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名茶狗牯腦是什麼樣的?江西八大名茶是指哪些?

2022-12-25 18:50:11 字數 4792 閱讀 8287

1樓:幹君93011倥邑

狗牯腦山矗立於羅霄山脈南麓,其山南北分別有五指峰和老虎巖遙相對峙,東北約5千米處,有著名的湯湖溫泉。這裡蒼松勁竹,百鳥高歌,清泉不絕,雲霧瀰漫,更有肥沃的烏沙壤土,晝夜溫差較大,確是一個栽培茶樹的絕妙佳境。

該茶採製十分精細。一般在4月初開始採摘,高階狗牯腦茶的鮮葉標準為一芽一葉初展。要求做到不採露水葉,雨天不採葉,晴天的中午不採葉。

鮮葉採回後還要進行挑選,剔除紫芽葉、單片葉和魚葉。

此茶加工工藝分為:殺青、揉捻、整形、烘焙、炒乾和包裝6道工序。成茶品質特點為:

外形秀麗,芽端微勾,白毫顯露,香氣清高;泡後茶葉速沉,液麵無泡,湯色清明,滋味醇厚,清涼可口,回味甘甜,為茶中珍品。?

狗牯腦茶是江西珍貴名茶之一,產於羅霄山脈南麓支脈,遂川縣湯湖鄉狗牯腦山。該山形似狗頭,取名"狗牯腦",所產之茶即從名之。狗牯腦山蒼松勁竹,百鳥高歌,清泉不絕,雲霧瀰漫,更有肥沃的烏沙壤土,晝夜溫差大,確是一個栽培茶樹的絕妙佳境。

2023年巴拿馬太平洋國際博覽會獲金質獎。2023年浙贛特產聯合展銷會獲甲等獎,2023年中國首屆食品博覽會和2023年香港國際食品博覽會金獎。狗牯腦山矗立於羅霄山脈南麓支系群山之中,坐南朝北,山南為五指峰,北為老虎巖,東面5公里處有著名的湯湖溫泉。

山中林木蒼翠,溪流潺潺,彈簧年雲霧繚繞,四時清泉不絕,冬天嚴寒,夏無酷暑,土壤肥沃,是得天獨厚的名茶產地。

江西八大名茶是指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聽過這幾種,沒聽過什麼八大名茶:廬山雲霧,婺源茗眉,狗牯腦,上饒白眉,寧紅工夫,龍鬚茶。

江西狗牯腦茶和信陽毛尖有什麼區別?

3樓:雷哥玩家

茶葉的品種很多,分為紅茶和綠茶,還有花茶。

4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這個東西應該是沒有太大區別的,都是那個味,就是錢多錢少的事。

5樓:校迎曼

對茶不太瞭解,你上網查一下吧。

江西有什麼名茶

6樓:綜察天下

江西名茶有:婺源的婺源茗眉、井岡山的井岡翠綠、撫州的雲林茶通天巖茶、上饒的上饒白眉、廬山的廬山雲霧、修水的雙井綠寧紅功夫茶等都是江西省內各市縣具有代表性的優質茶。

另外得雨活茶、狗牯腦、林生婺綠、曉起毛尖、梅嶺毛尖、武夷源貢茶、浮瑤仙芝、小布巖等,也是省內較有名的茶。

7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茶都是江西名茶:

得雨活茶、廬山雲霧、狗牯腦、林生婺綠、曉起毛尖、寧紅茶、梅嶺毛尖、井岡翠綠、武夷源貢茶、浮瑤仙芝、小布巖。

8樓:匿名使用者

寧紅茶、雙井綠茶、廬山雲霧、狗牯腦、婺綠、寧紅工夫茶、

江西最有名的茶葉是什麼?

9樓:有錢哥哥

1、茶名:廬山雲霧

有詩讚曰:「廬山雲霧茶,味濃性潑辣,若得長時飲,延年益壽法」。素來以「味醇、色秀、香馨、湯清」享有盛名。

茶湯清淡,宛若碧玉,味似龍井而更為醇香。「匡廬奇秀甲天下,雲霧醇香益壽年」。廬山雲霧茶由於長年飽受廬山流泉飛瀑的親潤、行雲走霧的薰陶,從而形成其獨特的醇香品質:

葉厚毫多、醇香甘潤、富含營養、延年益壽。

2、茶名:狗牯腦

推薦理由:狗牯腦產於江西省遂川縣湯湖鎮狗牯腦山。狗牯腦山矗立於羅霄山脈南麓支系群山之中,坐南朝北,山中林木蒼翠,溪流潺潺,彈簧年雲霧繚繞,四時清泉不絕,冬天嚴寒,夏無酷暑,土壤肥沃,是得天獨厚的名茶產地,遂川三寶之一。

狗牯腦成品外形緊結秀麗,白毫顯露,芽端微勾;香氣高雅,略有花香,泡後速沉,湯色清明,滋味醇厚;葉底黃綠。

3、茶名:靖安白茶

經過長期優選優育,靖安白茶形成了獨特的品質優勢。外形圓緊秀直勻整、條索天然、形如鳳羽、色為玉霜、光亮油潤、內質香氣鮮爽馥郁、獨具甘草香、滋味甜和;湯色嫩黃明亮,葉底成朵並還原呈玉白色,葉脈翠綠,頗具高雅特色。

4、茶名:銅鼓春韻

5、茶名:資溪白茶。

資溪白茶外觀色澤為綠色,沖泡後形似鳳羽,具有滋味鮮爽,湯色鵝黃,清澈明亮,回味甘甜等特點。中醫藥理證明,白茶性清涼,具有退熱降火之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廬山的雲霧茶和婺綠(屯綠)這兩種皆為中國十大名茶。

11樓:網友

最著名的有:廬山雲霧茶、遂川狗牯腦、婺源大鄣山、得雨活茶、浮樑仙芝等等。

12樓:殘寶喜歡小灰灰

歡迎您來到江西。江西的名茶其實是有很多的。主要有云霧茶、狗牯腦、大鄣山、活茶、仙芝、南昌春蕾。

13樓:匿名使用者

廬山雲霧才是中國十大名茶。

婺源的那個不是。

14樓:母吟

江西有名的茶還蠻多的呢,廬山的廬山雲霧,婺源的婺源茗眉、井岡山的井岡翠綠、撫州的雲林茶,通天巖茶,上饒的上饒白眉等,這些都是江西省內的優質茶,另外還有狗牯腦、林生婺綠、曉起毛尖、梅嶺毛尖、等等等等,仔細去找找,還是蠻多的喲。

15樓:匿名使用者

夢遊天姥吟留別(李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婺源綠茶,清新自然。

17樓:紅塵灬痞子

廬山的廬山雲霧,婺源的婺源茗眉、井岡山的井岡翠綠、撫州的雲林茶,通天巖茶,上饒的上饒白眉等,這些都是江西省內的優質茶,另外還有狗牯腦、林生婺綠、曉起毛尖、梅嶺毛尖、等等等等。

江西什麼茶最出名? 5

18樓:酒蒙子

據《廬山志》記載,早在東漢時期(25—200年),廬山就有寺僧採製野茶除了種茶歷史悠久之外,江西省全境都適宜種茶。

江西省自然條件優越,資源豐富,氣候溫暖,從東到西,從南到北,大面積丘陵紅(黃)壤荒地均可種茶(茶樹喜酸性土壤)。明代以前,產茶縣雖多,但以某一茶類形成的茶區還沒有。

直到明末清初,產茶相對集中,製茶技術不斷改進,為適應消費者需要,逐漸形成了一些主要產區。有河紅區、浮紅區、寧紅區、婺綠區。

2023年後,商品茶的生產仍集中在上述諸縣。按地理位置,統稱為贛東北和贛西北茶區,其餘縣市只生產少量自飲茶。隨著80年代初,江西種茶已普及到全省90餘縣市。

主要劃分為贛東北、贛西北、贛中、贛南四大產區。

第二,關於江西的名茶,不僅有而且非常豐富。

江西名茶,據史料記載有唐代有洪州西山白露茶、袁州界橋茶,、江州廬山茶等,宋代有婺源謝源茶、洪州雙井茶,臨江玉津茶、袁洲金片茶。元代有袁州綠英、金片。明清時江西名茶己遍佈全省各地。

修水的寧紅、浮樑的浮紅、河口的河紅、婺源的綠茶、遂川的狗牯腦,在當時都非常有名。

2023年,浮樑縣天祥茶號的「浮紅茶」、遂川的狗牯腦茶在巴拿馬國際博覽會上更是斬獲了金質獎章。

19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名茶是指江西省的優質名茶、創新名茶、文化名茶等。婺源的婺源茗眉、井岡山的井岡翠綠、撫州的雲林茶通天巖茶、上饒的上饒白眉、廬山的廬山雲霧、修水的雙井綠寧紅功夫茶等都是江西省內各市縣具有代表性的優質茶,其他的還有得雨活茶、狗牯腦、林生婺綠、曉起毛尖、梅嶺毛尖、武夷源貢茶、浮瑤仙芝、小布巖等,也是省內較有名的茶。

