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人變更費用是多少,流程是什麼

2022-12-25 21:40:14 字數 3574 閱讀 6087

1樓:龍商百科

專利申請的著錄專案變更費是指因為發明人、申請人、專利權人的變更或申請專利**機構、**人委託關係的變更,以及積體電路布圖設計著錄事項變更而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遞交變更檔案同時應當繳納費用,由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收取並開具財政收據(發票)。

費用標準:著錄事項變更手續費。

1.發明人、申請人、專利權人的變更費200元人民幣(不予減緩)2.專利**機構、**人委託關係的變更費50元人民幣(不予減緩)3、積體電路布圖設計著錄事項變更手續費100元人民幣繳費期限:

著錄事項變更費的繳納期限是自提出相應請求之日起一個月內。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或繳足的,上述請求視為未提出。

中國專利法實施細則(2010)第九十九條 第三款 著錄事項變更費、專利權評價報告請求費、無效宣告請求費應當自提出請求之日起1個月內繳納;期滿未繳納或者未繳足的,視為未提出請求。

2樓:魚爪網

專利根據內容的不同,價值也會不同。好的專利可以至數十萬,一般的專利可能只值幾萬元。具體要看專利的詳細內容才能進行估算。

如果只是轉讓的官方費用,專利權人變更到專利局登記的時候。專利局會收取200元的變更費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找到合適的接手方後,到專利局進行登記和公告。不然專利的所有人是不會發生變化的。如果只是許可對方使用專利。

只需要雙方私下籤訂一份專利許可的合同就行了。要是對整個轉讓的過程不熟悉我們也可以尋求平臺的幫助,到時候對方會協助我們完成轉讓。

專利權人變更費用是多少

4樓:零號窗網路****

專利變更,一般叫著錄專案變更,是指,專利的一些資訊,比如,權利人,發明人,**機構等資訊,要變更的話,就得做著錄專案變更申報。

權利人和發明人 變更,專利局的收費是200人民幣,**機構變更,是50人民幣。

時間上,一般是15-30天,有時有可能會超過一個月。

5樓:魚爪網

專利權人變更到專利局登記的時候。專利局會收取200元的變更費用。如果要委託平臺幫助自己辦理的話還需要額外交**費用。

而**費用根據平臺的不同收取的費用也會不同。詳細的情況可以直接向對方進行諮詢。

專利申請人變更費用包括哪些

6樓:活潑又堅韌丶倉鼠

1、申請人或者專利權人因權利歸屬糾紛發生權利轉移以及發明人因資格糾紛發生變更。

的,如果糾紛是通過協商解決的,應當提交全體當事人簽名或蓋章的權利轉移協議書如果。

糾紛是由人民法院判決確定的,應當提交發生法律效力的人民法院的判決書,專利局收到判決書後,應當通知其他當事人,查詢是否提起上訴,在指定的期限(兩個月)內未答覆或明確未上訴的,判決書發生法律效力;提起上訴的,當事人應當出具上訴受理通知書,原人民法院判決書不發生法律效力。如果糾紛是由地方智慧財產權局(或相應職能部門)調處決定的,專利局收到調處決定後,應當通知其他當事人,查詢是否向法院提起訴訟;在指定期限(兩個月)內未答覆或明確未起訴的,調處決定發生法律效力;提起訴訟的,當事人應出具法院受理通知書,原調處決定不發生法律效力。

2、專利申請人或專利權人因權利的轉讓或贈予發生權利轉移,要求變更專利申請人或專利權人的,必須提交轉讓或贈予合同的原件或經公證的影印件;該合同是由法人訂立的,必須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授權的人在合同上簽名或蓋章,並加蓋法人的公章或者合同專用章;必要時須提交公證檔案。公民訂立合同的,由本人簽名或者蓋章;必要時須提交公證檔案。有個專利申請人或專利權人的,應提交全體權利人同意轉讓或贈予的證明材料。

3、申請人或者專利權人為法人的,因其合併、重組、分立、撤銷、破產或改制而引起的著錄專案變更必須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檔案。

4、申請人或者專利權人因死亡而發生繼承的,應當提交公證機關簽發的當事人是惟一合法繼承人或者當事人已包括全部法定繼承人的證明檔案。除另有明文規定外,共同繼承人應當共同繼承專利申請權或者專利權。注意事項:

需要公司變更後的工商執照,以及及時繳納著錄變更費用。

專利發明人變更費用一般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發明人變更費用是200元。

專利發明人的變更流程是怎樣的?!

