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花的長壽花怎麼換盆?剛買的開花的長壽花怎麼換盆?

2022-12-25 21:50:11 字數 4665 閱讀 7576

1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把長壽花的盆土澆足水分,讓它保持溼潤,再把它整個取出去,保持完整的根系,留下原來土壤的三分之一,放到新的花盆中,再放入三分之二的新土,再次澆水放到陰涼地方緩苗五天就可以。

2樓:答疑解惑旅遊小達人

親,很高興為您服務!如果長壽花處於花期,若在此時選擇換盆,並不是很合適。對於長壽花,最佳換盆的時期,在春季開花期完全結束後進行,與整株修剪,連帶枝條扦插,這三項同步進行比較好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買回來的長壽花,盆太小了,我給它已經換了盆,那要怎樣養護?

那長壽花換盆之後先不要著急澆水,需等它完全適應新的生長環境之後再進行澆水。它也有比較強的耐旱能力,養護的時候寧幹勿溼是最好的。換盆之後同樣也不能太早的讓它見太陽,在陰涼的位置養護幾天之後,具體的時間需要看植株適應能力,一般都是一週左右後見太陽,慢的一個月也有可能的。

提問好的謝謝!

不客氣,很高興能夠幫助到您[比心]

期待您的贊哦[愛你]

3樓:聶朝霞說時尚

我們將長壽花根部的土壤全部清洗乾淨,清洗乾淨了以後修剪一下毛細根,修剪完成了以後放到一個陰涼通風的地方去晾上1~2天的時間,栽種的時候一定要記住,配土一定要配置透氣性好一些的土壤,這就是在他開完花以後換盆最佳的方法,

4樓:baby彤彤很愛笑

長壽花最好不要在花期換盆。等開完花或在開花前一個月換盆最好,即5月或10月11月都可以。

5樓:老梁樁園

給長壽花換盆,把握好這些技巧,既不影響它開花,還會越開越多。

剛買的開花的長壽花怎麼換盆?

6樓:小坤來養花

我們先來了解下長壽花的生長習性:作為多年生常綠多漿肉質草本的它,喜歡暖溼、陽光充足(短日照)的環境,生長適溫在15-25℃之間,對土壤的要求雖不嚴,但肥料得**上,比較耐乾旱,但怕積水,所以用沙壤土最適合不過了。

一、換盆前準備工作:

二、對長壽花進行換盆:

7樓:農夫的故事

剛買回來花敗的長壽花,就要及時脫盆、修剪、換盆土。

長壽花一直開著花,可以換盆嗎?

8樓:蝴蝶為花醉

可以,等土乾的時候倒出來,連著土一起換,不傷根就沒有問題 。

1、剛換過盆最好別動它了,等它恢復生長了再剪,入冬前就不要加肥了,多見見太陽,讓它長得精幹點,準備過冬。

2、放在半蔭通風的地方(室外),過幾天再和以前一樣照看。

3、上盆後,記得把泥土稍微用力按一下,安實了,讓根系和土壤充分接觸,沒幹以前不能澆水 。

4、適度控水葉繁茂,肥多磷鉀花色豔 長壽花是多漿植物,體內含有較多的水分,故較耐旱而怕澇,在高層樓房空氣乾燥的條件下,生長良好。春秋兩季3天左右見盆土幹後澆-次透水,常保持稍潤即可。

5、長壽花盆景喜肥,幼苗上盆定植半月或老株分株半月後可施2次至3次以氮為主的液肥,促長莖葉,花後可施一次以氮為主的液肥,促其復壯。

6、除夏季停施外,只能施氮磷鉀複合肥,施肥時勿將肥弄在葉子上,否則葉片易腐爛,如不小心弄髒葉面,應用水沖洗掉。

二、養長壽花注意方法:

