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特色禮品 10,山東特色小禮品

2022-12-25 21:50:12 字數 2459 閱讀 2248

1樓:神秘小草

特色的禮品或小飾品。

(泰安)泰山石。(曲阜)尼山硯、聖府蠟燭。扶興和毛筆、姚村涼蓆、楷雕、碑帖。

(濟南)羽毛畫、油旋、明月香稻、麵塑、魯繡、「福」字牌阿膠。(淄博)聊齋園的小狐狸玩偶、淄博美術陶瓷、博山內畫瓶、。(濰坊)風箏樣品、濰縣楊家埠木板年畫、青島貝雕、山東抽紗刺繡品、煙臺草制工藝品。

山東的特色小吃主要有:

蒙陰紅燒兔子頭、沂水油炸山山牛、廣饒餚驢肉、沂水豆油炒姜芽、臨沂油炸知了龜、沂水大鍋全羊、沂水塌煎餅、沂水塌包、沂水油煎白鱗魚、清油盤絲餅、油旋、八批果子、玫瑰糖炸糕、五仁包、春餅、雞絲餛飩、長清大素包、民眾煎包、銀絲捲、炸雞絲春捲、濟南米粉、濟南甜沫、福山拉麵(抻面)、景芝金絲面、單縣和滕州羊肉湯、蛋酥炒麵、魚肉水餃、豆汁粥、雞絲伊府麵、雞湯餄餎、臨沂糝、棗莊糝、朝天鍋、荷葉粥、滕州菜煎餅、八寶茶湯、瓜答、石子旋餅、六角旋餅、糖酥槓子頭火燒、泰山豆腐面、蓬萊小面、梨丸、龍鳳炒飯、龍口肉盒、芙蓉燒麥、濰坊火燒,雞鴨和樂,朝天鍋。德州扒雞、禹城扒雞、保店驢肉、樂陵金絲小棗、萊蕪方火燒熱豆腐、萊蕪香腸等。博山酥鍋。

上海特色禮品有哪些啊?

2樓:送禮上易禮網

嘉定竹刻就挺好,麵塑、綢布貼畫、回絲畫等工藝品也不錯!

還有就是食品了,高橋鬆餅、城隍廟五香豆、嘉定白蒜、崩瓜 、麵塑、木雕、鳳尾魚、楓涇丁蹄、進京乳腐、上海浦東雞(白斬雞)、梨膏糖、小籠包、豆腐乾、南匯水蜜桃、崇明大閘蟹等。

送上海的特色禮品 15

3樓:匿名使用者

去禮品店看看有沒有上海標誌性建築的模型,比如水晶玻璃做的東方明珠等等。

4樓:網友

上海特殊小禮品挺多的,如。

1.什錦盒點心。

2.嘉定竹刻、黃楊木雕的小擺件。

3.人造絹花、麵塑、彩塑、剪紙、刻紙、彩蛋、民族娃娃、仿古容器、泥塑陶俑以及綢布貼畫、回絲畫。

山東特色禮品去那買?

在濟南 好朋友結婚送什麼禮物好 男性朋友 最好是有山東特色的禮物

山東菏澤有哪些特產可以帶走的

5樓:奢漫

1、曹州耿餅。

曹州耿餅由鏡面柿製成,霜厚味幹,肉細質軟,色澤橙黃,透明無核,是山東特產之一。曹州耿餅產於菏澤市趙王河兩岸,明代曾被尊為皇家貢品,深受宮廷貴族們的喜愛。

2、菏澤木瓜。

菏澤木瓜樹是一種薔薇科落葉灌木、幹高一丈許,每年開花結果,其果實為橢園形,皮光滑,臘質,果粉,色金黃,香味濃郁,沁人肺腑,置於室內,果香久而不散。

3、陳集山藥。

山東省定陶縣陳集山藥有著悠久的栽培歷史和獨特的山藥文化,山藥種植已有2400餘年歷史,目前已成為菏澤市的一大特色產業,被評為「菏澤十大名吃」,成為當地群眾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重要**。