8樓:網友

發明人變更。

(1) 因發明人更改姓名提出變更請求的,應當提交戶籍管理部門出具的證明檔案。

(2) 因漏填或者錯填發明人提出變更請求的,應當提交由全體申請人(或專利權人) 和變更前全體發明人簽字或者蓋章的證明檔案。

(3)因發明人資格糾紛提出變更請求的,可以參照「專利申請權(或專利權) 轉移該如何處理」的內容。

(4)因更改中文譯名提出變更請求的,應當提交發明人宣告。

您介紹裡寫的發明人變更是對的。

不過,現在發明人變更基本不予受理,一般會下審查意見,視為未提出。

因為現在要證明新新增的發明人對本發明做出了 實質性貢獻!!!

這主要是保護發明人的署名權。保護他的勞動成果。

專利權人變更官費費用是怎樣收取的

9樓:呱呱知道網

專利轉讓具有一個稅收費:

1、轉讓專利收入需要按「轉讓無形資產」稅目繳納營業稅、城建稅與教育費附加。

2、同時按轉讓專利收入扣除相關稅收、費用後,按「特許權使用費所得」稅目繳納20%個人所得稅。

(1)、不到4000元的,扣除費用800元:

應納稅所得=收入-800元。

(2)、收入超過4000元的,扣除20%的費用:

應納稅所得=收入*(1-20%)

(3)、應納稅款=應納稅所得*20%

基本途徑。專利是通過尋找企業或者尋找一些創業報紙,專利中介機構,網路平臺進行轉讓,如佰騰技術**、中國應用技術網等途徑轉讓,引導投資人購買專利,如頗具好評的三方合作模式。

轉讓專利要注意以下幾點:

1、正確評估自己的專利價值,太高的**會嚇跑投資者。

3、有詳細的策劃,並寫好相關策劃書。

4、專利已經授權,未經授權的專利一般不轉讓。

轉讓注意事項。

(一)根據合同性質不得轉讓;

(二)按照當事人約定不得轉讓;

(三)依照法律規定不得轉讓。

債權人轉讓權利的,應當通知債務人。未經通知,該轉讓對債務人不發生效力。

債權人轉讓權利的通知不得撤銷,但經受讓人同意的除外。

債權人轉讓權利的,受讓人取得與債權有關的從權利,但該從權利專屬於債權人自身的除外。

債務人接到債權轉讓通知後,債務人對讓與人的抗辯,可以向受讓人主張。

債務人接到債權轉讓通知時,債務人對讓與人享有債權,並且債務人的債權先於轉讓的債權到期或者同時到期的,債務人可以向受讓人主張抵銷。

2、債務人將合同的義務全部或者部分轉移給第三人的,應當經債權人同意。

債務人轉移義務的,新債務人可以主張原債務人對債權人的抗辯。

債務人轉移義務的,新債務人應當承擔與主債務有關的從債務,但該從債務專屬於原債務人自身的除外。

法律、行政法規規定轉讓權利或者轉移義務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的,依照其規定。

當事人一方經對方同意,可以將自己在合同中的權利和義務一併轉讓給第三人。

專利變更費入什麼費用

專利申請人變更的問題

專利權人發生變化這樣的事項在智慧財產權網上不一定能及時更新,絕對能更新的是專利登記簿,也就是說您如果查詢專利登記簿的話一定能查到現在的專利權人。但是這個不能在網上查,需要向專利局遞交查詢申請書並繳費,之後專利局會給出結果。專利變更轉讓的流程 第一步 尋找專利轉讓的途徑。這是專利轉讓流程中最基本的一個...

專利申請是如何繳費的,專利申請費用是多少?專利申請費用如何繳納?

申請專利是一種法律程式,申請專利的發明人要想快而穩妥地獲得專利權,取得法律上的保護,可委託專利事務所的專利 人為發明人提供法律和技術上的幫助,發明人一旦與專利 人建立委託 關係,專利 人則是發明人的技術顧問和專利律師。準確的說,應該是,一個合格的專利 人會幫助發明人對要申請專利的技術進行二次開發,比...

專利申請人變更的法律規定是什麼啊

根據 專利審查指南 的規定,專利申請權 或專利權 轉讓或者因其他事由發生轉移的,申請人 或專利權人 應當以著錄專案變更的形式向專利局登記。也就是說,專利申請過程中也可以變更申請人,這個屬於專利申請權的變更。授權後的變更屬於專利權人的變更。專利申請人就一定是專利權人嗎?一項專利申請經過專利審查程式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