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硝酚鈉用到君子蘭會怎樣?復消酚納能用於養花嗎?

2022-12-25 22:00:11 字數 4811 閱讀 3090

1樓:夫沃施功能肥

使用復硝酚鈉養花的話,可以直接用水稀釋來進行噴灑,也可以根部施肥。

在噴灑使用的時候,要均勻的一些,而且對於蠟質多的植物,可以適當的展著劑再噴灑。它是廣譜性的植物生長調節劑,可以打破種子休眠,幫助它生根發芽,還能促進花芽形成,預防落花落果的情況出現。

一、澆水要見幹見溼。

君子蘭的澆水一直是一個大問題,很多人不是澆水多了,就是澆水少了,最後導致君子蘭不是爛根就是黃葉。

1、其實君子蘭澆水不用特別勤快,因為它的肉質根系能夠儲存一些的水分。一般而言,花市裡的君子蘭都是松針等非常疏鬆的土壤養的,這些君子蘭大約3~5天就得澆水1次。

2、而如果是用的園土等非常粘重的土壤養殖的君子蘭,最好是1~2周澆水1次,因為土壤中的水分不好蒸發,澆水多了會積水的。

3、當然,最科學的澆水方法其實就是見幹見溼,即君子蘭表面2~3cm的土壤乾透了之後,再給君子蘭澆透水。

二、光照要適量。

怎麼給君子蘭曬太陽?想必很多人也很猶豫。一直放外面吧,擔心給曬壞了,一直放在室內,又擔心曬不到太陽……

其實,君子蘭比較適合放在光照良好的南陽臺哦,除了夏天的時候要把君子蘭搬到室內客廳避開直射光以外,其他的季節都可以直接放在陽臺上呢。

另外室內養殖的君子蘭每隔1周的時間,就要把花盆轉180度,主要是為了避免葉片長得歪斜。

三、君子蘭怎麼施肥?

君子蘭喜肥,尤其是喜歡油料作物漚制的肥。

1、秋天,君子蘭對肥料的需求很大,因此應結合換盆,在君子蘭的花盆底部墊上一層腐熟的豆渣、骨粉、麻子或者是其他的底肥。

2、另外,還要半個月施1次發酵的豆餅水或者是魚腥水。魚腥水中多磷肥,豆餅水中多氮肥,現在主要是為了給君子蘭來年開花做準備。

3、冬天,室內溫度在15℃以上的話,正常施肥即可,大約10天左右1次液肥,以沃葉磷酸二氫鉀為主。如果溫度低於10攝氏度,就要停止施肥。

復消酚納能用於養花嗎?

2樓:清風一縷覓知音

文章不對題目,抄寫本,風馬牛不相及。

復硝酚鈉這類調節劑如果用量過大的話會產生怎麼樣的負作用?

3樓:小魚教育

中威解答:如果按照正常用量的2倍左右用的話一般不會產生藥害,如果用量實在過大會產生以下的負作用:葉片皺縮、萎蔫、死亡;生長緩慢等。

所以,儘量不要在溫度低於15℃時,噴施復硝酚鈉,否則很難發揮出應有的效果。

復硝酚鈉功能特性:

復硝酚鈉能加快植物生長速度,打破休眠,促進生長髮育,防止落花落果、裂果、縮果,改善產品品質,提高產量,提高作物的抗病、抗蟲、抗旱、抗澇、抗寒、抗鹽鹼、抗倒伏等抗逆能力。它廣泛適用於糧食作物、經濟作物、瓜果、蔬菜、果樹、油料作物及花卉等。

可在植物播種到收穫期間的任何時期使用,可用於種子浸漬、苗床灌注、葉面噴灑和花蕾撒佈等。由於它具有高效、低毒、無殘留、適用範圍廣、無***、使用濃度範圍寬等優點,已在世界上多個國家和地區推廣應用。

4樓:網友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5樓:網友

我衝施的八分地用了100克是不是過量了。

請教:關於復硝酚鈉的藥害問題

6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輕度藥害症狀為抑制植株生長,幼果發育不良;重度藥害為植株萎蔫,發黃直至死亡。在瓜果等敏感作物上使用產生藥害,會導致作物落花、落果,空心果等現象。

復硝酚鈉一般用量是,噴施13~18ppm,或者每畝兌水15kg;衝施,10~20g每畝,與肥料復配,每噸肥料新增1-2kg。

但是具體每種作物的有效濃度又有區別,對於葡萄、杏、菸草等敏感作物,使用濃度只需3~6ppm,而荔枝、龍眼、甘蔗等最適濃度要達到6~12ppm。復硝酚鈉的用量,一般是通過大量實驗確定的,在與其他農藥復配時,可以先做小範圍實驗。

