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塔香三杯雞怎麼做好吃?

2022-12-25 18:40:11 字數 2305 閱讀 7352

1樓:黑湖南北

塔香三杯雞是由雞腿肉為主要原料,胡麻油(麻油)2/3小杯 、米酒 1又1/2小杯 、 醬油 1杯、冰糖 適量作為調料做成的一道菜。

所謂三杯,大家都知道是一杯麻油,一杯酒,一杯醬油,其實做三杯菜,並不需要一定按三杯的比例來做的,如果真那麼做出來就會很鹹很油膩。而且一定不要忘記要加一些冰糖。

比如麻油的比例就可以少一些大約2/3小杯就足夠了,因為雞皮本身就有油脂,炒出來會有很多油。

米酒可以放多一些,可以用1又1/2小杯,不要用太高濃度的酒,否則煮出來還是會有酒味的。

醬油就要放適量,如果杯子太大,雞太少,一杯倒下去就會很鹹了。大約看到淋了醬油後,翻動雞塊全部上色了,鹹味也就差不多了。

最後冰糖的量約為醬油的1/4或是1/5的量,視個人喜好新增。

材料:雞腿肉 500克 薑片 5片 大蒜 10 瓣。

調味料:胡麻油(麻油)2/3小杯 、米酒 1又1/2小杯 、 醬油 1杯、冰糖 適量。

製作方法:第1步。切掉雞腿肉上的油脂部分(白色部分)先從中間切開切成二分之一,再切成一塊一塊。

第2步。老薑逆紋切,蒜切塊,手撕杏鮑菇後切塊。

第3步。鍋子加熱中火下麻油,下薑片,蒜頭,雞肉。

第4步。炒雞肉的時候調醬汁:醬油、醬油膏、糖、番茄醬。

第5步。等到雞肉的油出的差不多了,加醬汁,米酒延著鍋邊放入鍋中。

第6步。加九層塔、辣椒,拌炒。

第7步。加一點紹興酒,起鍋。

製作心得:01.這道菜不加水,直接是靠用油,醬油,米酒來燜制的,煮的時侯很快就收汁了。要在旁邊看著顧著,不要把汁收的太乾。

02.朝天椒越早放,做出來的菜越辣,怕家人不能接受,所以我快收汁的時侯才放了一些。

03.專業廚師通常會把生雞塊放入沸水中氽燙去血水再做這道菜,我偷懶省了那一步,直接就炒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準備材料。

起鍋,熱水,先燙至雞肉半熟。

雞肉夾起,鍋內水倒掉。熱鍋,加少油,將雞肉煎至微黃。

雞肉煎微黃後,加入分組一,中火收汁。

鍋內醬汁收至濃稠,放入九層塔葉,關火,拌勻,盛盤,上桌。

超簡單,一鍋完成。

三杯雞的正宗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一到兩斤的雞腿肉、大蒜、生薑、新鮮羅勒葉。醬汁的部分需要到醬油、米酒、芝麻油、蔗糖、紅辣椒、鹽、胡椒粉、料酒。

1.先把雞腿肉剁成一塊一塊的,這樣一塊塊的更方便我們夾起來,然後把已經切好的雞塊放在碗裡,接著倒點料酒,放上幾勺鹽巴,再撒上白胡椒粉,蓋上保鮮膜讓雞腿肉靜置醃製二十分鐘。

2.開中小火熱一下鍋,接著放入些許油,等待油溫七成熱的時候,開始冒出小泡泡,我們就倒入雞腿肉在裡面煎一會,大概煎幾分鐘就可以了。接著再放入已經切好的薑片還有拍好的大蒜進去爆香,爆香好以後再盛出備用。

3.準備醬汁,取出一個無水無油的大碗,倒入醬油、米酒、芝麻油、蔗糖、紅辣椒圈、鹽,然後把這些配料全部攪拌均勻,鍋裡的雞腿肉已經爆香好了,倒入這碗美味的醬汁,這碗醬汁是很重要的,這是三杯雞中的靈魂調料,它具有獨特的提鮮作用,還可以去除雞肉的腥味。

4.倒入醬汁以後,和雞肉一起炒一會,炒到顏色差不多。再蓋上蓋子燜煮二十分鐘,要開小火燜煮到湯汁達到收汁的狀態時,就已經關火。

湯汁一定要注意加水的量,一不小心可能會變成水煮雞肉了。隨後雞肉也已經是熟的狀態了,放入新鮮的羅勒葉再翻炒一會,然後再燜煮幾分鐘即可。加入羅勒葉是為了增加整道菜的香味,讓品嚐者更加有食慾。

4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三杯雞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5樓:愛別等

醬油鹹度夠了,千萬別放鹽咯,沒有九層塔可以放點辣椒提提味。

6樓:農家樂美食記

先把雞肉剁成塊,起鍋倒入第一杯芝麻油把雞肉炒幹水分倒入第二杯老抽上色,接著倒入第三杯米酒一起炒香,蓋上蓋子燜5分鐘,開蓋後放入大蒜和辣椒一起炒,蓋上蓋子在燜2分鐘,最後調味即可。

7樓:老飯骨

雞肉洗淨帶骨剁成小塊,充分洗去血水,用鹽、十三香、黃酒、醬油醃製一小時,蔥薑蒜辣椒切片備用,新鮮九層塔洗淨;燒熱油鍋,倒入一杯麻油,將蔥薑蒜炒至微黃,下肉翻炒;倒一杯醬油,一杯米酒煸炒至雞肉完全上色入味時倒入新鮮九層塔即可。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2、備好一杯米酒;

3、一杯醬油;

4、適量冰糖;

5、鍋內放入油燒熱,撒入姜大火煸香,放入蒜、大蔥、指天椒爆出香味後放入焯好的雞塊;

6、翻炒至雞肉變色倒入米酒、醬油炒均,放入冰糖後蓋蓋略燜一會;

7、等湯汁快收干時關火,另取一沙鍋坐火燒熱後放入收好汁的雞肉。

誰知道蒜香三文魚怎麼做好吃呢?

蒜香三文魚。space初級。煎。蒜香。半小時。主料。三文魚適量。蒜蓉適量。歐芹適量。輔料。黑胡椒粒適量。蒜香三文魚的做法步驟。1.三文魚先用少許鹽 胡椒粉醃約二十分鐘待用。2.煎之前在魚身塗一層薄薄的生粉,燒熱鍋倒入少許橄欖油將醃好的三文魚放入。3.煎香一面翻轉再煎另外一面。4.兩面都煎好之後放入一...

誰知道蒜香烤蝦(烤箱菜)怎麼做好吃呢?

你可以直接把所有的蝦皮剝開,然後把這個蝦線去除掉之後,在裡面加入一定量的蒜蓉,然後稍微放一點香菜,放到烤箱裡面烤至15分鐘就可以。通常饅頭做法按照使用發酵物的不同分為老面發酵法 酒釀發酵法和純酵母發酵法三種。一般南方家庭多用酵母發酵法做饅頭,具體操作過程如下 1 取500克質量放心麵粉放入面盆中 2...

誰知道椰蓉包怎麼做?椰蓉包怎麼做好吃

椰蓉包。原料 高筋麵粉 牛奶 黃油 酵母 鹽 白糖 椰蓉 黃油 白糖 雞蛋。做法步驟 第1步 因為麵糰需要發酵,所以先把主料中除黃油外的其他材料全部倒入桶中,讓廚師機攪拌成團,再加入黃油,攪拌成光滑的麵糰,便可以取出料桶,蓋起來靜置發酵。第2步 麵糰發酵的時候,我們就可以來製作椰蓉餡了,將軟化好的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