下,帶不帶肉質根要根據具體情況,能帶就帶,不帶也可以。有人用刀切芽子也行,但效果沒有手掰法好。芽子掰下後,不論子株還是母株傷口處都要塗上細爐灰或紙菸...

君子蘭怎麼繁殖 君子蘭怎麼育種

君子蘭一般採用播種繁殖,需要提前準備好種子,播種的土壤溫度要把控在19 之間,半個月後就能長出幼苗 還可以使用扦插方法,選擇10釐米的健康枝條插在土壤中,20天后就能生根 分株繁殖也是比較常見的方法。君子蘭屬於觀賞花卉,那麼君子蘭怎麼繁殖,一般採用播種繁殖 當花蕊裂開,花柱有粘液時,用毛筆沾取雄蕾花...

養殖君子蘭施什麼肥好啊,君子蘭適合施什麼肥?

花卉中有不少是喜肥的,但對喜肥花卉施肥也要有一個限度,過多施肥,不利生長,甚至會成植株爛根或焦枯。君子蘭也屬於這類植物,必須做到適量施肥。花卉在不同的生長髮育階段對養分的需要量也不同。所以應該在各個時期採取不同的適合於植株需要的施肥方式。如施底肥 追肥 根外施肥等。1 施底肥 或稱基肥 目的是創造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