4、菏澤芝麻糖。

芝麻糖是菏澤地區傳統食品,有條形,平板形,色澤乳白,體亮晶明,香甜酥脆,味道純正可口,營養豐富,並有和胃順氣、止咳和醫治便秘等作用。已有200餘年的歷史。

5、魯西南織錦。

魯錦系民間純棉手工紡織品,盛產於縣內各鎮。因織工精細、絢麗多彩,極似織錦,被省工藝美術研究所定名為「魯西南織錦」,簡稱「魯錦」。系經十幾道工序織成,花色品種繁多的織物。

設計佈局精細,構圖嚴密絢麗多彩,古樸典雅,具有濃郁的鄉土氣息和鮮明的民族特色,成為名揚中外的手工藝品和生活用品,遠銷世界許多國家。

6樓:匿名使用者

1、菏澤牡丹糕。

菏澤牡丹糕採用傳統的古法制作,以精選牡丹花花瓣、花籽、花粉,以及花生仁、芝麻、雜糧粉、小麥粉等原料精製而成的糕點。採用的牡丹均採自菏澤牡丹產業園,專業古法種植,綠色環保。

2、單縣羅漢參。

「單縣羅漢參」是山東菏澤單縣特產,羅漢參是國家稀有名貴作物,單縣獨家特產,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羅漢參形似大肚羅漢,不施農藥,喜有機肥,是天然、無公害有機營養保健抗癌滋補美食,熟食之清香甘甜,爽口悅心。

3、「尚谷」原生態小米。

尚谷莊園原生態種植基地,尚谷農家小米選取的是傳統農民家庭世代篩選逐代擇優保留下來的種子,種出的小米除了粒粒圓潤飽滿,色澤金黃。

4、曹州耿餅。

耿餅就是柿餅,因為用開發區耿莊所產的曹州鏡面柿子製作而得名,相傳曹州耿餅已經有上千年的生產歷史了,早在明朝的時候就作為貢品進貢給皇家。曹州耿餅肉質鮮嫩,霜後無核,入口成漿,味純甘甜,營養豐富,且耐春芳,久不變質,歷來為柿餅中的商品,深受菏澤人民的喜愛。

5、皮家燒雞。

鄆城皮家燒雞具有外形美觀、色澤誘人、味飄三家、香壓八方、熟爛脫骨、香透骨髓、綿甜爽淨、鹹而不膩、高鈣易吸收、回味悠長等特點。

7樓:施樂容翦春

菏澤的曹州耿餅,鄆城的黃安驢肉,曹縣的燒牛肉,鄆城的皮家燒雞。

8樓:我**上飛

山東菏澤特產:曹州耿餅,菏澤木瓜,陳集山藥,菏澤芝麻糖,魯西南織錦。

廈門禮品公司大全廈門特色禮品有哪些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哦 廈門 禮名揚禮品 廈門禮名 揚禮品 廈門禮名揚禮品,記得采納哦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哦 廈門 禮名揚禮品 廈門禮名 揚禮品 廈門禮名揚禮品,記得采納哦 廈門不知道耶!不過不管是 的禮品,各有各的特色咯 岳陽特色禮品,岳陽有哪些特色禮品 岳陽特色禮品 君山銀針 洞庭銀魚 九哥鴨 一種醬...

山東民俗特色,山東民風民俗

商河縣鼓子秧歌匯演 鼓子秧歌匯演是商河縣重要的元宵傳統文化活動,每年都有十幾支參賽隊伍參加匯演。農曆正月十五日前後,從村莊到城鎮,到處可以聽到震耳欲聾的鑼鼓聲,看到追隨圍觀秧歌表演的人群。活動由正月初七晚上祭祖拉開序幕,初八正式開始,十七晚落幕,前後十天,十 四 十五 十六為高潮,獨特的藝術魅力深受...

山東菏澤有什麼特色節日啊,山東有特色的節日最好是萊蕪的

山東省城市園林綠化博覽會暨苗木洽談會為主,還包括中國 鄄城 國際文化節 菏澤房產交易展示會等項經貿活動 中國 菏澤 龍獅邀請賽 戲曲調演 書畫展覽和群眾性文藝展演 中華牡丹仙子大獎賽和國花婚禮大典。啤酒節由牡丹區人民 主辦,為期9天。活動以傳播 山水 啤酒文化,活躍豐富群眾文化生活,促進菏澤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