復硝酚鈉使用注意事項。

1、嚴格控制用量,不是越多效果越好,過量容易出藥害。

2、與殺菌劑、肥料混用,具有增效作用。

3、其鹼性較強,一般不建議復硝酚鈉與酸性肥料或者農業復配使用,若要用則建議先小面積實驗。

4、純正的復硝酚鈉原粉是紅黃混合結晶體;在日光下肉眼可看見均勻細小的發光結晶體。

5、硝酚鈉原粉的含量由各單體成分的含量及三種單體的配比來確定的,且三種單體含量都不低於98%。

6、純正的復硝酚鈉原粉極易溶於水,它溶解迅速、均勻、無沉澱物雜質。並易溶於乙醇、甲醇、丙酮等極性有機溶劑。可製成水劑、粉劑、乳油等劑型。

7樓:年紅旭萬愷

復硝酚鈉。

藥害表現症狀:輕度藥害症狀為抑制植株生長,幼果發育不良;重度藥害為植株萎蔫,發黃直至死亡。復硝酚鈉藥害較少發生,主要發生在桃樹、西瓜等敏感作物上,導致作物落花、落果,空心果等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復硝酚鈉一般是不容易出現藥害的 農作物苗期比較敏感 用量一般是減半 用量如果很大 幾十倍甚至幾百倍常用量的話 有可能作物出現葉子發黃 變蔫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威原藥,復硝酚鈉在作物上使用一般都是安全的 上下稍微浮動也可以 但是具體的作物的具體的生長期不同 新增用量的安全範圍也不同 用量過大的話一般會抑制作物生長 其他的不會有 如果出現負作用的話一般建議用清水多衝施 葉噴幾次 一般都能過來。

我家的君子蘭也是根部腐爛了,請求幫助,沒開花的,葉子長得很好。

10樓:網友

得的是根腐病,急救方法:換成肥沃的培植土,溼度用手能握成團不散為宜,再用農用鏈黴素或青黴素或乙蒜素加復硝酚鈉(按說明用),蘸根或灌根,5-7天再一次,(遮住太陽強光),殺菌和促根生長並用,即可緩慢恢復正常生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將君子蘭挖出,把爛根剪掉,換土重新栽植。

12樓:高興人生

重新換盆栽培。辦法是把君子蘭從盆中取出。洗淨、去掉爛根消毒再重新栽到新的培植土裡澆透水放在陰涼處半月後正常養護。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摻點松針!腐葉土要腐透的!

種植藥材使用復硝酚鈉藥監局會查嗎

14樓:微塵小店

不屬於藥監局管理。

復硝酚鈉是農藥是一種調節劑,藥材好像沒有登記使用,但是也沒禁止在藥材上使用。

如果覺得復硝酚鈉有問題,應該向當地農業執法大隊舉報。

君子蘭用什麼肥料好

15樓:張燕斌

可以用:有機肥、生物肥、生物有機無。

機復混肥、商品有機肥、有機無機復混肥為主,並配以適量的硫酸鉀型複合肥作底肥和基肥。也可以用以下葉麵肥料進行追肥促長:1、植物動力2003 1000倍葉面噴霧,2、0.

15%天然蕓薹素乳油6000-10000倍葉面噴霧,3、科寶植物優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藥害和肥害、凍害、澇害、強根壯苗、控旺使用1500倍)葉面噴霧,4、綠風95 600倍葉面噴霧,5、金邦1號植物健生素500倍葉面噴霧,6、綠亨天寶高效植物增產劑1500倍葉面噴霧,7、新自然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8、奇茵植物基因活化劑1500倍葉面噴霧,9、新農寶多元素複合葉面肥300倍葉面噴霧,10、復硝酚鈉水劑1500~3000倍葉面噴霧,11、綠色揚康·金飯碗含氨基酸葉面肥300~500倍葉面噴霧,12、恩碧來高效液肥1500倍葉面噴霧,13、赤黴·吲乙·蕓薹素可溼粉(碧護)10000~12000倍葉面噴霧,14、明月海藻廣譜葉面肥(含海藻酸有機水溶性肥料)800~1500倍葉面噴霧,15.

楊馥成活力素800~1000倍(防治徒長400~500倍,肥量過大誤噴產生抑制可用1200-1500倍緩解)進行追肥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油性大的東西,如蓖麻子、麻子、芝麻等。

君子蘭肥料多會怎樣?

17樓:後魁福依秋

君子蘭肥後「葉片長短不齊,寬窄不一,厚薄不均,葉片變寬厚,葉片多起皺為肥大;無肥難出精品蘭;肥少蘭還在,至多長不良;肥多葉厚黃焦尖,不死蘭也殘!

君子生長過程中,需大量養份補充。但施肥隨季,給肥有大忌:忌濃肥、忌熱肥;剛上盆不施;徒長不施;盛夏不施、休眠不施;發芽不施、開花少施、雨季少或不施、壯蘭少施、孕蕾期薄肥勤施、花後調整薄肥勤施;肉質根忌與底肥直接接觸,必有腳泥隔離;未腐熟有機肥拒施以防燒根染菌!

倆個休眠期不施:零上3~11度;零上25~35度不施。空調房室溫25度以下可一月一次稀薄餅肥液。夏季7~9月休眠季必須停肥。

君子蘭喜肥,也無非是氮磷鉀元素。施肥必須在正常生長期、株體健康狀態下進行。對於病株施肥的立即換土。

施肥後株體長勢良好,葉片濃綠有光澤的為正常;發現葉片突然增大增厚伴有狂長的為施肥過量,應立即停止或大水澆盆沖淡肥力。出現葉片肥厚不展焦尖黃邊爛葉並不停蔓延的脫盆查根,剪腐消毒素土上盆陰涼處淨養。

氮肥:用於三年以下蘭苗,促葉粗厚、寬及蹦紋;成蘭12~1月孕蕾期不施氮肥防葉徒長。

磷肥:孕蕾促花芽分化及形成,需輔以鉀肥壯根效果更好。

鉀肥:鉀肥養根也是養君子蘭首要任務。根好品相出。花朵授粉後施用,保證胚胎形成,用量不可過大。鉀多抑制生理生長。

18樓:青風園藝

君子蘭要「富養」,缺少肥料長得醜,都有這些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