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怎麼養才不會枯萎?滿天星乾花會枯萎嗎

2022-12-25 22:00:14 字數 5316 閱讀 9095

1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滿天星是一種有著素雅美麗的花卉,它有著極其美好的寓意,如純潔、想念、真心、浪漫、夢境。與其他花卉搭配象徵著不同的寓意,它本身象徵著純潔美好的心靈。與紅玫瑰搭配象徵著愛情、情有獨鍾,可送給戀人。

與康乃馨搭配象徵著幸福、尊敬,多送給自己的長輩。

滿天星在自然界中一般生長在草地、河灘、沙丘以及農田中,並且適宜在向陽的環境和疏鬆肥沃的沙壤土中進行生長。因此在家中養殖時需要格外注意養殖的溫度、土壤、肥水管理和適當的修剪等。

想要讓養殖的滿天星不枯萎,要控制好養護溫度,把溫度控制在25-30度左右最佳,晚上溫度要在10-15度之間,溫度過高就會造成水分蒸發快,從而會枯萎。在夜間將溫度保持在10-15℃左右。如果條件允許,可以使用電照,自0時開始進行電照,每次3-4小時。

在室內養還要通風透氣,白天應該多開窗戶,避免生長環境太悶熱。栽培的土壤也要選好,應該使用疏鬆、排水能力強的微鹼性土壤。

在養滿天星的時候,需要經常的澆水,但是也不能亂澆水,一定要有竅門,注意澆水的量。如果在澆水的時候澆的太多的話,就會讓盆子裡的土太溼,造成盆子水太多,葉子就會發黃乾枯。所以一定要控制澆水量,在土壤微微開始發白或者是裂開時在澆水,並且最好要把它放在通風效果比較好的地方。

這樣才能夠讓滿天星得到適當的通風,讓澆的水不容易產生積水,就不會出現爛根,葉子也不會發黃乾枯了。

種植滿天星的土壤最好疏鬆、肥沃,排水性一定要好,一般選擇帶有微鹼性的土壤。在種滿天星的時候可以在土壤中加一些石灰即可為土壤增加一定的鹼性了。

滿天星的枝條生長的非常快,有的時候會交叉的生長或者橫向生長。及時修剪掉一些可能得病的黃葉、枯葉等,這樣就可以促進新枝的生長,整體會變得更加飽滿、豐盛、圓潤,更加的美觀。

2樓:我愛學習

該種生育最適溫度白天為25-30℃,夜間為10-15℃,高溫易造成畸型花如獅頭花或綠花,低溫易引起簇狀化或造成休眠狀態。該種為長日照植物,並以光照達16小時以上為最佳。通常日照8小時以下易發生簇狀化,12小時日照不能孕蕾,14小時日長以上能開花,而16-18小時日長最適宜,並且花期能夠提早。

白天一般使溫度保持在25℃左右,通風良好,同時使日照良好。夜溫保持在10-15℃左右。為使日長保持在15小時以上,可使用電照,一般每10平方米設100瓦燈光一處,距苗高1.

2米,自0時開始進行電照,每次3-4小時。

3樓:浮巷舊人聊花卉

滿天星怎麼養?注意幾個養護技巧,開花多到數不清。

滿天星乾花會枯萎嗎

4樓:帆布鞋1號

滿天星,原名為重瓣絲石竹,原產地中海沿岸。屬石竹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為常綠矮生小灌木,其株高約為65-70釐米,莖細皮滑,分枝甚多,葉片窄長,無柄,對生,葉色粉綠。

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適宜於花壇、路邊和花籬栽植,也非常適合盆栽觀賞和盆景製作。初夏開花,花朵如豆,每朵5瓣,略有微香。

如果已經製作成標本,是不會再枯萎的。

5樓:格調春天家飾

已經是乾花了就不會枯萎了 我店裡就有乾花需要的話可以給發**看看。

6樓:宰父可欣傅媼

可以。1.

乾花是利用乾燥劑等使鮮花迅速脫水而製成的花。平時擺放的許多鮮花都可以製成乾花,尤其是對我們有特殊意義的花束,製成乾花後更能大大提高它的儲存時間。最簡單的製作方法是把鮮花紮成束放在溫暖、乾燥的地方讓其自然風乾。

如果你想要花幹得更快,也可以藉助微波爐。

2.風乾法:風乾是最簡單、最常用的製作乾花的方法。

首先,需要選擇一個溫暖、乾燥且通風良好的環境,然後將鮮花紮成束放置其中。風乾的時間隨著花的種類、空氣溼度和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只需幾天就能夠變幹。當感覺花像紙那樣脆了,便大功告成了。

3.微波爐烘乾:微波爐烘乾的特點是乾燥時間短,不需其他媒介。

它的烘乾時間依爐型、花的數量而定,有些漿果類在微波爐中容易破裂,必須先將它們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風乾至少一星期。也可以將鮮花用a4紙或者信封包起紮緊,放入光波爐中,只需微波25秒即可。

我買了一個月的滿天星都枯萎了,誰知道怎樣去養它啊?

