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怎麼才能開花?植物開花需要哪些條件

2022-12-25 21:50:11 字數 4676 閱讀 7182

1樓:巴內達抗逆提質水溶肥

讓植物開花,需要注意管理。

一、不斷掐頂。

大部分都需要適當的掐頂才能促進長出側枝,球莖植物則不用掐頂,一般是在植物長到15~25釐米的時候進行,直接對枝葉頂部的葉子新長出的嫩葉剪掉,就是掐頂了。

掐頂之後要避免傷口沾水,避免感染真菌病害,另外就是注意在枝條的側枝再次長到較長之後,又可以進行二次修剪掐頂,有利長成健壯旺盛的枝葉,開花更好。

二、一旦開始看到植物的花朵開始褪色了或準備枯萎,而你不準備留種子,這個時候就不要讓花朵繼續枯萎了,需要及時剪掉殘花,植物如果正常開花結果,是會消耗非常多的養分,就很難再開出好看的花朵了。

剪掉殘花之後要適當補充一點點稀薄的碧卡磷酸二氫鉀,促進二次開花,補充養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養好,到了開花時間。

植物開花需要哪些條件

3樓:yncxgyh歲月

植物開花需要條件包括:一定的生長時間,低溫、長日或短日。例如:

對於需春化植物,要經過一段低溫時期。對於對於長日照植物要求一天的日照長度達一定的時數。對於短日照植物要求一天的日照長度短於一定的時數。

植物開花需要哪些條件?

植物是怎麼開花的

4樓:水怪楊

植物都必須達到一定的生理狀態後,才能感受所要求的外界條件而開花。植物具有的這種能感受環境條件而誘導開花的生理狀態被稱為花熟狀態(ripeness to flower state)。

植物的開花通常被分為三個順序過程:(1)成花誘導,指經某種訊號誘導後,特異基因啟動,使植物改變發育程序;(2)成花啟動,指分生組織在形成花原基前後發生的一系列反應,以及分生組織分化成可辨認的花原基,此過程也稱花的發端;(3)花發育,指花器官的形成和生長。

我是學植物學的,希望我說的對你有用。

5樓:危秋芹簡碧

樓主,這是紅花酢漿草。

紅花酢漿草,別名花花草、三葉草、夜合梅、大葉酢漿草、三夾蓮、銅錘草。等酢漿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莖和葉含草酸。

複葉、小葉三片、倒心臟形、晝開夜合。自春至秋開花,花黃色、桃紅色、紫紅色。果實圓柱形、熟時果皮裂開、借彈力射出種子。

原產南非、現廣佈於世界各地。耐寒性不強、但耐熱、耐陰。全草可入藥。

6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的第一步應該是花芽的分化!

怎樣養花才能花開滿枝頭?

7樓:恭浩初

怎樣養花才能花開滿枝頭?這個問題比較籠統,很多的植物的生活習性不一樣,所以養護的方法就不一樣。那麼植物有一個共性,養花健康才是開花的保證。

養護好花卉要提供,適合土壤,適宜的環境,適量水分,適合的養分。

一,土壤的問題;

植物有喜酸鹼的偏好,喜酸的植物,土壤微酸性,喜鹼的可以以中性土,微鹼性土來種植。但是土壤要求一定要疏鬆透氣,不積水,不板結。才能適合植物的根系生長。

二,環境的問題:

開花植物一個共性,光照缺少就會不開花。喜光植物,陽光充足環境下養護。喜陰的植物,需要在散光下養護,避開中午強光。

所以養護花草,先了解花卉的習性,提供一個適合生長的光照要求,才能滿足開花。

三,澆水的問題:

喜歡溼潤環境的植物,除了保證「見幹見溼」澆透水以外,還要經常性的使用噴霧打溼葉片補水,增加空氣溼度。喜旱的植物,花土一定要有乾溼交替的時間性,乾溼都能維持一段時間。喜旱植物水分過大會徒長,或者是爛根死亡。

四,養分問題:

施肥的時候一定要「氮磷鉀」均衡使用。缺失磷鉀,會導致不開花,磷鉀可從促進根系生長,平衡繁殖生長。氮可以促進枝葉旺盛,但是過多會導致枝葉徒長,不開花。

五,修剪的問題:

花開滿枝頭的前提要有一個豐滿的樹冠。將樹冠修整成圓形,或者傘型,保證樹冠伸展的面積,然後修剪悶枝,腋下枝,交叉枝。形成疏密有致的樹冠,滿足以上5個基礎條件,花開滿枝頭不是難事。

養護花草從瞭解習性開始,細心加耐心的呵護花草,花開滿枝頭不是空話。

8樓:樂清

任何花卉要向讓其開花量大,花枝開滿枝頭,太陽光照必不可少,根據花卉的生長習性,喜光照的就給充足的陽光照射,喜散射光照的就給散射光照,只有光照合適,才能開花不斷。

9樓:法律人張大炮

最好的辦法是要保證土壤裡面養分充足,因為養分越多,開出來的花朵會越大,開花的時間也會更長,最終才會形成花繁葉茂的景象。

植物怎麼才能開花茂盛?

10樓:屠深

有很多朋友的花叢花店買回家就開了一次,就再也不開花,很有可能就是花友不會修剪,導致植物再也沒有長出花枝,有的枝葉的確養得很茂盛,但那恰恰是花朵開得少或不開花的關鍵,養花新手都捨不得修剪,這樣會導致植物不開花,也容易誘發病蟲害。

摘心也叫去尖、打頂,是將花卉植株主莖或側枝的頂梢用手掐去或剪掉,破除植株的頂端優勢,促使其下部腋芽的萌發,抑制枝條的徒長,促使植株多分枝,並形成多花頭和優美的株型。

要通過多次摘心、打頭,使其多生側芽,植株短壯美觀,枝葉繁茂,以增加開花數量,延長開花時間。

花謝後要及時剪去殘花,以利於其餘花頭開得更旺。

花前疏蕾。在植物開花之前,如果看到花枝上長了很多花苞,朋友們一般都會非常高興,如果一個花枝上長太多的花苞,其實也是會影響正常開花,還會不斷掉蕾,也會影響它的下次開花。

過多的花苞會消耗很多的養分,要適當摘掉幾個花苞,這樣開出來的花朵才能更大更鮮豔,把長得較弱的花苞摘掉即可。抹頭。

橡皮樹、千年木、鵝掌柴、大王黛粉葉等大型花卉,植株過於高大,在室內栽培有困難,需要進行修剪或抹頭。

通常在春季新枝萌發之前將植株上部全部剪掉,即為抹頭。

抹頭時留主幹的高低視花卉種類而定。

花後修剪。花朵凋謝之後,要及時處理殘花,避免花朵枯萎腐爛,容易誘發病菌,花後要及時剪掉殘花,這樣還能促進它再次開花。禁忌:

要注意的是五針松等針葉樹不宜摘除葉片。

茶花等盆花常形成過多的花蕾,為使這類盆花開好花,可適當地疏除花蕾。疏除花蕾要儘早進行,以免消耗營養成分。

一般應在花芽與葉芽剛剛能夠區分開時進行,每一小枝留1?2朵花即可,多餘的花蕾全部掰掉。

對於不準備收穫種子的盆花,對開放過後的殘花應及時剪掉,以免消耗營養。

11樓:且聽風吟丶寡念隨心

想要讓植物開花多前提條件是必須要有充足的光照,太陽曬的久開花才多,如果放在室內就別指望能開花了,其次就是施肥,花期到了此時就不能使用氮肥了,應該改用磷鉀肥,用了氮肥就會長葉子,這樣就會把養分搶走了造成開不了花,應該使用單純的磷鉀肥,比如磷酸二氫鉀之類的,十天左右噴葉加灌根這樣就能開花。

12樓:青風園藝

買回來帶花苞的月季,先賞花還是換盆?看完就明白了。

植物是如何開花的 10

13樓:小植物baba講堂

一款新手都能養開花的植物。

14樓:平臺丶8號醫師

充足的光照跟適宜的溫度,俗稱花期,當某個植物的花期到達了的時候剛開始它會長出花苞,然後慢慢變大到最後開花,大家都知道養花是最難的,比蔬菜或者其他植物都難養,尤其是盆栽,肥水一定要跟上,要不然也是開不了花,花期多施磷鉀肥,前提就是多見光,這是開花的必要條件。