1、喜陽光充足的環境,除盛夏中午宜稍廕庇外,其餘時間都要放在向陽處,每天至少要能見4小時以上的直射光オ能健壯生長。

2、樓房陽臺每半月要將花盆轉動180度,使之受光均勻,避免偏冠,降低觀賞價值。半陰處雖也能生長,但莖細葉薄花少色淡,遠不如向陽處繁茂。如過陰不僅易掉葉無花,就是已開花的植株置於陰處,也會花色變暗淡,繼而花脫落枯萎。

3、長壽花最適宜生長的溫度是15攝氏度至25攝氏度,高於30攝氏度生長遲緩,進入半休眠狀態,低於10攝氏度生長停滯,低於8攝氏度葉色發紅,花期推遲,0攝氏度 以下則易凍死。

4、要養好長壽花,須為其創造-個冬暖夏涼的小環境,盛夏的中午要避強光暴曬,置於散射光充足的半陰處,如大樹下、屋簷下或北向陽臺,特別要注意通風降溫,可向附近地面酒水,但不能酒在植株上。

9樓:匿名使用者

長壽花處於花期,若在此時選擇換盆,並不是很合適。

對於長壽花,最佳換盆的時期,在春季開花期完全結束後進行,與整株修剪,連帶枝條扦插,這三項同步進行。換盆是有條件的,其風險就是,無論之前長勢如何,換盆後都要重新緩苗才能生長,要避免在花期以及生長旺盛期、花蕾期換盆。

對於植物來講,換盆最合適的時期是休眠期和生長初期;最合適的季節是春季和秋季,也就是天氣不冷不熱的時候。綜合上述,偶建議,在長壽花的花期完全結束以後再進行:趕在開花期換盆,無論其過程是否動根,對它都有不利的影響。

長壽花(narcissus jonquilla l. )景天科,伽藍菜屬植物。原產南歐。

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轉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達數十朵花。花期長達4個多月,長壽花之名由此而來。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花。

10樓:sa_sa_陳

長壽花一直開著花,不太適合換盆,因為換盆後都要重新緩苗才能生長,都會在一定程度上損傷根部,尤其是在花期,長壽花最需要養分的時候,等到長壽花花謝之後,將花莖剪掉,然後換盆。

需要注意的是在換盆之後1個月之內,要將其放在陰涼的地方緩一下,可以提高換盆後的存活機率。長壽花夏季換盆後要勤澆水,少施肥。夏季氣溫較好,水分蒸發快,水對於長壽花的生長格外重要。

但換盆半個月內不要澆透水,以免影響根部的恢復。換盆1月之後,可以適當補充磷鉀肥,控制氮肥的含量,避免植株徒長。

長壽花是一種景天科伽藍菜屬的多肉植物,由肥大、光亮的葉片形成的低矮株叢,終年翠綠。春、夏、秋三季栽植於露地作鑲邊材料,12月至翌年4月開出鮮豔奪目的花朵。是元旦和春節期間饋贈親友和長輩的理想盆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換盆不用急,既然現在開得很好,那就不用急,等花期結束了再換吧,我很少的一個盆,好大一棵長壽,長的很好,沒看出有影響,它是很皮實的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花的名字叫長壽,生命力會超強,移盆沒問題。

長壽花怎麼換盆?

13樓:教育知識之家

春秋兩季可以移盆的,長壽花更喜歡溫暖、稍溼、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5~25℃。如果夏季高溫超過30℃,就會阻礙生長。

冬季室內溫度不宜低於12℃,白天最好在15~18℃,夜間最好在10℃以上。氣溫低於5℃時,葉片發紅,花期推遲或不能正常開花。冬春季節,若室溫超過24℃,則開花受到抑制,若溫度在15℃左右,則繼續開花。

14樓:九月古風樂曲

先準備好疏鬆的土壤,大一號的花盆,小心將長壽花從原來花盆的土壤中取出,放入新的盆土中,澆上水,放入陰涼的地方。

15樓:法律人張大炮

長壽花從原有的盆中挖出,根部需要帶一些原來的土壤。重新種植在新的花盆中,適當的補充一些氮肥和鉀肥定期的澆水,促進植物根莖的生長。

長壽花要怎麼養?什麼時候移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長壽花的養殖:

1、長壽花的適應性很強,是短日照植物,喜歡陽光,可放在陽臺盆栽,但在室內也能生長良好;

2、用腐葉土、園土、河沙等量配合作培養土。栽培過程中不宜澆水過多;

3、應間幹間溼。生長旺期每月施1次含磷量高的液肥。花謝時及時剪去花校,以促發側枝,使將來開更多的花。冬季入室保暖,越冬溫度不低於5℃。春季可翻盆1次。

二、換盆:長壽花一年四季都可以,所以可以放心嘗試給長壽花換盆,扦插等。換盆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傷及長壽花的根系,因為它的根系比較弱,毛細跟很少,所以換盆還是比較容易的,如果怕麻煩的話可以直接將原土放進新準備好的花盆裡面,但是手法就一定要輕了,要是下手過重,造成的傷害就越大,緩苗的時間就越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1、泥土。長壽花盆土一般需要選用腐葉土4份 、園土4份、河沙2份混合而成的混合營養土,最好是另加少量骨粉混合配製。

2、施肥。長壽花一般在生長旺季可每隔半個月施一次稀薄複合液肥。11月份花芽形成後增施1~2次磷 酸二氫鉀或過磷酸鈣,則花多、色豔、花期長。

3、澆水。長壽花一般不需要澆很多水。在長壽花的生長期間只需要保持盆土溼潤,每隔2~3天澆一次透水就可以了。保持不幹不澆的原則。

5、溫度。長壽花一般的生長時最適合的溫度是20~25攝氏度的環境。如果溫度超過30℃或低於10℃,長壽花就可能出現停止生長的現象。

冬天時,如果溫度在6攝氏度左右時則長壽花的葉片就會發紅,開花期也會推遲。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秋天都可以移盆~長壽花,喜溫暖稍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生長適溫為15~25℃,夏季高溫超過30℃,則生長受阻。冬季室內溫度不能低於12℃,白天15~18℃、夜間在10℃以上為好。

低於5℃,葉片發紅,花期推遲或不能正常開花。冬春開花期如室溫超過24℃,會抑制開花,如溫度在15℃左右,開花不斷。

長壽花怎麼換盆

19樓:金毛豆花主人

長壽花應該很好換盆吧,沒有養過這個花。

20樓:小感葢醒皯虃

連著泥一通換,不要破壞根部,有太陽和澆水可以了。

怎麼給長壽花換盆?

21樓:天天小花農

給長壽花「換盆」,所有的重要細節,都分享給你。

長壽花換盆後不開花,為什麼,新買的長壽花換盆後總是不長根是什麼原因呀?

春天秋天都可以移盆 長壽花,喜溫暖稍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回生長適溫為15 25 夏季高溫答超過30 則生長受阻。冬季室內溫度不能低於12 白天15 18 夜間在10 以上為好。低於5 葉片發紅,花期推遲或不能正常開花。冬春開花期如室溫超過24 會抑制開花,如溫度在15 左右,開花不斷。新買的...

長壽花怎麼換盆,長壽花要怎麼養?什麼時候移盆?

長壽花是一種開花非常漂亮,而且花期非常長的植物,好多花友在家中都會買上幾盆,欣賞它開花,每當開完花以後都是要給它換盆的時候,好多花友不會換盆,就會導致他長得不好,甚至整個植株徹底死掉的情況,我們想要養好長壽花,換盆是最關鍵的一步,今天小齊給大家說一下怎麼換盆。我們都知道長壽花它是屬於多肉植物,它是景...

剛買的花還在塑料盆中換盆要注意什麼用

換盆的兩面性 x0d換盆的注意事項.x0d1 換盆的時候,植物根部儘可能多帶些土,儘量避免裸根 這是由於,帶土移栽要比裸根移栽更容易成活.x0d2 換盆時,如果原來的花盆為軟塑料盆 或者紙杯 建議剪開,這樣做不會傷到植物根系.x0d3 換盆不要在短期內連續進行,一般植物,兩次換盆之間,至少要間隔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