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出現黑點和花臉現象,是什麼原因?

2022-12-25 20:30:18 字數 3848 閱讀 9145

1樓:獨身女王

蘋果花臉病是一種病,主要常見於海棠,沙果等品種。果實從著色時開始表現症狀,在果面出現近圓形的黃綠色斑塊,到果實成熟時也不著色,果面出現紅黃相間的「花臉」狀,著色部分稍隆起,不著色部分凹陷,病果大小不一,品質差。

果實開始著色時表現症狀,在果面出現近圓形的黃綠色斑塊,到果實成熟時也不著色,果面出現紅黃相間的「花臉」狀,著色部分稍隆起,不著色部分凹陷,病果小,品質差。這種型別常見於海棠,沙果等品種。三是鏽果花臉混合型。

病果著色前多在果頂部或果面出現鏽斑,著色膈在無鏽斑處出現不著色的斑塊,表現為鏽斑和花臉的複合症狀。這種型別常見於元帥系,赤陽等品種。

土肥管理不當:果農不重視蘋果地下管理,極少有深翻改土等土壤改良措施;且在施肥過程中,往往只施氮、磷、鉀複合肥,有機肥施入少甚至不施,部分果農甚至錯誤地認為鮮糞、生肥就是有機肥,還有的是誤施含氯肥料,最終導致果園土壤酸化、板結、養分吸收利用差,各種營養元素不平衡,樹體衰弱,病毒病發生嚴重。

負載量過重:掛果過多,樹體負載量過重;採摘不及時,對樹體營養補充不足;採果後秋季不施月科肥,而是等到第二年春天再施;這些措施都會造成樹體營養虧空,嚴重削弱樹勢,抗凍抗寒能力差,病毒病發生嚴重。

嫁接傳播:病接穗及砧木嫁接傳播;

汁液傳播:病健根的自然接觸;在病樹上用過的刀、剪、鋸等工具也可傳染。

2樓:寶95515虐溫

經取樣研究證明,黑點病的病原是鏈格孢菌和粉紅聚端孢菌。黑點病的致病菌和蘋果黴心病、斑點落葉病的致病菌基本一致。粉紅聚端孢菌和鏈格孢菌,均為半知菌亞門的弱寄生菌,一般不侵染果面。

套袋果處在溼度大、透氣差、溫度高的條件下,易引起病菌侵染而誘發黑點病。特別是在積水的萼窪、梗窪處更易發病。不論紙袋還是塑膜袋,下雨後袋記憶體水、溼度過大,又不能較快排除時,往往加重黑點病發生。

套袋時,底角口未鼓開時發病較重。另外,殺菌劑藥效期一般10天左右,套袋前噴藥間隔時間超過10天,防效不好。

【防治方法】

(1)謝花後應噴施保護性殺菌劑加內吸性農藥殺菌劑,並且使用倍數要科學,噴施要仔細。

(2)選擇透氣性好的紙袋。可選取多種品牌的紙袋蓋在倒有開水的杯子上,哪種紙袋最先透上氣,說明哪種紙袋透氣性好,同時要檢視紙袋底部透氣孔大小是否合適。

(3)科學套袋。套袋時一定把袋透氣孔撐開,遇雨後才能及時把雨水排出袋外,使袋內透風、乾燥。

(4)增強樹勢。蘋果採收後及時追施有機肥,8月中下旬及時追施磷鉀肥,這兩個時期追肥能顯著增強樹勢,提高樹體的抗病能力。

(5)科學修剪。重視夏剪,及時疏除重疊枝、交叉枝、旺枝,增加透光面積,使樹體透風透光。

(6)及時排水。在7~9月,如降水較多應及時排水,避免蘋果園內長時間積水。

蘋果剛長這麼大,就出現了大花臉,這是什麼原因阿

3樓:雲種養

這是蘋果花臉病。

你看裡面是不是有蟲子。

取下來一個切開看一下。

你們那最近溫度高不。

參考為花腐病感染。

果腐症狀。病菌經花的柱頭侵入,進入胚囊,穿過子房壁向外擴充套件,當幼果長到豆粒大時,病果表面即出現褐色病斑。病斑表面滲出粘液,有發酵氣味,病果失水後成為僵果。

藥劑防治:①乾枝期全園淋噴傾止1000倍。②萌芽期:傾止2000倍+寶贏1000倍+氨基酸液肥。

蘋果花臉病發病原因?怎麼預防?

4樓:雲種養

段老師好。

蘋果花臉病是一種病毒病,可以通過昆蟲或者蟎類(如葉蟬、飛逝、蚜蟲、綠盲蝽、介殼蟲等)、花粉、植物汁液、果樹根系、嫁接操作、帶毒土壤、灌溉水、生產工具(剪刀、手鋸、環割刀、鐵鍬等)、外來汙染物(吸菸)、果園周邊雜草等多方式多途徑傳播。

發現有花臉病的果樹,在生長期做好標記,灌水、修剪、施肥等作業時最好單獨進行,與園內其它樹分開。比如,灌水方法可以改為樹冠方塊狀澆灌,禁止順行澆水。

有花臉病樹的蘋果園,在修剪的時候要準備兩套修剪、嫁接、環割工具,堅決不允許工具混放或與其他健壯樹共用工具,以防止感染病毒,在每次使用完工具之後,都要用過氧乙酸、石硫合劑或者開水煮燙等方式消毒。