植物開花的因素

15樓:小美美生活百科

1、生理因素。每一類花卉植物的花芽分化都有特定的要求。有的花芽一年內多次分化,有的為夏秋分化型別,花芽每年只分化一次。

有的為冬春分化型別,花芽每年分化一次。有的為當年分化型別,於當年生枝的新梢或花莖頂端形成花芽,在夏秋開花。掌握了每種花卉植物的花芽分化特徵,在花芽分化期應儘量滿足其生長髮育的條件,促使花芽儘量分化。

2、水肥因素。在花卉生長期間水肥過量,易引起枝葉徒長,影響花芽形成,導致不開花或少開花,即使能開花也易落花,落果。一般在偏施氮肥,而又缺乏磷鉀肥的情況下,會影響花芽形成。

故此,在花芽分化期要注意增施含磷鉀肥的肥料或噴施磷酸二氫鉀液。同時,孕蕾期施肥過濃,澆水忽多忽少,極易造成落花落蕾。

3、溫度因素。花卉的葉芽在向花芽轉變之前對環境反應非常敏感,適宜的環境條件能誘導開花,稱為成花誘導作用。根據成花誘導所需溫度的不同,可分為三種型別。

4、光照因素。一般來說,從春至夏、秋到冬,各種盆花都需加強光照,進行光合作用。但在夏季高溫階段應儘量避免陽光直射,應將盆花置於陰涼通風處養護,讓其在早晚略見陽光。

但在寒露以後,無論是喜陽還是喜陰花卉,均要進行全日照,使植株生長健壯,增強抗寒、抗旱能力。

5、土壤因素。大多數花卉喜酸性土壤或中性土壤,而怕鹽鹼,即使是耐鹼性土壤的花卉,ph值也只能在7、5左右,鹼性過高,影響開花結實。再如喜酸性的花卉山茶,杜鵑等,栽培土壤ph值以5、5為宜,若是ph值在4,酸性太大,施磷肥就會失去肥效,有礙花芽分化。

應根據各種花卉的生態習性配好盆土,利於花卉生長。

6、插條因素。無性繁殖的插條,都必須從進入生殖期的成年母樹的樹梢部位擷取,因為這些枝條為生殖枝,所繁殖幼苗可在當年開花。若用營養生長枝扦插,雖然新株生長健壯,但當年會無花可開。

這是啥植物開花嗎,這是什麼植物,能開花嗎?

金鑽bai是觀葉植物,不開花 金鑽蔓du綠絨又 zhi名春羽 喜樹蕉 葉片寬,手dao掌形,肥版厚,呈羽狀深裂,有光澤權 葉柄長而粗壯,氣生根極發達粗壯,紛然披垂,將其佈置室內,大方清雅,富熱帶雨林氣氛。是好的觀葉植物,現在我國中南部各省廣泛栽培。蔓綠絨屬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喜溫暖溼...

植物為什麼要開花,植物為什麼要經過開花才能結果?為什麼能開花?

花朵是植物種子的有性繁殖器官,可以為植物繁殖後代。花用它們的色彩和氣味吸引昆蟲來傳播花粉。還有一些植物只有小而毫無生氣的花,但它們用有耀眼顏色的葉子或者萼片代替花瓣來吸引昆蟲,比如變葉木 一品紅等,在人看來他們也是一種花。典型的花,在一個有限生長的短軸上,著生花萼 花瓣和產生生殖細胞的雄蕊與雌蕊。花...

有沒有不開花的植物?有那些,不開花的植物有哪些?

通常在潮溼的地方都可看到不開花植物,最常見的種類有藻類 苔類 蘚類 蕨類。它們大都生長在水邊,沒有真正的根。裸子植物是不開花植物中較先進的一種,具有深根及防止水分散失的葉子,所以可以長在較乾燥的地方。蕨類 苔蘚和地衣等植物都不開花,它們被稱為無花植物.最大的無花植物叫桫欏,桫欏又名樹蕨,高可達8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