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富貴竹几天前換了水這二天發黃了怎麼辦

2022-12-25 21:40:11 字數 1614 閱讀 6404

1樓:京曼華翦寅

富貴竹黃葉的原因很多,你看看你的屬於那種原因,以便對症下藥。

下面是我給你提供的富貴竹葉子發黃的原因和救治方法:

灼黃強烈陽光直射到富貴竹上,易引起花卉葉梢、葉緣發枯,葉片朝陽部分出現黃斑。移到陰處即可。

缺光黃長時間置廕庇環境,葉片得不到足夠陽光,不能形成葉綠素,整株葉片變黃繼而脫落,補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黃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引起的富貴竹發黃,表現在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一般葉面肥厚而無光澤,且凹凸不舒展,老葉片焦黃脫落。應立即停止施肥,嚴重的用大量清洗沖洗部分肥料。

缺肥黃表現在嫩葉顏色變淡,呈黃或淡綠色,而老葉比較正常或逐漸由綠轉黃。平時薄肥勤施並適時加一些礬水。(富貴竹是觀葉植物,應施以氮肥為主的肥料)

2樓:公西秀雲招己

1、富貴竹基部要有1-2釐米深的水便可生根。

2、富貴竹性喜溫暖溼潤及較遮蔭的環境,喜散射光,忌烈日暴曬。也不要在暖氣上方烘考。

3、富貴竹不喜歡活水,(喜歡腐水)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小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枯萎,這也許是你的花的主要病源。

4、生根後要及時施入小;量複合化肥,則枝幹長得粗壯,葉片油綠。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燒根或引起徒長。

春秋兩季每月施1次複合肥即可。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其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小量的營養液,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5、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我的富貴竹養了一年了這兩天開始葉子發黃怎麼回事

3樓:快樂星爺

你好:富貴竹:原稱:

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萬壽竹、距花萬壽竹、開運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屬百合科萬壽竹屬。

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富貴竹性喜陰溼高溫,耐澇,耐肥力強,抗寒力強;喜半蔭的環境。適宜生長於排水良好的砂質土或半泥砂及沖積層粘土中,適宜生長溫度為20—28℃,可耐2—3℃低溫,但冬季要防霜凍。夏秋季高溫多溼季節,對富貴竹生長十分有利,是其生長最佳時期。

它對光照要求不嚴,適宜在明亮散射光下生長,光照過強、曝曬會引起葉片變黃、褪綠、生長慢等現象。

你的富貴竹葉子變黃主要缺乏營養(飢黃)和溫度過低造成的:

1、飢黃:缺少了鎂元素和鐵元素,植物的葉片的綠色是由於葉綠素造成的,而葉綠素的合成需要鐵元素和鎂元素,缺少他們的情況下植物的葉綠素合成受阻,則宜老葉變黃。

解決辦法:如是飢黃,則去花店購置含有這兩種元素的花肥或營養液,注意量不可多,以免燒死。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新年快樂!

4樓:青風園藝

引起富貴竹黃葉的3個原因,你都忽視了幾個。

富貴竹根部好像壞了一樣,而且換的水第二天聞起來很臭,這該怎麼辦,葉子還發黃。 10

5樓:劍三寵物

把瓶子消消毒,把腐爛的葉子修掉,全株噴點白酒,待酒精揮發完了,在放到瓶子裡,瓶子也可以用白酒搽試,勤換水。

水養富貴竹這兩天長黃尖怎麼辦

水培富貴竹水和醋的比例是多少,水養富貴竹水裡面加白醋行嗎

水培富貴竹不能加醋,加醋只會使它根部萎縮。富貴竹,拉丁學名 dracaena sanderiana。原稱 辛氏龍樹,別名竹蕉 萬年竹,萬壽竹 距花萬壽竹 開運竹 富貴塔 竹塔 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 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萬壽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

富貴竹的水怎麼變綠了,富貴竹花瓶裡的水發綠是什麼原因?

綠水由各種不同的單細胞綠藻,如小球藻,衣藻等,其中小球藻佔絕大多數,所以小球藻通常就是造成綠水的主要原因。富貴竹花瓶裡的水發綠是什麼原因?因為滋生了藻類,長時間不換水不僅會長綠藻還會繁殖細菌,味道也不好聞。因為是水給富貴竹提供養分,促進根系生長,所以對於新的富貴竹來說最好是3天左右換一次水,這樣能夠...

富貴竹根長的特別多怎麼辦,富貴竹 水養長根以後,生根太多怎麼辦?

富貴竹根長的特別說明水中營養比較好,可以適量剪根處理,並且換水。富貴竹 學名 dracaena sanderiana,英語 lucky bamboo 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 萬年竹。屬假葉樹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可達1.5 2.5米高以上,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