、施肥時對花臉病嚴重的樹可以單獨開小灶。可以在春秋季追施基肥的時候,每株病樹挖20~45cm深的環狀溝,姜生物菌肥5~矽鈣鉀鎂肥4~5kg、有機肥3~5kg混合均勻,將肥與土充分攪勻,然後覆土,連續施用2~3次。

段老師參考。

蘋果佈滿小黑點,是什麼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在果面有一個黑點是蘋果得了黴心病或叫黑點病。蘋果苦痘病主要發生在果上,首先在果肉上先發生病變,產生褐色壞死斑,外部顏色深,在紅色蘋果上呈現暗紫色斑,在綠色品種上顯深綠色斑,在青色品種上呈現灰褐色斑。後期病部果肉乾縮,表皮壞死,出現凹陷的褐斑,深達2—3毫米,有苦味。

苦痘病特別在斗南蘋果上發生嚴重,富士蘋果也有發生。

苦痘病發生原因:

首先確定苦痘病是缺鈣導致的症狀。由於鈣是細胞壁的組成分,缺乏後就無法形成完整的細胞,細胞壞死形成病斑。

1.由於連續多年大量施用化肥,使土壤缺乏有機質,無法形成膠體顆粒造成中微量元素特別是鈣元素的流失。

2.大量施用無機化肥,使土壤板結鹽鹼,在鹼性環境下,鈣被土壤死死的固定。

3.施氮肥量過大造成對鈣的對抗,抑制對鈣的吸收。

4.施用生糞過多,把根燒壞,根系不好,吸收能力大大降低,無法吸收被土壤固定的鈣。

5. 果樹的「地下補鈣是基礎,葉面補鈣是補充」。地下補鈣力度不夠,葉面補鈣方式不科學造成果樹嚴重缺鈣。

三、苦痘病防控對策:

1.補充具有全價均衡完整營養的微生物有機肥。在秋季,每畝地施用200—300斤和陽清調補+二銨80—100斤(6—7年樹:

清調補5—6斤/棵+二銨1斤/棵;10年以上樹:清調補6—7斤/棵+二銨斤/棵;20年以上樹:

清調補8—10斤/棵+二銨2斤/棵)。將這些肥料混合在一起施到樹桄主枝投影下,挖出根系,將根尖切斷,將肥料施用坑中。有幾個樹桄,挖幾個施肥坑,施肥後澆水。

2.用和陽大補1號降解土壤鹽鹼,補充螯合態氨基酸鈣,澆水前,將10斤和陽大補1號用10斤水浸泡12小時以上形成螯合液,澆水時隨水衝施一畝地。

3.春季追肥少用氮肥,用果大餐1號,每畝地施80—100斤即可。

4.落花後,用果大餐2號,每畝地施240—300斤即可。

5.套袋後,(七月份)用果大餐3號,每畝地施200斤即可。

6.在新葉生長期和落花後40天是葉面補鈣的最佳時間,這兩個時期,分別噴施1—2次鄭援1號葉面肥600倍液,以達到葉面補鈣效果。

7.堅決杜絕生糞的施用,避免燒根。

蘋果上面出現這個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花臉的原因。

一、溫度過高,導致上色不均勻形成花臉。 高溫會使正處於轉色期的果實無法正常轉色。

二、偏失氮肥也會造成果實轉色不正常。 如在土壤中過多施用氮肥或其它化肥,使土壤溶液的濃度過高形成著色不良。

三、病毒病導致花臉。 果實上的表現是著色不均,且果面凹凸不平,這種現象多為條斑病毒。

四、缺硼會可以引起花臉現象發生,一般表現在果蒂處密生褐色裂紋或病斑,並且裂紋或病邊變硬不溼不爛。

記憶體條會出現和主機板不相容的現象嗎

長城做主機板?第一次聽說。一根記憶體條單獨插在主機板上,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只要介面是對的,而且主機板晶片組支援此容量和頻率的記憶體條 若兩個記憶體條同時插在一塊主機板上,尤其是兩根記憶體條的品牌不相同,那麼很有可能產生不相容的現象 記憶體不相容,主要有以下兩點 1 記憶體和主機板型號不相容,也就...

使用的時候,按空格鍵為什麼會出現小黑點和小方框

如果是word2007,段落 中文版式 選項 顯示 去掉 空格 前面的鉤,確定即可。這是設定裡的問題,不影響操作,可在顯示中將其去除。word空格上出現小方框,需要怎麼調整?你顯示了編輯標記,全形狀態下的空格就顯示出來了,就是一個方框。你可以把它設為隱藏 顯示出來列印的時候也是不會列印出來的,顯示出...

蘋果手機螢幕上出現iTunes和一根資料線是什麼意思

出現這種現象是 ipad進入了dfu模式,按住home鍵和電源鍵10秒,裝置關機之後重新啟動裝置即可。dfu的全稱是development firmware upgrade,是ipad韌體的升降級模式。在你降級ipad韌體的時候,如果出現錯誤,那麼在你恢復或者降級韌體的時候,你需要讓ipad進入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