20樓:母吟

江西有名的茶還蠻多的呢,廬山的廬山雲霧,婺源的婺源茗眉、井岡山的井岡翠綠、撫州的雲林茶,通天巖茶,上饒的上饒白眉等,這些都是江西省內的優質茶,另外還有狗牯腦、林生婺綠、曉起毛尖、梅嶺毛尖、等等等等,仔細去找找,還是蠻多的喲。

聽說了一款狗牯腦茶,有人可以介紹下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遂川的。狗牯腦確實是好啊,上供到人民大會堂,據說每年茶葉剛長出來的時候把最嫩的摘下上供,其他的在包裝好拿去賣,其實精華都上供京城了。

22樓:巨集逸白茶

這款茶產自江西省遂川縣湯湖鎮狗牯腦山,這茶是因地名而得名的。狗牯腦山海拔有900多米高,終年雲霧繚繞, 是典型的高山茶。狗牯腦茶為小葉種。

鮮葉的採摘非常講究,以一芽一葉為標準。採摘極其精細、繁瑣,也因此而增加了製作的難度。沖泡狗牯腦茶時,全部茶葉立即沉入水底,可見茶湯清綠明亮。

因毫毛較多,故有些微混濁感。茶湯溢位的香氣,不如干茶來的明顯,略帶些花香和慄香,品嚐狗牯腦茶並沒有明顯的特徵。只是略甜、不苦、不澀。

茶水涼後,也不會增加苦澀味。回甘也是幽幽的。

江西的茶葉是什麼茶最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我們廬山的雲霧茶。

很有名的 嘿嘿~~~

24樓:匿名使用者

廬山雲霧茶系我國十大名茶之一,始產於漢代,已有一千多年的栽種歷史,宋代列為「貢茶」。

廬山雲霧茶以「味醇、色秀、香馨、液清」而久負盛名,暢銷國內外。仔細品嚐,其色如沱茶,卻比沱茶清淡,宛若碧玉盛於碗中。它的味道,類似「龍井」,卻比龍井更加醇厚,若用廬山的山泉沏茶焙茗,就更加香醇可口。

風味獨特的雲霧茶,由於受廬山涼爽多霧的氣候及日光直射時間短等條件影響,形成葉厚、毫多、醇甘耐泡、含單寧、芳香油類和維生素較多等特點,不僅味道濃郁清香,怡神解瀉,而且可以幫助消化,殺菌解毒,具有防止腸胃感染,增加抗壞血病等功能。

請問專家,江西豐城可以種什麼樣的果樹啊

江西豐城屬於中 帶地區,可以種植 帶果樹,如南豐蜜橘 砂糖橘 柚子 金橘 楊梅 枇杷 獼猴桃 李子 黑李 桃 棗 柿子 美國山核桃 香榧 豐水梨 板栗 錐慄 櫻桃 梅子 部分品種藍莓等。古代江西叫什麼?江西在秦代為九江郡,漢代為豫章郡後為揚州刺史部,唐代為江南道後為江南西道,這也是 江西 名稱的來歷...

你覺得養狗是什麼樣的體驗?家裡養狗是什麼樣的體驗?

我最抄討厭養狗了,襲。雖然說狗是人類bai最好的朋友。然du而最近的發生的許多狗傷人zhi事件還dao是讓人心有餘悸。養狗本來是好事,但許多人的不文明養狗讓許多人反感。特別是在小區裡養狗,一定要文明,遛狗時要拉好繩子。那天帶孩子在小區裡逛,孩子向前跑了,突然一條比他還大的薩摩耶衝到他面前,孩子嚇了大...

馬犬是什麼樣的狗,馬犬是什麼狗

馬犬一般指馬裡努阿犬 馬裡努阿犬,又稱比利時馬裡努阿犬,馬犬,無論智商 靈活性 服從性 可訓性都勝過其它工作犬,時常給人們訓為保鏢犬,護衛犬。尤其是它的彈跳爆發力更是令人吃驚,好的馬犬可以爬樹,越過3米高牆輕而易舉!而且對主人絕對忠誠。馬犬是一種很有特點的狗,它聰明機靈,活躍且極富有運動細胞,好像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