7樓:網友

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較耐陰,耐寒,在排水良好、肥沃和疏鬆的壤土中生長最好。栽培土質以微鹼性的石灰質壤土為佳,排水、日照需良好。植株高度已有20釐米以上,灌水量酌量減少,稍乾旱能促進開花,尤其開花後排水不良或長期淋雨,根部易腐爛。

性喜溫暖,忌高溫多溼,生育適溫10-25℃

滿天星乾花不會枯萎麼?我怎麼感覺它比剛買回來時萎縮了好多呢?幾天前剛買的,現在看起來都沒有那時好看 20

8樓:韋崇科

盆栽一般有個服盆期。注意冬季少澆水,有陽光多曬太陽,不要施肥。應該會沒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把滿天星花束分來開晾曬。

源,不能一把一起晾曬,盡bai可能拆分越多du越好。zhi2、進行花瓣整理,最好在dao新鮮的時候進行整理,將所有花瓣儘可能剝開一點,不要有褶皺的花瓣,影響晾曬之後的美觀程度。

3、用繩子把整理好形狀的滿天星根部輕輕紮好,每一枝直接留有間隙。

4、將每一枝滿天星都正立放置一天左右(避免陽光直射)5、將每一花枝進行倒掛(避免陽光直射,通風即可)三天左右6、將花枝取下進行合併插瓶使用。

滿天星這樣枯黃是怎麼回事?

10樓:愛農者

滿天星養殖過程中經常會發現滿天星出現葉子乾枯發黃的情況,那麼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一、澆水過多。

我們在養殖滿天星的時候,水分的需求量比較大,經常需要給它澆水,但澆水是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的,一定要注意澆水的量。

如果在澆水的時候,澆太多了,就會導致滿天星的土壤過於溼潤,甚至會積水,這樣就容易讓葉片出現乾枯發黃的跡象。

在養殖滿天星的時候要適時適量的澆水,澆水的時候適當的加入採法特複合肥,保證養分的**。

二、天氣原因。

天氣原因也有可能導致滿天星的葉子發黃,這種現象多發生在夏天。由於夏季天氣炎熱,溫度較高,滿天星會處於休眠的狀態,這時候如果給它按正常養護那樣的澆水施肥,就容易出現爛根的情況,從而導致葉片乾枯發黃。

另外夏季的光照強烈,如果滿天星受到暴曬的話也會讓它葉子受到傷害,因此在夏季養護時要注意給滿天星降溫,及時的遮擋太陽,不讓滿天星受到太強烈的光照。

滿天星乾枯瞭如何才能補救?

11樓:小確信

馬上把花盆搬到陰涼通風,重新換上鹼性的土壤,給乾枯的滿天星充足的光照,還要及時補充水分,這樣才能補救。

1、土壤

滿天星適合鹼性的土壤,我們剛買回來的滿天星,一般都是比較板結的土壤,澆水不容易澆透。滿天星在沒有土壤的養護下,就容易乾枯。所以建議重新換上鹼性的土壤,鬆鬆土,讓滿天星換個環境適應,這樣能保證養分的供給。

2、陽光

植物是需要光合作用的。滿天星也需要充足的光照。否則無法正常生長,只有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滿天星才能開出更多花朵,不然會陷入乾枯的狀態,甚至養不活。

3、澆水

滿天星對於水分的需求比較大,必須經常給滿天星澆水。特別是看到土壤發白、乾燥的情況下,就更應該補充水分,確保滿天星有足夠的水分供給,才能開出更加美麗的花朵。

滿天星會乾枯,有可能常見的是夏季高溫季節,水分蒸發過快,如忘記澆水就會導致乾枯。

12樓:網友

滿天星乾枯了可以將乾枯的枝葉全部剪掉,然後浸入水中做浸盆處理,浸的水以剛沒過泥土為宜,浸盆不宜過久,浸透則馬上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等待重新長出新葉。

滿天星黃葉枯萎的原因:

一、暴曬或缺光照。

這個原因一般新手都能知道,植物不能接受暴曬,會使葉片灼傷變得枯黃,這個時候就要修剪黃葉,放在陰涼地方降溫通風。

二、澆水過多或缺少澆水。

滿天星最怕積水澇害,不用每天都澆水,要看盆土乾燥、表土發白以後才澆,澆水過多,盆土過溼,根部易腐爛,自然會黃葉,但是如果長久不澆水,植株缺水的狀況下也會枯萎。

養殖滿天星要求土壤疏鬆肥沃、且具有良好的排水性,一般呈弱鹼性的砂質土壤最佳,對於土壤不僅要求疏鬆,而且要富含有機物質,擁有足夠的營養以供滿天星的生長需要。

滿天星花喜溫暖環境,一般適宜生長溫度在20度左右,如果溫度過高的話容易造成花朵形狀畸形,如果過低,則易造成滿天星植株呈休眠狀態或這簇化,容易導致滿天星只長莖不開花。如果溫度適宜滿天星全年皆能開花,但是由於滿天星耐熱性弱,不耐高溫,所以炎熱的夏季必須在溫室中栽培。

13樓:小王老師**解答

在養殖滿天星的時候,有時候會出現只是下部分的葉子發黃的現象,這可能是正常的新陳代謝現象,此時並不需要擔心,一般只要將黃葉子剪掉,然後給滿天星進行施肥即可。施肥一般是施點氮肥就可以。

在養殖滿天星的時候,葉子發黃可能是天氣的原因。在夏季的,天氣是很熱的,氣溫很高,此時滿天星可能會進行休眠的狀態,生長減緩。所以要停止施肥並且控制澆水,否則會導致滿天星的葉子變黃,並且還會爛根。

滿天星由於在整個生長期比較怕熱的,並且播種最適溫度為15~20℃,故常在9月中下旬以後進行播種:先對播種用的基質進行消毒,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放到鍋裡炒熱,進行高溫殺菌。

選取鬆軟土壤,先將土溼透,定型後撒種子,上覆一層薄薄的土,陽光、溫度必不可少,澆水原則是乾透澆透,脫離苗期應減少澆水量,隨著滿天星的成長,會出現徒長現象,需要不斷加土固定,不可太密集。

栽後約20--35天,植株下部開始萌發側芽,這時,可以保留下部3--4對葉打去主頂,讓側枝生長,以便能獲得高產。一般每棵保留6--8個側枝。多數品種從打頂到開花需要70--90天。

不打頂也可以,但是產量會變低。

14樓:d**id聊科技

滿天星乾涸了就要給它補充大量的水分,大量的概念就是水要漠過土壤的樣子,然後等待。如果三天沒有起色,就把整個土壤換掉,換成新的鹼性土壤,水分也要充足。

15樓:胖娜

看乾枯的程度嚴不嚴重。如果很嚴重的就沒有辦法補救了,可以把它做成乾花也很漂亮的。如果是剛開始乾枯,可以給他重新換一下土壤,然後換一個好一點兒的生長環境,加一點肥料。

慢慢的可以恢復過來。

16樓:伊尚說事

在室外,可用薄膜把它包起來越冬,但要每隔兩天就要在中午溫度較高時把薄膜揭開讓它透氣; 怕強光直射,需要放在半蔭處養護,或者給它遮蔭70%。

滿天星怎麼養護,滿天星花怎麼養,在家養殖注意事項

1 土壤 滿天星對於養殖土壤的要求比較高,因此最好選用弱鹼性的沙壤土養殖較為適宜,選用腐葉土 沙土 營養土 園土等混合配置,並在其中新增適當基肥增添土壤肥力。栽植上盆前用高溫全面給土壤消毒殺菌一次,保證疏鬆透氣和清潔。2 澆水 滿天星喜水,但不耐水澇,因此在養護過程中,澆水是很有必要的,要在保證不積...

滿天星適合在室內養嗎,滿天星在家裡好養嗎?

滿天星花適合室內養,因為滿天星花十分的漂亮,放在室內可以讓人心情舒暢。滿天星是無任何毒害的植物,沒有明顯的氣味,同時也沒有任何證明說植物本身有任何毒性 我想友友們不會為了實驗植物有沒有毒而去試吃一下的 所以從這一點上來說,此植物是適合在室內養護的。它還可以裝點你的家居環境,為你的室內增添一抹溫馨的色...

描述滿天星的句子,描寫滿天星的句子

1.滿天星天天都在搖動著自己 的枝葉翩翩起舞。看起來真的就像那滿天的星星。2.滿天星,一種非常不起眼 經常用來點綴 映襯別的鮮花 近似野草的花。3.滿天星,花開得很慢,凋落得卻最晚,花期很長,花朵不大,卻如其名,開得整個花瓶就剩它.解答可以寫句子 這裡有滿天星,一閃一閃的真好看。滿天星花語 滿天星的...